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請教我該如何對婆婆釋懷?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8/02 15:28), 編輯推噓20(20048)
留言68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37 (看更多)
※ 引述《dora214 (香水有毒)》之銘言: : 這件事情說來話長,也讓我跟婆婆的關係降至冰點已經一個月的時間了! : 想請大家提供我意見,謝謝! : 起因: 剛結婚時,因為婆家空間太小,一直有計畫買房的打算. : 看了一段時間的房子後,先生是獨子,所以就決定買在離婆家約五分鐘車程的地方. : 那時候請婆婆來跟我們住,他說他還是寧願住舊家和公公一起比較自在. : 所以我們小家庭四口人就自己住了下來,忘了說,婆婆也幫忙出了房款的四分之一. 我跟一個朋友出錢買了一棟房子, 朋友出了1/4的錢 : 二年後,婆婆因為中風行動不便,所以來我們家住了一年,等到恢復了... : 在沒告知我們的情況下,又自己默默搬回舊家和公公同住... 但那個朋友後來搬出去了, 房間空了下來 : 這期間我們也有勸說他再來住,他都推拒...就這樣又過了一年... 我勸她再回來住, 她都說 "哎喲~再說啦^^" : 今年,我那剛新婚的妹妹決定從國外回來定居,夫妻倆決定在台灣紮根找工作. : 礙於剛新婚,身邊也沒儲蓄,娘家房間也不夠,所以我就出口邀他們來我家住. : 因為三樓只剩兩間房間,一間現在是保母在住,另一間是婆婆不住的空房間. : 所以我就讓他們住婆婆那間房間...自從婆婆不住後,那間就成了我堆東西的地方 今年我妹夫妻倆從國外搬回來, 但她們沒地方住 我就想: 剛好朋友的那間房間是空著的, 給他們用一下應該沒差吧 我就把那房間收一收, 打了一副鑰匙給我妹用 : 所以,我妹他們剛回來時,就忙著打掃...這一切,我婆婆看在眼裡都沒說話... : 直到第三天,我出去上班了,不在家...我妹還在整理東西時,我婆婆到樓上去, : 跟他說"誰允許你住在這邊的?""這附近租房子的地方那麼多,怎麼不去租?" 豈知三天後, 我朋友知道後大發飆 指著我妹罵: "這附近能租的地方那麼多, 怎麼不去租?" : "我們家不和外人住在一起" 我妹被問的啞口無言,只能說"我請我姊回來跟你說" : 我下班時,我妹轉述給我聽,我真的氣炸了!!!!!!!!也心疼我妹受到這種委屈. : 結婚四年多,一直認為我婆婆是個客氣的人,但是身為長輩講出這種話??? : 也許我和先生都有錯,在沒告知我婆婆的情況下讓我妹住進來. : 但是,他可以對我們發飆,也可以罵我們自作主張,怎麼可以直接對著客人開罵!!! 我氣炸了, 我朋友怎麼可以這樣罵我妹, 讓我妹忍受這種屈辱 從我們當朋友以來, 她一直是個客氣的人啊 怎麼今天態度突然180度大轉變呢? :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我婆婆理論...而且話才說完的隔天,我婆婆又默默把東西搬進來住. : 一副要宣示她主權的意思濃厚....我妹夫妻只好搬回娘家,暫時和我弟擠一間房. 我不知道要怎麼跟朋友理論, 這件事有那麼嚴重嗎 而且隔天朋友還立刻搬回她的房間, 一副宣示主權的樣子 害我妹夫妻只好搬到其他地方 : 事發至今一個月,我沒和婆婆講過一句話,每天就是上班下班,視她為透明人. : 我媽說不可以這樣對長輩不孝!!!但是,她有做到她身為長輩該有的分寸嗎? : 她哪一點値得我尊重? 而我老公呢?算了!他就是媽寶,媽媽說了算. : 他也只能一直跟我道歉....說他媽就是這種孤僻的人...也無濟於事. : 結果,我成了夾心餅乾,夾在娘家和婆間中間不是人... : 我妹不諒解我當初沒溝通好,讓他們住進來,才會承受這種委屈. : 那時我只是天真的想,我是這間房子的主人,我難道沒有房間的支配權嗎? : 我媽說,還好當時他沒答應來我家住幫我照顧小孩,不然今天被趕的就是她了! : 我越想越氣,但是我也不想去跟我婆婆理論,因為我老公說沒用!他媽就這麼固執. : 我只能用最消極的方式"冷戰"來氣自己.... : 我媽一直叫我放下,說以後娘家的人少去就好,就不會讓我難做人. : 可是我一直很難釋懷.........我該怎麼辦? 事到如今, 我跟朋友都沒講過一句話, 彼此視為透明人 我好委屈, 現在我成了夾心餅乾, 夾在朋友跟妹妹間兩邊不是人 我不是應該擁有房子的支配權嗎, 為什麼我朋友會如此生氣? 現在到底該怎麼辦? ※ 編輯: mitoo 來自: 111.184.39.54 (08/02 15:39)

