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請教我該如何對婆婆釋懷?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new~小麻)時間14年前 (2012/08/02 10:18), 編輯推噓11(11054)
留言65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9/37 (看更多)
其實我不是很明白,以前目前的情況,硬跟婆婆、老公撕破臉是為什麼? 為什麼呀? 覺得被騙? 覺得老公婚前婚後變很大,覺得自己被騙,所以想要離婚嗎? 可是,他變又不是一兩天的事情,早就知道了,為什麼到了這一天才打算撕破臉離婚? 哦!當初還有個"客氣"的婆婆在,覺得其實還不錯,所以沒那麼做嗎? 現在發現婆婆也騙妳,所以忍無可忍要離婚? 在這個身懷三寶的大肚情況下? 我很好奇的是,妳到底認為離婚能幫妳解決什麼問題? 除了妳可以遠離老公跟婆婆,不用再聽他們說任何不好聽的話以外吧! 但是這件事情現在也做得到,就是左耳進右耳出,假裝沒聽到,裝皮裝死就算了 跟八十幾歲的老人家認真真的太辛苦了 我奶奶八十幾歲,一天到晚講些幻想的話 以前也常罵我媽,我媽也是氣得半死,而且我媽還是家庭主婦,每天在家遇到她都沒好話 我爸跟妳老公差不多了,除了跟我奶奶大小聲,也沒什麼建樹 這時候偉大的人苯發明了偉大的真言就派上用場了 「妳就讓她罵,罵久了她就不會再罵了」 現在大部份我就這樣安慰我媽了,然後勸她有些別的重心,這些話不要聽進去傷身體 家計的部份,因為三個孩子的養育費用依然存在 即使離婚了還是存在,我不信妳可以真的離婚拍拍屁股就丟下他們不管 而且,妳會為了"傳統"而拼三寶、拼男孩 我想,"離婚"目前對妳來說,只是氣話講講,問題依然存在 婆婆高齡需要照顧,妳把唯一的照顧人力徹走了,她很恐慌 她只會用罵的來表達,罵的話之中已經表達出來了,只有安娜照顧她,所以她需要安娜 但是因為情緒語氣問題所以妳沒聽進去 妳現在也很憤怒,因為妳確確實實的接受到了婆婆的憤怒 尤其懷孕容易情緒起伏,妳也辛苦了 可是如果人一直處於憤怒是會很累的,不解除這種狀態妳很難去思考事情, 建議妳好好休息一天再回來面對 ※ 引述《dora214 (香水有毒)》之銘言: : 對! 我很傳統,我為了先生是獨子,婆婆很期待.... : 所以我拼了第三胎,是男的! 我婆婆知道時,嘴角笑到耳朵來... : 但是我現在罵自己不値,是犯賤,是傳統觀念束縛我,才會再懷孕. : 我不該相信我老公的謊話連篇. : 結婚時,說他媽都聽他的,他說了算,但經過這件事,我才知道他怕他媽 : 怕他媽不拿錢出來資助他....他怕死他媽了! : 婚前說一樣,婚後都不一樣.......................... : 我不知道我辛苦的工作,懷孕,帶小孩得到了什麼? : 我爸罵我,瞎了眼才會嫁入這種家庭...想想的確也是. : 我現在要想,我要怎麼離婚還可以拿到監護權? : 這樣的男人,只會叫我忍耐,有何用? : ※ 引述《dora214 (香水有毒)》之銘言: : : 我是原po,我之所以不提外籍幫傭,就是怕造成大家的誤解. : : 我要聲明,我請的外籍幫傭和看護是兩種不同的身分. : : 兩者除了工作內容不同,還有付給政府的就業安定費,前者足足貴了三千元. : : 雇主是我老公的名字, 能合法申請的條件就是: : : A:外籍幫傭:他的申請資格如下:從申請到入境約2-3個月的時間. : : 未滿1歲 7.5分 (我小女兒當時十個月大) : : 未滿2歲 6分 : : 未滿3歲 4.5分 : : 未滿4歲 3分(我大女兒當時三歲三個月) : : 未滿5歲 2分 : : 未滿6歲 1分 : : -------------------------------------- : : 滿75歲以上 1分 : : 滿76歲以上 2分 : : 滿77歲以上 3分(我婆婆的年紀) : : 滿78歲以上 4分(我公公的年紀) : : 滿79歲以上 5分 : : 滿80歲以上 6分 : : 滿90歲以上 7分 : : 加總是:7.5+3+3+4=17.5分 以上合計累積滿16分就可以擁有"幫傭"申請資格了 : : 所以我再次重申我申請的幫傭是合法的,請大家不要在上面作文章. : : 幫傭的工作內容包括:照顧小孩,整理家務,舉凡家庭的事都可以作 : : 我為什麼不請保母? 因為我的職業需要輪三班,我家附近的保母我都問過了 : : 沒有人願意配合我輪三班的時間幫我顧小孩! 大家都是希望白天帶來,下班帶走 : : 不然就是要24小時全日托...如果我找的到保母,我怎麼會讓我的小孩給外勞帶? : : 要去上班我也很掙扎...我也很想當全職媽媽,但是老公一直要我去工作 : : 他一個月只給我五千元的家用,剩下的我都自己貼老本... : : 老本終究會花光,我能不去工作嗎? : : 我婆婆今天還罵我說"對老公的口氣都不好,叫他收拾這,收拾那" : : 他自己吃飯的碗,吃剩的水果,亂丟的衣服,他自己不收,要我這大肚婆幫忙收嗎? : : 我婆婆說"大肚子了不起? 大肚子都不能作事情?" 爲什麼要叫男人作女人家的家務? : : 看來,他不只忍我一個月吧? 是從我結婚忍到現在才爆炸吧! -- ╭─────╮ ╭─────╮ ╭─────╮ ╭─────╮ c = =o⊙⊙c│ ξ │o│ │c就算ococococ A 3N/ A│ ' │N^//^ANANANANANANANANANA s/\ l│ █ │s l│ <sls也要笑_sls h╯﹨ y︶ \. │h│—█////y│ ︽█﹨ │hyhyhyhyhyhyhyhyhyh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5.161.247

