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和另一半在吃的方面無法配合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Just Do it!!)時間13年前 (2013/08/22 13:55), 編輯推噓5(5013)
留言1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21 (看更多)
※ 引述《kimlee77449 (BB熊熊)》之銘言: : 我先承認我的嘴巴挑,父母也是從小就給我吃好的穿的。 嘴巴刁又怎樣呢? 父母怎麼對你不是你拿來要求別人的好藉口吧 難道其他隨和的人就都在家被父母虐待或天生命賤嗎? 當你無法自己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要別人來供養時, 入境隨俗就是基本道理, 因為你的父母沒有隨時跟在你身邊, 你也不能期望每個人都要學你父母怎麼對你。 : 我和另一半常常為了吃的吵架,甚至提出兩個人分開吃這種想法。 我很想知道你怎不交一個嘴一樣刁的... : 這次另一半從家裡帶他爸爸買回來的飯菜裝了一盒給我吃, : 當下想說肚子餓就也不想計較是吃什麼 。 : 但那個味道真的是我從沒體驗過的,簡單來說在我味覺認知裡是難吃, : 但我還是把它吃完 ,雖然有剩下一些但是因為已經吃不下。 ”肚子餓也不想計較是吃什麼”=>所以被請是客人決定自己想不想計較菜色? ”但我還是把它吃完”=>所以吃完是你施恩嗎? 那你為何不自己找東西吃要等餓到不想計較的程度 再吃你必須忍耐吃完的東西? 自己不去吃,被請又要表達委屈吃到難吃的東西,當然覺得你很嬌生慣養 : 晚上他來找我的時候我問他說這是在哪裡買的,我從沒吃過這樣的味道, : 我沒吃過連蛋都很難吃的店。 : 口氣是平靜的沒有生氣謾罵的語氣。 說口味不同也就罷了, 需要說〔你爸去哪買的?從沒吃過這種味道,我沒吃過連蛋都很難吃的店〕嗎? 你說你口氣平靜地表達嫌棄批評,難道被嫌的人還要為你沒有破口大罵喝采? : 但另一半覺得我在看不起他們家 ,我吃太高貴的東西 。 : 我承認我這樣子嫌東嫌西的很差勁,但我不知道我哪裡吃的太高貴 , : 哪裡有看不起他們家。雖然挑但一個49元的便當我也會吃 〔這種東西你爸到底是去哪買來的?我連吃都沒吃過這種味道。 你爸還拿來請我...我可是沒吃過連蛋都難吃的店〕 你講那幾句就是我寫的, 就差少講了那句”你爸敢請我這麼難吃的東西~你們吃得下去,我可是吃得委屈得很” 不過怎麼看就是有這句的意思。 也許你只是在描述你的角度的想法, 可是這有沒有貶低對方的意思,你應該心裡有數吧 : ,一個三塊錢的水餃我也照吃 ,並不是說吃飯非上館子或吃個一餐非超過100不可 , : 畢竟也只是學生 。只是味道好不好我接不接受而已 。 你接不接受?被請客不接受就不要吃啊,何必吃完再嫌味道不好? : 不知道大家遇到和另一半在吃的方面無法契合都怎麼解決? 吃的無法契合也不用嫌對方買的難吃啊 下次自己準備好吃的給他們吃吃看, 說不定他們被你養刁了嘴 以後就只想吃跟你同level的東西了 : 有沒有除了分開吃更好的方法? 有人說吃好穿好跟家境有關 推測原po家境富裕 其實花錢習慣、嘴刁不刁跟家境無關。 聽過一個朋友的女性友人出門都一定搭計程車, 朋友說因為她家裡很有錢, 還以為多有錢, 結果不過是父親月入十萬,母親家庭主婦, 家住台北市,還有好幾個兄弟姐妹(3~4個)。 一個五六口之家,年收破百, 估計這在台北市至多只有小康階層的底部吧? 純粹靠父親月入十萬, 有有錢到可以讓其中一個小孩出入都搭計程車? 那純粹是那個女生會這樣花吧! 我看到的在台北年收百以上的人 出社會第二年就破百有房子,比該女有錢多了吧 出入也是以搭捷運和公車為主,計程車為輔啊! 也有出社會第一年含年終破千萬的人, 還不是過平民生活, 平時在台北大眾交通工具,到外縣市才開車,趕時間搭計程車。 而我也見過很擺闊的人,戶頭很空, 甚至欠卡債不少,買什麼都要用最好的,寧可不斷欠卡債。 怎麼花錢不見得跟家境好壞或戶頭裡有多少錢成絕對的正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29.168

08/22 13:57, , 1F
怒推 口氣不平靜
08/22 13:57, 1F

08/22 13:59, , 2F
你很不平靜喔
08/22 13:59, 2F

08/22 13:59, , 3F
要平靜唷 !!!!
08/22 13:59, 3F
樓上兩位很離題喔= =

08/22 14:01, , 4F
明明有三位!!!
08/22 14:01, 4F
好吧我承認 只要給我推就沒有離題XDD 只給箭頭就是離題...XDDD

08/22 14:04, , 5F
就是這樣,喵
08/22 14:04, 5F

08/22 14:15, , 6F
08/22 14:15, 6F

08/22 14:46, , 7F
原原po真的很欠噓
08/22 14:46, 7F
※ 編輯: mester 來自: 220.136.29.168 (08/22 15:29)

08/24 05:50, , 8F
你說的很有道理我能理解你們想要告訴我的,我有想清
08/24 05:50, 8F

08/24 05:50, , 9F
楚了,其實是我自己不好不應該任性嫌棄 。而關於吃飯
08/24 05:50, 9F

08/24 05:50, , 10F
的事 ,我想是因為期待太高所以有點不平衡吧 。其實
08/24 05:50, 10F

08/24 05:50, , 11F
第一次幫我帶飯來的時候我超級開心 ,但因為做好po在f
08/24 05:50, 11F

08/24 05:50, , 12F
b上說幫我做了愛心便當在帶來給我中間差了一小時多…
08/24 05:50, 12F

08/24 05:50, , 13F
飯都冷掉我也吃得不開心 。而這次是因為我叫另一半先
08/24 05:50, 13F

08/24 05:50, , 14F
吃完再幫我帶過來 ,本來是要幫我買別的但颱風天你們
08/24 05:50, 14F

08/24 05:50, , 15F
懂的…原以為只是菜冷 ,沒想到味道我無法接受這樣 。
08/24 05:50, 15F

08/24 05:50, , 16F
所以才覺得委屈之類的。但我的確不該那樣說話 !不過
08/24 05:50, 16F

08/24 05:50, , 17F
我家也不是富裕,而是我爸煮得很好吃啦 >< 謝謝這麼多
08/24 05:50, 17F

08/24 05:50, , 18F
人回應我 ,我就一次回覆在這篇好了。
08/24 05:50, 18F
文章代碼(AID): #1I5QV5FN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5QV5FN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