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堅持不跟男方家人住..他要退婚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Caroline)時間12年前 (2013/09/11 08:42), 編輯推噓13(13024)
留言37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64 (看更多)
小姐,你不想跟男方家人住,對方長年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小孩, 現在年老了又受傷需要人照顧的時候,對方認為人生的計畫必須改變, 你想要怎麼挽回? 對,當初有講好。 但是人都有遭逢變故的時候, 你男友或許以前想得很天真覺得自己可以不必和媽媽同住兼顧孝親和小家庭, 事實上一旦發生事情,他的孝心不容許他和母親分開居住, 這樣也要被你們打成媽寶? 你不想説放就放,你也不想跟他母親同住, 那世界的規則你訂,太陽明天幾點升起你説了算就好啦? 人的想法是會改變的,沒有遇到事情之前什麼話都可以講滿。 今天對方母親發生了事故,對你的男友來講心情上難免受影響, 你想想一個原本健康的母親,車禍之後面對痛苦的復健,之後也要靠輔具行走, 這對一個孩子來說是多傷心的事。 你第一時間考量到的卻是『這個事情直接衝擊到的... 我』 而不是站在他的心情上去思考...。甚至以一個腦補事件比對一個已經發生的事件, 個人覺得對方無法把你當作結婚對象是很自然的事, 而且會變成這樣根本是你自己完全不體諒對方心情,也沒有智慧去處理這類事件。 如果無法包容到對方的身心需求以及家庭需求, 結了婚可能爭執也會很多。 前面很多人都說了,婚姻是集合了不少的犧牲跟退讓, 轉個角度想,今天多了一家子人要關心,當然每個人資源都要盡量平等, 他並沒有說不照顧你的家人,反而是你在計較「那如果我爸媽如何如何OOXX」 事實上你爸媽今天就是很平安,很健康,事實上你們家就是還有另外二個兄弟, 況且真正遭逢事故的是男方的母親。 他還在傷心難過擔心母親的癒後情況,你在吵為什麼不搬回娘家照顧你年老的媽媽... 你做的不是關心他,關心他的母親,而是先發難要求平等,甚至說對方把你當免費看護.. 這根本不是一個正確的溝通方式。如果一開始先關心他的母親, 照顧他的心靈需求,同時幫對方想其他方案, 而不是吵著爭取自己的權益,今天或許你不會被拒絕得這麼慘。 你上來求助希望「改變」你男友,代表你還是沒有認同他照顧家庭的需求, 代表你還是覺得應該照著你的想法去做。光憑這一點你們二人就已經是平行線了。 對,當初有說好。但人生真的不是每件事都可以照著計畫去做, 有智慧的人去想方案,沒智慧的人就是揪著「當初講好」的點去吵著要兌現。 好啦,現在人家發覺要停損了,你覺得他會選你還是選那個獨立扶養他的母親?? 同住和分開住之間還有很多選項, 你就是不夠聰明只會用吵的才會鬧到今天這地步, 個人覺得你還是先讓你男友靜一靜吧,人家要盡孝道你憑什麼阻止對方。 如果真的想挽回,如今的局面被「你自已」搞到真的只剩 「同住」或「取消婚約」這二個選項, 你不選同住,就只能放手。 我的文的重點在, 今天這局面是因為你沒有處理事情的智慧,沒有包容的柔軟以及同理心造成的。 不是因為他變卦,不是因為他母親受傷。 今天就算沒有這件事,未來就算順利結婚了,你這個急驚風什麼都要爭, 而且一爭起來有一點口不擇言缺乏理性的方式... 以後事情也會一堆。自己好好思考,要結婚自組家庭了, 這種脾氣,這種惟我的性格,真的好嗎?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我男朋友是單親家庭 他爸爸去世的早 只有他一個兒子 : : 原本交往時的共識是希望我們兩個能自己在外組個家庭 : : 然後離他家近一點 方便可以常看他媽媽 : : 但幾個月前他媽媽因為車禍所以行動有點不便 : : 復健後便能行動要靠助行器慢慢走 : : : 他說結婚不搬出去了 想要一起住家裡照顧他媽媽 : : 我當時覺得整個未來計畫都變了 一時生氣就這樣對他說 : : 我:我覺得男女平等,為什麼結婚女生就一定要住男方家然後照顧對方家人 :   那我家人誰照顧? : : 男友:結婚後 我媽就是你媽 媽媽現在生活不方便不應該好好照顧? : : 我:那我媽年紀大了 你怎不搬到我家照顧我媽? : : 男友:你家有三個小孩耶!妳兩個弟弟難道不會照顧你媽?但我媽只有我一個兒子 :    我不照顧誰照顧,我媽平常也對妳不錯不是嗎? : : 我:可是我不想跟公婆住呀!這不是之前就說好了 : : 男友:但現在我媽身體出了很大問題,計畫要改變 : : 我:我不想,你可以請看護,你只是想找我當免費看護是不是? : : 男友:算了算了 我不想談了 : : : 就這樣過幾天 男友打電話跟我說不打算結婚了 我們觀念落差太大 : : : 我聽了整個覺得很難過 跟我好姐妹說 好姐妹叫我趕快跟這媽寶分手 不要耽誤青春 : : 可是都交往這麼久 怎麼說放就放 : : 請問要怎麼讓我男友改變心意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110.30

