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請教我該如何對婆婆釋懷?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色研所所長)時間14年前 (2012/08/02 01:07), 編輯推噓19(201117)
留言138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0/37 (看更多)
1. 你是成年人,請為自己的種種行為、決定負責任 1.1 小孩 1.2 房子 1.3 妹妹來住 1.4 你挑的老公 1.5 以及其他種種 2. 合法申請看護得要戶籍地址在同一戶 2.1 也就是全都住在一起才算 2.1.1 所以你公婆沒有住在一起的話,沒有照顧到他們,就是鑽漏洞 3. 嘖。 ※ 引述《dora214 (香水有毒)》之銘言: : 我是原po,超級感謝各位板友的意見,讓我多了很多思考方向! : 今天,就是今天,我被我婆婆指著鼻子破口大罵(應該也是人生第一次吧!) : 導火線就來自於那位"保母",沒錯!她是我們合法申請的外籍幫傭.叫安娜. : 自從我婆婆搬回舊家住後,她說她沒使用到外傭,基於使用者付費. : 她不想再付外傭的費用,又加上她看前一位外傭不順眼,所以我又重新申請. : 安娜是印尼籍,第一次來台,語言不通,因為這是完全我自己出錢. : 所以我請她照顧兩個小孩(4和2歲),外加整理房子和煮三餐... : 但是,安娜在履歷表上寫她有照顧過三個一歲小孩的經驗,在我看來是騙人的! : 騙點一: 安娜有一天要出去買衛生紙,叫我大姑用機車載她去,礙於小孩沒人顧. : 所以,他們四貼一台五十機車,兩個小孩都沒帶安全帽,載出去.我怎麼會知道? : 我回家大女兒跟我說,我調監視器才知道! : 騙點二: 小孩大便我都叫他用洗屁股的,有一次被我抓包,她直接用冷水幫小孩洗. : 我問她,她也都承認! 她說他們印尼都這樣! : 騙點三: 有一天,我發現小女兒的流海長短不齊,一問之下,她說覺得小孩頭髮太長 : 她自己幫她剪頭髮! : 騙點四: 有天,我小女兒發燒,我老公回家看到小孩怎麼懶洋洋躺在沙發上,拿出耳溫槍 : 一量"41.6" 問安娜,她說"他以為妹妹是想睡覺在睡覺,沒吵她!"我女兒這樣燒了一天 : 她都沒發現! : 以上這些騙點,就足夠我fire這個外傭...我跟我老公說就請到七月底 : 八月1日叫仲介來帶走! 我問我老公"有跟你媽說嗎?"他說有! : 今天仲介來帶人了!剛好遇到我婆婆回來,她對我劈頭大罵"誰允許外勞走?" : "我要用我的錢繼續請! 安娜對我很好,我腳不方便,都是她抱上抱下!" : 然後就開始對我亂罵"出去上班賺錢了不起?""自己生了小孩不自己帶,要誰幫你帶?" : "你當護士了不起喔?都沒服務到我?" 還說,"都是你叫外勞胰島素打我的大腿" : "害我現在會腳痛" 這真是天地良心!!!我跟我婆婆說要打肚子,脂肪多,比較不痛 : 是她自己聽不進去,硬要外勞打在大腿上,這也怪我??? : 還說"之前的外勞對她不禮貌,都是我唆使的!" : 然後又扯到我妹,就說"這間房子是你娘家買的嗎?" 如果不是,你有啥資格說話? : 說我對她不敬,說娶我這個媳婦真沒用! 說我沒有好下場! : 說她就是要在這間房子住到死,看我能怎樣? : 這一切的一切,我就莫名的被挨罵...我解釋任何,她都聽不進去!!! : 我怎麼跟她溝通????我怎麼嚥的下這口氣???? : 到最後,我只能說"我放棄了,這一切我都不要了,我要離婚!!!" : 她才悻悻然離開! 我從中午一直哭,我打給我老公,他只是呵呵的笑... : 他說他媽瘋了!!!說他媽本來就這種個性,叫我不要硬碰硬,忍著就過了! : 今天,我要出去上班,是因為她兒子養不起一個家,我才要去工作! : 她現在說我去工作很囂張,賺錢了不起...這一字一句都在人身攻擊. : 我爸說叫我好好談,不行他要來載我,就離婚! : 今晚,我要談......結果,我老公說他們談完了,決定是沒有結論! : 我公公,我婆婆完全不提,就當沒這回事! : 今天受氣的人是我,結果他們私底下自己達成結論來審判我,這算什麼??? : 今晚,沒有人要跟我談.......那我今天是活該欠罵,被罵假的? : 就今天這件事,我才知道我自以為的好婆婆其實不爽我很久了! : 只是外傭這個導火線整個引爆!!! : 我要怎麼跟她再相處下去? 整個婆家沒人站在我這邊,孤立無援!!! -- ‥ . ╭╮┌╮ .. ▁ o ╭───╮ ζ ┌┬┬┐┌┐∣∣╭──╮.. /\! │撿肥皂∣ ο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2.128.138

