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和另一半在吃的方面無法配合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肥喬)時間13年前 (2013/08/22 07:23), 編輯推噓11(12119)
留言32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1 (看更多)
我想這個問題 比原po所敘述的情況還嚴重吧! 我不知道妳是否把問題說"小"了 因為內文看起來就真的是很小的事 問題比較大的是妳的態度! 第一是 "對於吃到不好吃食物的嫌惡感" 一般人應該都是嘴巴叨叨念 但還是會盡量吃完,除非真的難吃到難以下嚥(我想男友會體諒) 只是問題說,別人覺得可吃 妳卻覺得難吃到爆 而且反應出來就好像是妳在吃"噴" 是不是真的難吃,也倒其次(男友家也照吃阿) 但拿人手軟,吃人嘴軟 吃免錢還一堆毛,真的很不客氣 是人都會不開心吧,這真的是禮貌問題(不夠婉轉) 我相信人家也不會特地買難吃的東西給妳吧 可以不滿意,但至少要知足感恩 這點請以後千萬做到,人家也不是欠妳的... 第二則是 "食物好壞和價值不是用價位高低去做衡量的" 我不知道妳家是多有錢 妳的嘴被多少精緻美食給養壞(好)了 但就像妳自己承認的 學生嘛~ 總不可能餐餐館子 但我請問妳 館子的食物就一定好吃? 貴的食物就代表美味? 能吃路邊攤、平價小吃和便當就是不挑? 其實看到妳用 "49元便當和3塊水餃"來幫自己護航 我蠻火大...(莫名) 食物好不好吃和價值根本不是這樣衡量 只讓我覺得,吃便宜的食物 還真是委屈妳了 而妳也會吃,就等於可以接受一般食物... 我認為這種對食物挑選的態度,妳應該要改變一下 好吃的東西,不一定貴 難吃的食物貴起來才真的會讓我想殺人! ※ 引述《kimlee77449 (BB熊熊)》之銘言: : 我先承認我的嘴巴挑,父母也是從小就給我吃好的穿的。 : 我和另一半常常為了吃的吵架,甚至提出兩個人分開吃這種想法。 : 這次另一半從家裡帶他爸爸買回來的飯菜裝了一盒給我吃, : 當下想說肚子餓就也不想計較是吃什麼 。 我覺得原po男友真衰 自討苦吃,貼心被當垃圾 "不想計較"這種用詞出現 就表示一開始妳就瞧不起這些食物了 如果妳真的很餓,理論上難吃也要變好吃的(我想大家知道我在說什麼感覺) : 但那個味道真的是我從沒體驗過的,簡單來說在我味覺認知裡是難吃 , : 但我還是把它吃完 ,雖然有剩下一些但是因為已經吃不下 。 : 晚上他來找我的時候我問他說這是在哪裡買的,我從沒吃過這樣的味道, : 我沒吃過連蛋都很難吃的店 。口氣是平靜的沒有生氣謾罵的語氣 。 自認口氣平靜,但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阿(其實妳流露出嫌棄了) 我可以告訴妳,妳這是極度挑惕和興師問罪的說詞 我只能說,非常不討喜 : 但另一半覺得我在看不起他們家 ,我吃太高貴的東西 。 同上...某程度上感覺妳是驕傲的 對男友的"品味"(對食物)是感到不屑的... : 我承認我這樣子嫌東嫌西的很差勁,但我不知道我哪裡吃的太高貴 , 知道自己差勁要改,不是分開吃... 分開吃不能解決在一起的問題 : 哪裡有看不起他們家。雖然挑但一個49元的便當我也會吃 : ,一個三塊錢的水餃我也照吃 ,並不是說吃飯非上館子或吃個一餐非超過100不可 , : 畢竟也只是學生 。只是味道好不好我接不接受而已 。 妳沒吃過400塊套餐吃完感覺根本被搶劫,有被地雷炸死的感覺吧! 跟價位沒關係,或許是味道不優 但妳有想過為何跟男友差那麼多嗎? 可是大概沒救,因為由奢入儉難 我不會奢望妳去吃"難吃"的食物 但我想告訴妳 分開吃是一件很傷人的事情! : 不知道大家遇到和另一半在吃的方面無法契合都怎麼解決? : 有沒有除了分開吃更好的方法? 我覺得首要問題除了改變自己對吃的態度外 妳必須跟男友找到"味覺共識" 學著去享受他覺得好吃的食物 進而找到妳們對難吃食物的界線 讓他了解妳為什麼覺得難吃 哪兒難吃? 接著就是提升男友對吃的品味 讓他能夠跟著妳吃,了解妳的喜好 學著妳吃,讓他了解妳覺得什麼是好吃 我相信用這種方式"一起吃" 肯定比分開吃來的有用 越是分開~ 妳們就真的只能分開了! 題外話,我有位學長交了一個漂亮的女朋友 某次女友對學長說我要吃什麼什麼~ 學長二話不說就出門買回來了 結果女生吃了一口後 說了一句: 難吃! 就把食物給丟掉了 爾後又發生了一次 兩人就分手了 我認為 覺得東西好不好吃,是小事 但對吃有沒有共識,是大事 這牽涉到兩人間的 交往氣氛、財務支出、價值觀協調等 不能解決,是無法長久的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230.68 ※ 編輯: fatjoe 來自: 118.165.230.68 (08/22 07:31)

