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請教我該如何對婆婆釋懷?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ttttttt)時間14年前 (2012/08/03 00:45), 編輯推噓22(2209)
留言31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6/37 (看更多)
※ 引述《NOTHINGES (身體不舒服)》之銘言: : 我也不說好或不好 以免板上覺得老人永遠是對的的人跳腳 其實也不用你表態 從你的下一句話,大家都知道你在想什麼了@@ 何必將持不同意見的人扣上一頂大帽子 把人歸類在「老人永遠都是對」的不理性一派 這樣講話會比較大聲嗎? 況且這世界並不是二分法 難道就只有你對我錯的情況,就沒有兩人都做錯的可能嗎? : 單純分享一段故事 : 我爺爺奶奶對我爸和孫子孫女都很好 就是對我媽不好 : 我媽大著肚子做家事 卻因為第一胎是女的(也就是我) 讓奶奶不滿 : 懷第二胎時 去產檢時請奶奶顧一下我 : 回來後被我爺爺痛罵 妳把我當妳們的奴才嗎 幫你顧小孩!? : 我媽從好媳婦狀態 整個冷靜下來 : 她坐在客廳的椅子上聽我爺爺奶奶罵了一個多小時 : 這段飆罵是我3歲前唯一的記憶 : 然後我爸拉著她 當天就搬出去 : 沒錢呀 沒地呀 睡哪呀 : 外公外婆當晚就把客廳徹出來 讓我們一家在一樓打地舖 : 之後我們就借住在那邊 打了一年的地舖 : 全家只有兩條被子 : 之後外婆幫媽媽找到一塊地 抵押房子讓我們貸款買地 借錢讓我們蓋房子 : 我媽想起來都會笑著說「還是媽媽疼女兒」 : 我爸薪水少呀 我媽二話不說就出去工作了(嫁給我爸後 我奶奶不准她工作) : 我爸媽一邊帶孩子一邊拼事業 每天都拼超過12小時呀 : 三個女兒還不都是乖乖長大了 你之所以分享個人成長經驗 無非是要激勵原po 也或許要讓他人知曉 沒有婆家的幫忙,也可以過著很好的例子 但你卻忽略了 你舉的例子與原po的狀況嚴重程度是不同的 1. 你母親看來是因為重男輕女的觀念 導致公婆的不友善 但原po的婆婆可是出錢出力,幫助這個小家庭 因為一連串的失策才導致這次衝突 這樣的結果應該都非兩人所願 和你祖父母故意刁難是不一樣的 2. 你父親最後是與原生家庭切割 帶著你母親自力更生,加上娘家的支持 才得以建立自己的家庭 但原po不同 她今天考慮的不是與婆家切割,而是離婚 離婚後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是一個女生帶著三個小孩在娘家打地鋪 沒有錢、沒有房子、沒有先生,更沒有娘家的金錢支持 僅存的只有她一人 跟你舉的例子完全不同 甚至有打原po臉的傾向 根本無激勵起 : 最後我奶奶生病住院 我媽有去跟她道歉大和解 但雙方一輩子就是面子情而已 你不覺得很有趣嗎? 明明未善待媳婦的老人家 沒有親自道歉,彌補自己的過錯 最後居然還是媳婦先低頭道歉,再上演一齣大和解 其中的道理你還沒想清楚嗎? 總不會是你媽媽認為「老人永遠都是對」的吧 : 外公外婆為我們付出這麼多(遠遠不只金錢) 從來都沒有嗆說要我們留房給他呀 : 我們家常有客人來住好幾天 外公外婆從來不會上門囂張趕人 : 但我們家這棟房子 從無到有 都是外婆幫的忙耶!! : 出錢是付出沒錯 但自以為是債主四處討債又氣勢高昂就是另一回事了 我不知道原po婆婆有沒有四處討債又氣勢高昂啦 但我認為當一個人有著過於激烈的對應態度 都是其來有自 有些人是根深蒂固的偏見,無法相信其他的可能性 有些人是因為對方太過份,所以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甚至有些只是單純身體不舒服,而導致心情波動 對方只是非戰之罪 或者以上皆是 or 皆非 而婆婆會有這樣的反應跟失禮的態度 又是因為基於什麼樣的原因呢? 我認為原po與其一直生氣 倒不如去探尋婆婆之所以這麼做的原因 一來 可以明白對方的心情,以安撫自己的情緒 二來 之後就可對症下藥,免得像無頭蒼蠅搞不清楚狀況 這樣總比立刻爆氣,採取最激烈的方式去處理來的好吧 : 不過我說這個故事 只是想說 柳暗花明又一村 : 你真的忍不下去了要離婚 你就離吧 : 只要你能努力 一樣養得起寶寶 : 了不起多兼幾個工作 吃的差一點 還是可以熬到苦盡甘來 : 我從小一開始就幫忙家裡做事了呢 一切都是可能的啦 未來的事誰知道呢? 原po可能養得起三個孩子 也可能養不起三個孩子 孩子可能會乖乖長大 也可能會變壞,犯下錯誤 而這些可能性又是誰必須承擔後果呢? 父親、母親、祖父母,孩子自己還是網友呢? : 然後 血濃於水 自己的親人都是最親的 這句話是要獻給你父親嗎? 你的祖父母可是給予他生命,撫養他長大的人 但最後他也是帶著沒有血緣關係的妻子離家出走 看來他最親的人 並不是適用於所有的親人 那你這句話又能代表什麼呢? 要原po只依靠娘家? 還是要先生為了婆家與原po切割? 請別忘了 你的姻親,就是先生的血親 而這點永遠無法改變 --- 有網友詢問我對於媽媽主動道歉的看法 我補充一下: 從N大的文中看來,母親並沒有作錯事 卻遭到公婆不合理的對待 但在多年後她卻願意放下對錯,前去病床向奶奶低頭道歉 而不是由犯錯的人來道歉 為什麼呢? 有時候道歉並非承認自己的錯誤,而是一種表態 讓對方有台階下,也讓自己表現出寬容的態度 奶奶會不知道是自己作得太過火嗎? 但她接受了,也順理成章與兒子媳婦保持表面上的關係 並非像以往一樣的高姿態 不也是為了求一個台階,讓她可以順勢而為? 退一步海闊天空 不僅是讓自己退一步,也是要讓對方有退一步的喘息空間 而這種論點也是許多網友之所以希望原原po先去跟婆婆道歉是一樣的道理 可惜的是 這部分似乎被誤解為「老人永遠是對的」觀點....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0.108.48

