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抒發] 大家會不會羨慕五年級世代呢?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喜歡美食與運動(M))時間12年前 (2014/05/11 20:23), 編輯推噓1(105)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24 (看更多)
※ 引述《dilson (中肯的話通常不好聽懂嗎)》之銘言: : 請問大家羨不羨慕五年級世代? : 那時候工作機會多 只要肯做 都買得起房子 : 油價物價比現在低 : 現在年輕人房價高 也很難會有大賺錢的機會了..... 每個年代都有每個年代的煩惱,四年級以前是戰爭,國家的不安定,貧窮... 五,六年級物質改善,但有喘不過氣的升學主義,文憑主義, 想當初光是北聯高中聯招,公立學校一度只剩10所呢,錄取率甚至才22%, 大學聯考也不到30%,可那個年代就是智育至上,不會讀書就會被打成放牛班學生.. 七年級是出社會時遇到台灣經濟變成低度成長,起薪低化, 八年級就更不用說了,未來只怕還會更慘吧.連官員自己都承認台灣沒什前途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12.6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9811028.A.681.html

05/11 21:18, , 1F
我現在的公司很多主管以前是五專或高中,結果他們的待
05/11 21:18, 1F

05/11 21:19, , 2F
遇和退休後領的非常優渥,相較於現在進來的一堆台政商
05/11 21:19, 2F

05/11 21:20, , 3F
科甚至台政碩士,現在的規矩多如牛毛,領的跟二十年前
05/11 21:20, 3F

05/11 21:21, , 4F
差不多,只是少了很多其他補貼,退休領的也很少
05/11 21:21, 4F

05/12 00:10, , 5F
沒錯,真恨生不逢時,只能想辦法去面對這個局勢了
05/12 00:10, 5F

05/12 00:26, , 6F
拒絕聯考的小子
05/12 00:26, 6F
文章代碼(AID): #1JRslKQ1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RslKQ1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