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為了買房的事在拉扯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飛梭之影)時間13年前 (2012/09/06 21:12), 編輯推噓34(34036)
留言70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9/20 (看更多)
※ 引述《blueha (Blue)》之銘言: : 又從我家走到"民權西路捷運站",算出來只要8分鐘。當時的她其實是接受的 個人是汐止人, 也常常搭火車轉捷運往來台北各地, 既然提到捷運就是自行通勤的可能 按照你提供的資訊以及我轉乘的經驗, 根據台北捷運官網站間行駛時間資訊 http://www.trtc.com.tw/ct.asp?xItem=1017531&CtNode=49774&mp=122031 以及台灣鐵路局時刻查詢網站和我手邊 101 年 4 月 25 日發行的台灣鐵路局時刻表 http://twtraffic.tra.gov.tw/twrail/ 可以計算一下你老婆通勤的最理想狀況 七點出門的話 走路八分鐘至民權西路站 07:08 臺北捷運淡水線尖峰 3分鐘一班最晚可搭上時間 07:11 臺北捷運民權西路至臺北車站行駛時間 4 分鐘 07:15 臺北捷運臺北車站下車出站至臺灣鐵路局臺北車站月台轉乘時間 2 分鐘 07:17 臺鐵最近一班往汐止的列車07:25新竹-基隆區間車至汐止車程 16 分鐘 07:41 我不知道你老婆從汐科車站到公司要多久 但每日固定通勤狀況下從你大同路的家出發要 41 分鐘後才到汐科車站 因為台北車站前一班車是07:15發車的, 你老婆這時可能剛下捷運所以沒辦法馬上轉乘到 也就是你老婆每天來回至少要多花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在通勤上 而且中壢到基隆間是台鐵通勤最繁忙的路段, 你老婆從台北上車時的乘車品質是這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Uxs__wy-OA
當她下車時是這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A7rQctSuXs
如果小孩沒有轉學前要帶往返汐止一段時間而您又無法開車接送的話 這就是她們母女每天要經歷的過程 假如她在社后工作, 那從汐科轉車還要四站 或者搭台北捷運板南線至南港展覽館轉乘藍 21/23/39 但是板南線從台北車站到市政府間擁擠狀況更離譜 : 我其實想表達的是,這種突發狀況不是常態! : 但是大同區的房子是可以住一輩子。甚至給女兒的 : 萬一在汐止買房,房貸就是要繳20年的 . 每個月約28000~30000 : 但是明明台北市有生活機能很好的房子不住,卻要去繳20年的房貸然後買在汐止? 交通問題才是現實, 生活機能上汐止也沒有差到那去 你老家附近有大同運動中心, 汐止一樣有運動公園, 新北市也要在運動公園旁蓋運動中心 你老家堤外有淡水河親近水道騎自行車, 汐止一樣有基隆河跟沿河自行車道 就算在社后地區, 北峰國小也有多目標體育館, 旁邊一樣也是基隆河自行車道 其他像好事多在汐止等好處也不用特別提了, 你住汐止這麼久很清楚 既然你之前能在汐止住的下去, 證明汐止的生活機能足以應付你的生活需求 但是改變每日通勤動線那就是全家一起大改變了, 這反而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另外從房貸角度看, 你在汐止買房並沒有損失在大同區的房子(那只是你爸無償給你住) 汐止的房產其實是另一項新的不動產資產, 因此你不需要對既有大同區房子猶豫 反而是你搬回大同區的房子後, 你們家族就減少了來自房客的租金收入 每月省下 14000 房租, 但扣掉房客的租金收入再扣掉老婆通勤多出來的花費 金錢上是否值得可以再細算一下, 時間上可能是不值得的 包你自己也從原本上下北二高改成要走新路線, 可能中山高轉台65之類的 五股系統交流道的塞車狀況是十分慘烈的 : 萬一真的沒辦法,我確實想開口請岳母幫忙那種很突發,很臨時的狀況 : 開車大概20min可以到吧 . 