08/02 15:52, , 1F
你好無聊
08/02 15:52, 1F

08/02 16:00, , 2F
我覺得他說得沒錯啊,只是因為對方是婆婆,就以為可以當
08/02 16:00, 2F

08/02 16:00, , 3F
人家沒給錢了
08/02 16:00, 3F

08/02 16:00, , 4F
再者我忽然想到他們都沒孝親費的問題,都是婆婆倒貼錢
08/02 16:00, 4F

08/02 16:05, , 5F
就算是朋友,沒說一聲就把他的房間借人住朋友都會生氣了
08/02 16:05, 5F

08/02 16:05, , 6F
何況是長輩呢?
08/02 16:05, 6F

08/02 16:35, , 7F
因為她一直覺得她老公不爭氣 她婆婆帶替老公出錢是應該的
08/02 16:35, 7F

08/02 16:47, , 8F
我覺得說得沒錯啊,要是換個對象,感覺就不一樣了
08/02 16:47, 8F

08/02 16:59, , 9F
我覺得這個想法不錯 的確換個對象 整個感覺就不一樣了
08/02 16:59, 9F

08/02 16:59, , 10F
如果今天出1/4房價的是朋友 原po還會理直氣壯的覺得自己
08/02 16:59, 10F

08/02 17:00, , 11F
是房子的唯一主人嗎? 恐怕想法會不太一樣吧?...
08/02 17:00, 11F

08/02 17:02, , 12F
這篇喻示得很好啊
08/02 17:02, 12F

08/02 17:35, , 13F
比喻得很好 很容易懂 難道婆婆比朋友更沒地位?
08/02 17:35, 13F

08/02 17:48, , 14F
妳朋友幹嘛要兇妳妹不兇妳
08/02 17:48, 14F
為什麼要兇妹妹不兇我呢 以下是我猜那個朋友的想法 第一 我交的這個朋友一點都不尊重我, 居然帶外人擅自使用我房間, 連一聲告知都沒有    好歹我當初也出了500萬吧, .......是當我不存在嗎? 心都涼了 第二 妹妹還真這樣天真傻傻的住下來了, 連房租都沒付呢 不知您是我了解我的意思 通篇只想表達一個詞: "尊重" 對一般朋友做出這種不禮貌的事, 誰不會生氣呢 更何況對方是有更親近關係的婆婆, 這種對朋友都應要有的基本尊重, 為什麼在婆婆身上 就不適用了呢? 妹妹也是, 也許覺得她很衰, 但是都成年了, 應該知道住在"姊姊婆家幫忙出錢的房子裡 婆婆的房間"是件不太恰當的事吧!! 就算對方婆婆表面答應了, 但你真的覺得婆婆心裡會舒服嗎? 這種事情, 應該是經過思考就有答案的吧 人家不欠妳, 那500萬也不是"友情贊助", 於情於理上她都算是這個房子的主人之一 希望原PO和婆婆能順利消弭隔閡

08/02 17:59, , 15F
08/02 17:59, 15F
※ 編輯: mitoo 來自: 111.184.39.54 (08/02 19:04)