08/02 01:08, , 1F
你發文格式真的很像論文欸XD
08/02 01:08, 1F

08/02 01:10, , 2F
因為懶得寫贅字 ^^;
08/02 01:10, 2F

08/02 01:11, , 3F
妳有看到18083她請不到保母的原因嗎 嘖什麼 = =
08/02 01:11, 3F

08/02 01:12, , 4F
輪三班制真的請不到保母 原PO也很無奈阿
08/02 01:12, 4F

08/02 01:12, , 5F
可是很酷 言簡意賅 我喜歡( ̄)3 ̄)b
08/02 01:12, 5F

08/02 01:12, , 6F
我說保姆得要照顧全部包含公婆,不是只有照顧她小孩而已
08/02 01:12, 6F

08/02 01:16, , 7F
所以當兩個互相衝突的時候要聽誰的 ?? 我覺得光小孩發燒到
08/02 01:16, 7F

08/02 01:16, , 8F
41度 外傭卻沒發現太誇張了
08/02 01:16, 8F

08/02 01:17, , 9F
如果外傭要做的事情很多件,那我覺得也不是沒可能沒發現
08/02 01:17, 9F

08/02 01:17, , 10F
有人覺得41度很無聊 也是啦 又不是自己的小孩
08/02 01:17, 10F

08/02 01:19, , 11F
燒到41度真的很高
08/02 01:19, 11F

08/02 01:20, , 12F
就說婆婆是借題發揮
08/02 01:20, 12F

08/02 01:20, , 13F
他才不是真這麼喜歡外傭,他只是想要原po表現尊重她
08/02 01:20, 13F

08/02 01:20, , 14F
不是說燒到41度很無聊、是說孩子燒到41度一整天父母不知
08/02 01:20, 14F

08/02 01:20, , 15F
本來就是,她就成年人了,現在在爆炸這些有用嗎.好好處
08/02 01:20, 15F

08/02 01:20, , 16F
理才是重點吧
08/02 01:20, 16F

08/02 01:21, , 17F
對婆婆而言吵架要比不講話冷戰好,至少讓原po痛到
08/02 01:21, 17F

08/02 01:21, , 18F
全部搞在一起,不爆炸才奇怪
08/02 01:21, 18F

08/02 01:21, , 19F
道只會怪'外傭'騙人有顧過小孩,這個點不太對...
08/02 01:21, 19F

08/02 01:22, , 20F
父母上班 要怎麼知道 再家裝紅外線攝影機嗎
08/02 01:22, 20F

08/02 01:22, , 21F
而這也是原po先前沒處理好讓婆婆舊恨新仇一起爆炸
08/02 01:22, 21F

08/02 01:23, , 22F
爸爸下班回家才發現阿 原PO不是有寫
08/02 01:23, 22F
Fine,如果這麼在意小孩發燒一整天沒有注意到, 而且他們夫妻又剛好那天一整天都不在家, 要到老公回到家才發現。 就一個真的在意小孩的父母角度, 如果請的幫傭這樣搞,我不會讓他有發生第二次的機會, 我會跟仲介說明情況,請他換人而已。 之前沒有處理,現在提這做什麼? ※ 編輯: wilo 來自: 175.182.128.138 (08/02 01:25)

