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請教我該如何對婆婆釋懷?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喵嗚~~~)時間14年前 (2012/08/02 01:34), 編輯推噓6(608)
留言14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1/37 (看更多)
只就認為"騙"這個點來說說 ※ 引述《dora214 (香水有毒)》之銘言: : 但是,安娜在履歷表上寫她有照顧過三個一歲小孩的經驗,在我看來是騙人的! : 騙點一: 安娜有一天要出去買衛生紙,叫我大姑用機車載她去,礙於小孩沒人顧. : 所以,他們四貼一台五十機車,兩個小孩都沒帶安全帽,載出去.我怎麼會知道? : 我回家大女兒跟我說,我調監視器才知道! 不同國家風俗民情本來就不一樣 在印尼一堆人坐同一台機車不戴安全帽也是常態 她第一次來台灣,可能不知道台灣的規定 加上你大姑還騎車載大家一起去買東西 從你給的資訊實在看不出來她如何能知道不行這樣做 就這件事而言,我覺得你大姑的問題才嚴重耶... 明明就知道台灣法律這麼規定還載大家出去 當媽媽的知道這種事情一定會震驚、生氣 但重點並不是怪罪他在騙你,他們在印尼的生活就是這樣 重要的是,要讓大姑跟安娜都知道以後不能再這樣做了! : 騙點二: 小孩大便我都叫他用洗屁股的,有一次被我抓包,她直接用冷水幫小孩洗. : 我問她,她也都承認! 她說他們印尼都這樣! 這又何騙之有呢? 會到國外幫傭我就先腦補安娜的家境不好 家境不好那有那個環境給孩子用熱水洗屁股 而且... 印尼不是很熱嗎?用冷水洗就好了啊~ 最近天氣熱,我家小孩不只用冷水洗屁股,還洗冷水澡咧~~ : 騙點三: 有一天,我發現小女兒的流海長短不齊,一問之下,她說覺得小孩頭髮太長 : 她自己幫她剪頭髮! 我的小孩之前被阿嬤帶去家庭理髮剪到像狗啃的一樣,我心裡也很幹 但我也只是淡淡的說 這家店不會剪小孩子的頭髮,以後我還是自己剪好了 就這點,我也不覺得他在騙 在印尼他可能就都自己幫小孩剪頭髮,只是技術比不上專業人士... 這件事就只需要好好跟他講一下,叫他以後不要再剪就好了... 用這點fire人,還滿扯的... : 騙點四: 有天,我小女兒發燒,我老公回家看到小孩怎麼懶洋洋躺在沙發上,拿出耳溫槍 : 一量"41.6" 問安娜,她說"他以為妹妹是想睡覺在睡覺,沒吵她!"我女兒這樣燒了一天 : 她都沒發現! 發高燒沒注意到就滿不好的.... : 以上這些騙點,就足夠我fire這個外傭...我跟我老公說就請到七月底 : 八月1日叫仲介來帶走! 我問我老公"有跟你媽說嗎?"他說有! : 今天仲介來帶人了!剛好遇到我婆婆回來,她對我劈頭大罵"誰允許外勞走?" : "我要用我的錢繼續請! 安娜對我很好,我腳不方便,都是她抱上抱下!" 總之... 你婆婆的脾氣是個大問題 不過看你的內文,也覺得你會把一些小事放大... 有些事情都是往負面方向想... 這樣並不會讓你的生活過得更好,試著放開點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7.204.188

08/02 01:36, , 1F
外傭的錢是原PO出的 不是婆婆
08/02 01:36, 1F

08/02 01:37, , 2F
這個外傭是原po出錢的,所以他才覺得有權利火他
08/02 01:37, 2F

08/02 01:38, , 3F
我覺得前面三點原PO只是不太高興,直到發燒沒發現才
08/02 01:38, 3F

08/02 01:38, , 4F
決定要換外傭,前面三點只是附帶的吧
08/02 01:38, 4F

08/02 01:40, , 5F
錢是原PO出的 他婆婆說沒用到外傭不想出錢阿
08/02 01:40, 5F

08/02 01:41, , 6F
又一個不看文的
08/02 01:41, 6F

08/02 01:44, , 7F
害我去查前文看誰出的錢XD
08/02 01:44, 7F

08/02 01:47, , 8F
前三點老實說我跟你的看法一樣.國情不同
08/02 01:47, 8F

08/02 01:55, , 9F
前三點我的想法跟你一樣~
08/02 01:55, 9F

08/02 01:55, , 10F
前三點跟我的看法一樣,不過錢是原po出的
08/02 01:55, 10F
不好意思,我誤會是婆婆出外傭費用的 把上面那段刪掉了 謝謝大家提醒 ^^ ※ 編輯: whelin 來自: 59.127.204.188 (08/02 02:37)

08/02 05:14, , 11F
我比較好奇他們事後教外傭使用耳溫槍了沒...
08/02 05:14, 11F

08/02 14:00, , 12F
我也覺得安娜挺無辜的 大姑騎摩托車 責任卻是安娜 =.=
08/02 14:00, 12F

08/02 14:32, , 13F
常在帶小孩的人其實不用溫度計 一抱就知道體溫有沒有偏高
08/02 14:32, 13F

08/02 14:34, , 14F
就發燒那點來看真的比較誇張了點說= =
08/02 14:34, 14F
文章代碼(AID): #1G6MYp1z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6MYp1z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