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請教我該如何對婆婆釋懷?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絕望生魚片)時間14年前 (2012/08/02 01:46), 編輯推噓2(2011)
留言13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37 (看更多)
人在氣頭上,什麼話都說得出口、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所以請dora先深呼吸冷靜一下 冷靜後思考一下很重要的疑問 再往下看一些建議 問題:先撇除被下蠱、真正鬼遮眼, 妳老公哪裡好會讓妳嫁給他? 好好的思考一下, 結婚的初衷、想跟這個人共度下半輩子的念頭 建議 1.妳先生穿上隱身斗篷也不是婚後才這樣 生雞蛋無放雞屎有、專門提著油桶來救火 如果真的還會繼續,請自己溝通不要透過危橋 2.妳先生跟媽媽的互存關係已經非常明顯 媽媽->就是重男輕女愛兒子,要傳香火 先生->怕生活過不去需要媽媽支援 我想婆家真的沒有人會幫妳 3.婆婆的客氣我想還是建立在 妳關心她比她兒子還要多 所以她一直隱忍古怪(?)脾氣沒發作 4.婆婆提供食材看來也只是怕餓到她兒子 5.雖然看起來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妹妹來住不過是個爆點 接下來外傭事件更是連環爆 冷靜後仔細思考 如果當初妹妹那件事情處理的好 後續會不會變的那麼嚴重呢? 6.不是要幫婆婆說話,只是有病痛的老人家 加上之前的不愉快,是否會讓衝突擴大許多 讓指責的話變得很傷人 不爽妳就處處不順眼、甚至找麻煩 外傭合法於否其實不是這件事情的重點(個人認為) 所以在這邊探討合不合法、外傭是否待遇不佳都沒意義 不能幫助dora解決眼前的困境,所以不探討 Ps.我往生的外婆也是難相處的婆婆 她只愛兒子,女兒除了第一個出生的其他都送出去 我某舅媽的婆媳問題就超級嚴重 可是我舅舅調停得當,所以沒有讓她們拿刀互砍 所以...披著隱身斗篷的老公... 他要是沒把事情弄糟就謝天謝地 看到這邊再認真思考一次我開頭的問題 要繼續這個婚姻一定是自己去努力面對婆家 離與不離,只有dora妳自己才能想的清 ※ 引述《dora214 (香水有毒)》之銘言: : 我是原po,超級感謝各位板友的意見,讓我多了很多思考方向! : 今天,就是今天,我被我婆婆指著鼻子破口大罵(應該也是人生第一次吧!) : 導火線就來自於那位"保母",沒錯!她是我們合法申請的外籍幫傭.叫安娜. : 自從我婆婆搬回舊家住後,她說她沒使用到外傭,基於使用者付費. : 她不想再付外傭的費用,又加上她看前一位外傭不順眼,所以我又重新申請. : 安娜是印尼籍,第一次來台,語言不通,因為這是完全我自己出錢. : 所以我請她照顧兩個小孩(4和2歲),外加整理房子和煮三餐... : 但是,安娜在履歷表上寫她有照顧過三個一歲小孩的經驗,在我看來是騙人的! : 騙點一: 安娜有一天要出去買衛生紙,叫我大姑用機車載她去,礙於小孩沒人顧. : 所以,他們四貼一台五十機車,兩個小孩都沒帶安全帽,載出去.我怎麼會知道? : 我回家大女兒跟我說,我調監視器才知道! : 騙點二: 小孩大便我都叫他用洗屁股的,有一次被我抓包,她直接用冷水幫小孩洗. : 我問她,她也都承認! 她說他們印尼都這樣! : 騙點三: 有一天,我發現小女兒的流海長短不齊,一問之下,她說覺得小孩頭髮太長 : 她自己幫她剪頭髮! : 騙點四: 有天,我小女兒發燒,我老公回家看到小孩怎麼懶洋洋躺在沙發上,拿出耳溫槍 : 一量"41.6" 問安娜,她說"他以為妹妹是想睡覺在睡覺,沒吵她!"我女兒這樣燒了一天 : 她都沒發現! : 以上這些騙點,就足夠我fire這個外傭...我跟我老公說就請到七月底 : 八月1日叫仲介來帶走! 我問我老公"有跟你媽說嗎?"他說有! : 今天仲介來帶人了!剛好遇到我婆婆回來,她對我劈頭大罵"誰允許外勞走?" : "我要用我的錢繼續請! 安娜對我很好,我腳不方便,都是她抱上抱下!" : 然後就開始對我亂罵"出去上班賺錢了不起?""自己生了小孩不自己帶,要誰幫你帶?" : "你當護士了不起喔?都沒服務到我?" 還說,"都是你叫外勞胰島素打我的大腿" : "害我現在會腳痛" 這真是天地良心!!!我跟我婆婆說要打肚子,脂肪多,比較不痛 : 是她自己聽不進去,硬要外勞打在大腿上,這也怪我??? : 還說"之前的外勞對她不禮貌,都是我唆使的!" : 然後又扯到我妹,就說"這間房子是你娘家買的嗎?" 如果不是,你有啥資格說話? : 說我對她不敬,說娶我這個媳婦真沒用! 說我沒有好下場! : 說她就是要在這間房子住到死,看我能怎樣? : 這一切的一切,我就莫名的被挨罵...我解釋任何,她都聽不進去!!! : 我怎麼跟她溝通????我怎麼嚥的下這口氣???? : 到最後,我只能說"我放棄了,這一切我都不要了,我要離婚!!!" : 她才悻悻然離開! 我從中午一直哭,我打給我老公,他只是呵呵的笑... : 他說他媽瘋了!!!說他媽本來就這種個性,叫我不要硬碰硬,忍著就過了! : 今天,我要出去上班,是因為她兒子養不起一個家,我才要去工作! : 她現在說我去工作很囂張,賺錢了不起...這一字一句都在人身攻擊. : 我爸說叫我好好談,不行他要來載我,就離婚! : 今晚,我要談......結果,我老公說他們談完了,決定是沒有結論! : 我公公,我婆婆完全不提,就當沒這回事! : 今天受氣的人是我,結果他們私底下自己達成結論來審判我,這算什麼??? : 今晚,沒有人要跟我談.......那我今天是活該欠罵,被罵假的? : 就今天這件事,我才知道我自以為的好婆婆其實不爽我很久了! : 只是外傭這個導火線整個引爆!!! : 我要怎麼跟她再相處下去? 整個婆家沒人站在我這邊,孤立無援!!! --

