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心情] 不喜歡人類
共 13 篇文章
內容預覽:
人類本質不是偽善 但偽善是現在社會社交的常態 這是因為在以前社會還沒都市化的時. 候 人類的社交範圍就約略是自己的親戚 鄉村 所以這時候的人彼此熟悉 交往是真心真意. 但是都市化後 人類交往的範圍變大 你要如何跟剛認識一個禮拜的人交際呢?當然就是偽善. 然而這對個性內向怕生的人不利 詳情可以看"安靜
(還有59個字)
內容預覽:
你好. 我也討厭人類. 帶著微笑面具進行最低限度的社交. 這個我懂. 你是對的 人性當然本惡. 如果人性本善. 那為什麼還要勸人向善呢 不覺得很多此一舉嗎. 從沒聽過勸人向惡吧 沒有吧??. 我之前也有讀過一些探討人性的書. 也送你兩段話吧!. 〈人間失格〉"太宰治":. 膽小鬼連幸福都會害怕,碰到
(還有340個字)
內容預覽:
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事 我們通常都會跟個性不同的人再一起. 我們都會尋找個性互補的人當朋友 相處. 如果你看得再細一點 你會發現我們很討厭跟我們自己很像的人. 我們生活到現在 有各式不同的經驗 我們只能用我們的經驗來帶入別人. 因為我們不可能真的感受別人的想法 說穿了 我們的世界只有自己. 舉個例子:
(還有1079個字)
內容預覽:
我是佛教徒 以佛教的觀點來回答你好了. 我盡量以白話的方式回答 如有文意不通請見諒. 生存在現代的社會. 已不像以往農業時代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在大自然的環繞下 人民純樸的生活著. 取代而之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隔閡變多了. 因為什麼事情隨時都有可能改變. 工作可以因為景氣不好被裁員. 也可以因為小人
(還有875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