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奶奶的喪事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sweetdior (happy)時間13年前 (2013/01/22 01:15)推噓10(10推 0噓 19→)留言29則, 12人參與討論串7/11 (看更多)
(手機回文)
請問一下,你想不想要老婆出席呢?
而老婆娘家因為上班,所以沒有人可以幫帶小孩,
那當天也沒有人會出席告別式嗎?
還是孫輩的親家不用出席?
我說說我的狀況好了
去年我父親過世,我是天天帶著我兒子去我爸牌位捻香
(牌位設在醫院往生室,所以有其他往生者的牌位)
那是因為我自己帶,所以沒辦法,
但碰到做七的時侯我就先送小孩回婆家。
後來我決定告別式那天不讓我兒子出席,
原因不外乎現場很吵、空氣糟、亂...
雖說是自已親人,不會害小孩,
但我們在殯儀館做,其實很雜(這時不得不迷信)
我也必須跟著做法事...等等,並無法照顧小孩,
我就叫我婆婆不用來告別式,在家顧孩子就好。
我公公不會認路,要來的話是大姑請假帶他來,
大姑也很願意請假,但我覺得太麻煩,
就請他們不用來了,有這份心意就好。
所以告別式當天,我老公家那邊沒有人來,
反正我和我媽都溝通好了,
所以我也不在乎現場的人會不會覺得奇怪。
其實我婆婆一直很想帶我兒子去,
因為他覺得不出席沒禮數,不好意思,
我也是花了很多時間跟他說沒關係,
我媽也當面跟婆婆說顧孩子就是幫大忙了
或許我的情況和你不完全相同,
我是女兒、小孩是外孫(他那時快4歲)
我只是覺得重點是在於你怎麼想,
以及你們互相尊重、溝通的問題,
如果你覺得老婆不用去,你就用盡辦法擋你家人
如果你覺得她要去,就跟老婆溝通,
不然到時你也會講不過你家人的。
※ 引述《changwei (orlando)》之銘言:
: ※ 引述《brillante (相思花瓣)》之銘言:
: : 你要溝通的「主角」應該是孩子,不是你老婆。
: : 問你爸媽,這麼小的嬰兒可否不出席?
: : 或是由你們帶著去上一下香就離開。
: : 若你們家是傳統儀式,還要有音樂哭誦之類的,
: : 以及很冗長的時間,那麼對一個小嬰兒而言真的會很痛苦。
: : 若你孩子可以不出席,那麼誰帶孩子?
: : 當然是你老婆啊。這樣就沒問題了。
: : 若去講你老婆可否不出席,這實在是太敏感了。
: : 你爸媽開明也就罷了,還會幫你們跟親戚解釋,
: : 要不然除非你們根本不管外界眼光,否則會很淒涼。
: : 對了這件事也要跟親家說喔,
: : 禮數上他們也是要表示的。到場致意或包個奠儀都是必要的。
: 謝謝各位版大的熱心
: 我再稍稍說明一下我的情況
: 自身是南部人,家裡對於禮俗其實以精簡化許多
: 今天奶奶入殮,但因我有課業在身而留在台北
: 老婆跟小孩目前都在娘家(其實娘家、婆家、自己家相對位置也都只隔一條街)
: 爸媽回一小時車程外的鄉下處理奶奶後事
: 家裡是贊同小龍寶不用回去參加喪禮(頭七法會等 僅我有出席即可)
: 只有告別式當天要我跟太太一同參加即可
: 所以我就商請我太太是否可以詢問岳家父母、姊姊等是否可以請假一天帶小朋友
: 甚至姊姊家中有保母現在只帶一個3歲半大的小孩(他姊姊家離我家也只有5分鐘)
: 然而現在他跟我說當天他們家都要上班,只有他可以帶
: 希望我勇敢地跟家裡提這件事(唉..其實我也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
: 這件事目前看來似乎也沒得商量(棄職拼論文這事兒讓我總覺虧欠許多)
: 所以才來請教該如何跟家裡溝通這件事
: 再次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8.236.156
推
01/22 01:22, , 1F
01/22 01:22, 1F
→
01/22 01:22, , 2F
01/22 01:22, 2F
→
01/22 01:23, , 3F
01/22 01:23, 3F
→
01/22 01:31, , 4F
01/22 01:31, 4F
→
01/22 01:33, , 5F
01/22 01:33, 5F
→
01/22 01:44, , 6F
01/22 01:44, 6F
→
01/22 01:46, , 7F
01/22 01:46, 7F
→
01/22 02:01, , 8F
01/22 02:01, 8F
→
01/22 02:01, , 9F
01/22 02:01, 9F
推
01/22 02:17, , 10F
01/22 02:17, 10F
→
01/22 02:18, , 11F
01/22 02:18, 11F
是沒錯,但我還是不想小孩被衝到,而且殯儀館也有其他的喪家,
又要安靜又不能亂跑,但小男生又坐不住,他不是個好管的孩子
與其到時大聲責罵他亂跑不乖,何不就讓他好好待在家呢
→
01/22 02:27, , 12F
01/22 02:27, 12F
推
01/22 08:32, , 13F
01/22 08:32, 13F
推
01/22 09:17, , 14F
01/22 09:17, 14F
推
01/22 09:19, , 15F
01/22 09:19, 15F
→
01/22 09:19, , 16F
01/22 09:19, 16F
→
01/22 09:19, , 17F
01/22 09:19, 17F
推
01/22 09:20, , 18F
01/22 09:20, 18F
→
01/22 09:20, , 19F
01/22 09:20, 19F
推
01/22 09:20, , 20F
01/22 09:20, 20F
老公有出席,從一早接牌位到殯儀館,到最後送爸爸上山都在
推
01/22 10:03, , 21F
01/22 10:03, 21F
→
01/22 10:04, , 22F
01/22 10:04, 22F
→
01/22 10:05, , 23F
01/22 10:05, 23F
→
01/22 10:41, , 24F
01/22 10:41, 24F
我跟爸爸那邊親戚的確不熟,也很少見,連爸媽也都是年節打電話問侯而已,
所以他們說什麼,我不會知道,我也不在乎,
就像小孩要不要去這件事,有人覺得要,也有人覺得不要,
反正怎麼做都會有人說話,
自己家裡的狀況自己最清楚,想好了,決定了,就跟家人溝通,其他就別管了
※ 編輯: sweetdior 來自: 219.68.236.156 (01/22 11:56)
推
01/22 16:33, , 25F
01/22 16:33, 25F
→
01/22 16:34, , 26F
01/22 16:34, 26F
→
01/22 16:35, , 27F
01/22 16:35, 27F
推
01/23 08:05, , 28F
01/23 08:05, 28F
→
01/23 08:06, , 29F
01/23 08:06, 2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45
78
7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