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為了買房的事在拉扯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Blue)時間13年前 (2012/09/06 00:10), 編輯推噓6(5145199)
留言295則, 9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20 (看更多)
我是原PO . 先感謝各位版友的意見以及coco版友特地站內信 -------分 其實不是說我都打定主意要搬了,還上來討拍 最早今年四五月我爸提的時候,我老婆其實也是同意的 那時還載她去舊家附近看,讓小朋友去舊家後面的公園吹泡泡 又從我家走到"民權西路捷運站",算出來只要8分鐘。當時的她其實是接受的 只是本來預計十一月房客要搬走,但是房客要求再延到明年三月 有一次我開開心心的跟老婆討論舊家的事,卻發現她意興闌珊 一問之下,才表示~她不想搬的問題 那我當然也可以跟我爸說不搬了,只是以我爸的個性,萬一這次跟房客說不用搬了 到時候,萬一我反悔,我爸也不可能好意思再叫房客走! ------ 分 版友很大部分都是考量萬一我出差,小朋友早上歡,臨時狀況,生病發燒....等 但是頻率會多常?每天都有臨時狀況?每天都生病發燒? 幼稚園生病發燒,老師可以幫忙帶去看病,再等家長下班帶回 小學生病,可以待健保室 我其實想表達的是,這種突發狀況不是常態! 但是大同區的房子是可以住一輩子。甚至給女兒的 萬一在汐止買房,房貸就是要繳20年的 . 每個月約28000~30000 但是明明台北市有生活機能很好的房子不住,卻要去繳20年的房貸然後買在汐止? 萬一真的沒辦法,我確實想開口請岳母幫忙那種很突發,很臨時的狀況 開車大概20min可以到吧 . 走汐止國道一下重慶北交流道 ------分 也有版友提到,不然我換一個不用出差的工作 這個真的有難度,到不是說換工作有難度,而是不用出差 現在電子科技業,除非當設備的,不然幾乎都會需要出差 那要換不出差的,除非我跳產業!可是我萬一真的要跳產業 我老婆也不會放心!畢竟家裡主要的經濟來源還是我,萬一跳出去更差? 我真的也單不起這個風險 ------分 另外也有版友提到,幹嘛一定要買房子 就是不要搬回去,也不要背房貸 就是繼續租房子~當然這也是一個選項 可是,難道就租一輩子?租到老? 我想大部分的人,還是會希望可以有自己的一套房。至少安心些 ------分 也有版友說到人家的麵包有何用?保障的不是妻小 這點我老婆也有說:那是你家的房子又不是我的 我不懂!管他誰的,可以住不用付錢不是比較實在 管他誰的麵包,可以一起吃不就好了? 還是一定要登記老婆名字的,住起來才有安全感? ------ 分 ------ 分 晚上老婆也有上婚姻版看,看到我被圍剿!她很得意說你看吧 =.=! 目前老婆是很不想換工作 ^^^^^^^^^^^^ 如果真的不換,那就只能繼續租,但是我實在不想繼續租在目前這了 環境差到爆 . 我們就住在汐止工業區這 (福德二路靠近中興路一帶) 我岳家正對面就是砂石廠,每天路上都一堆沙,都是那種砂石車 目前租的這邊,雖然沒有挨著砂石廠,但是也是不遠! 又靠近高速公路,晚上都會聽到那種飆車的尖銳聲 那萬一到時候換地方租,會不會又說離岳家遠? 唉 因為大同區舊家離我岳家,開車25min吧! 所以就算換地方租,也得要在開車20min內才算近吧 否則就直接搬過去啦? --------------------------------------------EN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02.76

