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堅持不跟男方家人住..他要退婚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pet陪我玩=^ .^=?)時間12年前 (2013/09/11 14:43),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0/64 (看更多)
首先表達立場 個人是贊成 1.分手 2.不同住 但幫忙照顧 彼此互相 將來父母需要幫忙時 是同等的 再來就我來看 原PO案例是特殊的 單親家庭母子的牽絆和辛苦 你交往前就知道 雖然你們有達成協議 但既然狀況有變 且是無可抗力之因素 你們彼此的溝通模式太糟糕! 這篇就原本你的發文 分享一點看法和建議 僅供參考 後面一大堆的討論串 已經偏向爭論 和對立 對你們解決問題 幫助也許太直接/不夠直接 甚至有一堆腦補 假設性情況 道德這東西完全是約束自己用 你要找個與自己相近的 單純拿來約束別人很瞎 你所認同的道德 很可能不是別人所認為的道德 你所認為的好 很可能不是對方所認為的"好" 首先 你們兩人的想法根本鬼打架 兩人溝通首重 同中求異 異中求同!有基本的共識再來談別的 1. 男友重視同住 還是重視照顧 亦或兩者都要?! 2. 你自己的想法是? 提供方法讓你們釐清 以下四個方格,請 "一起" 各挑一個最爛的選項劃掉! (總共劃掉1-2個)       同住  不同住 ──────┼───┼───── 親自照顧  │ A │ B ──────┼───┼───── 不親自照顧 │ C │ D 再來請先有實際狀況的認知 同住 ->不照顧 這種狀況完全不存在 住在一起 只要是人 多少都會打照面 不照顧是不可能的 因此上面四方格中的左欄 直接寫為 不親自照顧 ---- 階段二 ------ 程度上的差別 如何配合? 你願意做到什麼程度 男友願意妥協到什麼程度 切忌用談判的方式,兩人是相愛才湊到一起,不是商場上在做利益交換! 更沒有所謂的籌碼,硬要威脅已達成目的..等等, 怎麼來、就怎麼去,請好好經營 再來你們的經濟因素 並未提及 既然有約定要搬出去 ->至少在這點上 經濟因素看來有共同努力的 共識? 討論過程中 嚴禁任何情緒性發言 請只談論事實 什麼應該要男女平等啦 我媽不是你媽之類的 對事情沒幫助 請不要盧洨洨 依你的文章邏輯整理過程 本協定不同住 -> 車禍需要照顧 -> 更改計劃為同住 -> 告知你 -> 爆炸 需要照顧這就是你們的徵結點 你們的起因為 母親車禍需要照顧 ! 要討論的核心問題 不應該是同住 而是如何照顧? 怎麼照顧! 如果能解決照護 這個起因,是否原約定仍然有效繼續? -> 不需要同住 當然如果你男友邏輯如果也很爛 or 就是要反悔與你之前的協定 任何理由都只是藉口!! 這次只會是個順水推舟 人在交往中 改變想法 也是有可能的風險 請了解後閃人 道德的任何評論 就不必要了 意義就是每個人都不盡相同 板上的噓推 任何言論 如果對你造成傷害或影響 成年人了聽聽參考就有 有主見即可 請自行做好心理建設 ---- 階段三 ------ 再來分析狀況 呈第一階段你們的選項 ps 回文章完全是當做公益 要更仔細的咨詢、輔導請洽相關單位 可預想的狀況 A 被你劃掉了、D被你男友劃掉了       同住  不同住 ──────┼───┼───── 親自照顧  │ A │ B ──────┼───┼───── 不親自照顧 │ C │ D 你劃掉了,不願意同住、不願意親自照顧 你男友,劃掉了不同住、也不親自照顧的情況 乍看之下這兩個選項完全對立,但事實上 你把B、C放在哪裡? 請在B C中 挑選一個彼此可以接受的方式 最後決定程度時間相關的預算 這三種東西是彼此制衡的 舉例說明之 親自照顧,是在不請看護、不靠外人的幫忙下,你也參與去照顧, 程度 -> 是要都你照顧呢? 男友一起照顧? 還是偶爾幫忙呢? 時間 -> 這個狀況是要維持多久? 預算 -> 可不可行? 折衷方法...