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想接婆家電話的心態 該如何解讀?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sea)時間13年前 (2012/10/06 10:14), 編輯推噓30(300153)
留言183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29 (看更多)
你的文章我重複看很多遍,可是我其實覺得,這會不會太小事情啊?! 我原本想說是不是我漏掉啥大癥結點沒看到,結果也沒有啊!! 我公婆打電話來,只要我老公在家一定是他去接,尤其是我公公很愛打手機找人, 所以我的手機只要看到我公婆打來,我就跟我老公說,我老公都會用一個動作 ,暗示我給他接就好。 搞不好原PO你不在家的時候,都是你老婆在接的阿,你就因為你(看到)的時候 沒有就這樣說他,那也太奇怪了吧?! 而且我覺得你也不用在這邊問大家你老婆這樣 對不對,你直接跟你老婆溝通說以後你父母你接,我父母我接,這樣大家都不會 太尷尬,也不知道要講什麼應付場面。不要想說大家都是一家人講話聯絡感情 怎麼會尷尬?! 你對岳父岳母跟你老婆對公婆,大家都是在應付姻親關係而已, 你還真以為可以四海一家親嗎?!(可能有人做得到,但大部分應該是不能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27.38

10/06 10:16, , 1F
對待公婆,不小心應對錯了啥,可是會被記一輩子的,這時男
10/06 10:16, 1F

10/06 10:17, , 2F
人是否又有那個肩膀出來擔呢?還是又放給老婆去面對??
10/06 10:17, 2F

10/06 10:22, , 3F
真的! 要不是為了另一半,誰願意花心思跟姻親打交道?
10/06 10:22, 3F

10/06 11:26, , 4F
四海一家親好好笑
10/06 11:26, 4F

10/06 11:32, , 5F
所以我是有點納悶,所以除了在原生家庭外,從小到大都是再做戲?
10/06 11:32, 5F

10/06 11:33, , 6F
我們跟自己有關係的人本來就會想去熟想去好好相處,這不是很正
10/06 11:33, 6F

10/06 11:33, , 7F
常嗎?怎麼搞到最後好像都是再做戲,除了原生家庭?
10/06 11:33, 7F

10/06 11:34, , 8F
FDA大有所不知,有時保持距離也是為了以策安全啊
10/06 11:34, 8F

10/06 11:34, , 9F
你會不想好好跟自己同事相處嗎?會不想好好跟同學相處嗎?
10/06 11:34, 9F

10/06 11:34, , 10F
想的話,那妳嘴巴的公婆不值得去好好事著相處嗎?
10/06 11:34, 10F

10/06 11:34, , 11F
一般人就一般距離就好啊~ 不會想要刻意去拉近
10/06 11:34, 11F

10/06 11:34, , 12F
我也是這種覺得能好好相處就好好相處的人
10/06 11:34, 12F

10/06 11:35, , 13F
但是「好好相處」的定義是什麼呢?XDDDDD
10/06 11:35, 13F

10/06 11:35, , 14F
我是覺得你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友善意的對待
10/06 11:35, 14F

