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我堅持不跟男方家人住..他要退婚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時間12年前 (2013/09/10 23:20), 編輯推噓30(35535)
留言75則, 4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64 (看更多)
看完全文,覺得原po應該是在盛怒之下打這篇文章的吧. 這種心情可以理解,結婚住不住婆家是一件蠻大的事,畢竟是幾十年的生活. 明明商量好的,偏偏老人家遇到車禍,決定說翻盤就翻盤. 覺得很委屈,但是到處抱怨嘛,又似乎不得體.可以說是啞巴吃黃蓮. 尤其從男友的言談中,好像你的爸媽老了,丟給弟弟們照顧就行了. 其實換個方向想,退婚就退婚吧! 如果心懷怨懟去結這個婚,住進婆家,要處理婆媳問題還要照顧老人家, 難受的程度未必少於被退婚. 而且你覺得不快,旁人的感受也不見得好到哪裡去. 但如果po還想繼續這段感情, 首先必須要意識到一點,所有的父母都會老, 每一個家庭都會面臨老人家的照護問題. 你男友是獨子,就算現在結婚搬出去, 總有一天媽媽老到無法一個人生活了,還是得把她接來同住. 與其跟男友爭婚後要不要同住,不如跟男友溝通你媽媽婚後也是他的媽媽, 雖然你有兩個弟弟,但是未來也不知道他們的生活如何,定居在哪. 如果有萬一,希望男友不反對也把你的媽媽接來一起住、 搬去娘家住、或抽幾天回娘家過夜……等. 總之就是讓男友清楚,有一天他也必須面臨/協助你父母的老年照護. 像我有三個舅舅,家裡各有各的難處, 三兄弟之間又為了誰出的錢/勞力最多而爭執不休. 偏偏我外婆堅持待在家鄉,在外地的女兒們想接她同住也不行. 結果人都九十幾歲了,還一個人住.(當然舅舅們每天有空就去陪她) 再來就是同住的細節, 兩個人都上班的話,白天媽媽的生活起居是否可自理?要不要請看護? 男友會不會要你辭掉工作專職照顧? 你男友的為人你最清楚,他會不會把照顧的事務都推到你身上? 還有男友媽媽是個好相處的人嗎? 人身體不舒服久了,脾氣難免不好,這點你自己要能夠釋懷. 還有很多眉眉角角的,可以請教婚後跟公婆同住的朋友. 最重要的是,要讓男友明白,答應同住是因為體諒,而不是理所當然. 讓男友理解你住進婆家的心理負擔,還有他可能會面臨到的婆媳關係處理.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我男朋友是單親家庭 他爸爸去世的早 只有他一個兒子 : : 原本交往時的共識是希望我們兩個能自己在外組個家庭 : : 然後離他家近一點 方便可以常看他媽媽 : : 但幾個月前他媽媽因為車禍所以行動有點不便 : : 復健後便能行動要靠助行器慢慢走 : : : 他說結婚不搬出去了 想要一起住家裡照顧他媽媽 : : 我當時覺得整個未來計畫都變了 一時生氣就這樣對他說 : : 我:我覺得男女平等,為什麼結婚女生就一定要住男方家然後照顧對方家人 :   那我家人誰照顧? : : 男友:結婚後 我媽就是你媽 媽媽現在生活不方便不應該好好照顧? : : 我:那我媽年紀大了 你怎不搬到我家照顧我媽? : : 男友:你家有三個小孩耶!妳兩個弟弟難道不會照顧你媽?但我媽只有我一個兒子 :    我不照顧誰照顧,我媽平常也對妳不錯不是嗎? : : 我:可是我不想跟公婆住呀!這不是之前就說好了 : : 男友:但現在我媽身體出了很大問題,計畫要改變 : : 我:我不想,你可以請看護,你只是想找我當免費看護是不是? : : 男友:算了算了 我不想談了 : : : 就這樣過幾天 男友打電話跟我說不打算結婚了 我們觀念落差太大 : : : 我聽了整個覺得很難過 跟我好姐妹說 好姐妹叫我趕快跟這媽寶分手 不要耽誤青春 : : 可是都交往這麼久 怎麼說放就放 : : 請問要怎麼讓我男友改變心意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9.79.94.82

