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奶奶的喪事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orlando)時間13年前 (2013/01/21 23:20), 編輯推噓31(31036)
留言67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11 (看更多)
※ 引述《brillante (相思花瓣)》之銘言: : ※ 引述《changwei (orlando)》之銘言: : : 前兩天奶奶過世 : : 下禮拜就要舉辦告別式跟出殯 : : 但因為我是長孫 : : 按照禮俗我當天好像有一些責任需要擔負,例如捧斗之類 : : 可是有個問題就是老婆希望可以在家帶小龍寶(2個月大) : : 他希望我能跟家裡溝通一下老婆是不是可以不要出席 : 你要溝通的「主角」應該是孩子,不是你老婆。 : 問你爸媽,這麼小的嬰兒可否不出席? : 或是由你們帶著去上一下香就離開。 : 若你們家是傳統儀式,還要有音樂哭誦之類的, : 以及很冗長的時間,那麼對一個小嬰兒而言真的會很痛苦。 : 若你孩子可以不出席,那麼誰帶孩子? : 當然是你老婆啊。這樣就沒問題了。 : 若去講你老婆可否不出席,這實在是太敏感了。 : 你爸媽開明也就罷了,還會幫你們跟親戚解釋, : 要不然除非你們根本不管外界眼光,否則會很淒涼。 : : 理由主要也是他娘家裡頭沒有人力可以幫忙帶小孩 : : 但是告別式前的週末他可以去致意(但他因基督教故不上香) : : 想請教版上各位大大,我應該怎麼跟家裡開口比較好 : : 主要還是擔心是否落人口舌,或我爸媽不諒解等 : : 還望各位指點,謝謝 : 對了這件事也要跟親家說喔, : 禮數上他們也是要表示的。到場致意或包個奠儀都是必要的。 謝謝各位版大的熱心 我再稍稍說明一下我的情況 自身是南部人,家裡對於禮俗其實以精簡化許多 今天奶奶入殮,但因我有課業在身而留在台北 老婆跟小孩目前都在娘家(其實娘家、婆家、自己家相對位置也都只隔一條街) 爸媽回一小時車程外的鄉下處理奶奶後事 家裡是贊同小龍寶不用回去參加喪禮(頭七法會等 僅我有出席即可) 只有告別式當天要我跟太太一同參加即可 所以我就商請我太太是否可以詢問岳家父母、姊姊等是否可以請假一天帶小朋友 甚至姊姊家中有保母現在只帶一個3歲半大的小孩(他姊姊家離我家也只有5分鐘) 然而現在他跟我說當天他們家都要上班,只有他可以帶 希望我勇敢地跟家裡提這件事(唉..其實我也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 這件事目前看來似乎也沒得商量(棄職拼論文這事兒讓我總覺虧欠許多) 所以才來請教該如何跟家裡溝通這件事 再次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45.22