10/06 11:35, , 15F
反之亦然
10/06 11:35, 15F

10/06 11:36, , 16F
我也很懶得跟我公婆講話啊,但不表示我對他們不友善
10/06 11:36, 16F

10/06 11:36, , 17F
同事噓寒問暖,打屁聊天,偶爾出來吃吃飯都是善意的表現
10/06 11:36, 17F

10/06 11:36, , 18F
對同事能,對公婆就是不想假裝?這是有點奇怪
10/06 11:36, 18F

10/06 11:37, , 19F
有適當的距離,尊重彼此的不同~不也是種好好相處?
10/06 11:37, 19F

10/06 11:37, , 20F
純粹就是講不上話,還不如不要講
10/06 11:37, 20F

10/06 11:37, , 21F
你可以跟同事相處很好,可是你會發現跟家人有差別
10/06 11:37, 21F

10/06 11:37, , 22F
也是啦,不一定要講話
10/06 11:37, 22F

10/06 11:37, , 23F
FDA又來跳針了 原PO老婆回婆家可是負責SOCIAL跟洗碗的人
10/06 11:37, 23F

10/06 11:38, , 24F
只是不接個電話就叫做不肯表示善意 真的沒善意就不會洗
10/06 11:38, 24F

10/06 11:38, , 25F
今天換做是男生也很ok啊
10/06 11:38, 25F

10/06 11:38, , 26F
好好相處不是只有一種方式,也不是你願意,對方也願意熟 @@
10/06 11:38, 26F

10/06 11:38, , 27F
真的見面該寒暄該聊天的(自認)都有做到
10/06 11:38, 27F

10/06 11:38, , 28F
對啊!! 你自己也說了~~~對公婆就是不想假裝?!
10/06 11:38, 28F

10/06 11:38, , 29F
所以你也知道這種互動是假裝咩!!
10/06 11:38, 29F

10/06 11:38, , 30F
見面有哈拉,有噓寒問暖~等真的發生事情時,會互相幫忙
10/06 11:38, 30F

10/06 11:38, , 31F
但是要我跟他們用電話或視訊聊天,還真是頗不自然
10/06 11:38, 31F

10/06 11:39, , 32F
有時候大家對不能接受的東西都會過度放大
10/06 11:39, 32F

10/06 11:39, , 33F
我是疑問句啦,表示我不認同,除非對同事對朋友對同學都是再假裝
10/06 11:39, 33F

10/06 11:39, , 34F
或許是原PO真的講得太誇張~~也可能是老婆天生就不是這種人
10/06 11:39, 34F

10/06 11:39, , 35F
這比較實際啦! 對同事能打屁,對公婆也能用這態度面對??
10/06 11:39, 35F

10/06 11:40, , 36F
對婆婆怎麼可能打屁呢? 我每句說說出口都要斟酌再三
10/06 11:40, 36F

10/06 11:41, , 37F
如果是我要好好聊天也是有點小尷尬,但事原po的老婆是連接,都
10/06 11:41, 37F

10/06 11:41, , 38F
不想接,這就有點過了
10/06 11:41, 38F

10/06 11:41, , 39F
你好好相處,對方就會善意的對待? 你活在大同世界嗎?
10/06 11:41, 39F
還有 104 則推文
10/06 14:03, , 144F
是真的並沒有像兒子眼中看到的"自以為"那麼好。
10/06 14:03, 144F

10/06 14:05, , 145F
簡言之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啦 你也不是你太太是吧 哈哈
10/06 14:05, 145F

