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不喜歡人類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gecer)時間10年前 (2016/02/21 12:29),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13 (看更多)
人類本質不是偽善 但偽善是現在社會社交的常態 這是因為在以前社會還沒都市化的時 候 人類的社交範圍就約略是自己的親戚 鄉村 所以這時候的人彼此熟悉 交往是真心真意 但是都市化後 人類交往的範圍變大 你要如何跟剛認識一個禮拜的人交際呢?當然就是偽善 然而這對個性內向怕生的人不利 詳情可以看"安靜的力量" 這本書 並不是內向不好 畢竟 經過千萬年的演化 內向的基因還是存下來了 只是現代社會的交際範圍跟方式都改變了 這本書也裡面提到現代社會內向者模仿外向者獲得事業成功的案例(偽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180.1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028942.A.BB3.html

02/21 13:22, , 1F
都市人都活的假假的 像柯p說真話反而被當奇怪
02/21 13:22, 1F

02/21 16:52, , 2F
有同感
02/21 16:52, 2F

02/21 16:53, , 3F
其實現在的社會就是喜歡看別人偽善
02/21 16:53, 3F
文章代碼(AID): #1MoJqEkp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oJqEkp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