08/02 10:21, , 1F
是的 先抽離冷靜一下 再想想後續要怎麼處理吧
08/02 10:21, 1F

08/02 10:25, , 2F
推!!先抽離冷靜一下!!
08/02 10:25, 2F

08/02 10:35, , 3F
推.後續處理重於責怪婆婆老公
08/02 10:35, 3F

08/02 10:50, , 4F
離婚真的不是個好的選項
08/02 10:50, 4F

08/02 10:54, , 5F
以原PO目前的收入還有可以照料孩子的時間,監護權不定拿得到
08/02 10:54, 5F

08/02 10:55, , 6F
就算拿到,真的有辦法獨力扶養三子?
08/02 10:55, 6F

08/02 10:56, , 7F
其實婆婆已經放下身段,並沒去跟丈夫討論到離婚一事
08/02 10:56, 7F

08/02 10:57, , 8F
當然有版友說等男孫出世之後一定把妳趕走之類
08/02 10:57, 8F

08/02 10:57, , 9F
我覺得太補惱了,大多數的長輩誰不希望孫子有爸爸有媽媽
08/02 10:57, 9F

08/02 10:58, , 10F
婆婆等的是一個合理的解釋跟道歉,妹妹真的要負很大責任
08/02 10:58, 10F

08/02 10:59, , 11F
當然如果原PO還是認為她沒有錯,堅持硬碰硬,看自己造化了
08/02 10:59, 11F

08/02 10:59, , 12F
@@我果真不是站在婆婆這邊 很難接受連妹妹都要負責
08/02 10:59, 12F

08/02 11:01, , 13F
不過我覺得原po現在懷孕等到真的有能力思考問題 也要等到
08/02 11:01, 13F

08/02 11:01, , 14F
產後半年以後 真的不要急於一時做決定
08/02 11:01, 14F

08/02 11:02, , 15F
妹妹這了人家房間三天,完全沒打聲招呼,於情於理於法,對嗎
08/02 11:02, 15F

08/02 11:03, , 16F
這就是問題的僵局 原po認為自己和妹妹受辱 還要妹妹跟婆婆
08/02 11:03, 16F

08/02 11:04, , 17F
說下去...妹妹對不對?可能要問一下娘家父母了...
08/02 11:04, 17F

08/02 11:04, , 18F
道歉 有這麼容易嗎? 跟老人講道理很不容易 但也沒必要
08/02 11:04, 18F

08/02 11:05, , 19F
就算成年那麼久了,我和老公回對方老家,父母都會行前叮嚀
08/02 11:05, 19F

08/02 11:05, , 20F
這麼沒尊嚴 事後自己找婆婆講清楚就很難了 還要委屈妹妹
08/02 11:05, 20F

08/02 11:05, , 21F
"要問候長輩.."
08/02 11:05, 21F

08/02 11:07, , 22F
妹妹呀~~發生事情之前是對姊姊生氣,而不是抱歉造成姊姊
08/02 11:07, 22F

08/02 11:08, , 23F
困擾~~,這件事要把它跟原原po婆家問題分開看吧
08/02 11:08, 23F

08/02 11:08, , 24F
發生事情之後
08/02 11:08, 24F

08/02 11:10, , 25F
我並沒說要妹妹要親自跟婆婆道歉,只是強調妹妹真的有不對
08/02 11:10, 25F

08/02 11:11, , 26F
妹妹也許以為姊姊已經跟婆婆打理好?
08/02 11:11, 26F

08/02 11:11, , 27F
推這篇..婆婆都80幾歲 說實在再活能有幾年..算了啦><
08/02 11:11, 27F

08/02 11:12, , 28F
最重要是自己的老公跟小孩顧好..跟老公好好溝通.離婚
08/02 11:12, 28F

08/02 11:12, , 29F
再多想想..
08/02 11:12, 29F

08/02 11:13, , 30F
其實看這始末也別想原po能好好跟婆婆相處了
08/02 11:13, 30F

08/02 11:14, , 31F
倒是很建議像小麻所說的 就把婆婆當隱形人 給予尊重就好
08/02 11:14, 31F

08/02 11:14, , 32F
也是啦,一個月前選擇要硬幹佔上風,今被反將一軍
08/02 11:14, 32F

08/02 11:14, , 33F
對她的話就別往心裡去 這樣可能舒服點
08/02 11:14, 33F

08/02 11:37, , 34F
不覺得妹妹有錯 妹可能覺得姐溝通好了 還有 聽聽就好這四