10/06 14:13, , 146F
另外 如果您有看見的話 請問能冒昧請問您是幾年次出生的嗎?
10/06 14:13, 146F

10/06 14:46, , 147F
那請問F大,若你和你同事同一個辦公室,電話響了是老闆打來的
10/06 14:46, 147F

10/06 14:48, , 148F
老闆對你平日也不差,但你同事一路跟隨他十多年了,明顯就是
10/06 14:48, 148F

10/06 14:49, , 149F
老闆眼前的超級愛將,而且每次老闆打電話來就是要找他,而你
10/06 14:49, 149F

10/06 14:51, , 150F
3只不過剛進這個公司幾個月,見到老闆時都是有禮貌笑著問候早
10/06 14:51, 150F

10/06 14:53, , 151F
愛將等級明顯落後,明知該多跟老闆多啦咧以提升愛將等級,但
10/06 14:53, 151F

10/06 14:54, , 152F
內心深處卻清楚再怎麼努力,加薪升職第一個仍輪不到你,此時
10/06 14:54, 152F

10/06 14:56, , 153F
X老闆打來辦公室找他愛將的電話,你還會歡欣鼓舞的搶著接嗎?
10/06 14:56, 153F

10/06 14:58, , 154F
更別說有時接了老闆還會說"今天怎麼是你接?工作不忙吧?還是
10/06 14:58, 154F

10/06 14:59, , 155F
X因為你都叫你同事分擔你的工作,所以他才忙到沒空來接電話?
10/06 14:59, 155F

10/06 15:02, , 156F
擺明自己就不是愛將所以就是不想接電話,哪還要分析什麼心態
10/06 15:02, 156F

10/06 15:10, , 157F
Sorry手機軟體的關係,推文常多跑出一個X,並非要夾帶髒話唷
10/06 15:10, 157F

10/06 15:15, , 158F
我說真的,我還是會很認真很恭敬的接起老闆的電話,畢竟他是老闆
10/06 15:15, 158F

10/06 15:15, , 159F
就算我不會成為他心目中的第一,仍然可以成為他心目中的好員工
10/06 15:15, 159F

10/06 15:15, , 160F
我不是打嘴砲噢
10/06 15:15, 160F

10/06 15:18, , 161F
嗯 希望你能延續到婚後對待妻子和岳家的人 這是她的幸運
10/06 15:18, 161F

10/06 15:19, , 162F
大家只是想試著告訴你 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罷了....
10/06 15:19, 162F

10/06 15:19, , 163F
這世界上多的是凹死員工還要百般嫌的上司 不是嗎~?
10/06 15:19, 163F

10/06 15:27, , 164F
FDA很可愛,不知道有沒有24小時接過老闆的電話?
10/06 15:27, 164F

10/06 15:27, , 165F
我們可是經常在晚上10點至12點之間接到老闆電話,然後在家加
10/06 15:27, 165F

10/06 15:27, , 166F
班到凌晨兩三點趕第二天早上的會報XD
10/06 15:27, 166F

10/06 15:27, , 167F
恩恩沒錯,我的恭敬就是在我還是下屬的時候,一旦太超過
10/06 15:27, 167F

10/06 15:27, , 168F
這時候會覺得姻親還比較可愛,至少可以裝死不接XD
10/06 15:27, 168F

10/06 15:28, , 169F
受不了的話,我會選擇離開
10/06 15:28, 169F

10/06 15:28, , 170F
啥工作啊,這麼恐怖,老實說我也覺得現在勞資太不合理
10/06 15:28, 170F

10/06 15:29, , 171F
也有想要出來創業,要不然資方真的是吃人夠夠
10/06 15:29, 171F

10/06 15:29, , 172F
可惜婚姻沒有像換工作那麼簡單啊
10/06 15:29, 172F

10/06 15:30, , 173F
很多工作都是這樣的啊,至少我周遭許多朋友都是on call的XD
10/06 15:30, 173F

10/06 15:31, , 174F
所以我可以體諒我先生不想接自己媽媽電話,因為他光是老闆
10/06 15:31, 174F

10/06 15:31, , 175F
電話都接不完了...沒空也沒精神噓寒問暖
10/06 15:31, 175F

10/06 15:48, , 176F
......辛苦了><
10/06 15:48, 176F

10/06 17:16, , 177F
就算中研院的女性有點少.你接觸的不多.但是大學的時候你都在
10/06 17:16, 177F

10/06 17:17, , 178F
幹嘛?不要跟我說你都在念書...陽明的女生並沒有很少.還是你
10/06 17:17, 178F

10/06 17:18, , 179F
根本就無心交女友多了解女生?看你對女性&家庭結構完全不懂
10/06 17:18, 179F

10/06 20:06, , 180F
討論就討論人肉人家的背景資料幹嘛?
10/06 20:06, 180F

10/06 20:34, , 181F
沒有人肉啊 他自己把臉書貼在帳號下面的
10/06 20:34, 181F

10/06 22:27, , 182F
o大,你真的很喜歡去人肉他人.....這就叫人肉!
10/06 22:27, 182F

10/09 16:27, , 183F
批評別人的背景實在很無言,這不叫人肉啥才是人肉?
10/09 16:27, 183F
文章代碼(AID): #1GRvFu44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RvFu44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