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如何獨自走出分手後的難過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1)時間13年前 (2013/08/30 20:29), 編輯推噓7(8112)
留言21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知道要走出分手後的難過一定要靠「自己」,但有辦法完全靠「自己」走出來嗎? 和女友交往八年半,上個月她提了分手,雖然很難過, 但也只能用力擠出笑容同意她,因為我給不了她要的,只能放她走。 分手後這個月剛好有個空檔,所以每天晚上除了喝酒、流淚、上ptt外轉移注意力外, 就是看著房裡24小時開著的電視,好蓋過女友搬走後套房裡少了1/2的孤單, 我讓電視一整天都開著,以免安靜的房裡讓我又想起她。 這幾年,我考試一直落榜。同齡的朋友們,大多五子登科在FB上曬恩愛, 反觀一事無成的我,只能咬著牙要自己撐下去, 考上了就能過較好的生活,給女友好一點的未來。(不過現在女友也離開了) 自卑心理加上要專心準備考試,我漸漸和朋友們疏遠,只剩下兩個較好的朋友。 大家都說失戀了就是需要朋友的陪伴、傾聽,但我很不喜歡麻煩別人, 不過這兩位朋友知道我分手後還是很有義氣地陪我喝酒聊天過幾次,很謝謝他們。 漸漸地我愈來愈不喜歡麻煩朋友,覺得自己就像是個負面情緒的黑洞, 拖我出門也只是換個地方演屍體遊戲,我不想死氣沉沉地綁架他們的情緒。 他們常常說要我把心事說出來,別悶在心裡, 可是朋友最近開始會說一些重話,有時聽了反而更失落... 『你跟她這輩子就是不可能了啦!』→我承認我想過等我環境好點再追回她,聽了難過 『你只要記得這點:這個人你這輩子別想了啦!』→八年半的感情不是說放就放下 『我現在最擔心你的是,你還幻想自己跟她還沒分手,以為你們還在一起。』 ↑ 我知道因為我和前女友偶有連絡,所以他們會擔心 有時候和朋友聯絡完,反而覺得更難過,我知道他們是為我好,想讓我趕快放下, 但我覺得我自己還沒完全從失戀的情緒抽離出來,(目前剛好分手滿一個月) 聽了逆耳的忠言反而更痛苦,也不好意思再跟朋友密集聯絡。 我想請問:有辦法在沒有家人、朋友的陪伴下,『獨自』快速從分手中復原嗎? 我不想再一直麻煩朋友了,愈訴苦愈覺得自己很廢、很難過, 但也不好意思叫朋友不要再講忠言了,我知道是為我好,但我想我需要的是靜靜陪伴。 九月開始會忙碌起來,也計畫去慢跑,可以再給我一些『獨自』快速復原的建議嗎? 請不吝給些意見,也感謝所有看到這裡的版友。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34.213

08/30 20:35, , 1F
旅遊吧 去別的國家走走
08/30 20:35, 1F

08/30 20:39, , 2F
該是時候想想為什麼一直落榜了,是不是還要繼續考下去
08/30 20:39, 2F

08/30 20:49, , 3F
推旅行 或是做志工
08/30 20:49, 3F

08/30 20:53, , 4F
做志工很有用 或聽一些有啟發性的講座或演講 想想自己要什麼
08/30 20:53, 4F

08/30 21:13, , 5F
填滿自己
08/30 21:13, 5F

08/30 21:24, , 6F
很難,除非你考上或交到下一個
08/30 21:24, 6F

08/30 21:30, , 7F
我覺得旅行,加上離開現在的環境冷靜幾天,或許會不一樣
08/30 21:30, 7F

08/30 21:48, , 8F
我是去慢跑,買東西轉移注意力
08/30 21:48, 8F

08/30 22:31, , 9F
專心準備考試吧,我也是準備大考的時候被劈腿,努力讀書
08/30 22:31, 9F

08/30 22:33, , 10F
逼自己有空就回憶讀書內容,最後也是上榜
08/30 22:33, 10F

08/30 22:41, , 11F
把自己弄忙一些吧~~ 這樣是最快的了
08/30 22:41, 11F

08/31 00:38, , 12F
自己調適心情真的很難!我也同樣不想麻煩別人,只能自己默默
08/31 00:38, 12F

08/31 00:39, , 13F
按錯了!
08/31 00:39, 13F

08/31 00:55, , 14F
用忙碌讓自己遺忘,找些事情做真的可以分散一點思緒
08/31 00:55, 14F

08/31 00:59, , 15F
一事無成的確會很失落 感情失意為何不趁現在做點事呢?
08/31 00:59, 15F

08/31 09:00, , 16F
最近也是經歷失戀 別人怎麼說都講不聽 想著總有一天會等
08/31 09:00, 16F

08/31 09:00, , 17F
到 但是自己明明知道沒有他會更好.. 在那之後我自己去算
08/31 09:00, 17F

08/31 09:01, , 18F
了塔羅牌 讓我看清我一直在逃避的.不願意承認的 我就自己
08/31 09:01, 18F

08/31 09:02, , 19F
走出來了.. 但原PO是八年 可能要花比我更多時間去療傷
08/31 09:02, 19F

08/31 13:43, , 20F
出國走走開眼界,就會覺得很多事情不用那麼堅持
08/31 13:43, 20F

03/29 23:19, , 21F
加油你可以的
03/29 23:19, 21F
文章代碼(AID): #1I890h-S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890h-S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