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奶奶的喪事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3年前 (2013/01/22 01:00), 編輯推噓9(10129)
留言40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11 (看更多)
※ 引述《changwei (orlando)》之銘言: : 謝謝各位版大的熱心 : 我再稍稍說明一下我的情況 兄弟,節哀順變! : 自身是南部人,家裡對於禮俗其實以精簡化許多 : 今天奶奶入殮,但因我有課業在身而留在台北 : 老婆跟小孩目前都在娘家(其實娘家、婆家、自己家相對位置也都只隔一條街) : 爸媽回一小時車程外的鄉下處理奶奶後事 : 家裡是贊同小龍寶不用回去參加喪禮(頭七法會等 僅我有出席即可) 很明理的父母,她們也很愛孫吧。 : 只有告別式當天要我跟太太一同參加即可 : 所以我就商請我太太是否可以詢問岳家父母、姊姊等是否可以請假一天帶小朋友 : 甚至姊姊家中有保母現在只帶一個3歲半大的小孩(他姊姊家離我家也只有5分鐘) : 然而現在他跟我說當天他們家都要上班,只有他可以帶 : 希望我勇敢地跟家裡提這件事(唉..其實我也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 你太太蠻超過的喔。 我前面也提到了,請問你太太是否將來完全不會參與你們家的喪事? 你要好好"勇敢"想一下喔。 : 這件事目前看來似乎也沒得商量(棄職拼論文這事兒讓我總覺虧欠許多) : 所以才來請教該如何跟家裡溝通這件事 : 再次謝謝大家 我覺得很離譜耶。 可以托嬰,可以請保母,這些都是可以處理的。 拜託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這麼誇張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92.156.52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4.92.156.52 (01/22 01:01)

01/22 01:06, , 1F
追打 你太太是否將來完全不會參與你們家的喪事 包括你的
01/22 01:06, 1F

01/22 01:07, , 2F
我覺得宗教信仰不能無限上綱....
01/22 01:07, 2F

01/22 01:10, , 3F
學妹妳果然西例如以往。。。
01/22 01:10, 3F

01/22 01:29, , 4F
我覺得要看老公能不能擋住不讓老婆拿香拜拜耶...
01/22 01:29, 4F

01/22 01:30, , 5F
是猜他沒辦法啦所以老婆乾脆逃避了事~ ~
01/22 01:30, 5F

01/22 02:04, , 6F
其實(大部分)人是互相的啦 這次體諒老婆 若有下次應該
01/22 02:04, 6F

01/22 02:05, , 7F
反而是可以請老婆也體諒一下家裡習俗 別推太遠說從此
01/22 02:05, 7F

01/22 02:05, , 8F
這種家裡有喪事的狀況又不會碰到很多次
01/22 02:05, 8F

01/22 02:06, , 9F
那原原po是不是將來也可以不參加娘家的喪事?
01/22 02:06, 9F

01/22 02:06, , 10F
她就理直氣壯不參加任何儀式了
01/22 02:06, 10F

01/22 02:07, , 11F
說真的這次有這麼小的孩子 應該算特殊狀況 找保母不難
01/22 02:07, 11F

01/22 02:08, , 12F
相信我,原原po的老婆一定是雙重標準的。XDDDDDD
01/22 02:08, 12F

01/22 02:08, , 13F
但放下心把嬰兒交給不曾照顧過他的人 媽媽心理障礙較大
01/22 02:08, 13F

01/22 02:09, , 14F
再加上宗教 若硬要她去困難度和吵架機會提高很多 還不
01/22 02:09, 14F

01/22 02:10, , 15F
如就體諒她 下次若真怎樣 老公可以把這次的得分拿來用
01/22 02:10, 15F

01/22 02:36, , 16F
推樓上 換是要我平時都自己帶的要找人臨時托嬰 我真的沒辦
01/22 02:36, 16F

01/22 02:36, , 17F
辦法 只是之前碰到類似狀況我先生是直接擋掉叫我不要去...
01/22 02:36, 17F

01/22 02:37, , 18F
因為沒親人幫帶的情況下 他比我還擔心= ="
01/22 02:37, 18F

01/22 02:39, , 19F
XDDDD不小心按到噓了 推回來
01/22 02:39, 19F

01/22 08:23, , 20F
告別式一天也不去阿?一堆七的都讓他省了 實在說不過去
01/22 08:23, 20F

01/22 08:41, , 21F
我也覺得 僅告別式一天,身為長孫媳應該要有點表示
01/22 08:41, 21F

01/22 08:44, , 22F
宗教信仰不同 也有能配合的解決方式不是嗎
01/22 08:44, 22F

01/22 09:17, , 23F
問題不是解決方法,是不想解決 XD
01/22 09:17, 23F

01/22 09:34, , 24F
托嬰和保母那有那麼好找?如果是我,都是自己帶的話,
01/22 09:34, 24F

01/22 09:34, , 25F
要找陌生人帶我的小孩,我也是很不放心
01/22 09:34, 25F

01/22 09:34, , 26F
告別式是要去一整天嗎?不然如你文中所言,都住的那麼
01/22 09:34, 26F

01/22 09:34, , 27F
近,你們兩夫妻怎不錯開去?就是老婆先去致個意,待一
01/22 09:34, 27F

01/22 09:35, , 28F
會兒,然後回家接手帶小孩,換你去啊!
01/22 09:35, 28F

01/22 10:38, , 29F
告別式現場,長媳不是去"致意"的啊 冏! 是站在前面向致意的
01/22 10:38, 29F

01/22 10:39, , 30F
人下跪感謝。。。為什麼那麼多人要原po老婆去"致意"??
01/22 10:39, 30F

01/22 10:39, , 31F
可以刻意選一個會衝到媳婦的告別式時間就避開啦
01/22 10:39, 31F

01/22 10:39, , 32F
我夫家奶奶喪事告別式也是衝一堆人 那一堆人就真的沒出現
01/22 10:39, 32F

01/22 10:45, , 33F
家人沒有在管沖到誰的,那是給參加告別式的人參考的
01/22 10:45, 33F

01/22 10:46, , 34F
家人也會看有沒有沖到阿
01/22 10:46, 34F

01/22 11:18, , 35F
我確定家人也有衝不衝的 我媽那邊直系尊親屬告別式
01/22 11:18, 35F

01/22 11:18, , 36F
連我爸這種姻親都出席了 曾孫輩裡 我和一個同生肖的表妹
01/22 11:18, 36F

01/22 11:19, , 37F
在街口吃麥當勞等待 她還比我親一點點(她是內孫 我外孫)
01/22 11:19, 37F

01/22 11:29, , 38F
家人有啦 肌肉虎奶奶出殯的日子千選萬選選到正沖姑姑
01/22 11:29, 38F

01/22 11:29, , 39F
姑姑還為此很不爽(可是不選那天就是正沖我公公 更不行)
01/22 11:29, 39F

01/22 11:37, , 40F
那大概是我記錯了 >"< 但是,原po的情形應該是日子已經決定
01/22 11:37, 40F
文章代碼(AID): #1G_NGR6a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_NGR6a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