08/03 00:52, , 1F
推!!
08/03 00:52, 1F

08/03 00:53, , 2F
推!!
08/03 00:53, 2F

08/03 01:04, , 3F
推!N版友的文章其實也在在充滿了"我家的人很nice"的
08/03 01:04, 3F

08/03 01:05, , 4F
氛圍啊...然後又批別人有這種心態 反正蠻奇怪的 @_@
08/03 01:05, 4F

08/03 01:07, , 5F
根據N的邏輯 以後她老公想跟她離婚 錢準備好就可以趕人了
08/03 01:07, 5F

08/03 01:47, , 6F
08/03 01:47, 6F

08/03 02:03, , 7F
推!!
08/03 02:03, 7F

08/03 02:06, , 8F
推~~~理性中肯之言
08/03 02:06, 8F

08/03 02:21, , 9F
她老公沒錢跟她離婚啦!每個月薪水零存整付扣入她戶頭,
08/03 02:21, 9F

08/03 02:22, , 10F
按月向她領「零用錢」,還學狗汪汪叫逗她笑呢。她自己在
08/03 02:22, 10F

08/03 02:22, , 11F
版上說的。
08/03 02:22, 11F

08/03 07:17, , 12F
推最後一段 切割與妻奴一線之隔
08/03 07:17, 12F

08/03 07:20, , 13F
看了某人的文章~~感覺充滿對家庭不滿~~但對外卻又想
08/03 07:20, 13F

08/03 07:21, , 14F
自己家庭多幸福~~也許是不想承認自己失敗~~利用間接影
08/03 07:21, 14F

08/03 07:21, , 15F
響別人家庭失和來滿足自己的慾望缺陷
08/03 07:21, 15F

08/03 08:13, , 16F
我覺得原波會來這邊波文 應該是還想挽救吧
08/03 08:13, 16F

08/03 08:13, , 17F
不然難道是來問該不該離婚嗎
08/03 08:13, 17F

08/03 09:12, , 18F
推!把我想寫的都寫出來了!!
08/03 09:12, 18F

08/03 09:14, , 19F
推~中肯~
08/03 09:14, 19F

08/03 09:31, , 20F
08/03 09:31, 20F

08/03 10:53, , 21F
我覺得她的文章充滿了"我"
08/03 10:53, 21F

08/03 11:44, , 22F
三個小孩不一定能由女方撫養
08/03 11:44, 22F

08/03 12:30, , 23F
搞不好男方只要還在肚子的金孫的監護權,女兒則全給媽媽沒差
08/03 12:30, 23F

08/03 13:28, , 24F
推這篇,你的姻親,就是先生的血親...很想看未來N大的兒
08/03 13:28, 24F

08/03 13:28, , 25F
子媳婦這樣對他時他會怎麼回答
08/03 13:28, 25F

08/03 13:52, , 26F
其實總覺得原原PO把金孫生下來之後..會很慘-_-
08/03 13:52, 26F

08/03 14:53, , 27F
推。你佛心來的。
08/03 14:53, 27F

08/03 17:32, , 28F
推!!! 中肯!!!
08/03 17:32, 28F

08/03 19:10, , 29F
推,中肯,我也很不喜歡N的態度
08/03 19:10, 29F
回應網友的疑問 作了部分補充 ※ 編輯: mtyc 來自: 122.118.76.135 (08/03 21:42)

08/04 16:14, , 30F
推!
08/04 16:14, 30F

08/04 17:20, , 31F
溫和中肯
08/04 17:20, 31F
文章代碼(AID): #1G6gwWvT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6gwWvT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