08/22 08:18, , 1F
請問哪裡知道原PO是女的?
08/22 08:18, 1F

08/22 08:21, , 2F
推~~
08/22 08:21, 2F

08/22 08:32, , 3F
我只會輕輕說聲沒很合胃口 最多吃一半說飽了 XD
08/22 08:32, 3F

08/22 08:51, , 4F
你沒看完文嗎? 她不是挑貴的吃
08/22 08:51, 4F

08/22 09:17, , 5F
Kimlee是女生的名字
08/22 09:17, 5F

08/22 09:28, , 6F
他沒說以價錢來衡量= =看清楚點吧...
08/22 09:28, 6F

08/22 09:30, , 7F
我懂你的意思,就跟"我看過最高貴的獸人,也看過最低劣
08/22 09:30, 7F

08/22 09:31, , 8F
的人類"一樣,這句話本身就帶有歧視,預設獸人多半低劣
08/22 09:31, 8F

08/22 09:32, , 9F
人類多半高貴了,會講說我也吃好吃的便宜食物,背後的
08/22 09:32, 9F

08/22 09:32, , 10F
意思也是有點預設便宜的就難吃,但不那麼難吃的話我還
08/22 09:32, 10F

08/22 09:33, , 11F
是吃的
08/22 09:33, 11F

08/22 09:47, , 12F
有時候是一分錢一分貨沒錯。就像一堆人常說便宜也是有好貨
08/22 09:47, 12F

08/22 09:49, , 13F
如果照樓上說法大概就是覺得這句話是貶說一般便宜無好貨
08/22 09:49, 13F

08/22 09:50, , 14F
沒錯阿,我覺得"便宜也是有好貨"就是預設便宜沒好貨才
08/22 09:50, 14F

08/22 09:51, , 15F
會把特例挑出來講,如果是通例就不會講
08/22 09:51, 15F

08/22 09:53, , 16F
但常常就是遇到便宜沒好貨,所以也不能說這想法有什麼錯處
08/22 09:53, 16F

08/22 09:56, , 17F
所以我覺得說便宜不好吃那一段還好,沒有提到他只吃貴的
08/22 09:56, 17F

08/22 09:57, , 18F
倒是幫買吃的那段需要再圓融點,畢竟目的是不想吵架。
08/22 09:57, 18F

08/22 11:00, , 19F
推這篇 @_@" 她態度真的不太好,並不是不能嫌....
08/22 11:00, 19F

08/22 11:00, , 20F
只是講成"這什麼東西我從沒吃過,太難吃了"的樣子挺傷人
08/22 11:00, 20F

08/22 11:01, , 21F
並不是因為是男友就可以想說啥就說啥,男友也是人也會被刺傷
08/22 11:01, 21F

08/22 11:01, , 22F
再說這問題應該不是一天兩天了,可能長期下來男友爆發
08/22 11:01, 22F

08/22 11:03, , 23F
而且她那樣講法,好像是男友家窮所以吃不起好東西,挺討人厭
08/22 11:03, 23F

08/22 11:07, , 24F
對呀 這不是語氣的問題
08/22 11:07, 24F

08/22 11:49, , 25F
我以為原PO是男生耶!!!!!
08/22 11:49, 25F

08/22 11:54, , 26F
好吧男生的話只好把男友換成女友 XD
08/22 11:54, 26F

08/22 12:15, , 27F
臺中有 一份 450元的 芒果冰
08/22 12:15, 27F

08/22 12:37, , 28F
我同事叫kimle 就是男的 XD
08/22 12:37, 28F

08/22 12:48, , 29F
kimlee不是Kim Lee嗎@@?
08/22 12:48, 29F

08/22 12:49, , 30F
金 禮 所以是 禮金囉?
08/22 12:49, 30F

08/22 13:16, , 31F
噓沒看清楚原文
08/22 13:16, 31F

08/22 13:35, , 32F
推 "分開吃是一件很傷人的事情"
08/22 13:35, 32F
文章代碼(AID): #1I5KloN7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5KloN7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