Re: [苦惱] 管錢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pm0805)時間13年前 (2012/10/22 20:32), 編輯推噓3(309)
留言12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16 (看更多)
說實話...看完以上幾篇..個人只有覺得"天真"兩字來形容 因為我以前也是如此的天真.. 結婚時,許多前輩不斷耳提面命,人要給自己留一條後路 不要一開始就全交出去,未來充滿不定因素 我的回應剛好就如同這幾篇說的 夫妻沒有什麼好隱瞞的 我相信她啦 只要我勇於付出,一定不會被"胚" 現在我開始跟後來的要結婚的朋友說"人要給自己留一條自己要走的路" 會有這樣的轉變,不過只是一件小事, 不過就是一件事,也讓我了解夫妻間不會永遠事事都能理解 結婚後第一天,我就將全部的存摺,印鑑,提款卡,密碼,地契... 都交予內人,如同諸位所說得 而內人也打理的事事都有條理,我亦無後顧之憂,更樂得清閒 但後來我原生家庭出現了一個財務缺口,雖然未對我開口,也不會對我開口 我評估我現有存款應可補上,即使未來錢沒有回來,我應可在一年內賺回這筆錢 當然這事要跟管錢的內人商量,很可惜內人以"安全感","我們尚有房貸" 回絕了這項提議,經過三天的討論甚至內人請出了丈母娘來加強宣導... 最後我在擁有資源下,看著父兄四處奔波找錢,為人子弟,情何以堪 我內人沒有錯,她是為我們這個家好,我能理解 我也沒錯,我是為了曾養育我30多年的家好,可是她不能理解 在大家都沒錯,只有認知上重點的位置不同下,而造成了一些缺憾 後來陸續有一些比較小型的支援原生家庭計劃被否決, 也使我體認了一些事,寧可雙方都保留一些彼此都不知道的資源 在有可能會有爭議的議題上,各自使用而不用受限於彼此認知, 反而是最好的方法 因此原原po,可以拿一些出來,但也要留一些作為自己的"安全感",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211.40.208

10/22 20:37, , 1F
講白了,原原PO要的只是公平2個字而已
10/22 20:37, 1F

10/22 20:38, , 2F
今天老婆要管錢,把錢拿去救濟娘家,婆家出事了藉口一堆
10/22 20:38, 2F

10/22 20:38, , 3F
是誰都會心寒,相反的老公掌錢也是一樣
10/22 20:38, 3F

10/22 20:39, , 4F
人常常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對原PO老婆來說,娘家當然比婆
10/22 20:39, 4F

10/22 20:40, , 5F
家還要親,她站在小家庭立場來想也是沒錯
10/22 20:40, 5F

10/22 20:41, , 6F
只是她忘了,那是她老公的原生家庭,幫忙不是不行,要設好
10/22 20:41, 6F

10/22 20:42, , 7F
停損點,這點2個人最好是溝通一下
10/22 20:42, 7F

10/22 20:45, , 8F
如果溝通成功,就不會有這篇了,人都有其堅持,動不了的...
10/22 20:45, 8F

10/22 20:52, , 9F
這就是我跟老公各自管各自的錢的原因,我不想哪天我娘家需
10/22 20:52, 9F

10/22 20:53, , 10F
要時去動到老公的錢(除非用借的),不想占老公的便宜
10/22 20:53, 10F

10/22 20:54, , 11F
雖然工作10幾年來娘家父母沒跟我要過錢,但未雨綢繆總是好
10/22 20:54, 11F

10/23 09:34, , 12F
這種事情點滴累積下來,對夫妻感情基礎很傷...
10/23 09:34, 12F
文章代碼(AID): #1GXJpqVe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XJpqVe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