01/21 23:22, , 1F
那就說帶小孩一起去吧 反正長孫也應該出席
01/21 23:22, 1F

01/21 23:22, , 2F
找一日托嬰,跟老婆說自己不想去不要拿孩子當藉口
01/21 23:22, 2F

01/21 23:24, , 3F
搞清楚老婆因宗教的儀式底線在哪 溝通好配合程度吧
01/21 23:24, 3F

01/21 23:24, , 4F
你老婆真的該去 @.@ 小孩臨托
01/21 23:24, 4F

01/21 23:24, , 5F
如果老婆堅持不去 就請她將心比心 如果將來她家的喪事
01/21 23:24, 5F

01/21 23:25, , 6F
你是不是也可以不用去
01/21 23:25, 6F

01/21 23:25, , 7F
必要時越過老婆直接拜託岳父母/大姨子是否能幫忙
01/21 23:25, 7F

01/21 23:27, , 8F
這不是宗教信仰的問題 是人情世故的問題
01/21 23:27, 8F

01/21 23:28, , 9F
傻傻的,就帶孩子去啊! 然後一下車就開始偷捏小孩
01/21 23:28, 9F

01/21 23:28, , 10F
小孩多哭一下,爸媽演一下焦慮戲就會被趕回家了~
01/21 23:28, 10F

01/21 23:29, , 11F
這真的是人情事故的問題!!
01/21 23:29, 11F

01/21 23:29, , 12F
老人家都說小孩不要去了 抱去幹嘛 找機會煞到嗎?
01/21 23:29, 12F

01/21 23:31, , 13F
找不到臨托的人啊! 看是要說服老婆(帶)去,還是說服公婆~
01/21 23:31, 13F

01/21 23:31, , 14F
樓上麻煩看清楚喔~長媳長孫所有場合都不用出席,『只有』
01/21 23:31, 14F

01/21 23:32, , 15F
偷捏小孩 假裝焦慮 我從來就不會去想這招
01/21 23:32, 15F

01/21 23:32, , 16F
告別式一定要參加,結果這位長媳連那唯一要出席的都不想去
01/21 23:32, 16F

01/21 23:37, , 17F
我是覺得只有告別式需要你老婆去都不願的話,有些過分了
01/21 23:37, 17F

01/21 23:38, , 18F
不過這是你家的事,外人難以置喙,但是就算不說觀感大概也
01/21 23:38, 18F

01/21 23:38, , 19F
原po好和老婆溝通吧 看起來她很不願去啊 說實話 儀式就是做給
01/21 23:38, 19F

01/21 23:39, , 20F
活著的人看的 周末去致意 告別式人最多的時候長孫媳不在
01/21 23:39, 20F

01/21 23:40, , 21F
致意給誰看?
01/21 23:40, 21F

01/21 23:46, , 22F
這位太太真的不是很懂事,連基本的同理心都沒有
01/21 23:46, 22F

01/21 23:46, , 23F
我也覺得孩子不去 你父母也同意了 這很容易啊 找日托一天
01/21 23:46, 23F

01/21 23:47, , 24F
花錢了事就可以了 旦你老婆自己不願意出席 我覺得很過分
01/21 23:47, 24F

01/21 23:48, , 25F
如果立場互換 你老婆奶奶過世 你不去致敬 你太太會同意嗎
01/21 23:48, 25F

01/21 23:56, , 26F
一下車就開始偷捏小孩<--聽起來就很有技巧 可憐了小孩就是
01/21 23:56, 26F

01/22 02:03, , 27F
老婆真的應該去,至少也該鞠個躬
01/22 02:03, 27F

01/22 02:23, , 28F
為什麼尊夫人可以在告別式前的周末去致意 告別式當天不行啊?
01/22 02:23, 28F

01/22 06:09, , 29F
因為週末有人幫忙看,但告別式那天可能不是週末
01/22 06:09, 29F

01/22 08:16, , 30F
基督徒嘛 不能以常理觀之 要以超然佛祖的心態視之
01/22 08:16, 30F

01/22 08:36, , 31F
基督徒可以獻花,這個葬儀社會準備。
01/22 08:36, 31F

01/22 09:25, , 32F
基督徒可以過春節拜年守歲領紅包寫春聯說吉祥話嗎?
01/22 09:25, 32F

01/22 09:27, , 33F
正夯的是初幾回娘家 (好奇) XD
01/22 09:27, 33F

01/22 09:39, , 34F
這位老婆是想在全部你家這邊的長輩平輩前黑掉嗎@@"
01/22 09:39, 34F

01/22 10:07, , 35F
只有告別式一天也不去,是還滿誇張的,若說小孩子只有兩個
01/22 10:07, 35F

