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為了買房的事在拉扯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isNature)時間13年前 (2012/09/06 09:56), 編輯推噓10(10013)
留言23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20 (看更多)
※ 引述《blueha (Blue)》之銘言: : 我是原Po : 先感謝各位的想法及分享,以及D版友還特地站內信 : ------------------- 分一下 : 確實搬到大同區衍生出來的時間以及交通問題是最讓我們頭痛的 : 於是我隔天就想說不然老婆辭職,重新找工作 : 小朋友也去念那邊的幼稚園!這樣就不會有要早起的問題 : 而且我也可以搭捷運上班~省交通費 : 不過老婆不是很想 . 因為她覺得她目前做的好好的,且準時下班 (工作未滿一年) : 另外老婆有提到另一個我頭大的重點就是 : 因為我工作的關係,會是需要出差的性質,而且大概是去3禮拜,回來一個月 : (如果專案在Run的時候) : 然後一個案子跑,大概就是半年到一年!所以忙的話,有幾乎1/3~1/4年在大陸 : 老婆是說這樣,我出差的話,就沒有其他人可以幫忙帶小孩 : 目前是我出差,老婆就跟小朋友回岳家住 : 這點確實,是我們實際會遇到的狀況 : -------------------------------------------分一下 關於這一段 : 雖然我也同意老婆對於我出差的顧慮 : 但是我自己是想,早上起床弄小孩,頂多弄到小3吧,再6年 : 可是房貸一繳就是20y的壓力 : 另外,我始終認為往後的房貸利息為往上翻揚!因為現在的利息真的太低 @@~ : 再來一點就是 : 目前這個舊家雖然看起來預計是會給我,但是我也沒有100%的把握 : 因為當初家人在聊的時候,我姊夫就有說住那邊很好啦!他多想住那邊 : 因為我姊夫家正好在蘆洲,那邊又正好有蘆洲捷運線的站 (橋頭站?) : 而且我爸其實是很疼我姐的!所以世事難料 : 說不定~到時說,要給你住,你自己不要,那姊姊住那邊真的很方便.... : 那會不會這樣1000萬就飛了 .. : ------------------------------ END : 再次先感謝各位的想法分享 : p.s: 老婆說版友完全性的說中她的想法 =.=! 我認為是不是先弄清楚家裡的想法,就算不問白也旁敲側擊, 畢竟你這個決定一做下去的影響這麼大 就算爸爸最後打算要給姐姐住,也不可能無償給吧 照您原本的說法,若是要給姐姐住,應該也會請他們拿錢出來買(頂多是自己人賣便宜點) 我覺得直接想要以"占有房子"就以為"取得房子的所有權",這個想法有些太天真, 甚至以你們家現在的狀況簡直就是削足適履。 更遑論第一篇還提到這大同區的舊房還有可能會都更, 若真的確定要都更,是又要舉家再遷移一次嗎? 請多尊重您太太的意見,我回頭看了一下 您的月收入44k, 尊夫人33k,她準時上下班還要顧孩子,工作效益實在比您大太多, 您實在沒有立場這樣不顧她的想法,一意孤行。 再補充您之前提到的詭異麵包理論, 不要說"有麵包和有愛情不是更好"這種怪異的話, 請您認清,若您堅持用舉家遷移這種方式取得這麵包,相信您同時也會失去愛情。 -- 如果您們家的運作實在不太需要您的話,(請記得您仍是一位丈夫和父親) 是不是請您自己搬回大同區住(好取得房子),讓尊夫人和小孩暫住岳家好了! (這實在是很爛的提議,但絕對好過您強迫她換工作又舉家遷移去大同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2.114.131 ※ 編輯: nnleaf 來自: 175.182.114.131 (09/06 10:07)

09/06 10:31, , 1F
原來才44K 把自己講得那麼了不起
09/06 10:31, 1F

09/06 10:43, , 2F
推老婆工作效益比原PO大太多
09/06 10:43, 2F

09/06 10:50, , 3F
以前三百塊說過:「多三千就是比你多啦!」大概是這樣。
09/06 10:50, 3F
※ 編輯: nnleaf 來自: 175.182.114.131 (09/06 11:18)

09/06 11:35, , 4F
好有道理!!!老婆現在的工作經濟效益明明就比原PO大
09/06 11:35, 4F

09/06 11:41, , 5F
我也覺得就這樣好了,先生這麼想佔房不如自己先去住著
09/06 11:41, 5F

09/06 11:42, , 6F
不想租的房的房租撥一部份給岳家幫帶孩子,也是省了一部份
09/06 11:42, 6F

09/06 11:43, , 7F
反正先生覺得到小孩不吵才6年,一下就過了對不對
09/06 11:43, 7F

09/06 11:55, , 8F
推老婆工作效益比原po大太多 孩子都丟給老婆管
09/06 11:55, 8F

09/06 11:56, , 9F
又要常出差 只多一萬 還真以為自己工作很了不起不能隨便
09/06 11:56, 9F

09/06 11:56, , 10F
辭 老婆的才能隨便辭阿 說真的老婆的工作比原po得重要多
09/06 11:56, 10F

09/06 11:57, , 11F
了 33k能準時上下班 等於家裡就晚上有人力照顧很多事
09/06 11:57, 11F

09/06 11:58, , 12F
現在能準時上下班的工作很珍貴好嗎......
09/06 11:58, 12F

09/06 12:37, , 13F
原來才44K~~看描述 還以為有7-80K的程度~
09/06 12:37, 13F

09/06 12:49, , 14F
原來才44K= =+看原PO文章還以為有老婆薪水*2倍咧~
09/06 12:49, 14F

09/06 12:49, , 15F
有33K還可以準時下班的工作真的可遇不可求耶~
09/06 12:49, 15F

09/06 13:58, , 16F
原PO老婆的工作比較好耶= =
09/06 13:58, 16F

09/06 14:50, , 17F
44K還要常出差 其實蠻低的 是我會去租房子
09/06 14:50, 17F

09/06 14:51, , 18F
計較那兩萬七的房貸 倒不如努力讓自己賺更多 有點不上進
09/06 14:51, 18F

09/06 14:51, , 19F
交通費不是只要考慮油錢 還有保養費 消耗品
09/06 14:51, 19F

09/06 18:50, , 20F
重點不是都更又要多搬一次家 是可以再多賺兩翻 錢錢錢
09/06 18:50, 20F

09/06 18:52, , 21F
就是44K賺太少才會滿腦子想確保遺產...人窮志短?
09/06 18:52, 21F

09/06 20:12, , 22F
老婆賺3.3萬又照顧小孩,工作效益多元PO太多了
09/06 20:12, 22F

09/10 17:28, , 23F
44K VS 33K+家務孩子,我覺得老婆大勝耶@@
09/10 17:28, 23F
文章代碼(AID): #1GI0BNEf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I0BNEf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