走汐止國道一下重慶北交流道 : ------分 : 也有版友提到,不然我換一個不用出差的工作 : 這個真的有難度,到不是說換工作有難度,而是不用出差 : 現在電子科技業,除非當設備的,不然幾乎都會需要出差 我不知道你從事那一種職缺 我是系統廠 RD , 現在在汐科工作, 不用出差, 實拿 46K 一個月 (不含獎金分紅年終) 現在汐科的公司越來越多, 同為電子科技業的理工人 換個角度想, 你要不要嘗試投幾間汐科的公司不用出差的缺再談薪水談好些? 這樣你們夫妻兩都在汐止工作的話可就方便更多了, 薪水也能跳升一點 這裡也不得不說一下, 你會覺得汐止現在房價貴也是因為汐科的關係 理工在大台北到處都有工作, 除了土城跟汐止外, 南軟跟內科就不用說 中和到板橋間有一大堆科技廠, 新店也有許多知名科技公司 (如 HTC) 聚落 其他還有林口華亞跟五股現在轉型的新北產業園區可以找工作 如果你將來換工作, 住汐止開到土城都習慣了, 開去南港內湖新店中和當然更近 可是住在大同區的話將來換到這些地方只有林口跟五股有利, 其他交通不見得比汐止快 即便找不到更好的工作, 維持現狀其實對你們也沒有任何不好的地方 : 那要換不出差的,除非我跳產業!可是我萬一真的要跳產業 : 我老婆也不會放心!畢竟家裡主要的經濟來源還是我,萬一跳出去更差? : 我真的也單不起這個風險 : ------分 : 另外也有版友提到,幹嘛一定要買房子 : 就是不要搬回去,也不要背房貸 : 就是繼續租房子~當然這也是一個選項 : 可是,難道就租一輩子?租到老? : 我想大部分的人,還是會希望可以有自己的一套房。至少安心些 如果你堅持要在汐止買, 不知道你需要的是什麼樣的物件? 月付 30000 以貸 8 成年利率 2.5% 共 20 年來算的話 差不多是自備 150 萬貸 570 萬買總價 720 萬的房子 這在汐止大概是火車站附近及社后福德一二路新兩房或中古三房的價錢 但是汐止擁有優良的社區巴士系統(目前為新北市新巴士收編) 如果你是開車, 你老婆小孩都在地工作, 可以考慮買較便宜的區塊 汐止的價格一離開火車站走路十分鐘的區域價格就掉的很快 不靠近火車站的區域如樟樹灣跟社后避開熱區也還有便宜的可以找 : 目前老婆是很不想換工作 : ^^^^^^^^^^^^ : 如果真的不換,那就只能繼續租,但是我實在不想繼續租在目前這了 : 環境差到爆 . 我們就住在汐止工業區這 (福德二路靠近中興路一帶) : 我岳家正對面就是砂石廠,每天路上都一堆沙,都是那種砂石車 : 目前租的這邊,雖然沒有挨著砂石廠,但是也是不遠! : 又靠近高速公路,晚上都會聽到那種飆車的尖銳聲 如果你要安靜又靠近社后這一帶的話, 便宜可以去找伯爵山莊的房子 貴的話可以看看金龍湖附近的房子, 避開高速公路跟中興路區塊 再不然就是搬往生活品質較好的汐止汐科一帶, 你上北二高也比社后方便 要往來岳丈家可乘新北市新巴士 F915 中興線, 不用錢 , 或者搭乘 629 公車一段票 都在汐止區境內移動距離不會很遠, 甚至騎腳踏車都很方便 -- 小明跟小華是台灣的理工科畢業生 剛進科技業工作 夢想將來非富即貴 小明: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從竹科踏上富貴之路? 小華:只需要 28 元 小明:為什麼是 28 元? 小華:http://photo.xuite.net/melix3/5647346/57.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20.233

