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為了買房的事在拉扯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Blue)時間14年前 (2012/09/03 01:12), 編輯推噓35(35081)
留言116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0 (看更多)
我們結婚4年,小女孩1位, 今年10月要滿3歲 目前是租房子在汐止,離岳父母家,走路5min, 騎moto 1min的距離 老婆工作也在汐止,而且可以很準時下班 5:30 我工作在土城, 不一定可以準時下班, 下班時間大約在6:10~7:30中間 目前房租14000 我薪水實拿約44K, 老婆約33K -----以下是最近在拉扯的事端 ---- 因為我爸在大同區昌吉街有一間房子,現在租人家,但是我爸有意思要我不要租 汐止了,搬回去舊家住! 當然是無償提供我們 舊家就在大同區運動大樓,新建案(吉美和風)正對面!老房子~應該有35y以上 坪數約35p 那邊除廟多以外,捷運站,郵局,傳統市場,運動大樓都很近!簡單說就是 生活機能超好。目前有建商來開過三次的都更住戶大會 . 因此卡在都更 應該到時候搬進去,也不會真的大裝潢(怕真的都更了,裝潢就浪費) 所以應該就是簡單廁所重弄,上一些系統家具~油漆重刷吧 我自己對於老爸的安排,我是欣然接受,可是老婆不是很願意!! 因為她認為這樣子,早上必須大概6:00就要起床~弄小孩,然後七點出門 我得開車送老婆跟小孩到汐止,然後老婆再騎moto送小朋有去幼稚園跟上班 晚上也得等我下班到汐止,接他們回大同區的家,大概會弄到8:30以後才到家 不願意的重點就是會需要非常早起床跟很晚到家, 甚至9:00以後 那小朋友現在很需要睡眠 . 當然大人也需要 所以她想要在汐止自己買一間房 問題是,我們兩個的薪水+一個小朋友的開銷!汐止要買,頂多買偏遠一點 或是坪數小一點 --> 以頭期款我父母出約200~250w為前提 我自己想到的點很簡單就是 - 在怎麼說老房子,以我舊家來看,應該還是有至少1000w的價值 - 不用付房貸。壓力少很多,以一個月2.5W來說,20年可以省至少600W - 我們花了20年去繳房貸,結果買的是一個稍偏遠,或是坪數較小的房子 - 現在房貸的利息都是超低,萬一以後利息反轉,那壓力更大 我老婆考慮的是 - 要很早起來(6:00是真的超早Orz),比較晚回家 - 萬一我生病或是其他原因,她需要帶著女兒(一早起床氣超超大,哭到呼天搶地) 獨自搭捷運,上課跟上班 (捷運需要換線) - 因為可能要都更,所以不會大裝潢,這樣住進就都是老房子的感覺 在前提是 老婆不換工作。因為這年頭要找到5:30準時下班的非常少 一定是我開車接送的狀況。我老婆不是很會開車,而且女兒在車上一定是大哭鬧 各位會怎麼抉擇? 先感謝各位的意見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58.108

09/03 01:16, , 1F
看你覺得家庭和樂值不值14000了....
09/03 01:16, 1F

09/03 01:17, , 2F
大同運動中心到汐止是真的很遠,非得開車不可,開車上重慶北
09/03 01:17, 2F

09/03 01:17, , 3F
早起晚歸真的是非常非常累人的一件事! 慎重考慮
09/03 01:17, 3F

09/03 01:18, , 4F
是可以很快就到汐止,不過老婆不太會開車,若真的搬家,小孩
09/03 01:18, 4F

09/03 01:19, , 5F
當然是念那邊的小學
09/03 01:19, 5F

09/03 01:22, , 6F
一個人累,總比全家都累來的好...在汐止省下太多的家庭時間
09/03 01:22, 6F

09/03 01:37, , 7F
你爸是不喜歡你住得離岳家近吧
09/03 01:37, 7F
所以都不會考慮到省下來的錢。跟房貸壓力? 另外我爸不會不喜歡離岳家近,因為都住4年了!這個真的不是問題 Orz 確實一個人累比全家累好 . 這點是真的 ※ 編輯: blueha 來自: 114.45.58.108 (09/03 01:41)