等等 如果在時間考量上 ABCD 不是你們未來的最佳理想共識 (請LOOP重頭未來版的) 但至少請先解決現狀 達成你本次溝通的傳遞 我想不需要過多解釋 你也能明白 ---- 最後階段 ------ 這一個階段 完全是個人的心得分享了 也希望你趁這個機會 跟你男友討論一下你們彼此的價值觀 這種東西沒有對錯 別人批評是別人家的事 與你們無關 你們講好就好 或在別人眼光下 你會一輩子辛苦 1.家庭觀:結婚是要共組一個新家庭,要搬去哪住要共同協商。 不是一句我原本住家裡,結婚你搬來跟我住,要組一個新家庭-> 不是融合進你的原生家庭 你們組好的新家,日後,願不願意接受,長輩"搬過來"同住,那是另一個層面的事 2.一個家庭的組成元素:爸爸 (你)、媽媽(我)、小孩 (非必要/必要) 有其他成員要加入,請共同協商,不然強制有認知,請照舊,原則就是原則 強硬要對方接受你的想法,這叫做任性 有許多案例...好發於台商台幹 你要在外組 $#(*&@ 新孩子 新媽媽有的沒的 舉例說明: 所謂 -> 對岸一個家 台灣一個家 才叫做圓滿的思考邏輯 再見不連絡 3.孝順:照顧 "親生"父母親天經地義 成為親戚的"父母親" 完全看印象喜不喜歡 勉強不來 父母有沒有做好退休規劃,兒女要不要擔,這部份我就不多做分享了, 個人沒有這個問題,所以就不分享意見, ----- 文末 ------ 組一個家,願意一生相伴,相處的快樂、配合委身的良好,才是幸福, 錢什麼的只是輔助,如果只看錢、只看條件,會看不見很多東西, 每每看到那種 "強調" 或 "酸"高富帥的 我實在覺得可笑 奉勸想娶少奮鬥30年太太 或 想嫁豪門老公的那種人, 你幸福的定義 可以被拿來交換嗎? 娶好幾個太太的那種特舒案例 他娶的是"太太"嗎? 真是辱沒了這個詞..... 我不認同那些人 但是尊重那些人的選擇 但提醒建議一下 為了社會風氣 和 傳遞所謂"幸福的價值觀" 點到為止 以下是比較隱諱的講法 看不懂就直接跳過 我也不想講太清楚 XD 先看清楚對方的家是什麼模樣,這飯碗不好端, 多數他們的道德價值觀是很匪夷所思, 第二代分 N 種,大致可歸類兩種, 一種是很廢的,有錢亂花隨便花,爽爽花,你期望他多有同理心和道德觀? 一種是要把家產發揚光大的,有目標想要自我實現,希望找個一輩子的夥伴一起努力的。 你想要什麼樣的家? 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找個門當戶對 某方面來說比較接近 但想法是你不去揭開面紗 你不會知道答案的 所以這也不是絕對 只是選擇不同 捫心自問 然後去實現 要求太高 你就會落得 一直找不到 想法自私 你就會一直物以類聚 吸引到同樣的人 結不了婚 所以空想 不看現實 你就會全面啟動(OS:企圖讓氣氛別這麼嚴肅XD) 活在夢裡 編織對別人的偏激 更甚者 憤世嫉俗 仇視異性之類的...... 最後 感謝家人、也感謝對方的家人,還有另一伴給我的貼心與包容。 以下原文恕刪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我男朋友是單親家庭 他爸爸去世的早 只有他一個兒子 : : 原本交往時的共識是希望我們兩個能自己在外組個家庭 : : 然後離他家近一點 方便可以常看他媽媽 : : 但幾個月前他媽媽因為車禍所以行動有點不便 : : 復健後便能行動要靠助行器慢慢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221.179

09/11 14:44, , 1F
{在就算她想要好好坐下來談 也不知道男生意願如何了~
09/11 14:44, 1F

09/11 14:44, , 2F
你的文末對她來說應該比較有意義 好好想想她要什麼..
09/11 14:44, 2F

09/11 14:47, , 3F
推一下,早就在問是要照顧還是要同住了,兩樣在一起很亂
09/11 14:47, 3F

09/11 14:47, , 4F
還有出現同住不照顧的,根本就不可能= =
09/11 14:47, 4F
文章代碼(AID): #1IC145YW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C145YW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