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管錢問題
※ 引述《shinespot (不痛不痛)》之銘言:
: 我和我老婆 婚前其實就已經一起買房
: 而起初頭期款 一人一半 但因為一些問題
: 她要求房子都登記在她名下 當時我不是很滿意
: 所以有向她表示我的不滿
這部分特別糟糕 你最好把繳房貸的單據都留著
不然就是用自動轉帳之類的方法 證明錢是你繳的
不然婚前財產..........
: 但溝通下 她就生氣說 "我不會胚你" 雖然仍不悅但不得不妥協
: 而現在婚後 房貸我出三分之二 水電瓦斯電視網路都由我負擔
: (我們薪資其實差不多)
: 導致我每個月在扣掉儲蓄後 所剩零用錢有限
: 昨天她在跟她好朋友聊天後 知道她好朋友的老公錢都要給她朋友管
: 她也跟我反應說要管我錢 因為她認為我不會存錢
薪資差不多 結果房貸她出1/3 你出2/3 而且你還包生活費
這樣你當然比較不會存錢阿 就算一毛都不要花也是會比她剩的少
逼人付錢付比較多 再說人家存錢存比較少
所以該把錢給我 有沒有這麼聰(ㄒㄧㄚˋ)明(ㄌㄧㄡˊ)阿
: 要我每個月把所有錢給她 她再給我零用金
: 可是 我不想如此 畢竟沒有保障 且加上房子都在她名下
: 如果未來怎樣了 我不就沒有財產 而走法院也是耗時耗力
: 況且我也不想我身上沒有任何儲蓄且我也不覺得我比她不會存錢
: 所以我千百個不願意把錢都給她管的 然而她卻跟我發脾氣
: 致我不得不暫時先答應她 這幾天一直想辦法想拿回新水主導權
: 也不會讓她不爽 但一直想不出來 所以想請問各位板友
: 如果是你們 會直接攤牌嗎??不爽就讓她不爽
: 還是有其他更好建言?? 謝謝
如果不要撕破臉的話 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公平阿
憑什麼你只能領零用錢 但其他錢都在她手上
要的話就開聯名帳戶 兩個人的薪水全部進這個帳戶
生活上共同支出就用這個帳戶付款 ex.房貸、水電、網路、電話費之類的
兩個人再從這帳戶拿一樣多的零用金(ex.各五千)
這個帳戶的投資操作則是兩人一起討論並一起決定
或是輪流操作看誰績效比較好 之後就都給那個人操作
這樣保證很公平 而且也很透明化 兩個都有保障 也可以存更多錢
不過我相信對方一定不會接受 你再趁機否決把錢都給她的提議
畢竟不是你不要 而是她不要 錯都在她
對方接受的話也很好 因為不只你被管制了 對方也被管制了
要管大家一起被管 很公平 就不會有啥問題產生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27.87
推
10/21 15:08, , 1F
10/21 15:08, 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60
190
105
245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