09/06 00:14, , 1F
其實你想搬就搬,幹啥還解釋這麼多;想好出差時家裡若有臨時
09/06 00:14, 1F

09/06 00:14, , 2F
我覺得你把小孩的突發狀況想簡單了 而且我覺得你不應該想說
09/06 00:14, 2F

09/06 00:15, , 3F
狀況,你老婆可以找誰call help;另外她上班花的交通時間過長
09/06 00:15, 3F

09/06 00:15, , 4F
如果有事情誰誰誰可以幫忙 你應該想:在沒有其他人力下
09/06 00:15, 4F

09/06 00:15, , 5F
老實告訴你 小孩生病其他家長老師都希望你快把小孩帶回家
09/06 00:15, 5F

09/06 00:15, , 6F
免得傳染給別人
09/06 00:15, 6F

09/06 00:15, , 7F
事情發生了怎麼辦 才對 你們的小孩其他人為什麼應該要幫忙
09/06 00:15, 7F

09/06 00:15, , 8F
這些問題解決了(解決不了就要有被老婆埋怨的心理準備就好)
09/06 00:15, 8F

09/06 00:16, , 9F
原Po你想搬就搬阿~若選擇不搬要換租屋,那就快去找房子嚕!
09/06 00:16, 9F

09/06 00:16, , 10F
小孩發燒生病 你因為工作不能照顧 其他人也有自己的本分不能
09/06 00:16, 10F

09/06 00:16, , 11F
幫忙 你自己當父親的 本來就該要有自己扛下來的準備才對
09/06 00:16, 11F

09/06 00:17, , 12F
小孩生病可以待保健室? 我不相信可以待整天
09/06 00:17, 12F

09/06 00:17, , 13F
而不是一直想著:有困難的話那個誰誰誰可以幫一下
09/06 00:17, 13F

09/06 00:18, , 14F
我有個朋友懷孕時就想說婆婆跟娘家媽媽都是可使用的人力
09/06 00:18, 14F

09/06 00:18, , 15F
從文章內容 我認為平常你很少顧小孩。
09/06 00:18, 15F

09/06 00:18, , 16F
結果後來問題一大堆 搞得家裡雞飛狗跳 想算了自己帶都不行
09/06 00:18, 16F

09/06 00:19, , 17F
你因為想搬 所以其他選項對你來說都很困難
09/06 00:19, 17F

09/06 00:20, , 18F
老婆不想換工作.....真的是最大的卡點了,拍拍
09/06 00:20, 18F

09/06 00:20, , 19F
同樣的 對你老婆來說 他顧慮小孩 所以其他選項都很困難
09/06 00:20, 19F

09/06 00:21, , 20F
各人有各人的理由,有沒有考慮讓老婆學好開車?
09/06 00:21, 20F

09/06 00:22, , 21F
第一篇文說老婆不是很會開車,"不是很會"的程度是如何?
09/06 00:22, 21F

09/06 00:22, , 22F
小孩的問題,支援系統僅需25分鐘的車程,真的不是大問題啊
09/06 00:22, 22F

09/06 00:25, , 23F
不過對於你自己的工作,也不要畫地自限,看文猜你一年
09/06 00:25, 23F

09/06 00:26, , 24F
也許80萬上下,工作少說也有五六年了,不看看怎麼知道
09/06 00:26, 24F

09/06 00:26, , 25F
想給個噓
09/06 00:26, 25F

09/06 00:28, , 26F
總之如果非搬不可,想想怎麼安撫老婆比較重要啦
09/06 00:28, 26F

09/06 00:36, , 27F
保健室!保健室能幹甚麼呀~~還是要家長招領去看醫生呀
09/06 00:36, 27F

09/06 00:37, , 28F
你想搬家當然沒問題,你是要說服你老婆,不是說服版眾
09/06 00:37, 28F

09/06 00:37, , 29F
開車講起來很簡單啦~ 我比較想問的是..大同區住宅這麼密集
09/06 00:37, 29F

09/06 00:38, , 30F
請問家裡有停車位嗎? 不然開車去那邊,車放哪?
09/06 00:38, 30F

09/06 00:38, , 31F
請岳家幫忙,結果人家開車去,光是停車位找了30分鐘找不到
09/06 00:38, 31F

09/06 00:38, , 32F
生病待保健室?你想讓自己在學校黑掉嗎?保健室是等家長帶去
09/06 00:38, 32F

09/06 00:38, , 33F
這一點也不方便吧?
09/06 00:38, 33F

09/06 00:39, , 34F
看醫生的地方,不是等你有空再拎走的地方
09/06 00:39, 34F

09/06 00:39, , 35F
現在幼稚園萬一有腸病毒什麼發生是全面停課的
09/06 00:39, 35F

09/06 00:40, , 36F
乾脆當遠距假日夫妻好了,實際生活過看誰受不了就解決了
09/06 00:40, 36F

09/06 00:40, , 37F
你怎麼能把責任往老師身上推呀~~
09/06 00:40, 37F

09/06 00:42, , 38F
我也覺得原PO很少顧小孩的感覺,實際上突發狀況超多...
09/06 00:42, 38F

09/06 00:44, , 39F
我是覺得小孩子年紀還小~媽媽能有工作又能準時早下班
09/06 00:44, 39F
還有 216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9/06 14:54, , 256F
止還有外公外婆照顧是最棒的阿 為什麼一定要因為省錢
09/06 14:54, 256F

