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和另一半在吃的方面無法配合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海上暮)時間13年前 (2013/08/23 04:53), 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9/21 (看更多)
(原文恕刪) 各人口味不同本來就是不能勉強的事,但 「跟自己的口味不合也不應該當場破壞別人吃飯的氣氛」 什麼難吃之類的少講兩句比較好,不然別人快快樂樂地吃心情都會受影響。 而且事後特地提起來嫌,根本就是沒事找架來吵吧.... 假設AB兩個人一起吃一個東西,那個東西對A來講口味不合,但B就覺得ok。 這時A說什麼會比較讓B感到不刺耳呢? 「這個東西難吃死了,像餿水一樣,像給豬吃的。」 (B聽到的是"你認為我在吃像餿水一樣的東西") 「這個東西的口味我不太在意,你喜歡的話就多吃點吧。」 (B聽到的是"你不喜歡這道菜,所以我可以盡量吃沒關係") 重點就是「你嫌一個東西難吃的同時,你也間接在嫌棄那個在吃的人的品味」, 畢竟任何人都不喜歡受到批評或質疑吧,無論是有意無意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8.240.0.90

08/23 12:26, , 1F
感同身受!!!!!!!!!!!!!!!!!!!!!!!!!!!!!!!
08/23 12:26, 1F

08/23 12:32, , 2F
真的 以前跟同學還有一位老師 在聊天
08/23 12:32, 2F

08/23 12:32, , 3F
老師說:你們知道學校附近有一家自助餐...(還沒講完
08/23 12:32, 3F

08/23 12:33, , 4F
我同學馬上接:那家超難吃!! 搞的氣氛很尷尬
08/23 12:33, 4F

08/23 12:34, , 5F
不喜歡也沒必要這樣吧
08/23 12:34, 5F
文章代碼(AID): #1I5dfdon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5dfdon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