08/02 19:20, , 16F
有時候換個立場 看事情可以比較不那麼主觀 那麼生氣^^;
08/02 19:20, 16F

08/02 19:20, , 17F
希望原PO和婆婆能順利消弭隔閡 好好處理這一關
08/02 19:20, 17F

08/02 19:23, , 18F
我看原PO其他的文章 都覺得原PO好辛苦啊
08/02 19:23, 18F

08/02 21:06, , 19F
這世界上哪有兇外人不兇始作俑者的道理
08/02 21:06, 19F

08/02 21:08, , 20F
更何況妹妹是在狀況外,以為姊姊跟婆婆溝通過才住進來
08/02 21:08, 20F

08/02 21:09, , 21F
胡亂兇沒做錯事的人就是不對
08/02 21:09, 21F

08/02 21:15, , 22F
婆婆又何嘗懂得"尊重"兩字
08/02 21:15, 22F

08/02 21:20, , 23F
樓上我也同意你的說法 :) 我覺得雙方都有錯
08/02 21:20, 23F

08/02 21:32, , 24F
妹妹其實算是無妄之災 我想說的是: 如果有這種情況 (住婆婆
08/02 21:32, 24F

08/02 21:33, , 25F
房間) 如果可以避免就盡量避免吧
08/02 21:33, 25F

08/02 21:40, , 26F
我覺得妹妹不完全無辜
08/02 21:40, 26F

08/02 23:58, , 27F
妹妹不無辜..更何況這種情況....被長輩兇一下..釋懷就好了
08/02 23:58, 27F

08/03 00:56, , 28F
這種情況應該也先道歉才是 房子不完全是屬於姐姐的,卻
08/03 00:56, 28F

08/03 00:56, , 29F
住進來並知道婆婆的存在還不打聲招呼表示打擾
08/03 00:56, 29F

08/03 06:56, , 30F
最好全天下的妹妹都會知道姊姊房子的財務分配狀況
08/03 06:56, 30F

08/03 06:57, , 31F
會都知道姊姊的婆婆幫姊姊出了四分之一的錢
08/03 06:57, 31F

08/03 06:58, , 32F
而且重點根本不是妹妹是不是無辜的
08/03 06:58, 32F

08/03 06:59, , 33F
而是婆婆為什麼不先兇兒子媳婦反而兇妹妹
08/03 06:59, 33F

08/03 07:07, , 34F
推樓上 妹妹很衰小
08/03 07:07, 34F

08/03 08:22, , 35F
打掃的時候都沒發現婆婆的東西喔^_< 妹妹也真夠大條的
08/03 08:22, 35F

08/03 08:40, , 36F
發現又如何? 姊姊說可以住當然會相信姊姊阿
08/03 08:40, 36F

08/03 08:41, , 37F
而且如果今天原po是邀請自己爸媽來暫住,婆婆兇爸媽
08/03 08:41, 37F

08/03 08:42, , 38F
大家也都能夠不爆氣吞下去嗎?
08/03 08:42, 38F

08/03 08:45, , 39F
樓上,若你爸媽真的敢住婆家出錢房子的孝親房,那吃相
08/03 08:45, 39F

08/03 08:45, , 40F
也太難看了
08/03 08:45, 40F

08/03 08:47, , 41F
又不是一輩子霸占,人有三急,有急需暫住一陣子
08/03 08:47, 41F

08/03 08:47, , 42F
吃相是有多難看,今天婆婆也不是沒地方住
08/03 08:47, 42F

08/03 08:49, , 43F
那這樣不就變成妻奴那篇了,只是變成岳母住婆婆幫忙出錢
08/03 08:49, 43F

08/03 08:50, , 44F
買的房子,反正公婆本身自己又不是沒地方住...
08/03 08:50, 44F

08/03 08:50, , 45F
而且今天是原PO沒溝通好,到底關爸媽妹妹啥事?
08/03 08:50, 45F

08/03 08:54, , 46F
是暫住非永住! 所以以後公婆有出部分錢的房子
08/03 08:54, 46F

08/03 08:54, , 47F
自己的父母手足都別想來暫住一下瞜
08/03 08:54, 47F

08/03 09:15, , 48F
原文也沒說住多久 妹妹一直沒錢一直沒走怎辦
08/03 09:15, 48F

08/03 09:36, , 49F
原文也沒有講清楚,只說妹妹之前定居在國外,說不定跟原PO
08/03 09:36, 49F

08/03 09:37, , 50F
的婆婆從來沒見過面,所以事情發生的當下只知道有個不認識
08/03 09:37, 50F

08/03 09:39, , 51F
的人在家中出沒,於是就試探性的詢問&表彰自己地盤的主權
08/03 09:39, 51F

08/03 09:40, , 52F
(原文中是說被連續"問"到妹妹無法答話,故不能判斷婆婆口氣
08/03 09:40, 52F

08/03 09:41, , 53F
是不是"凶")
08/03 09:41, 53F

08/03 09:43, , 54F
妹妹就錯在沒有說清楚自已的身分.要住多久.跟親家寒喧一下
08/03 09:43, 54F

08/03 09:44, , 55F
而是像普通租屋的房客一樣,說"妳去問我姐"......對於自認
08/03 09:44, 55F

08/03 09:45, , 56F
為是有權管理的婆婆來說,感覺就像是在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
08/03 09:45, 56F

08/03 09:46, , 57F
屋子被二房東租出去了卻沒有被告知,當然會很不爽
08/03 09:46, 57F

08/03 09:49, , 58F
所以這個事件最大的問題是原PO沒有溝通好,但妹妹不完全無
08/03 09:49, 58F

08/03 09:49, , 59F
辜的理由我認為就是面對親家的態度應對不好
08/03 09:49, 59F

08/03 09:54, , 60F
至於不先去問原PO而是跑去問妹妹的理由我大概可以理解
08/03 09:54, 60F

08/03 09:56, , 61F
因為他認為妹妹是"陌生人",比起未來還要面對相處的媳婦來
08/03 09:56, 61F

08/03 09:57, , 62F
說,面對陌生人講話比較可以大聲或展現自己的權威
08/03 09:57, 62F

08/03 09:59, , 63F
身邊還蠻多老人家會這樣,對親人熟人就都很客氣,對不認識的
08/03 09:59, 63F

08/03 10:00, , 64F
人態度就很跩......
08/03 10:00, 64F

08/03 10:42, , 65F
而且注意她妹當下是"啞口無言"唷 這不就是自知理虧心虛?
08/03 10:42, 65F

08/03 10:43, , 66F
原原po應該有跟她妹說這是婆婆的房間 借她暫住吧
08/03 10:43, 66F

08/03 10:44, , 67F
結果沒想到她姐竟然沒跟婆婆說 現在事主回來討房間
08/03 10:44, 67F

08/03 10:49, , 68F
婆婆如果問妹妹"誰允許你住我房間?" 她當然啞口無言
08/03 10:49, 68F
文章代碼(AID): #1G6Yma5u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6Yma5u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