09/06 14:55, , 257F
有時候小孩需要的緊急性照顧更是分秒必爭! 或者你自己
09/06 14:55, 257F

09/06 14:55, , 258F
搬回大同區 讓老婆小孩繼續住汐止吧
09/06 14:55, 258F

09/06 15:05, , 259F
你自已搬啊,說這麼多對你來說也沒用,你就是想財產
09/06 15:05, 259F

09/06 15:06, , 260F
我想你本身一定很少顧小孩,所以把小孩都當成別人的責任
09/06 15:06, 260F

09/06 15:18, , 261F
原PO真的很少顧小孩,想搬就搬吧!
09/06 15:18, 261F

09/06 15:42, , 262F
你平常有顧小孩嗎 =_=
09/06 15:42, 262F

09/06 16:26, , 263F
越看越同情你的老婆........
09/06 16:26, 263F

09/06 16:27, , 264F
完全不了解老婆帶孩子的辛勞,只盤算著如何爭....唉
09/06 16:27, 264F

09/06 17:33, , 265F
我想到我兒子幼稚園上個月遇到腸病毒關閉一週然後我又自行
09/06 17:33, 265F

09/06 17:34, , 266F
再放假一週,為得是不要感染到腸病毒然後害小孩進加護病房
09/06 17:34, 266F

09/06 17:35, , 267F
媽寶版前一陣子也有個小孩得腸病毒進NCU、媽媽上網討拍拍
09/06 17:35, 267F

09/06 18:30, , 268F
我想您的孩子如果看到這篇文章 應該會很難過
09/06 18:30, 268F

09/06 18:31, , 269F
我本身是老師 看過生病不舒服卻找不到家長來接的小孩
09/06 18:31, 269F

09/06 18:32, , 270F
心裡都會很不捨!!況且我教的是國中的孩子 你的孩子更小
09/06 18:32, 270F

09/06 18:32, , 271F
生病時更需要父母親在身邊!!
09/06 18:32, 271F

09/06 18:34, , 272F
話說我還曾經因為這樣兇過家長!孩子要的不只是經濟上的協
09/06 18:34, 272F

09/06 18:34, , 273F
助 他們更想要得到父母的關心與陪伴!
09/06 18:34, 273F

09/06 19:24, , 274F
保健室一天?不知道急症是有可能早上進急診晚上就81的嗎?
09/06 19:24, 274F

09/06 19:33, , 275F
不要再把老師當保母了 老師是專業教育人員!!!!
09/06 19:33, 275F

09/06 21:11, , 276F
明明心中就決定一定要搬了 還廢話這麼多幹嘛?
09/06 21:11, 276F

09/06 21:47, , 277F
很不知反省耶你,還來問什麼
09/06 21:47, 277F

09/06 22:25, , 278F
想搬就搬 何必一直發文向板友解釋?
09/06 22:25, 278F

09/06 22:27, , 279F
既然你說"管他誰的麵包,可以一起吃不就好了"就把房子登記
09/06 22:27, 279F

09/06 22:28, , 280F
老婆名字吧.. 這樣搞不好老婆就願意搬了 皆大歡喜
09/06 22:28, 280F

09/07 00:25, , 281F
你來討贊同的就不必了 反正你又聽不進去 浪費版友時間幹嘛
09/07 00:25, 281F

09/07 20:46, , 282F
幼稚園老師好衰喔~ 為啥要耽誤自己的下班時間幫你這不願意
09/07 20:46, 282F

09/07 20:46, , 283F
負責的爸爸帶小孩去看醫生? @@a
09/07 20:46, 283F

09/08 00:46, , 284F
幼稚園老師需要幫忙帶去看病?
09/08 00:46, 284F

09/08 15:18, , 285F
你堅持要搬為什麼還要上來問阿
09/08 15:18, 285F

09/09 00:19, , 286F
你真的是為人父親嗎?小孩在歡是常態,不歡的時候就是生病時
09/09 00:19, 286F

09/10 17:25, , 287F
只有想要問你,你確定那個房子住久了你就要的到嗎??
09/10 17:25, 287F

09/10 17:25, , 288F
你的一切都是以要得到那個房子為考量,那如果要不到呢??
09/10 17:25, 288F

09/11 11:23, , 289F
幼稚園老師就算處理緊急事情帶孩子去醫院 家長也是要
09/11 11:23, 289F

09/11 11:24, , 290F
要趕去醫院會合的 怎麼可能丟給老師就好?
09/11 11:24, 290F

09/11 11:25, , 291F
很巧我女兒也三歲 早上是不會歡 但睡前要歡個1-2小時
09/11 11:25, 291F

09/12 22:43, , 292F
身為一個幼教老師 我真的好想噓你
09/12 22:43, 292F

09/13 20:23, , 293F
看了這篇很生氣,原PO根本平常沒在顧孩子,才會想的這麼
09/13 20:23, 293F

09/13 20:24, , 294F
老師沒有責任和義務帶你小孩去看醫生,虧你講得義正嚴詞
09/13 20:24, 294F

09/20 13:10, , 295F
把老爸給的房子賣掉,拿錢在目前住的地方買屋,這樣就OK
09/20 13:10, 295F
文章代碼(AID): #1GHtbxFM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HtbxFM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