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奶奶的喪事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orlando)時間13年前 (2013/01/21 22:46), 編輯推噓26(26036)
留言62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1 (看更多)
前兩天奶奶過世 下禮拜就要舉辦告別式跟出殯 但因為我是長孫 按照禮俗我當天好像有一些責任需要擔負,例如捧斗之類 可是有個問題就是老婆希望可以在家帶小龍寶(2個月大) 他希望我能跟家裡溝通一下老婆是不是可以不要出席 理由主要也是他娘家裡頭沒有人力可以幫忙帶小孩 但是告別式前的週末他可以去致意(但他因基督教故不上香) 想請教版上各位大大,我應該怎麼跟家裡開口比較好 主要還是擔心是否落人口舌,或我爸媽不諒解等 還望各位指點,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45.22

01/21 22:47, , 1F
曾孫子不出席上香?有點困難吧~~
01/21 22:47, 1F

01/21 22:48, , 2F
絕對會落人口舌
01/21 22:48, 2F

01/21 22:49, , 3F
小孩子才2個月大耶 說實在話這些都是做給活人看的 禮數
01/21 22:49, 3F

01/21 22:49, , 4F
很重要可是這個例子有點不切實際 如果真的是為了小孩子
01/21 22:49, 4F

01/21 22:49, , 5F
所以用探問的方式讓你爸媽自己說出孩子不用來吧。
01/21 22:49, 5F

01/21 22:49, , 6F
若孩子不用去,那你老婆當然要留著照顧了。
01/21 22:49, 6F

01/21 22:49, , 7F
我回文好了。
01/21 22:49, 7F

01/21 22:50, , 8F
我是不贊成出席 撇去一堆香煙不說 誦經時哭鬧怎麼辦
01/21 22:50, 8F

01/21 22:54, , 9F
這種人情世故要有點手腕跟技巧
01/21 22:54, 9F

01/21 22:54, , 10F
現在是怎樣,喪事連發?
01/21 22:54, 10F

01/21 22:55, , 11F
樓上是甚麼態度呢?是開玩笑還是抱怨?
01/21 22:55, 11F

01/21 22:56, , 12F
江湖傳說,過年前長輩的長輩會回來接長輩...
01/21 22:56, 12F

01/21 22:58, , 13F
你是一家之長~有事就幫你老婆擔著~就說是你叫老婆不要來
01/21 22:58, 13F

01/21 22:58, , 14F
因為孩子還小~若在喪事場合哭鬧你覺得對奶奶不敬之類
01/21 22:58, 14F

01/21 22:58, , 15F
重點是要說"是你的決定~你叫老婆不要來"
01/21 22:58, 15F

01/21 23:00, , 16F
其實這位帥哥講話的重點不清。是老婆自己不想去
01/21 23:00, 16F

01/21 23:00, , 17F
還是老婆覺得小孩不該去,這都沒講清楚。我想是前者吧。
01/21 23:00, 17F

01/21 23:00, , 18F
其實衍伸的問題是,以後你家的所有喪事,老婆都不出席嗎?
01/21 23:00, 18F

01/21 23:01, , 19F
小孩哭鬧根本不是問題。因為大人都在哭鬧啊。還有白琴耶。
01/21 23:01, 19F

01/21 23:03, , 20F
除了哭鬧還有很多理由啊~小孩發燒~怕衝到~隨便講~總之不要
01/21 23:03, 20F

01/21 23:03, , 21F
說是老婆自己不想去的~別挖坑給你老婆跳~你爸媽就算生氣
01/21 23:03, 21F

01/21 23:04, , 22F
你說是你的決定~你是他們兒子~你爸媽不可能氣你多久~而且
01/21 23:04, 22F

01/21 23:05, , 23F
又不是以後清明節不去看奶奶(不拿香也是可跟著去掃墓)
01/21 23:05, 23F

01/21 23:05, , 24F
不知道是否為南部人。嫡長曾孫沒出現,搞不好會失去遺產
01/21 23:05, 24F

01/21 23:06, , 25F
我覺得這是奶奶過世,搞不好爺爺氣到不留遺產咧...
01/21 23:06, 25F

01/21 23:06, , 26F
有的長輩會說,是自己的奶奶/曾奶奶,所以不會衝到~
01/21 23:06, 26F

01/21 23:09, , 27F
看原po家有沒有很信鬼神~如果有信~就說怕小孩會沖煞到
01/21 23:09, 27F

01/21 23:09, , 28F
如果我是媽媽 我也不願意帶2個月小孩到這種場合
01/21 23:09, 28F

