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請教我該如何對婆婆釋懷?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香水有毒)時間14年前 (2012/08/01 23:44), 編輯推噓67(8922293)
留言404則, 9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37 (看更多)
我是原po,超級感謝各位板友的意見,讓我多了很多思考方向! 今天,就是今天,我被我婆婆指著鼻子破口大罵(應該也是人生第一次吧!) 導火線就來自於那位"保母",沒錯!她是我們合法申請的外籍幫傭.叫安娜. 自從我婆婆搬回舊家住後,她說她沒使用到外傭,基於使用者付費. 她不想再付外傭的費用,又加上她看前一位外傭不順眼,所以我又重新申請. 安娜是印尼籍,第一次來台,語言不通,因為這是完全我自己出錢. 所以我請她照顧兩個小孩(4和2歲),外加整理房子和煮三餐... 但是,安娜在履歷表上寫她有照顧過三個一歲小孩的經驗,在我看來是騙人的! 騙點一: 安娜有一天要出去買衛生紙,叫我大姑用機車載她去,礙於小孩沒人顧. 所以,他們四貼一台五十機車,兩個小孩都沒帶安全帽,載出去.我怎麼會知道? 我回家大女兒跟我說,我調監視器才知道! 騙點二: 小孩大便我都叫他用洗屁股的,有一次被我抓包,她直接用冷水幫小孩洗. 我問她,她也都承認! 她說他們印尼都這樣! 騙點三: 有一天,我發現小女兒的流海長短不齊,一問之下,她說覺得小孩頭髮太長 她自己幫她剪頭髮! 騙點四: 有天,我小女兒發燒,我老公回家看到小孩怎麼懶洋洋躺在沙發上,拿出耳溫槍 一量"41.6" 問安娜,她說"他以為妹妹是想睡覺在睡覺,沒吵她!"我女兒這樣燒了一天 她都沒發現! 以上這些騙點,就足夠我fire這個外傭...我跟我老公說就請到七月底 八月1日叫仲介來帶走! 我問我老公"有跟你媽說嗎?"他說有! 今天仲介來帶人了!剛好遇到我婆婆回來,她對我劈頭大罵"誰允許外勞走?" "我要用我的錢繼續請! 安娜對我很好,我腳不方便,都是她抱上抱下!" 然後就開始對我亂罵"出去上班賺錢了不起?""自己生了小孩不自己帶,要誰幫你帶?" "你當護士了不起喔?都沒服務到我?" 還說,"都是你叫外勞胰島素打我的大腿" "害我現在會腳痛" 這真是天地良心!!!我跟我婆婆說要打肚子,脂肪多,比較不痛 是她自己聽不進去,硬要外勞打在大腿上,這也怪我??? 還說"之前的外勞對她不禮貌,都是我唆使的!" 然後又扯到我妹,就說"這間房子是你娘家買的嗎?" 如果不是,你有啥資格說話? 說我對她不敬,說娶我這個媳婦真沒用! 說我沒有好下場! 說她就是要在這間房子住到死,看我能怎樣? 這一切的一切,我就莫名的被挨罵...我解釋任何,她都聽不進去!!! 我怎麼跟她溝通????我怎麼嚥的下這口氣???? 到最後,我只能說"我放棄了,這一切我都不要了,我要離婚!!!" 她才悻悻然離開! 我從中午一直哭,我打給我老公,他只是呵呵的笑... 他說他媽瘋了!!!說他媽本來就這種個性,叫我不要硬碰硬,忍著就過了! 今天,我要出去上班,是因為她兒子養不起一個家,我才要去工作! 她現在說我去工作很囂張,賺錢了不起...這一字一句都在人身攻擊. 我爸說叫我好好談,不行他要來載我,就離婚! 今晚,我要談......結果,我老公說他們談完了,決定是沒有結論! 我公公,我婆婆完全不提,就當沒這回事! 今天受氣的人是我,結果他們私底下自己達成結論來審判我,這算什麼??? 今晚,沒有人要跟我談.......那我今天是活該欠罵,被罵假的? 就今天這件事,我才知道我自以為的好婆婆其實不爽我很久了! 只是外傭這個導火線整個引爆!!! 我要怎麼跟她再相處下去? 整個婆家沒人站在我這邊,孤立無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203.42.58

08/01 23:47, , 1F
拍拍,但是請記得你早上還很得意當婆婆是空氣一個月了
08/01 23:47, 1F

08/01 23:47, , 2F
欸 真是超展開... 之前相處不是都ok嗎 婆婆忍你很久了
08/01 23:47, 2F

08/01 23:48, , 3F
? 可是我覺得一碼歸一碼啊 你因為妹妹借住的事情不尊
08/01 23:48, 3F

08/01 23:48, , 4F
你擺譜他爆氣,求仁得仁,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08/01 23:48, 4F