09/11 08:50, , 1F
男的選擇退婚 才是真的對兩人好
09/11 08:50, 1F

09/11 08:54, , 2F
這篇都有帶到重點 人是活的 腦袋是活的 碰到意外也是
09/11 08:54, 2F

09/11 08:55, , 3F
不得已的 就別執著原本的想法了 總是可以商量跟變通
09/11 08:55, 3F

09/11 08:56, , 4F
對啊,其實很多討論空間。是女主角把路堵死-.-
09/11 08:56, 4F

09/11 08:56, , 5F
除非你是篤定不想結這婚了
09/11 08:56, 5F

09/11 09:39, , 6F
不過也要考慮到,一住進去就得住一輩子的情況,甚麼事情牽
09/11 09:39, 6F

09/11 09:39, , 7F
扯到自己的下半輩子,是人都會為自己想的
09/11 09:39, 7F

09/11 09:54, , 8F
PS.別天真的以為對方媽媽腿復健好了就可以搬出去了,真住進
09/11 09:54, 8F

09/11 09:54, , 9F
去以後,就是一連串的妥協,反正男方已經認定女方有兄弟
09/11 09:54, 9F

09/11 10:19, , 10F
女方有兄弟不需要認定﹐那叫事實
09/11 10:19, 10F

09/11 10:19, , 11F
這麼想推翻父系社會就請努力建構為母系社會
09/11 10:19, 11F

09/11 10:20, , 12F
老是把事實壓在一個男人身上﹐期待他們推翻嗎?
09/11 10:20, 12F

09/11 10:22, , 13F
男方遇到這種急迫的事情心情已經很糟了 還被女生這樣盧
09/11 10:22, 13F

09/11 10:23, , 14F
隨便回個"你還有2個弟弟"有這麼嚴重嗎
09/11 10:23, 14F

09/11 10:23, , 15F
況且這句話背後的意義就是"我媽只有我一個小孩了"
09/11 10:23, 15F

09/11 10:25, , 16F
這年頭單親獨子都甭成家了我看……
09/11 10:25, 16F

09/11 10:26, , 17F
錯了﹐是沒父母雙亡都不要成家了
09/11 10:26, 17F

09/11 10:29, , 18F
明明很多空間可以討論 偏偏要把話說死 是女主角把路堵死+1
09/11 10:29, 18F

09/11 10:35, , 19F
所以要生小孩真的多生一個壓力比較小 (誤?)
09/11 10:35, 19F

09/11 10:42, , 20F
多生一個小孩以後才能安心成家XD
09/11 10:42, 20F

09/11 10:42, , 21F
Cauchy那篇 很多人講說男方是認為"女方父母只需要丟給弟弟"
09/11 10:42, 21F

09/11 10:46, , 22F
不太一樣吧,三個姐弟顧,跟獨子顧,投入度不同
09/11 10:46, 22F

09/11 10:47, , 23F
她男友的意思應該是到時要換手或幫忙都還有人
09/11 10:47, 23F

09/11 10:47, , 24F
並不是丟給弟弟顧的意思啊
09/11 10:47, 24F

09/11 10:48, , 25F
我也覺得男方只是想表達雙方的情況不同 但看那篇 嗯ˊ_>ˋ
09/11 10:48, 25F

09/11 10:49, , 26F
推一下
09/11 10:49, 26F

09/11 10:57, , 27F
就如同女方覺得男方把自己當免費看護一樣,有點太激動
09/11 10:57, 27F

09/11 10:57, , 28F
小孩子吵架會這樣不足為奇,都要結婚的人講話那麼不理
09/11 10:57, 28F

09/11 10:57, , 29F
智,要怎麼經營下去-_-
09/11 10:57, 29F

09/11 10:57, , 30F
只能推了 人家看的是處理事情的態度 結果自己把路走死
09/11 10:57, 30F

09/11 10:58, , 31F
大絕放光了 ,結局就是被停損,二敗俱傷
09/11 10:58, 31F

09/11 11:05, , 32F
推卡姊~
09/11 11:05, 32F

09/11 12:57, , 33F
推卡姐,事情有更好的處理方法,偏偏選了死路那條 ,對方
09/11 12:57, 33F

09/11 12:57, , 34F
不跟著演也不意外
09/11 12:57, 34F

09/11 13:31, , 35F
09/11 13:31, 35F

09/11 14:31, , 36F
09/11 14:31, 36F

09/11 14:32, , 37F
推推
09/11 14:32, 37F
文章代碼(AID): #1IBxo2ef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Bxo2ef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