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管錢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渣渣)時間13年前 (2012/10/21 14:29),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16 (看更多)
※ 引述《shinespot (不痛不痛)》之銘言: : 我和我老婆 婚前其實就已經一起買房 : 而起初頭期款 一人一半 但因為一些問題 : 她要求房子都登記在她名下 當時我不是很滿意 : 所以有向她表示我的不滿 這部分特別糟糕 你最好把繳房貸的單據都留著 不然就是用自動轉帳之類的方法 證明錢是你繳的 不然婚前財產.......... : 但溝通下 她就生氣說 "我不會胚你" 雖然仍不悅但不得不妥協 : 而現在婚後 房貸我出三分之二 水電瓦斯電視網路都由我負擔 : (我們薪資其實差不多) : 導致我每個月在扣掉儲蓄後 所剩零用錢有限 : 昨天她在跟她好朋友聊天後 知道她好朋友的老公錢都要給她朋友管 : 她也跟我反應說要管我錢 因為她認為我不會存錢 薪資差不多 結果房貸她出1/3 你出2/3 而且你還包生活費 這樣你當然比較不會存錢阿 就算一毛都不要花也是會比她剩的少 逼人付錢付比較多 再說人家存錢存比較少 所以該把錢給我 有沒有這麼聰(ㄒㄧㄚˋ)明(ㄌㄧㄡˊ)阿 : 要我每個月把所有錢給她 她再給我零用金 : 可是 我不想如此 畢竟沒有保障 且加上房子都在她名下 : 如果未來怎樣了 我不就沒有財產 而走法院也是耗時耗力 : 況且我也不想我身上沒有任何儲蓄且我也不覺得我比她不會存錢 : 所以我千百個不願意把錢都給她管的 然而她卻跟我發脾氣 : 致我不得不暫時先答應她 這幾天一直想辦法想拿回新水主導權 : 也不會讓她不爽 但一直想不出來 所以想請問各位板友 : 如果是你們 會直接攤牌嗎??不爽就讓她不爽 : 還是有其他更好建言?? 謝謝 如果不要撕破臉的話 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公平阿 憑什麼你只能領零用錢 但其他錢都在她手上 要的話就開聯名帳戶 兩個人的薪水全部進這個帳戶 生活上共同支出就用這個帳戶付款 ex.房貸、水電、網路、電話費之類的 兩個人再從這帳戶拿一樣多的零用金(ex.各五千) 這個帳戶的投資操作則是兩人一起討論並一起決定 或是輪流操作看誰績效比較好 之後就都給那個人操作 這樣保證很公平 而且也很透明化 兩個都有保障 也可以存更多錢 不過我相信對方一定不會接受 你再趁機否決把錢都給她的提議 畢竟不是你不要 而是她不要 錯都在她 對方接受的話也很好 因為不只你被管制了 對方也被管制了 要管大家一起被管 很公平 就不會有啥問題產生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27.87

10/21 15:08, , 1F
這個提議不錯,她真的聰明就該"知難而退"啊!XDD
10/21 15:08, 1F
文章代碼(AID): #1GWvOoSb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35
126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4 之 16 篇):
3
6
13
18
16
55
4
11
3
12
文章代碼(AID): #1GWvOoSb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