07/30 01:19,
原來寫給板主再轉貼 不會有p幣 媽的害我打那麼久 不爽啦
07/30 01:19

07/30 01:21,
原po...你這樣不就露餡了嗎XD
07/30 01:21

07/30 01:22,
(σ。▽。)σ哈哈哈哈你看看你
07/30 01:22

07/30 01:24,
(σ。▽。)σ哈哈哈哈你看看你
07/30 01:24

07/30 01:26,
原po沒賺到p幣又露餡
07/30 01:26

我又沒去割包皮 這篇才不是我po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0.192.232

08/02 01:48, , 1F
我想婆婆大概覺得妹妹事件他沒錯,媳婦還敢跟她冷戰
08/02 01:48, 1F

08/02 01:48, , 2F
若是想一起生活下去,原PO的確是要先低頭吧…
08/02 01:48, 2F

08/02 01:49, , 3F
他作事意氣用事蠻多的…
08/02 01:49, 3F
其實我也覺得這個是重點 婆婆也許認為"我都已經很客氣了"妳還敢跟我冷戰 導致接下來一連串的不愉快,雙方都看不順眼

08/02 01:51, , 4F
敢冷戰就要預期別人會爆氣阿 都先撕破臉了別人怎麼會客氣
08/02 01:51, 4F
只能希望雙方都是一時氣頭上 冷靜之後能好好溝通看看

08/02 01:53, , 5F
只有對家人冷戰不會被爆氣 還是家人最好 ..
08/02 01:53, 5F
所以之後要加倍對家人好

08/02 01:54, , 6F
但是被冷戰的家人會受傷一輩子耶 超後悔小時候不懂事QQ
08/02 01:54, 6F
我國中的時候也很會甩門跑出去 上了高中看過一篇文章,主旨是 "你對朋友都不會這樣了,對你那麼好的家人卻要承受這些" 我之後就不會這樣耍性子傷害家人(不過跟本篇離題就是了 XD) ※ 編輯: maxxsu 來自: 123.0.192.232 (08/02 01:57)

08/02 01:58, , 7F
因為其實內心明白朋友跟自已沒親沒故的,家人是任性都沒
08/02 01:58, 7F

08/02 01:59, , 8F
在怕的吧… 小時候也有過和家人吵架自已躲起來哭,心中最
08/02 01:59, 8F

08/02 01:59, , 9F
主要在轉為什麼他不理解我,不是我的XX嗎
08/02 01:59, 9F

08/02 02:08, , 10F
我甩過門跟冰箱,冰箱門整個垮了,然後門上玻璃裂了...
08/02 02:08, 10F

08/02 02:08, , 11F
(汗)
08/02 02:08, 11F

08/02 02:09, , 12F
看到後果以後,就沒有再甩過了,其實我只是輕輕甩而已....
08/02 02:09, 12F

08/02 02:09, , 13F
將近二十年前的往事(默)
08/02 02:09, 13F
文章代碼(AID): #1G6MjTiW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6MjTiW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