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抒發] 大家會不會羨慕五年級世代呢?已回收
※ 引述《dilson (中肯的話通常不好聽懂嗎)》之銘言:
: 請問大家羨不羨慕五年級世代?
: 那時候工作機會多 只要肯做 都買得起房子
: 油價物價比現在低
: 現在年輕人房價高 也很難會有大賺錢的機會了.....
每個年代都有每個年代的煩惱,四年級以前是戰爭,國家的不安定,貧窮...
五,六年級物質改善,但有喘不過氣的升學主義,文憑主義,
想當初光是北聯高中聯招,公立學校一度只剩10所呢,錄取率甚至才22%,
大學聯考也不到30%,可那個年代就是智育至上,不會讀書就會被打成放牛班學生..
七年級是出社會時遇到台灣經濟變成低度成長,起薪低化,
八年級就更不用說了,未來只怕還會更慘吧.連官員自己都承認台灣沒什前途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12.6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9811028.A.681.html
→
05/11 21:18, , 1F
05/11 21:18, 1F
→
05/11 21:19, , 2F
05/11 21:19, 2F
→
05/11 21:20, , 3F
05/11 21:20, 3F
→
05/11 21:21, , 4F
05/11 21:21, 4F
→
05/12 00:10, , 5F
05/12 00:10, 5F
推
05/12 00:26, , 6F
05/12 00:26,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