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不喜歡人類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就這樣吧)時間10年前 (2016/02/20 20:15), 編輯推噓8(800)
留言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13 (看更多)
Dear Reejay2 我想應該是有某種共鳴,所以我才會浮出水面,回應妳的文章, 曾經我也很討厭人,高中時在一中商圈等車回家碰到別人都會感到噁心。 如果是手不小心直接碰觸到他人更是會馬上找地方洗手。 剛好最近剛看完寄生獸24集的動畫,裡面提到人是世界上唯一沒有天敵的動物。 但人類卻也是最會自相殘殺的動物。所以不喜歡人類,個人覺得不是什麼心理疾病。 反而是保護自己的一種表現,不要把自己想得太重要,或執著在自己的想法上, 能到板上跟大家討論自己的想法,證明妳還沒有太isolated (學戰神烙英文)。 分享一下自己怎麼開始能夠融入人群好了,我現在是國外業務,每年要參展, 出國拜訪新客戶,公司是上市公司,也可以很OK的站在幾百人前面主持大型活動。 怎麼做到的? 從開始關心別人開始。妳會發現,活在世界上辛苦的人,不是只有妳。 我也看過太宰治的作品,他一生都害怕人群,但他說過一句很實在的話, 忘記是出自人間失格還是維榮之妻哪部作品,(特意翻了書還是沒找到) 大概是說活著很悲哀的一件事就是得不斷的取悅他人。 不管是在職場上要爬到高位,或是選舉裡打敗其他的候選人, 你都必須要有支持者。 太宰治用搞笑的方式去取悅周遭的人。換取女人的愛,或是免費的酒。 女藝人可能用美貌或歌聲去吸引觀眾。換取名利。 我是業務所以我是用業績來換取公司的重視,給我更多的獎金。 當然業績好要靠跟既有客戶保持好的關係,和開發新的客戶。 我們都靠某種程度的"取悅"別人,換取我們生存下去的資源。 剛剛在看TED:哈佛研究了76年,研究成果告訴你幸福從何而來?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9pQ9ytvLqsk
才看到一半,裡面提到:好的人際關係讓我們保持健康與快樂。 建議原PO可以先培養一個興趣,不管是音樂、運動、再從這項嗜好, 去找到跟你有同樣興趣的人,不討厭、可以分享生活、聊天的對象。 我已經從以前的討厭人類,到現在很喜歡人類。 重點是要有溫柔的心,曾經遇過一個自小在家暴家庭長大的男孩子, 他的苦延續到他長大,因為他帶著太多過去不好的回憶。 雖然很想勸他放下,但他的個性執著就是沒有辦法。 我的優點大概是不管發生多丟臉的事,也有在幾百人面前主持時結巴過, 可是後來會想不會有比這更難堪的經驗了,下次上台前要更加的做準備。 放下執著和恐懼,慢慢的心也會變得堅強。 我現在最怕的人類大概就是仇女的鄉民,哈哈,因為姐已經滿35歲, 大齡剩女基本上在PTT是沒有人權的。 XD 扯遠了 重點還是要活的堅強、開心。多發掘自己的喜好、優點。 祝妳每天都活的開心 ※ 引述《reejay2 (嗯)》之銘言: : 這樣說非常奇怪,但內心的確有這種想法,今天跟心理師見面時終於說出來了。 : 我不喜歡,甚至是討厭人類。 : 雖然還是喜歡家人朋友也常相處,自己在自己的生活圈還算能跟人維持一定程度的社交關 : 係,還是會主動攀談或互動,在經過學生時代的刻意學習可以有應該算及格的社交表現, : 甚至我還擅長面試,只是在不熟的環境或心理狀況不好時可能會比較脫離團體或逃避。 : 我想除非是熟人大概大多數人不會發現我對人的排斥,頂多有時候看起來是個比較怕生, : 對社交沒有很積極的人。 : 但獨處時常常覺得人類這種生物讓我覺得很噁心。 : 覺得人類,包括自己是充滿惡意的生物,而且經常是沒有明確理由的,足以迫使他人或其 : 他生物感到絕望甚至是傷害對方致死(精神或身體上的傷害都是,尤其是精神面)。 : 自己對人性的看法偏向性惡論,而且即使是教育也無法改變這點,只是後天經由規範和教 : 育能壓抑的程度有多少,惡的本性終究無法消弭。 : 所以即使陌生人對我友善,當下會高興或感激,但如果表現太熱絡或詢問我比較個人的問 : 題會覺得不安害怕,當下不見得有感,但事後往往會因為害怕對方想侵犯自己而恐懼…… : 即使從言行上感受不到對方有惡意,還是多少會不安,造成雖然能夠正常社交,但容易產 : 生壓力。 : 更別說是遇到本來就不喜歡的人了,不得不面對對方的時候都非常焦慮。 : 總之在心裡深處認為人類是可怕的,跟動物相處比較能令我安心。 : 舉個比較明確的例子,日本作家東野圭吾所寫的推理小說"惡意"正是我心中人類最純粹的 : 惡意,表面上表現出友善和提供幫助,實際上是在傷害別人,並窮追猛打希望摧毀對方, : 這樣赤裸裸,不需要理由的惡意。 : 想到自己也是這樣的生物的一員,就沒辦法喜歡自己。 : 上個週末看了"性愛成癮的女人"這部電影,女主角Joe說出的一句臺詞讓我震撼又深深覺得 : 說出了自己內心的想法::我認為人類的本質是偽善。 : 這大概是所以我那麼不喜歡人類的另個原因吧,從小就覺得戴著善良面具實則笑裡藏刀的 : 人非常可怕,如果身邊有人讓我有這種直覺,往往會難以克制地想躲避,別人問我為什麼 : 他人那麼好妳不喜歡他,我也無法說出明確答案,只是過去的經驗跟直覺告訴我要遠離這 : 個人才安全,否則會被傷害。 : 我知道這些想法很偏激扭曲,但跟心理師和信任的朋友談過還是都無法消除對人的不信任 : 跟恐懼,因為這樣累積不少壓力…… : 真是好累啊,理性上知道事情其實沒那麼糟,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可怕,但心理上總是無法 : 克制地產生恐懼。 : 一直有在吃藥跟看心理師,只是想抒發一下,請版上的大家不用擔心,謝謝每個耐心看完 : 整篇文章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5.56.1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970549.A.3D3.html

02/20 20:23, , 1F
蠻不錯的
02/20 20:23, 1F

02/20 20:24, , 2F
很有建設性
02/20 20:24, 2F

02/20 21:09, , 3F
溫暖
02/20 21:09, 3F

02/20 22:29, , 4F
02/20 22:29, 4F

02/20 23:27, , 5F
我也感覺被幫助到了
02/20 23:27, 5F

02/21 02:58, , 6F
02/21 02:58, 6F

02/21 19:51, , 7F
推~很棒的一篇~
02/21 19:51, 7F

02/21 19:54, , 8F
溫馨、有幫助的一篇文,大推
02/21 19:54, 8F
文章代碼(AID): #1Mo5ZrFJ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o5ZrFJ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