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如何獨自走出分手後的難過
我知道要走出分手後的難過一定要靠「自己」,但有辦法完全靠「自己」走出來嗎?
和女友交往八年半,上個月她提了分手,雖然很難過,
但也只能用力擠出笑容同意她,因為我給不了她要的,只能放她走。
分手後這個月剛好有個空檔,所以每天晚上除了喝酒、流淚、上ptt外轉移注意力外,
就是看著房裡24小時開著的電視,好蓋過女友搬走後套房裡少了1/2的孤單,
我讓電視一整天都開著,以免安靜的房裡讓我又想起她。
這幾年,我考試一直落榜。同齡的朋友們,大多五子登科在FB上曬恩愛,
反觀一事無成的我,只能咬著牙要自己撐下去,
考上了就能過較好的生活,給女友好一點的未來。(不過現在女友也離開了)
自卑心理加上要專心準備考試,我漸漸和朋友們疏遠,只剩下兩個較好的朋友。
大家都說失戀了就是需要朋友的陪伴、傾聽,但我很不喜歡麻煩別人,
不過這兩位朋友知道我分手後還是很有義氣地陪我喝酒聊天過幾次,很謝謝他們。
漸漸地我愈來愈不喜歡麻煩朋友,覺得自己就像是個負面情緒的黑洞,
拖我出門也只是換個地方演屍體遊戲,我不想死氣沉沉地綁架他們的情緒。
他們常常說要我把心事說出來,別悶在心裡,
可是朋友最近開始會說一些重話,有時聽了反而更失落...
『你跟她這輩子就是不可能了啦!』→我承認我想過等我環境好點再追回她,聽了難過
『你只要記得這點:這個人你這輩子別想了啦!』→八年半的感情不是說放就放下
『我現在最擔心你的是,你還幻想自己跟她還沒分手,以為你們還在一起。』
↑
我知道因為我和前女友偶有連絡,所以他們會擔心
有時候和朋友聯絡完,反而覺得更難過,我知道他們是為我好,想讓我趕快放下,
但我覺得我自己還沒完全從失戀的情緒抽離出來,(目前剛好分手滿一個月)
聽了逆耳的忠言反而更痛苦,也不好意思再跟朋友密集聯絡。
我想請問:有辦法在沒有家人、朋友的陪伴下,『獨自』快速從分手中復原嗎?
我不想再一直麻煩朋友了,愈訴苦愈覺得自己很廢、很難過,
但也不好意思叫朋友不要再講忠言了,我知道是為我好,但我想我需要的是靜靜陪伴。
九月開始會忙碌起來,也計畫去慢跑,可以再給我一些『獨自』快速復原的建議嗎?
請不吝給些意見,也感謝所有看到這裡的版友。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與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34.213
→
08/30 20:35, , 1F
08/30 20:35, 1F
→
08/30 20:39, , 2F
08/30 20:39, 2F
→
08/30 20:49, , 3F
08/30 20:49, 3F
推
08/30 20:53, , 4F
08/30 20:53, 4F
推
08/30 21:13, , 5F
08/30 21:13, 5F
→
08/30 21:24, , 6F
08/30 21:24, 6F
→
08/30 21:30, , 7F
08/30 21:30, 7F
→
08/30 21:48, , 8F
08/30 21:48, 8F
推
08/30 22:31, , 9F
08/30 22:31, 9F
→
08/30 22:33, , 10F
08/30 22:33, 10F
推
08/30 22:41, , 11F
08/30 22:41, 11F
噓
08/31 00:38, , 12F
08/31 00:38, 12F
→
08/31 00:39, , 13F
08/31 00:39, 13F
推
08/31 00:55, , 14F
08/31 00:55, 14F
→
08/31 00:59, , 15F
08/31 00:59, 15F
推
08/31 09:00, , 16F
08/31 09:00, 16F
→
08/31 09:00, , 17F
08/31 09:00, 17F
→
08/31 09:01, , 18F
08/31 09:01, 18F
→
08/31 09:02, , 19F
08/31 09:02, 19F
推
08/31 13:43, , 20F
08/31 13:43, 20F
推
03/29 23:19, , 21F
03/29 23:19, 2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30
128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