08/01 23:48, , 5F
先冷靜不動怒跟先生好好談清楚、了解所有事情,護理人員
08/01 23:48, 5F

08/01 23:48, , 6F
重婆婆是妳不好 這篇的狀況感覺像是因為過去一個月你
08/01 23:48, 6F

08/01 23:49, , 7F
可以離一離啦 誰叫妳嫁一個沒肩膀的老公 獨立作戰粉累的吧
08/01 23:49, 7F

08/01 23:49, , 8F
跟婆婆冷戰 他故意找事情來嫌你 發洩她的情緒
08/01 23:49, 8F

08/01 23:49, , 9F
前半段好像是違法欸...@@
08/01 23:49, 9F

08/01 23:49, , 10F
你想離就離啊!看來他們也不會攔你,就看你自己捨不
08/01 23:49, 10F

08/01 23:49, , 11F
現在你要好好想想你的婚姻。祝福你
08/01 23:49, 11F

08/01 23:49, , 12F
捨得囉
08/01 23:49, 12F

08/01 23:50, , 13F
工作量多壓力又大,我想可能讓妳忽略了一些細節,先搞清
08/01 23:50, 13F

08/01 23:50, , 14F
然後 你該離婚不是因為你婆婆 是因為你那老公....
08/01 23:50, 14F

08/01 23:50, , 15F
說真的撇開你PP不講,你老公其實蠻差的…
08/01 23:50, 15F

08/01 23:51, , 16F
那就讓你婆婆自己出錢請外勞呀
08/01 23:51, 16F

08/01 23:51, , 17F
楚妳先生真正的想法。離婚應該是所有事情無法解決才該出
08/01 23:51, 17F

08/01 23:51, , 18F
小孩你自己另外找保姆帶!!!!!!
08/01 23:51, 18F

08/01 23:51, , 19F
現的。
08/01 23:51, 19F

08/01 23:51, , 20F
另外 我很尊敬護理人員 想跟你說聲 辛苦了!
08/01 23:51, 20F

08/01 23:52, , 21F
有時候忍一時之氣是給自己留餘地,看這個故事有這樣
08/01 23:52, 21F

08/01 23:52, , 22F
的感想......
08/01 23:52, 22F

08/01 23:52, , 23F
外勞本來就不是拿來顧小孩的好嗎...有種職業叫保姆= =
08/01 23:52, 23F

08/01 23:54, , 24F
你婆婆大概覺得不這樣無法跟你溝通吧= =
08/01 23:54, 24F

08/01 23:55, , 25F
找出有效的溝通法才是真的
08/01 23:55, 25F

08/01 23:55, , 26F
妳可能沒想過安娜被解職後處境會如何噢 感覺妳不太會為別人想
08/01 23:55, 26F

08/01 23:56, , 27F
找外籍幫傭照顧小孩煮三餐打掃(違法在先) 本來幫傭就
08/01 23:56, 27F

08/01 23:56, , 28F
好奇 可以請外傭照顧小孩的嗎?
08/01 23:56, 28F

08/01 23:56, , 29F
不是也不能照顧小孩煮飯打掃的 何不找保母....?
08/01 23:56, 29F

08/01 23:57, , 30F
其實看不出來 房子、妹妹跟外勞之間的關連是什麼
08/01 23:57, 30F

08/01 23:57, , 31F
你火這個幫傭的理由是她不會照顧小孩還是不會照顧老人?
08/01 23:57, 31F

08/01 23:58, , 32F
誠心建議妳小孩不要給外傭帶
08/01 23:58, 32F

08/01 23:58, , 33F
我光看到安娜對我很好,都會抱上抱下,就想到孝親房在三
08/01 23:58, 33F

08/01 23:58, , 34F
我想說:妳已經觸法了!!
08/01 23:58, 34F

08/01 23:58, , 35F
而且幫傭是以婆婆名義請來的 本來就要先告知婆婆 不是?
08/01 23:58, 35F

08/01 23:58, , 36F
樓,婆婆會覺得你對她不好應該是想像的到
08/01 23:58, 36F

08/01 23:58, , 37F
我真心覺得你非常不尊重你婆婆(長輩) 他對你其實蠻好的
08/01 23:58, 37F

08/01 23:59, , 38F
我覺得事情變這樣真的是你自找的!!
08/01 23:59, 38F

08/01 23:59, , 39F
要備份的快!
08/01 23:59, 39F
還有 325 則推文
08/02 11:59, , 365F
可怕的"歪傭"怎麼虐待小孩跟暗中搞鬼的手段嗎?
08/02 11:59, 365F