09/06 21:13, , 1F
而且小朋友上學手上超多水壺手提袋哩哩摳摳
09/06 21:13, 1F

09/06 21:14, , 2F
媽媽又要抓小不點人兒又要擠車長期下來真的是會瘋掉
09/06 21:14, 2F

09/06 21:16, , 3F
小朋友要是跌倒或是東西掉了要回頭撿都超危險的
09/06 21:16, 3F

09/06 21:34, , 4F
推簽名擋XD
09/06 21:34, 4F

09/06 21:52, , 5F
好...好專業的一篇文!!(鼓掌)
09/06 21:52, 5F

09/06 21:53, , 6F
看完後我覺得...原po該不會就是想搬過去後讓老婆累到投降自
09/06 21:53, 6F

09/06 21:53, , 7F
己決定換工作...?
09/06 21:53, 7F

09/06 22:05, , 8F
這篇分析很清楚 請原po深思 XD
09/06 22:05, 8F

09/06 22:15, , 9F
原po就是要佔老爸那棟房子而已
09/06 22:15, 9F

09/06 22:15, , 10F
我也覺得原po的工作更值得換掉
09/06 22:15, 10F

09/06 22:22, , 11F
這真是本日最夯話題
09/06 22:22, 11F

09/06 22:28, , 12F
非常中肯寫實的分析文  影片看得頭皮發麻... 另推willy
09/06 22:28, 12F

09/06 22:41, , 13F
果然是「在地」的,分析的很透徹XD
09/06 22:41, 13F

09/06 22:44, , 14F
真是認真的文章。推推推!!!
09/06 22:44, 14F

09/06 22:48, , 15F
大推這篇XD 本日最優文!
09/06 22:48, 15F

09/06 22:49, , 16F
認真!!影片太...太恐怖了!!完全會影響一整天的心情
09/06 22:49, 16F

09/06 22:51, , 17F
看到影片一個大人通勤都累了何況要帶個孩子..
09/06 22:51, 17F

09/06 22:52, , 18F
簽名檔XD
09/06 22:52, 18F

09/06 22:57, , 19F
不論是本文或是簽名檔都好讚!
09/06 22:57, 19F

09/06 23:11, , 20F
你分析那麼多 卻沒考慮到不搬回去房子可能被姊妹搶走啊!!!
09/06 23:11, 20F

09/06 23:17, , 21F
日本電車上下班才是真的恐怖
09/06 23:17, 21F

09/06 23:18, , 22F
推+1 擁擠的通勤過程真的會讓人崩潰!更何況是要帶個小孩...
09/06 23:18, 22F

09/06 23:20, , 23F
推~好實際
09/06 23:20, 23F

09/06 23:31, , 24F
認真文(鼓掌)
09/06 23:31, 24F

09/06 23:40, , 25F
大推!!雖然還是覺得原PO聽不進去
09/06 23:40, 25F

09/06 23:41, , 26F
推!實際的好文!
09/06 23:41, 26F

09/06 23:48, , 27F
認真文(起立+鼓掌)XD
09/06 23:48, 27F

09/07 00:00, , 28F
其實我很疑惑原PO為何鐵口直斷科技業不用出差的一定是設備
09/07 00:00, 28F

09/07 00:01, , 29F
我自己也是換了三次工作才在汐科找到 46K 免出差 18:30 下班
09/07 00:01, 29F

09/07 00:02, , 30F
而且在地汐止就一堆科技業職缺,為何都沒嘗試換換看
09/07 00:02, 30F

09/07 00:03, , 31F
要是反過來原PO在汐止找到更好的工作又不用輪班出差的話
09/07 00:03, 31F

09/07 00:04, , 32F
能減輕房租負擔自己也能輕鬆上下班了
09/07 00:04, 32F

09/07 00:07, , 33F
從房子跟工作來看,我推測原PO屬於想法比較單純固執的人
09/07 00:07, 33F

09/07 00:07, , 34F
覺得住了房子就是他的,但所有權人不是他,將來姊妹也會有意見
09/07 00:07, 34F

09/07 00:08, , 35F
房板或其他討論區很常見父母在世時一家住好好的不用負擔
09/07 00:08, 35F

09/07 00:08, , 36F
等遺產產權分割了,其他人就要求居住的拿錢把產權買回去
09/07 00:08, 36F

09/07 00:09, , 37F
並不會是住的到了分遺產時就直接繼承遺產的全部其他人沒份啊