08/02 01:24, , 23F
原PO護士輪三班 請個外傭顧小孩 結果發現外傭給他小孩發燒
08/02 01:24, 23F

08/02 01:25, , 24F
整天到41度 且還不是外傭自己發現的 是老公下班才發現
08/02 01:25, 24F

08/02 01:26, , 25F
原po不是因為這樣就換人了嗎?然後婆婆才開罵啊
08/02 01:26, 25F

08/02 01:27, , 26F
W大你真的有看文章嗎 就說要換人了但婆婆不肯阿
08/02 01:27, 26F

08/02 01:27, , 27F
所以她要換人 婆婆不爽阿
08/02 01:27, 27F
"當下" ok? ^^; ※ 編輯: wilo 來自: 175.182.128.138 (08/02 01:28)

08/02 01:28, , 28F
原PO覺得外傭不適任 所以婆婆就不爽啦
08/02 01:28, 28F
彼此都是在情緒上借題發揮而已, 而且婆婆行動不方便,臨時要換掉, 對他來說心情一定會有影響的。 老人要熟悉一個人不容易。 ※ 編輯: wilo 來自: 175.182.128.138 (08/02 01:30)

08/02 01:30, , 29F
他有說當下沒處理嗎 說要換人 請到七月底吧
08/02 01:30, 29F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請過幫傭啦, 不過如果緊急狀況,是可以馬上反應要換人的 ※ 編輯: wilo 來自: 175.182.128.138 (08/02 01:31)

08/02 01:30, , 30F
外傭不是隨換隨有的吧= =當下馬上請她走人 中間過度期怎麼辦?
08/02 01:30, 30F

08/02 01:31, , 31F
你嘖什麼嘖,真討厭用這個字講話的人
08/02 01:31, 31F
喔。

08/02 01:31, , 32F
需要仲介來帶人 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馬上叫她離開吧
08/02 01:31, 32F
是啊,所以當下反應,至少比較沒有延後過渡期的問題。 ※ 編輯: wilo 來自: 175.182.128.138 (08/02 01:32)

08/02 01:33, , 33F
...妳都說臨時換掉會對老人家有影響 自打臉不痛嗎?
08/02 01:33, 33F
還有 66 則推文
還有 4 段內文
08/02 02:20, , 100F
雖然不應該指望老人家 不過這個原生家庭一整個怪)
08/02 02:20, 100F

08/02 02:20, , 101F
家生病動彈不得呢…嘆)
08/02 02:20, 101F

08/02 02:21, , 102F
原生是指婆家還娘家?
08/02 02:21, 102F

08/02 02:21, , 103F
而且她上篇說後頭厝情況也不佳. OMG
08/02 02:21, 103F
我一定要岔題,看完這整串, 我突然有信心可以去買房子,還可以生個兩個小孩了, 有沒有人想要一起提高生育率的?!XD 來拼蛇年的小孩了(遠目) ※ 編輯: wilo 來自: 175.182.128.138 (08/02 02:22)