09/03 01:48, , 8F
可以轉念換一個想法,14000不但買到家庭和樂跟時間,你
09/03 01:48, 8F

09/03 01:48, , 9F
的爸爸也賺到房租啊!
09/03 01:48, 9F

09/03 01:49, , 10F
房子再老出租一樣有租金的~
09/03 01:49, 10F

09/03 01:54, , 11F
我覺得你忘了考慮交通費可能一個月就很可觀了。
09/03 01:54, 11F

09/03 01:54, , 12F
而且親情無價。
09/03 01:54, 12F

09/03 01:54, , 13F
舊房子可以出租,看可否由你管理收一點費用,其他的給爸
09/03 01:54, 13F

09/03 02:10, , 14F
14k/25=560 你來回汐止的車錢或是換乘計程車有沒有這個價?
09/03 02:10, 14F

09/03 02:10, , 15F
剩下的才是你真正多賺到的錢。
09/03 02:10, 15F

09/03 02:28, , 16F
如果你們不去住大同的房子 是你父親繼續收租 還是會給你其
09/03 02:28, 16F

09/03 02:29, , 17F
X他的兄弟姐妹?
09/03 02:29, 17F

09/03 04:52, , 18F
省下的錢還好,是省自己花到老爸身上、並不是額外賺來的錢
09/03 04:52, 18F

09/03 04:52, , 19F
只是轉移給家人而已
09/03 04:52, 19F

09/03 04:52, , 20F
如果沒有特別的地利之便,那些錢還不如讓爸爸收租
09/03 04:52, 20F

09/03 04:52, , 21F
爸爸有點錢收,我覺得子女的壓力也比較小一點
09/03 04:52, 21F

09/03 07:20, , 22F
汐止房子不貴,目前也沒有漲跌,何不在汐止買?
09/03 07:20, 22F

09/03 07:48, , 23F
大同真的太遠了
09/03 07:48, 23F

09/03 08:16, , 24F
以一個長期通勤上班的身份來勸你千萬不要,真的很累,到時夫
09/03 08:16, 24F

09/03 08:17, , 25F
妻可能會容易吵架.....另外油錢也沒多便宜
09/03 08:17, 25F

09/03 08:36, , 26F
老婆的考慮沒錯啊。早起真的很累
09/03 08:36, 26F

09/03 08:39, , 27F
我同意你老婆.通勤時間過長真的很可怕.而且大同舊公寓vs
09/03 08:39, 27F

09/03 08:39, , 28F
汐止新大樓,我也會選後者. 建議大同的房子繼續留給你爸
09/03 08:39, 28F

09/03 08:40, , 29F
收租,你們在汐止買房子吧。我有好多朋友最近都在那置產
09/03 08:40, 29F

09/03 08:42, , 30F
不是只有早起,整體耗掉的成本太多了
09/03 08:42, 30F

09/03 08:43, , 31F
早上一高超級塞 而且你的規劃完全沒考慮臨時應變狀況
09/03 08:43, 31F

09/03 08:43, , 32F
就像下一篇講的時間成本+油資,若在加上因此衍伸的雜費
09/03 08:43, 32F

09/03 08:43, , 33F
耗掉的可能就比1萬4還多,而且原本爸爸收租還有錢
09/03 08:43, 33F

09/03 08:43, , 34F
搬過來不但耗掉的成本不亞於一萬四,爸爸又少了收租錢
09/03 08:43, 34F

09/03 08:43, , 35F
搬回重慶昌吉以後夫妻都疲累容易吵架 真的不建議
09/03 08:43, 35F

09/03 08:43, , 36F
等於原本出的錢沒有少、爸爸又少拿錢,是虧損了耶
09/03 08:43, 36F

09/03 08:44, , 37F
1730就能下班的工作不好找 有小小孩的父母很需要這妳不知?
09/03 08:44, 37F

09/03 08:45, , 38F
妳欣然同意的點要不要列一下...就會發現Orz
09/03 08:45, 38F
還有 38 則推文
09/03 15:27, , 77F
反正你們已經有房產了 現在租不如買
09/03 15:27, 77F

