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奶奶的喪事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汪汪之亂 XD)時間13年前 (2013/01/21 23:16), 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11 (看更多)
我是skat的老公 如同其他人提的,不要說是妳老婆不願意去(溝通一下一輩子一次的事情) 長孫一定要到,且是你的奶奶,曾長孫我會建議還是要出席一下告別式 至於平日的守靈,找一天全家去,然後在妳爸媽面前擲茭問奶奶 1.曾孫才兩個月可不可以不用待在靈堂那麼久 聖筊->問題2 笑筊->跟奶奶說,小朋友一下就要喝奶要換尿布(簡單講開始跟奶奶撒嬌) 多分幾次問總會有聖筊 (如果一直笑筊,你就認命了機率太低也讓你一直拿笑筊,乖乖讓小孩來吧,看你爸媽 什麼時候開始心軟讓孫子去休息) 2.老婆要照顧曾孫必須要待在家裡 聖筊->奶奶很疼你們:p 笑筊->就說小孩子不能自己造顧自己,要媽媽陪(一樣想辦法討價還價直到拿到聖筊) 記得問問題要有技巧,循序漸進,見好就收,擲筊不是看機率,看問問題的能力,這才是 擲筊的精隨 基督徒的問題也可以問問法師現在社會這樣很多應對方法的 我記得我外婆過世時,法師就有說基督徒不用拿香雙手合十就可以 不過建議告別式還是出席一下戴個孝,讓外人看一下 不過可以擲筊問一下提早離開或休息 ※ 引述《changwei (orlando)》之銘言: : 前兩天奶奶過世 : 下禮拜就要舉辦告別式跟出殯 : 但因為我是長孫 : 按照禮俗我當天好像有一些責任需要擔負,例如捧斗之類 : 可是有個問題就是老婆希望可以在家帶小龍寶(2個月大) : 他希望我能跟家裡溝通一下老婆是不是可以不要出席 : 理由主要也是他娘家裡頭沒有人力可以幫忙帶小孩 : 但是告別式前的週末他可以去致意(但他因基督教故不上香) : 想請教版上各位大大,我應該怎麼跟家裡開口比較好 : 主要還是擔心是否落人口舌,或我爸媽不諒解等 : 還望各位指點,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0.247

01/22 00:56, , 1F
這個,我聽說過虔誠基督徒不過可以擲筊。。。這就無解了~
01/22 00:56, 1F

01/22 01:06, , 2F
基督徒擲茭.....XDDDD
01/22 01:06, 2F

01/22 01:18, , 3F
是老公擲筊也不行嗎?
01/22 01:18, 3F

01/22 01:20, , 4F
...話說,版上有很多虔誠基督徒,我還是別僭越了。。。囧
01/22 01:20, 4F

01/22 08:45, , 5F
是老公擲肴...XD 長孫也是基督徒嗎?
01/22 08:45, 5F

01/22 09:30, , 6F
幹嘛要用擲筊的??
01/22 09:30, 6F

01/22 09:50, , 7F
因為這樣可以讓有機會說閒話的人都閉嘴啊
01/22 09:50, 7F

01/22 09:52, , 8F
七嘴八舌:長曾孫怎麼沒來? 答:奶奶疼孫說他不用來
01/22 09:52, 8F
文章代碼(AID): #1G_Lk-a4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26
62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11 篇):
文章代碼(AID): #1G_Lk-a4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