01/21 23:09, , 29F
我是嫡長曾孫女,當年我媽抱著還沒滿月的我參加....
01/21 23:09, 29F

01/21 23:10, , 30F
i大的說法的確有人會說~但殯儀館裡很多別人家的~小朋友不要
01/21 23:10, 30F

01/21 23:11, , 31F
帶去會比較好~
01/21 23:11, 31F

01/21 23:18, , 32F
如家裡感情好 至親長輩的葬禮能去就去吧 長輩也會保佑小孩
01/21 23:18, 32F

01/21 23:25, , 33F
長輩當然不會害自己家的孩子,別人家的就難說了
01/21 23:25, 33F

01/21 23:26, , 34F
自己家的長輩還是有可能沖煞到的
01/21 23:26, 34F

01/21 23:27, , 35F
去年我老公爺爺過世 老公的表妹就莫名在出殯那天大吐
01/21 23:27, 35F

01/21 23:54, , 36F
致意是客人在致意,孫媳婦算喪家一員是要出席叩謝的...-_-
01/21 23:54, 36F

01/22 00:02, , 37F
兩個月大不用出席吧...連站都不會
01/22 00:02, 37F

01/22 01:31, , 38F
那種場合真的是不建議這麼小的孩子到場,讓妳老婆在家帶小
01/22 01:31, 38F

01/22 01:31, , 39F
孩是對孩子最好的決定;至於如果有閒言閒語,這就要靠老公也
01/22 01:31, 39F

01/22 01:32, , 40F
就是您本人去檔勒!男人的肩膀就是在此時出來擔當的!
01/22 01:32, 40F

01/22 01:45, , 41F
不建議帶小小孩出席 請以小孩考量好嗎?
01/22 01:45, 41F

01/22 01:49, , 42F
如果是傳統的形式 誦經聲、煙香等刺激物都對寶寶有不
01/22 01:49, 42F

01/22 01:50, , 43F
好影響 而且到時人很多 容易傳染病菌的
01/22 01:50, 43F

01/22 09:28, , 44F
如果是我,也不想去
01/22 09:28, 44F

01/22 09:28, , 45F
小孩才2個月耶!去那種場合不適合吧!而且那本來就是大
01/22 09:28, 45F

01/22 09:28, , 46F
人在發落的啊!小小孩去幹嘛?
01/22 09:28, 46F

01/22 09:54, , 47F
看一下原po後面的回文吧 長輩說小孩不用去 是原po太太不想去
01/22 09:54, 47F

01/22 11:18, , 48F
老公的奶奶三個月前過世 我女兒那時才5個月
01/22 11:18, 48F

01/22 11:19, , 49F
我只想到兩個月的BABY在現場 應該會哭 不然就是換尿布
01/22 11:19, 49F

01/22 11:19, , 50F
常常要喝奶...不太適合出席吧
01/22 11:19, 50F

01/22 11:20, , 51F
婆婆是要我跟小孩不用出席喪禮 不過我還是請臨托保姆
01/22 11:20, 51F

01/22 11:22, , 52F
24小時托7天 專心幫老公送奶奶最後一程(他也是長孫)
01/22 11:22, 52F

01/22 12:55, , 53F
自己擔起來吧~~小孩的確不適合去
01/22 12:55, 53F

01/22 14:06, , 54F
就說小孩生病了如何?
01/22 14:06, 54F

01/22 23:33, , 55F
推江湖傳說.... (驚)
01/22 23:33, 55F

01/23 09:57, , 56F
快翻翻小兒關煞 看有沒有中獎(忌紅白事
01/23 09:57, 56F

01/25 03:49, , 57F
神經病 兩歲都不怎麼考慮帶去喪禮了 還兩個月
01/25 03:49, 57F

01/25 03:50, , 58F
喪禮忙得要死之際還要找地方餵奶 換尿布 能看嗎
01/25 03:50, 58F

01/25 03:51, , 59F
是個"爸爸"就有點擔當就直接講 怕小孩不好要太太不要來
01/25 03:51, 59F

01/26 17:50, , 60F
如果家祭的時候 稍微出席一下下 行個禮以後就離開呢
01/26 17:50, 60F

01/26 17:51, , 61F
這樣的事情 都不出席很難100%被體諒 又是嫡孫
01/26 17:51, 61F

01/26 17:52, , 62F
雖然說是做給活人看的 但是最可怕的也正是活人的嘴啊
01/26 17:52, 62F
文章代碼(AID): #1G_LIi1S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_LIi1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