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不喜歡人類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Excalibur)時間10年前 (2016/02/20 12:15), 編輯推噓23(2410)
留言25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3 (看更多)
我認識一些精靈族和半獸人的傢伙也和妳有相同的論調, 但我從不覺得他們有比人類高尚到哪去。 他們只是不甘心國勢不如我們,不甘心被從前弱小的人類騎到頭上, 所以才一天到晚抹黑說我們卑鄙、偽善、邪惡什麼的, 其實他們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 過去他們強盛的時候也經常侵略我們, 掠奪欺詐我們的財富與資源, 說我們不夠民主要制裁我們三小的, 如果這不是偽善什麼才叫偽善? 我們人類是世界上最優秀的種族,一點也不噁心, 希望妳能以作為人類為傲, 為種族的繁榮與興盛盡一份力。 ※ 引述《reejay2 (嗯)》之銘言: : 這樣說非常奇怪,但內心的確有這種想法,今天跟心理師見面時終於說出來了。 : 我不喜歡,甚至是討厭人類。 : 雖然還是喜歡家人朋友也常相處,自己在自己的生活圈還算能跟人維持一定程度的社交關 : 係,還是會主動攀談或互動,在經過學生時代的刻意學習可以有應該算及格的社交表現, : 甚至我還擅長面試,只是在不熟的環境或心理狀況不好時可能會比較脫離團體或逃避。 : 我想除非是熟人大概大多數人不會發現我對人的排斥,頂多有時候看起來是個比較怕生, : 對社交沒有很積極的人。 : 但獨處時常常覺得人類這種生物讓我覺得很噁心。 : 覺得人類,包括自己是充滿惡意的生物,而且經常是沒有明確理由的,足以迫使他人或其 : 他生物感到絕望甚至是傷害對方致死(精神或身體上的傷害都是,尤其是精神面)。 : 自己對人性的看法偏向性惡論,而且即使是教育也無法改變這點,只是後天經由規範和教 : 育能壓抑的程度有多少,惡的本性終究無法消弭。 : 所以即使陌生人對我友善,當下會高興或感激,但如果表現太熱絡或詢問我比較個人的問 : 題會覺得不安害怕,當下不見得有感,但事後往往會因為害怕對方想侵犯自己而恐懼…… : 即使從言行上感受不到對方有惡意,還是多少會不安,造成雖然能夠正常社交,但容易產 : 生壓力。 : 更別說是遇到本來就不喜歡的人了,不得不面對對方的時候都非常焦慮。 : 總之在心裡深處認為人類是可怕的,跟動物相處比較能令我安心。 : 舉個比較明確的例子,日本作家東野圭吾所寫的推理小說"惡意"正是我心中人類最純粹的 : 惡意,表面上表現出友善和提供幫助,實際上是在傷害別人,並窮追猛打希望摧毀對方, : 這樣赤裸裸,不需要理由的惡意。 : 想到自己也是這樣的生物的一員,就沒辦法喜歡自己。 : 上個週末看了"性愛成癮的女人"這部電影,女主角Joe說出的一句臺詞讓我震撼又深深覺得 : 說出了自己內心的想法::我認為人類的本質是偽善。 : 這大概是所以我那麼不喜歡人類的另個原因吧,從小就覺得戴著善良面具實則笑裡藏刀的 : 人非常可怕,如果身邊有人讓我有這種直覺,往往會難以克制地想躲避,別人問我為什麼 : 他人那麼好妳不喜歡他,我也無法說出明確答案,只是過去的經驗跟直覺告訴我要遠離這 : 個人才安全,否則會被傷害。 : 我知道這些想法很偏激扭曲,但跟心理師和信任的朋友談過還是都無法消除對人的不信任 : 跟恐懼,因為這樣累積不少壓力…… : 真是好累啊,理性上知道事情其實沒那麼糟,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可怕,但心理上總是無法 : 克制地產生恐懼。 : 一直有在吃藥跟看心理師,只是想抒發一下,請版上的大家不用擔心,謝謝每個耐心看完 : 整篇文章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05.240.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941729.A.284.html

02/20 12:21, , 1F
你為什麼要這模認真XDDD
02/20 12:21, 1F

02/20 12:23, , 2F
想到魔戒
02/20 12:23, 2F

02/20 12:32, , 3F
只有我覺得這是深度文嗎?
02/20 12:32, 3F

02/20 12:32, , 4F
笑屎
02/20 12:32, 4F

02/20 12:32, , 5F
弗丁:我見過最高尚的獸人,也見過最卑劣的人類 XD
02/20 12:32, 5F

02/20 12:52, , 6F
靠盃XDDDD
02/20 12:52, 6F

02/20 13:04, , 7F
XDDD
02/20 13:04, 7F

02/20 13:28, , 8F
能廢的這麼有深度 真是不容易啊!
02/20 13:28, 8F

02/20 13:56, , 9F
亞拉岡?
02/20 13:56, 9F

02/20 15:22, , 10F
你讓我感動的雙膝一軟了
02/20 15:22, 10F

02/20 15:24, , 11F
.........
02/20 15:24, 11F

02/20 15:26, , 12F
哈哈哈哈哈哈
02/20 15:26, 12F

02/20 15:27, , 13F
覺得很好笑
02/20 15:27, 13F

02/20 15:33, , 14F
你是… 發福甘道夫對吧!
02/20 15:33, 14F

02/20 17:40, , 15F
只能推了XDDD
02/20 17:40, 15F

02/20 18:16, , 16F
哈哈
02/20 18:16, 16F

02/20 18:23, , 17F
xdddd
02/20 18:23, 17F

02/20 19:28, , 18F
我喜歡你的回文,打的漂亮。
02/20 19:28, 18F

02/20 23:03, , 19F
哈哈哈XDDD
02/20 23:03, 19F

02/21 01:27, , 20F
..
02/21 01:27, 20F

02/21 01:50, , 21F
有點好笑
02/21 01:50, 21F

02/21 02:48, , 22F
笑了XD
02/21 02:48, 22F

02/21 05:05, , 23F
卑劣的人類
02/21 05:05, 23F

02/21 16:01, , 24F
卑鄙的藤木
02/21 16:01, 24F

02/22 02:53, , 25F
有點厲害www
02/22 02:53, 25F
文章代碼(AID): #1Mn-XXA4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n-XXA4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