09/10 23:41, , 1F
推一下 原po那情況遲早會發生,他媽一定會老 也就是男友的許
09/10 23:41, 1F

09/10 23:41, , 2F
諾早晚要毀約(他獨子,就沒想到遲早會發生?還是如果已經婚了
09/10 23:41, 2F

09/10 23:41, , 3F
就由不得妳了?) 真的不能接受早分也好
09/10 23:41, 3F

09/10 23:43, , 4F
說真的無法理解非同住不可 住很近或格壁間不行?
09/10 23:43, 4F

09/10 23:43, , 5F
推這篇 情理都照顧到了
09/10 23:43, 5F

09/10 23:56, , 6F
推這篇,兩人還是多溝通吧
09/10 23:56, 6F

09/11 00:01, , 7F
終於有人說人話了
09/11 00:01, 7F

09/11 00:05, , 8F
推這篇 講得更好!
09/11 00:05, 8F

09/11 00:05, , 9F
這串看下來,真心覺得人老了沒路用,被孩子推來推去,可憐
09/11 00:05, 9F

09/11 00:07, , 10F
這篇合情合理
09/11 00:07, 10F

09/11 00:14, , 11F
最推這篇
09/11 00:14, 11F

09/11 00:19, , 12F
合情合理
09/11 00:19, 12F

09/11 00:20, , 13F
再推
09/11 00:20, 13F

09/11 00:25, , 14F
真的是有智慧的作法
09/11 00:25, 14F

09/11 00:25, , 15F
中肯
09/11 00:25, 15F

09/11 00:33, , 16F
男生會那樣說是要表示他媽媽只有他一個人可以照顧,相對女
09/11 00:33, 16F

09/11 00:34, , 17F
方若家人生病了還有兩位小孩可以幫忙,男生有照顧的必須
09/11 00:34, 17F

09/11 00:35, , 18F
反正重點就是他媽媽只能靠他了...
09/11 00:35, 18F

09/11 00:35, , 19F
09/11 00:35, 19F

09/11 00:35, , 20F
中肯!
09/11 00:35, 20F

09/11 00:36, , 21F
講男方認為女方爸媽老了只要丟給她弟弟照顧腦補太過了吧
09/11 00:36, 21F

09/11 00:36, , 22F
明明是要表達目前狀況男方母親只能靠兒子照顧
09/11 00:36, 22F

09/11 00:37, , 23F
女方父母目前還有兩個弟弟可以幫忙照顧
09/11 00:37, 23F

09/11 00:38, , 24F
推 板友冷靜一點RRR
09/11 00:38, 24F

09/11 00:57, , 25F
男生應該只是解釋為啥不搬去女生家住的原因不是不幫忙照
09/11 00:57, 25F

09/11 00:58, , 26F
顧吧= =
09/11 00:58, 26F

09/11 01:01, , 27F
可是如果跟男生媽媽一起住 一定會要女生照顧的
09/11 01:01, 27F

09/11 01:06, , 28F
推 是體諒 不是理所當然
09/11 01:06, 28F

09/11 01:15, , 29F
推這篇
09/11 01:15, 29F

09/11 01:19, , 30F
你也未免把男方講的話扭曲的過頭了 什麼丟給他弟弟
09/11 01:19, 30F

09/11 01:31, , 31F
推這篇,男方感覺就是女方媽媽弟弟顧就好
09/11 01:31, 31F

09/11 01:35, , 32F
腦補一哥
09/11 01:35, 32F

09/11 01:38, , 33F
哪裡腦補 男方的意思就是女方家人不用接過來一起住
09/11 01:38, 33F

09/11 01:39, , 34F
本來就不該只因為有兄弟姊妹而可以少分擔得理所當然吧
09/11 01:39, 34F

09/11 01:42, , 35F
是不用"搬去女生家"扛"全部"吧XD(在弟弟肯一起負責下
09/11 01:42, 35F

09/11 01:48, , 36F
推 男方可理所當然盡孝道 但一堆人都忽略他理所當然背諾
09/11 01:48, 36F

09/11 01:53, , 37F
一堆男生都希望女生要體諒 當然多是女生體諒彼此被剝奪的
09/11 01:53, 37F

09/11 01:55, , 38F
末兩句真的太中肯 上面有一篇批男方沒體諒的 就被眾男噓
09/11 01:55, 38F

09/11 02:12, , 39F
男方的意思只是單純的立足點不一樣,結果硬要說他推給
09/11 02:12, 39F

09/11 02:12, , 40F