09/03 15:28, , 78F
講錯了 > < 是買不如租啦~
09/03 15:28, 78F

09/03 15:30, , 79F
已經有房產了根本不需要急著買房 現在住汐止 老家賺租金
09/03 15:30, 79F

09/03 15:31, , 80F
反而是比較聰明的作法 其實現在很多人這樣 自己房子租別
09/03 15:31, 80F

09/03 15:31, , 81F
人 自己則選擇助租金便宜的地方 用房子賺錢
09/03 15:31, 81F

09/03 16:40, , 82F
花錢買舒適值得啊,休息時間不夠的話哪來的生活品質
09/03 16:40, 82F

09/03 16:41, , 83F
省到錢,可能犧牲掉什麼,請慎重考慮
09/03 16:41, 83F

09/05 10:50, , 84F
不會開車可以練啊,有人一開始就會開車的嗎?長久的投報率
09/05 10:50, 84F

09/05 10:50, , 85F
好像住大同區比較划算,不過婚姻不能用投資報酬率評估
09/05 10:50, 85F

09/05 12:42, , 86F
如果小孩接送全權你負責才有機會溝通
09/05 12:42, 86F

09/05 12:43, , 87F
她就可以換個不用5點半下班工作
09/05 12:43, 87F

09/05 12:44, , 88F
你去接送才能理解妳老婆的徵結點
09/05 12:44, 88F

09/05 14:00, , 89F
從頭到尾都從你的立場思考~真的很自私
09/05 14:00, 89F

09/05 14:01, , 90F
講的好像照顧小孩很輕鬆一樣~要是我我也不想辭
09/05 14:01, 90F

09/06 12:00, , 91F
原本現在這樣不是很好嗎??????
09/06 12:00, 91F

09/06 13:49, , 92F
你一直想著要趁早佔遺產,還有省房貸,這樣反而會有壞處
09/06 13:49, 92F

09/06 13:50, , 93F
我爸就是從年輕二三十歲就在肖想分遺產,所以工作不努力
09/06 13:50, 93F

09/06 13:50, , 94F
我記得十年前他快退休時年薪大概八十萬吧,都沒存起來喔
09/06 13:50, 94F

09/06 13:51, , 95F
結果我爺爺過世的那天他才發現他只分到一點點,想要的那棟
09/06 13:51, 95F

09/06 13:51, , 96F
沒拿到,大崩潰....(葬禮上律師面前狂哭狂叫狂吼)
09/06 13:51, 96F

09/06 13:53, , 97F
這麼年輕就在想著要佔房子,反而限制了你的可能性
09/06 13:53, 97F

09/06 13:53, , 98F
而且你一年有那麼長時間要出差,老婆生小孩照顧小孩很辛苦
09/06 13:53, 98F

09/06 13:54, , 99F
還得出去工作,你卻希望他樣樣配合你還希望她換工作
09/06 13:54, 99F

09/06 13:54, , 100F
好好感恩一下你太太吧...你只想著要讓自己輕鬆而已...
09/06 13:54, 100F

09/06 14:00, , 101F
(忘了說,結果我爸因為一直等遺產結果名下沒有任何財產喔)
09/06 14:00, 101F

09/06 14:00, , 102F
(希望你到頭來不會讓自己落到這步田地)
09/06 14:00, 102F

09/06 14:50, , 103F
你自已先去住啊… 看受不受得了通車時間
09/06 14:50, 103F

09/06 14:51, , 104F
時間也等同金錢… 其實最主要果然是工作問題,真的要住就
09/06 14:51, 104F

09/06 14:53, , 105F
要換工作比較好吧…(小孩要讀書哪裡都可以)
09/06 14:53, 105F

09/07 01:08, , 106F
夫妻兩人,最好一人住在離工作地點近的地方,這樣小孩有事,
09/07 01:08, 106F

09/07 01:08, , 107F
或上下課,都能馬上照顧到.
09/07 01:08, 107F

09/07 01:09, , 108F
你會開車,汐止到土城也滿快的. 建議維持現狀.
09/07 01:09, 108F

09/07 01:11, , 109F
你也要問問自己,你願意每天這樣開車接送小孩老婆,還有犧牲
09/07 01:11, 109F

09/07 01:16, , 110F
一家三口的睡眠嗎? 一家累,就更容易為小事吵架了.
09/07 01:16, 110F

09/07 01:26, , 111F
繼續租汐止不就好了?
09/07 01:26, 111F

09/10 23:17, , 112F
喔~~昌吉街那邊真的生活機能很方便XDDD
09/10 23:17, 112F

09/11 11:11, , 113F
請你爸把大同的房子過戶給你 繼續租給別人 租金一定
09/11 11:11, 113F

09/11 11:11, , 114F
夠抵銷你汐止的租金吧(說不定還有賺!) 皆大歡喜
09/11 11:11, 114F

09/11 11:12, , 115F
可惜你爸只願無償提供你住處 不願實質將租金給你
09/11 11:12, 115F

09/20 00:20, , 116F
生活機能很方便 但你有時間用嗎 都拿去通勤了吧
09/20 00:20, 116F
文章代碼(AID): #1GGvDbAj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GvDbAj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