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奶奶的喪事
我是skat的老公
如同其他人提的,不要說是妳老婆不願意去(溝通一下一輩子一次的事情)
長孫一定要到,且是你的奶奶,曾長孫我會建議還是要出席一下告別式
至於平日的守靈,找一天全家去,然後在妳爸媽面前擲茭問奶奶
1.曾孫才兩個月可不可以不用待在靈堂那麼久
聖筊->問題2
笑筊->跟奶奶說,小朋友一下就要喝奶要換尿布(簡單講開始跟奶奶撒嬌)
多分幾次問總會有聖筊
(如果一直笑筊,你就認命了機率太低也讓你一直拿笑筊,乖乖讓小孩來吧,看你爸媽
什麼時候開始心軟讓孫子去休息)
2.老婆要照顧曾孫必須要待在家裡
聖筊->奶奶很疼你們:p
笑筊->就說小孩子不能自己造顧自己,要媽媽陪(一樣想辦法討價還價直到拿到聖筊)
記得問問題要有技巧,循序漸進,見好就收,擲筊不是看機率,看問問題的能力,這才是
擲筊的精隨
基督徒的問題也可以問問法師現在社會這樣很多應對方法的
我記得我外婆過世時,法師就有說基督徒不用拿香雙手合十就可以
不過建議告別式還是出席一下戴個孝,讓外人看一下
不過可以擲筊問一下提早離開或休息
※ 引述《changwei (orlando)》之銘言:
: 前兩天奶奶過世
: 下禮拜就要舉辦告別式跟出殯
: 但因為我是長孫
: 按照禮俗我當天好像有一些責任需要擔負,例如捧斗之類
: 可是有個問題就是老婆希望可以在家帶小龍寶(2個月大)
: 他希望我能跟家裡溝通一下老婆是不是可以不要出席
: 理由主要也是他娘家裡頭沒有人力可以幫忙帶小孩
: 但是告別式前的週末他可以去致意(但他因基督教故不上香)
: 想請教版上各位大大,我應該怎麼跟家裡開口比較好
: 主要還是擔心是否落人口舌,或我爸媽不諒解等
: 還望各位指點,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0.247
推
01/22 00:56, , 1F
01/22 00:56, 1F
→
01/22 01:06, , 2F
01/22 01:06, 2F
推
01/22 01:18, , 3F
01/22 01:18, 3F
→
01/22 01:20, , 4F
01/22 01:20, 4F
→
01/22 08:45, , 5F
01/22 08:45, 5F
→
01/22 09:30, , 6F
01/22 09:30, 6F
→
01/22 09:50, , 7F
01/22 09:50, 7F
→
01/22 09:52, , 8F
01/22 09:52,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45
78
7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