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和另一半在吃的方面無法配合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 )時間13年前 (2013/08/22 22:05), 編輯推噓-5(3826)
留言37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8/21 (看更多)
不知道為什麼原文這麼多噓, 原文說「另一半從家裡帶他爸爸買回來的飯菜裝了一盒給我吃」, 看這段敘述來說,感覺飯菜已經放了一段時間了, 老實說,如果是普通自助餐的那種飯菜,若是放了一段時間又沒保溫, 真的會變得滿難吃的… 我雖然沒有像原PO那樣從小吃好穿好, 不過要是有辦法選擇的話,我也不願意去吃難吃的東西… 回到原文的問題,建議原PO考慮自己做菜吧。 ※ 引述《kimlee77449 (BB熊熊)》之銘言: : 我先承認我的嘴巴挑,父母也是從小就給我吃好的穿的。 : 我和另一半常常為了吃的吵架,甚至提出兩個人分開吃這種想法。 : 這次另一半從家裡帶他爸爸買回來的飯菜裝了一盒給我吃,當下想說肚子餓就也不想計較是吃什麼 。但那個味道真的是我從沒體驗過的,簡單來說在我味覺認知裡是難吃 ,但我還是把它吃完 ,雖然有剩下一些但是因為已經吃不下 。晚上他來找我的時候我問他說這是在哪裡買的,我從沒吃過這樣的味道,我沒吃過連蛋都很難吃的店 。口氣是平靜的沒有生氣謾罵的語氣 。但另一半覺得我在看不起他們家 ,我吃太高貴的東西 。我承認我這樣子嫌東嫌西的很差勁,但我不知道我哪裡吃的太高貴 ,哪裡有看不起他們家。雖然挑但一個49元的便當我也會吃 : ,一個三塊錢的水餃我也照吃 ,並不是說吃飯非上館子或吃個一餐非超過100不可 ,畢竟也只是學生 。只是味道好不好我接不接受而已 。 : 不知道大家遇到和另一半在吃的方面無法契合都怎麼解決? : 有沒有除了分開吃更好的方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89.154

08/22 22:18, , 1F
能表達不喜歡 但是原原po不能用委婉一點的講法說出來 而且
08/22 22:18, 1F

08/22 22:18, , 2F
還是對方爸爸的心意 如果覺得冷掉了 也可以說類似 好像冷
08/22 22:18, 2F

08/22 22:18, , 3F
掉了 要不要加熱一下? 其實我蠻想知道他難吃的定義是 有怪
08/22 22:18, 3F

08/22 22:18, , 4F
味 還是只是不合他的胃口 有怪味我會直接問說 味道好像怪
08/22 22:18, 4F

08/22 22:18, , 5F
怪的 你吃看看 是不是我吃錯了 如果是不合口味 那……該
08/22 22:18, 5F

08/22 22:18, , 6F
噓態度
08/22 22:18, 6F

08/22 22:25, , 7F
重點在心意、感覺 原文「想說肚子餓就也不想計較」是多委屈?
08/22 22:25, 7F

08/22 22:25, , 8F
好像肯吃算是施恩了一樣...這種態度的差別看不出來???
08/22 22:25, 8F
我是不太清楚原文事件的前因後果啦, 不過我肚子餓了也會不計較東西是不是好吃,會以方便為主 ※ 編輯: medama 來自: 220.129.89.154 (08/22 22:30)

08/22 22:34, , 9F
沒有人希望自己或自己家人的心意被嫌成這樣好嗎
08/22 22:34, 9F

08/22 22:34, , 10F
純粹覺得冷了不好吃應該像一樓那樣說吧
08/22 22:34, 10F

08/22 22:34, , 11F
就算真的就說這間口味跟我不太合耶 以後不要買這間給我
08/22 22:34, 11F

08/22 22:34, , 12F
好不好 這樣也可以吧?? 講那這樣是怎樣啊...
08/22 22:34, 12F

08/22 22:35, , 13F
就算真的(難吃)
08/22 22:35, 13F

08/22 22:36, , 14F
是欠妳的要供應食物給吃嗎,別人好意送妳妳不計較難吃?
08/22 22:36, 14F

08/22 22:41, , 15F
肚子餓準備現成的送妳,不說謝謝還"不計較"難吃?
08/22 22:41, 15F

08/22 22:42, , 16F
我也覺得就他說的狀況下原原PO其實還好 就說得有點過頭
08/22 22:42, 16F

08/22 22:43, , 17F
不要用到從沒XXOO 就說些不是合口味那種就好
08/22 22:43, 17F

08/22 23:08, , 18F
那請你搞清楚前因後果再來發文吧
08/22 23:08, 18F

08/22 23:08, , 19F
狀況外的心得只是多讓人噓而已= =
08/22 23:08, 19F

08/22 23:32, , 20F
不清楚發什麼文?
08/22 23:32, 20F

08/22 23:36, , 21F
神預測喔,還是腦補
08/22 23:36, 21F

08/22 23:37, , 22F
XDDDDD 這篇什麼狀況
08/22 23:37, 22F

08/23 00:59, , 23F
我覺得講的很實在阿
08/23 00:59, 23F

08/23 01:00, , 24F
如果好意讓對方感到為難,就不算好意了
08/23 01:00, 24F

08/23 01:01, , 25F
所以不能只是著重在”拜託那是人家的好意欸!!妳還嫌?
08/23 01:01, 25F

08/23 01:01, , 26F
?怎麼有這種人?”
08/23 01:01, 26F

08/23 01:02, , 27F
所以既然不想吃覺得不好吃的飯菜就要表明希望下次不用費
08/23 01:02, 27F

08/23 01:02, , 28F
心買了,因為吃不習慣
08/23 01:02, 28F

08/23 02:22, , 29F
不想吃不要吃啊,什麼叫餓到不想計較,難道是被囚禁在無法自
08/23 02:22, 29F

08/23 02:22, , 30F
行買餐點的狀態嗎?
08/23 02:22, 30F

08/23 02:23, , 31F
難道是男友爸強迫她非吃不可
08/23 02:23, 31F

08/23 02:27, , 32F
重點是原文中的表達方式吧,一副自己吃的很高尚,勉強
08/23 02:27, 32F

08/23 02:27, , 33F
吃低下的食物就很了不起了的樣子,拜託先搞清楚原文寫
08/23 02:27, 33F

08/23 02:27, , 34F
什麼。
08/23 02:27, 34F

08/23 10:25, , 35F
真這麼委屈又難吃還可以幾乎吃完?口嫌體正直。
08/23 10:25, 35F

08/23 11:11, , 36F
贊成可以跟對方說下次可以不用麻煩幫我帶,但去講人家帶
08/23 11:11, 36F

08/23 11:12, , 37F
的東西不好吃怎樣的,這是白目嗎
08/23 11:12, 37F
文章代碼(AID): #1I5XgmDr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5XgmDr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