08/02 02:22, , 104F
娘家...如果是我 為了省錢養三個 會先低頭求媽媽幫忙帶)
08/02 02:22, 104F

08/02 02:22, , 105F
娘家幫不上忙還那麼硬氣,最主要早知道老公不會站同邊
08/02 02:22, 105F

08/02 02:23, , 106F
至少幫忙帶大夜或小夜的時候 白斑就去找保姆
08/02 02:23, 106F

08/02 02:23, , 107F
w大老公挺你嗎?XDD
08/02 02:23, 107F

08/02 02:23, , 108F
同AOL大,我看到原PO爸爸爆氣,也覺得這娘家..唉唉唉
08/02 02:23, 108F

08/02 02:23, , 109F
不挺怎麼會跟他結婚呢?(閃)
08/02 02:23, 109F

08/02 02:24, , 110F
無怪乎原PO會當婆婆空氣、他妹會覺得姊姊對不起自己了
08/02 02:24, 110F

08/02 02:24, , 111F
我.... 我還是生一個就好 XD
08/02 02:24, 111F

08/02 02:25, , 112F
原PO之前走在危險平衡的鋼索上 下面有很多保護網
08/02 02:25, 112F

08/02 02:25, , 113F
如果妹妹來住先跟婆婆說一聲 如果妹妹被趕不要嚼舌根
08/02 02:25, 113F

08/02 02:26, , 114F
如果妹妹被趕先找婆婆解釋 如果即使委屈也不隨便當人空
08/02 02:26, 114F

08/02 02:27, , 115F
氣 如果把人冷凍了一個月後不要隨便解雇他的照顧者
08/02 02:27, 115F

08/02 02:27, , 116F
她哪有什麼資本作這種事,當然如果他打算小孩都不要的話
08/02 02:27, 116F

08/02 02:27, , 117F
還OK
08/02 02:27, 117F

08/02 02:27, , 118F
生活就是這麼現實啊…
08/02 02:27, 118F

08/02 02:27, , 119F
恩,每天醒來都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錢會逼人前進..
08/02 02:27, 119F

08/02 02:27, , 120F
一層一層的保護網就這樣破了 又沒有能力一走了之
08/02 02:27, 120F

08/02 02:28, , 121F
但是看到原PO的態度 不知道還要再破幾層保護網
08/02 02:28, 121F

08/02 02:29, , 122F
我覺得兩個小孩最可憐了,爸媽都工作這麼忙
08/02 02:29, 122F

08/02 02:29, , 123F
誰都不能保證她不會因此 一直掉到最底層
08/02 02:29, 123F

08/02 02:30, , 124F
現實就是她沒有能力或決心"一個人" 養三個小孩
08/02 02:30, 124F

08/02 02:30, , 125F
很天真的和婆婆冷戰,要是對方是給頭路吃的老板敢不敢
08/02 02:30, 125F

08/02 02:31, , 126F
勢必用到丈夫和婆婆的資源 娘家目前為止都在扯後腿
08/02 02:31, 126F

08/02 02:31, , 127F
這種時候就算婆婆錯的比較大也要自已先軟化啊,因為在大
08/02 02:31, 127F

08/02 02:31, , 128F
環境看起來是媳婦欺負婆婆,然後老公當然會站在看起來比
08/02 02:31, 128F

08/02 02:32, , 129F
較可憐行動不能生病又是親媽的婆婆那裡啊
08/02 02:32, 129F

08/02 02:32, , 130F
唉,就說原po當初沒有塊陶,選擇留在這個婚姻裡,但是行
08/02 02:32, 130F

08/02 02:33, , 131F
為處事都不懂得分析厲害關係和趨吉避凶,還真的皓眸到以
08/02 02:33, 131F

08/02 02:34, , 132F
為自己是女主人給婆婆臉色。傻傻的不會想....
08/02 02:34, 132F

08/02 02:35, , 133F
還是覺得原PO快點跟婆婆道歉啦,她一個人作不了什麼
08/02 02:35, 133F

08/02 02:36, , 134F
想想自已又不是完全沒錯,還有他是身體有問題的老人家這
08/02 02:36, 134F

08/02 02:36, , 135F
麼難嗎?再怎樣也是老公的媽,要離開的絕對不是他媽是媳
08/02 02:36, 135F

08/02 02:36, , 136F
婦啊…
08/02 02:36, 136F

08/02 15:54, , 137F
當初在向勞委會提出核准函時,申請書上婆婆是被照顧者
08/02 15:54, 137F

08/02 15:57, , 138F
,所以婆婆沒付錢,也覺得這是她的外勞
08/02 15:57, 138F
文章代碼(AID): #1G6M93M6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6M93M6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