08/02 12:38, , 366F
把妳自己申請並付費的外傭火掉 感覺是理所當然
08/02 12:38, 366F

08/02 12:39, , 367F
但這個時間點 婆婆自然覺得妳是要跟她開戰了
08/02 12:39, 367F

08/02 12:40, , 368F
畢竟這位妳請的外傭幫她抱上抱下的....
08/02 12:40, 368F

08/02 12:41, , 369F
感覺妳的婚姻讓妳很辛苦 只是 但和婆婆互相用這種焦土戰
08/02 12:41, 369F

08/02 12:42, , 370F
妳也是開心不起來吧 該處理的處理 沒必要的 就算了
08/02 12:42, 370F

08/02 12:45, , 371F
有時我也會幻想用體制外方式報復別人 但有些事想想就好
08/02 12:45, 371F

08/02 12:46, , 372F
真的做了 對自己是不好的
08/02 12:46, 372F

08/02 13:02, , 373F
他這個人最大的問題不就是自覺理所當然嗎…
08/02 13:02, 373F

08/02 13:02, , 374F
劇情真的超
08/02 13:02, 374F

08/02 13:02, , 375F
外傭本來就不是來照顧小孩的吧?
08/02 13:02, 375F

08/02 13:02, , 376F
這有啥好抱怨?
08/02 13:02, 376F

08/02 13:03, , 377F
當初理所當然的覺得自已是房間的主人,連給娘家人一間房
08/02 13:03, 377F

08/02 13:03, , 378F
都不行很生氣
08/02 13:03, 378F

08/02 13:03, , 379F
展開的。不過妳能請幫傭,婆婆點數也是關鍵
08/02 13:03, 379F

08/02 13:05, , 380F
理所當然的想K掉外勞,因為出錢的是自已,沒看到婆婆有用
08/02 13:05, 380F

08/02 13:06, , 381F
到,不爽這樣的話,就把孝親樓移到一樓啊,這不是常識?
08/02 13:06, 381F

08/02 13:08, , 382F
要不要看一下本文第四行..婆婆說她沒用到
08/02 13:08, 382F

08/02 13:10, , 383F
原PO也不是因為沒給娘家人一間房而生氣 是因為婆婆直接對妹妹
08/02 13:10, 383F

08/02 13:10, , 384F
開罵而生氣吧
08/02 13:10, 384F

08/02 13:55, , 385F
被罵真的是活該!
08/02 13:55, 385F

08/02 13:57, , 386F
婆婆忍耐妳很久了 被生氣是應該的+1
08/02 13:57, 386F

08/02 14:26, , 387F
老公養不起你所以你得工作...老公養你天經地義??公主!!
08/02 14:26, 387F

08/02 15:37, , 388F
阿就很單純的惡性循環,說真的妳婆婆借題發揮不意外...
08/02 15:37, 388F

08/02 16:32, , 389F
外傭是這樣用的嗎?虧你還在醫院工作
08/02 16:32, 389F

08/02 17:42, , 390F
這家人也太沒羞恥心了吧
08/02 17:42, 390F

08/02 17:43, , 391F
外傭本來就是幫婆婆、不是幫你的!! 連法規都不懂嗎…
08/02 17:43, 391F

08/02 17:45, , 392F
就算是合法的,但你有尊重到婆婆嗎?? 不能好好溝通??
08/02 17:45, 392F

08/02 19:40, , 393F
你的問題真的比較大
08/02 19:40, 393F

08/02 19:52, , 394F
所以外勞是可以同時照顧小孩跟老人嗎?
08/02 19:52, 394F

08/02 19:54, , 395F
看了這篇更覺得老公很沒作用 只是個裝飾品
08/02 19:54, 395F

08/02 20:15, , 396F
看來這媳婦雇主也很難搞 可憐媽媽跟外傭
08/02 20:15, 396F

08/02 21:48, , 397F
08/02 21:48, 397F

08/02 23:04, , 398F
為什麼大家重點都在外傭 而且原波都說自己花錢請的了
08/02 23:04, 398F

08/02 23:05, , 399F
噓的人是沒把文章看清楚還是理解能力有問題
08/02 23:05, 399F

08/02 23:07, , 400F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怎麼不提你擺臉色給婆婆看一個月??
08/02 23:07, 400F

08/03 10:23, , 401F
我聽說老人在失智症的前期會有被害妄想,你要不要請老公
08/03 10:23, 401F

08/03 10:23, , 402F
注意一下,也許婆婆情緒跟這個有關係
08/03 10:23, 402F

08/06 04:38, , 403F
同意樓上說的注意失智的可能
08/06 04:38, 403F

08/06 19:29, , 404F
妳小孩發燒一天妳自己也沒發現啊,怪誰
08/06 19:29, 404F
文章代碼(AID): #1G6Kx3If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6Kx3If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