01/22 10:07, , 36F
月不去,找日託一天我覺得是還好,畢竟最近什麼諾羅、流感
01/22 10:07, 36F

01/22 10:07, , 37F
唉 帶小孩去說什麼空污 聽損 也沒這麼嚴重 老婆是基督徒
01/22 10:07, 37F

01/22 10:08, , 38F
用照顧小孩上沒辦法去上香更是好理由 就一天而已
01/22 10:08, 38F

01/22 10:09, , 39F
病毒很厲害,比被衝到還猛,不過太太是應該要去的。
01/22 10:09, 39F

01/22 10:09, , 40F
就跟老婆商量一下去個一天換以後的好相處 送長輩最後一程
01/22 10:09, 40F

01/22 10:18, , 41F
如果老婆真的沒得商量 就告訴家人善意的謊言 說小孩不舒服
01/22 10:18, 41F

01/22 10:19, , 42F
老婆走不開 唉
01/22 10:19, 42F

01/22 11:19, , 43F
回eva 當然可以啦 教會還會給我們春聯呢 回afria 初幾都可
01/22 11:19, 43F

01/22 11:19, , 44F
以 只要高興就好
01/22 11:19, 44F

01/22 11:27, , 45F
不去真的不太好吧
01/22 11:27, 45F

01/22 11:34, , 46F
說實在告別式不去真的很難講得過去...
01/22 11:34, 46F

01/22 12:08, , 47F
你老婆很誇張 我未婚夫去年底外婆過世我都去好幾趟了 不
01/22 12:08, 47F

01/22 12:08, , 48F
需要特別做什麼 至少一起去 露個面不難吧
01/22 12:08, 48F

01/22 12:17, , 49F
老婆問題很大
01/22 12:17, 49F

01/22 12:50, , 50F
連告別式都不到真的說不過去,至少參加完家祭不行嗎?
01/22 12:50, 50F

01/22 12:51, , 51F
這麼簡單的事根本不用問~就說"小孩黏媽媽,所以妳覺得老婆
01/22 12:51, 51F

01/22 12:51, , 52F
還是在家自己帶小孩比較好",一句話就解決了~其實根本是你
01/22 12:51, 52F

01/22 12:51, , 53F
自己不能接受老婆不能去吧
01/22 12:51, 53F

01/22 12:52, , 54F
我覺得老婆不用去~因為老婆就是不想去~老公幫忙擋一下
01/22 12:52, 54F

01/22 12:53, , 55F
又不是只有告別式去才是緬懷~未來每年還有清明節
01/22 12:53, 55F

01/22 14:41, , 56F
很誇張 不知道你們在想什麼
01/22 14:41, 56F

01/22 14:49, , 57F
老婆有點太不懂事了吧,最好是都找不到托嬰的,才一天耶
01/22 14:49, 57F

01/22 15:09, , 58F
不想去就不要牽拖基督徒 每次都這麼搞 難怪基督徒會臭掉
01/22 15:09, 58F

01/22 15:25, , 59F
樓上所言甚是...XD
01/22 15:25, 59F

01/22 18:36, , 60F
告別式不去了 清明掃墓會想去嗎....XD
01/22 18:36, 60F

01/22 19:45, , 61F
我婆婆去世,我兒子在頭七哭鬧,後來七七我公公就不敢
01/22 19:45, 61F

01/22 19:45, , 62F
堅持要他去 ,但喪禮告訴則是從頭待到完,只要他一哭就
01/22 19:45, 62F

01/22 19:45, , 63F
馬上帶出去,我揹小胖子兩三小時(13kg),送塔位也是這樣
01/22 19:45, 63F

01/22 19:45, , 64F
從頭到尾參與
01/22 19:45, 64F

01/23 12:01, , 65F
不去真的有點失禮.....
01/23 12:01, 65F

01/23 12:42, , 66F
@ling43235,你婆婆過世了?????
01/23 12:42, 66F

01/24 18:01, , 67F
這叫偏執的基督徒,明明就可以獻花或鞠躬致意
01/24 18:01, 67F
文章代碼(AID): #1G_LoyoL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最舊先):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5 之 11 篇):
文章代碼(AID): #1G_LoyoL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