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想接婆家電話的心態 該如何解讀?
為什麼不想接電話呢
我可以試著用我自己的狀況解釋一下
我還滿會聊天的
但是一講電話就會感到非常彆扭拘束
因為面對面講話
你可以從對方的眼神 肢體動作和講話的神情猜測他的想法
並且四周其他的人事物都可以取材來加入聊天的內容
或成為帶話題的引子
但是
這些資訊在電話裡面完全無法取得
平常依靠這些聊天的我
一講起電話都會有一種莫名的慌張
好像蒙著眼走路一樣
所以只要能當面講的我絕對不用電話聊
你說你太太平常還滿活潑的
相對你還比較悶
但你都願意接岳家電話了
為何她不接你家人電話?
從他的回答可以看出
對於和婆家人交往
不管"看"起來是否遊刃有餘
對她來說其實還是一件要特別"用力"去做的事情
而她也很努力的在各種社交的場合和婆家熱絡的互動了
反觀你本來就悶 也不期待自己多會和別人交流
接個電話沒啥大不了
出席社交場合你人到就好
也沒人要求你多能言善道
而你太太可能是希望把人際關係盡量作好的人
而電話可能就是她無法做到自己滿意的社交方式
因此既然你就在身邊 直接交給你又什麼關係
其實是小事情啊
你文章中也看不出你太太有什麼對你家人的不滿
倒是她的話聽起來不無委屈
想來她平常也一定有用心維持和你家人的關係了
怎麼她做的你都不提
一旦有一點不滿意就特別拿出來講
要是我寧願我爸媽電話我自己接
真有什麼大事情發生的時候
另一半用實際行動支持我
這些表面的事情
你要是真覺得她不周到
就幫忙她圓一下就是了
為了這個傷了夫妻感情真的很不值得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0.53.2.245
推
10/05 13:24, , 1F
10/05 13:24, 1F
→
10/05 13:25, , 2F
10/05 13:25, 2F
推
10/05 13:33, , 3F
10/05 13:33, 3F
→
10/05 13:41, , 4F
10/05 13:41, 4F
推
10/05 13:49, , 5F
10/05 13:49, 5F
推
10/05 14:16, , 6F
10/05 14:16, 6F
→
10/05 15:04, , 7F
10/05 15:04, 7F
推
10/05 15:24, , 8F
10/05 15:24, 8F
→
10/05 15:24, , 9F
10/05 15:24, 9F
→
10/05 15:25, , 10F
10/05 15:25, 10F
推
10/05 15:28, , 11F
10/05 15:28, 11F
→
10/05 15:29, , 12F
10/05 15:29, 12F
→
10/05 15:29, , 13F
10/05 15:29, 13F
推
10/05 16:42, , 14F
10/05 16:42, 14F
推
10/05 20:41, , 15F
10/05 20:41, 15F
推
10/06 16:12, , 16F
10/06 16:12, 16F
→
10/06 16:13, , 17F
10/06 16:13, 1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9 篇):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59
189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7
21
-4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