09/07 00:09, 37F

09/07 00:10, , 38F
工作也是,很單純覺得除了設備都要出差,換也不會換到更好的
09/07 00:10, 38F

09/07 00:17, , 39F
認真好文!!
09/07 00:17, 39F

09/07 00:36, , 40F
原PO換個離汐止近不用出差的工作比較實在
09/07 00:36, 40F

09/07 00:47, , 41F
原po工作更值得換掉+1...
09/07 00:47, 41F

09/07 00:48, , 42F
我收到原 PO 的問候了 , 謝謝 ! 那影像就是為了紀錄北台灣
09/07 00:48, 42F

09/07 00:48, , 43F
尖峰時刻通勤的可怕 , 以及旅運的壓力
09/07 00:48, 43F

09/07 00:48, , 44F
外地或沒搭火車的人可能很難想像每天台鐵是這樣吧
09/07 00:48, 44F

09/07 00:49, , 45F
而捷運尖峰則是比這有過之而無不及,有時還要排隊等下一兩班
09/07 00:49, 45F

09/07 00:49, , 46F
車才上的去,還不像這硬擠就能擠上當班列車
09/07 00:49, 46F

09/07 01:51, , 47F
這篇很實際 可以讓原po了解自己的思慮不周XD
09/07 01:51, 47F

09/07 07:01, , 48F
真量化分析!
09/07 07:01, 48F

09/07 09:14, , 49F
真的是這樣,中壢到台北真的是共同生活圈,很多人通勤,尖峰時
09/07 09:14, 49F

09/07 09:15, , 50F
間就是這樣,週五下班還會再加上長程旅客
09/07 09:15, 50F

09/07 09:18, , 51F
這段影片還算客氣,算是"比較不擠"的車箱,如果去拍離樓梯手扶
09/07 09:18, 51F

09/07 09:19, , 52F
梯較近的車箱,那是真的更擠!擠到連想要每人一個拉環都沒有
09/07 09:19, 52F

09/07 09:20, , 53F
而且尖峰時段可不是早晚各只有一小時而已
09/07 09:20, 53F

09/07 09:31, , 54F
推認真文…
09/07 09:31, 54F

09/07 10:24, , 55F
務實好文 推推
09/07 10:24, 55F

09/07 11:12, , 56F
原PO很專業 想請問原PO 在汐科可以找到設備的工作嗎?
09/07 11:12, 56F

09/07 11:13, , 57F
我先生在新竹從事設備研發相關工作 想轉來汐科 謝謝囉
09/07 11:13, 57F

09/07 11:24, , 58F
沒通勤過的人根本不知道通勤會完全改變一個人的脾氣
09/07 11:24, 58F

09/07 11:25, , 59F
光是火車轉捷運就夠累了還要轉公車 有想過下雨天嗎
09/07 11:25, 59F

09/07 11:26, , 60F
除非要當司機每日接送否則沒有資格要求老婆帶小孩通勤
09/07 11:26, 60F

09/07 13:32, , 61F
認真好文! +1
09/07 13:32, 61F

09/07 13:43, , 62F
飛梭大不只出沒01跟PTT房板,連婚姻板都有,不愧是汐止達人
09/07 13:43, 62F

09/07 14:10, , 63F
我家也是少出差的汐科工程師,他也覺得買在汐止沒什麼
09/07 14:10, 63F

09/07 14:12, , 64F
不好,有停車場、有大賣場、交通也方便,同樣價錢不同
09/07 14:12, 64F

09/07 14:13, , 65F
享受
09/07 14:13, 65F

09/07 15:21, , 66F
捷運人多到要等下班車也很可怕,以前江子翠往台北真的塞爆
09/07 15:21, 66F

09/07 15:23, , 67F
了,不少人特地坐到新埔,再搭往北車,辛苦..
09/07 15:23, 67F

09/07 21:43, , 68F
真強者 推~好文!
09/07 21:43, 68F

09/11 11:31, , 69F
理工科腦袋果然清晰(咦?原PO不也是理工科??)!專業好文
09/11 11:31, 69F

09/11 20:15, , 70F
超專業回文!!推~~~
09/11 20:15, 70F
文章代碼(AID): #1GIA4etb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IA4etb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