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和另一半在吃的方面無法配合
(原文恕刪)
各人口味不同本來就是不能勉強的事,但
「跟自己的口味不合也不應該當場破壞別人吃飯的氣氛」
什麼難吃之類的少講兩句比較好,不然別人快快樂樂地吃心情都會受影響。
而且事後特地提起來嫌,根本就是沒事找架來吵吧....
假設AB兩個人一起吃一個東西,那個東西對A來講口味不合,但B就覺得ok。
這時A說什麼會比較讓B感到不刺耳呢?
「這個東西難吃死了,像餿水一樣,像給豬吃的。」
(B聽到的是"你認為我在吃像餿水一樣的東西")
「這個東西的口味我不太在意,你喜歡的話就多吃點吧。」
(B聽到的是"你不喜歡這道菜,所以我可以盡量吃沒關係")
重點就是「你嫌一個東西難吃的同時,你也間接在嫌棄那個在吃的人的品味」,
畢竟任何人都不喜歡受到批評或質疑吧,無論是有意無意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8.240.0.90
推
08/23 12:26, , 1F
08/23 12:26, 1F
推
08/23 12:32, , 2F
08/23 12:32, 2F
→
08/23 12:32, , 3F
08/23 12:32, 3F
→
08/23 12:33, , 4F
08/23 12:33, 4F
→
08/23 12:34, , 5F
08/23 12:34, 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25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