給弟弟們不是腦補是?
09/11 02:12, 40F

09/11 02:19, , 41F
我也覺得男方有這個意思
09/11 02:19, 41F

09/11 02:20, , 42F
覺得女方弟弟照顧就好了
09/11 02:20, 42F

09/11 02:24, , 43F
推這篇,原po完全誤會共住跟照護的差別了.....
09/11 02:24, 43F

09/11 02:24, , 44F
很抱歉 我覺得 男生只是想表達獨生和非獨生子女承擔的責任
09/11 02:24, 44F

09/11 02:25, , 45F
09/11 02:25, 45F

09/11 02:25, , 46F
多寡明顯不同 你卻解釋成"他認為女方不用照顧自己的父母"
09/11 02:25, 46F

09/11 02:26, , 47F
非獨生只是有比較多選擇 但不表示真的會比較好,就算很多
09/11 02:26, 47F

09/11 02:26, , 48F
兄弟姊妹,結果大家都推來推去.....那更悲哀..
09/11 02:26, 48F

09/11 02:28, , 49F
fff那是在假定"對方的弟弟們都拒絕照顧父母"的情況下
09/11 02:28, 49F

09/11 02:28, , 50F
不過若還沒結婚就要直接跳照護,那還得多考慮未來生小孩的
09/11 02:28, 50F

09/11 02:28, , 51F
狀況(如果是一直照護,長輩沒有復原的話)
09/11 02:28, 51F

09/11 02:30, , 52F
要求兄弟間完全公平的分攤時也是很悲哀,老人家移來移去。
09/11 02:30, 52F

09/11 02:30, , 53F
以前看過連續劇有個劇情,兩兄弟一人各照顧媽媽15天,結果
09/11 02:30, 53F

09/11 02:31, , 54F
兩人都以為31號是對方的,當天媽媽就在公園待一天。
09/11 02:31, 54F

09/11 02:33, , 55F
說真的 推來推去沒有比較好 並不是拒絕 而是願意程度 反而
09/11 02:33, 55F

09/11 02:34, , 56F
更心酸 也常見有這樣的社會案例
09/11 02:34, 56F

09/11 08:54, , 57F
推這篇
09/11 08:54, 57F

09/11 09:45, , 58F
推這篇 我也覺得男方說的就是她家有三個人,為何要淪到她
09/11 09:45, 58F

09/11 09:45, , 59F
其實有點半斤八兩的味道...
09/11 09:45, 59F

09/11 09:52, , 60F
我也覺得男生的意思是樓上S大說的這樣 以後如果弟弟不照顧
09/11 09:52, 60F

09/11 09:53, , 61F
說不定還扯女生嫁出去之類的
09/11 09:53, 61F

09/11 09:54, , 62F
推樓上兩樓! 男方那樣的回應無法不讓人聯想到這樣的心態!!
09/11 09:54, 62F

09/11 10:10, , 63F
09/11 10:10, 63F

09/11 10:42, , 64F
09/11 10:42, 64F

09/11 11:01, , 65F
樓上按錯囉~
09/11 11:01, 65F

09/11 11:26, , 66F
男生的話已經被過多腦補了
09/11 11:26, 66F

09/11 11:29, , 67F
男生會說這樣的話前因後果請再看清楚吧!
09/11 11:29, 67F

09/11 12:10, , 68F
推gr
09/11 12:10, 68F

09/11 12:12, , 69F
請看護啊? 男方養得起女方喔? 一個月給3、4w的話我就ok
09/11 12:12, 69F

09/11 12:27, , 70F
覺得你其他部份算理性,不過過度延伸男方說法
09/11 12:27, 70F

09/11 12:41, , 71F
同意同意
09/11 12:41, 71F

09/11 12:42, , 72F
其實我覺得原PO的心情也是可以理解,與其勉強不如分開吧
09/11 12:42, 72F

09/11 12:43, , 73F
結婚確實是兩個家庭的事,就算現在不同住,以後還是會面對
09/11 12:43, 73F

09/11 12:43, , 74F
照顧年邁父母的問題
09/11 12:43, 74F

09/11 15:01, , 75F
這才是有建設性的回文阿!
09/11 15:01, 75F
文章代碼(AID): #1IBpYf2E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BpYf2E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