08/02 11:37, 34F

08/02 11:38, , 35F
個字不是這麼容易辦到的 不然就不會有言語暴力存在了
08/02 11:38, 35F

08/02 11:38, , 36F
但還是希望原PO互相冷靜點 在打算未來如何走 畢竟問題太多
08/02 11:38, 36F

08/02 11:39, , 37F
不過妹妹如果看到姊姊跟婆婆搞成這樣還鬧情緒,也滿不懂
08/02 11:39, 37F

08/02 11:39, , 38F
事的
08/02 11:39, 38F

08/02 12:31, , 39F
說實在 80多歲還能活幾年?
08/02 12:31, 39F

08/02 12:47, , 40F
依現在醫療 15年也是有可能的 而且不在少數
08/02 12:47, 40F

08/02 13:23, , 41F
這娘家完全沒家教,妹妹才不覺得有錯。正常狀況,姊姊必
08/02 13:23, 41F

08/02 13:24, , 42F
定取得婆婆同意,妹妹入住後,看看婆婆即使口拙,說不出
08/02 13:24, 42F

08/02 13:25, , 43F
取悅婆婆的話,首先感謝一番,然後每次打招呼問好是必要
08/02 13:25, 43F

08/02 13:26, , 44F
如果妹妹第一次見到婆婆就表達謝意,婆婆就算要趕人,
08/02 13:26, 44F

08/02 13:26, , 45F
說詞也不是原原po家的狀況。
08/02 13:26, 45F

08/02 13:32, , 46F
因為無禮至極被趕走之後,妹妹應該替姊姊想,不要嚼舌根
08/02 13:32, 46F

08/02 13:32, , 47F
但是她卻白目到委屈抱怨,讓姊姊面子掛不住挑戰婆婆
08/02 13:32, 47F

08/02 13:37, , 48F
我認為原原po最有利的是趕快跟婆婆道歉,假裝沒事,撐幾
08/02 13:37, 48F

08/02 13:38, , 49F
年孩子大了,有個大房子住,老公雖然還是不甚濟事,不過
08/02 13:38, 49F

08/02 13:39, , 50F
也沒大壞,自己挑的只好忍受,也是有個起碼算平順的生活
08/02 13:39, 50F

08/02 13:41, , 51F
然後三個孩子好好教到有起碼的家教,一定要比娘家好很多
08/02 13:41, 51F

08/02 13:43, , 52F
也可以享受人人稱羨的人生啊
08/02 13:43, 52F

08/02 15:01, , 53F
請問一下,如果奶奶罵的對象是妳,然後媽媽對你說
08/02 15:01, 53F

08/02 15:01, , 54F
妳就讓她罵,罵久了她就不會再罵了,妳會怎樣?
08/02 15:01, 54F

08/02 15:03, , 55F
我的意思是,因為妳不是當事人,妳很難站在媽媽的角度
08/02 15:03, 55F

08/02 15:03, , 56F
去想她的感覺,而事實上言語暴力的傷害是不亞於肉體的
08/02 15:03, 56F

08/02 15:04, , 57F
傷害,很多人都說,罵你又不會少塊肉,更讓言語受害者
08/02 15:04, 57F

08/02 15:04, , 58F
很難找到求助或發洩的管道
08/02 15:04, 58F

08/02 15:05, , 59F
我奶奶也會罵我呀~~我就跟她說「哦!我知道了」
08/02 15:05, 59F

08/02 15:06, , 60F
我奶奶就走了,我媽一開始覺得我奶奶還是疼我才這樣
08/02 15:06, 60F

08/02 15:06, , 61F
直到有一次她又被罵了,當下也是只應了聲「是哦!」
08/02 15:06, 61F

08/02 15:07, , 62F
就跑來跟我說我奶奶又罵她多誇張多誇張的話
08/02 15:07, 62F

08/02 15:07, , 63F
但她只是講「是哦?」我奶奶又停止不理她了~~
08/02 15:07, 63F

08/02 15:07, , 64F
不過後來我奶奶真的變疼我,因為我都不回她嘴,她覺得
08/02 15:07, 64F

08/02 15:07, , 65F
我對她好,後來就變成對我好了
08/02 15:07, 65F
文章代碼(AID): #1G6UDnUs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6UDnU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