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想接婆家電話的心態 該如何解讀?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littlehato)時間13年前 (2012/10/05 17:35), 編輯推噓6(6036)
留言4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29 (看更多)
※ 引述《jason05 (怒)》之銘言: : 我是原po 回答一些版友的問題: : (1)我爸媽是不會干涉子女自己家庭的人 : 也不會要求子女或媳婦為他們做什麼事 : 一年上來台北可能不到三次 : 我通常平均每週1次打電話回家 問候一下老人家 : 他們打電話上來 也都只是噓寒問暖而已 : (2)後來有跟老婆用簡訊聊(雖然彼此口氣也都不好) : 她的說法是: : a.她接電話 不喜歡只問:吃飽沒?大過沒?天氣怎樣沒? : b.她覺得她下班(老師) 不喜歡再社交、不想再想話題、喉嚨不想再社交 : (3)她要我接電話 是因為我不像會她一樣那麼會主動聊天、不像她一樣 偶爾回鄉下 : 要在鄉下過夜還要洗碗(我家在中南部 目前住北部,岳父母家車程不到10分鐘 : 岳母幫帶小孩 早晚我接送) : 如果以後各接各的電話也行 她以後回鄉下就不過夜、不洗碗、不主動交談 : (4)我並沒要求她每次都要接or常常接 : 只是因為 10次可能連1次都沒有 才會讓我覺得 到底是那裡有問題? : 如板友所說 也是我小題大作 這種事沒什麼大不了的 : 但我只是覺得 10次不到1次的頻率 好像不是很有禮貌 雖然爸媽也不知道 : 我也不覺得 我爸媽打電話上來 一定只是要找兒子 : 我反而覺得 他們可能會比較高興是我老婆接到的 : 或許 如90%的板友說的 不想接 是正常的吧! : 就再溝通、協調吧! : 第一次PO文,謝謝版友的指導! 你老婆是不是第一時間接起電話跟對你父母禮貌不禮貌有什麼關係啊 看了前後文實在看不出關聯性 電話找誰誰就接電話啊 來電顯示不就是這麼用 除非你不在家,你父母打電話來,你老婆還是不接電話,這你抱怨比較有意義吧 你父母有什麼事情要跳過你專門找你老婆講話? 你老婆看到你家裡打電話來直接遞給你到底哪裡不對啊.. 難道一定要接起來 然後你父母跟你老婆客套社交一番後 再跟你老婆說 我找oo有事或者是說你可以跟oo講xxxxx嗎 這樣溝通很沒效率耶 我也不覺得這樣的電話多了,有助於你父母與你老婆感情加溫.. 還有很奇怪的一點 你為什麼會覺得你父母打電話給你被你老婆接到會比較高興? 要是我打電話給A朋友結果被她老公接到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你說朋友不一樣 那我要找我公公有事情,被我婆婆接到我還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到底是什麼情況下 我找A結果B接到我還比較高興啊?... 你老婆都會陪你回鄉下家裡洗碗過夜還會努力找話題跟你父母聊天 現在只不過不想接不是找自己的電話就要被你抓上網 真的很慘耶 要是你老婆故意不理你父母拒絕任何溝通管道你再來說不禮貌吧=___= 該不會,是你父母講話過於瑣碎沒內容你懶得聽所以才希望你老婆接起來過濾一番 再轉述給你聽啊? 還是你家電話機台離雙方位置(書房?臥室?)過於遙遠,才會有誰要接電話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116.94

10/05 17:36, , 1F
他老婆要他接岳家來的電話,但是自己不接婆家來的電話
10/05 17:36, 1F
所以才奇怪是不是電話離雙方位置太遠 怎麼都不想接電話哩 各人父母各人接啊 這對夫妻真奇怪 ※ 編輯: littlehato 來自: 111.249.116.94 (10/05 17:38)

10/05 17:39, , 2F
這件事說來好玩,他說是「先被要求」,也就是說,他以前也
10/05 17:39, 2F

10/05 17:39, , 3F
是不接的XDDD
10/05 17:39, 3F
對吧對吧 這件事情超奇妙的 誰去接電話也可以吵這麼兇 ※ 編輯: littlehato 來自: 111.249.116.94 (10/05 17:41)

10/05 17:40, , 4F
到~底~是誰先不接,頻率又如何,快成雞生蛋蛋生雞囉
10/05 17:40, 4F

10/05 17:41, , 5F
什麼誰先不接,一開始通常都還是直接拿給對方接吧,
10/05 17:41, 5F

10/05 17:42, , 6F
是開始對這件事要求, 自己又不遵守的人的問題,
10/05 17:42, 6F
問題誰去接電話這件事情要用到"要求"或"約定" 這實在不像常態 其中必有隱情~ ※ 編輯: littlehato 來自: 111.249.116.94 (10/05 17:43)

10/05 17:42, , 7F
不如家用電話去取消 大家用手機聯絡就好XD各自跟父母辦熱線
10/05 17:42, 7F

10/05 17:42, , 8F
你應該注意看原文,是先生「先被要求」後,發現老婆有幾次
10/05 17:42, 8F

10/05 17:43, , 9F
這樣也不會沒事打給媳婦或女婿(因為比較貴) 這樣真的打來就
10/05 17:43, 9F

10/05 17:43, , 10F
不接才開始討論的,而且就文中看來,婆家打來的頻率比岳家高
10/05 17:43, 10F

10/05 17:43, , 11F
知道是有事找媳婦/女婿了吧沒道理不接了
10/05 17:43, 11F

10/05 17:43, , 12F
坦白說..老公老婆不在家就裝死不接對方父母電話的人還不少
10/05 17:43, 12F

10/05 17:43, , 13F
我覺得問題根本就不在接不接電話,而是這位先生覺得平常和
10/05 17:43, 13F

10/05 17:44, , 14F
岳家來往比較多,對自己的父母覺得有點歉疚+不公平,該溝通
10/05 17:44, 14F

10/05 17:44, , 15F
的不溝通,卻去吵接電話次數....XD
10/05 17:44, 15F
所以根本就是借題發揮嘛.. ※ 編輯: littlehato 來自: 111.249.116.94 (10/05 17:47)

10/05 17:45, , 16F
岳家住得近又幫帶小孩,這種來往也是沒辦法的事吧?
10/05 17:45, 16F

10/05 17:46, , 17F
那麼愛講公平的,乾脆以後接電話都各自劃正字記號計算好了,然
10/05 17:46, 17F

10/05 17:46, , 18F
原來就是"各自接"的狀況吧,你覺得是"不是我的就讓他響?"
10/05 17:46, 18F
不是我的電話我就會拿給老公叫他接啊 我很怕電話響的 好吵= =

10/05 17:46, , 19F
後月結,要做到這份上嗎?=.=
10/05 17:46, 19F

10/05 17:47, , 20F
要是原來就是各自接,老婆不需要要求先生要接岳家電話啊
10/05 17:47, 20F
※ 編輯: littlehato 來自: 111.249.116.94 (10/05 17:48)

10/05 17:48, , 21F
你都說不需要, 但就是他老婆要求他要接.. -.-
10/05 17:48, 21F

10/05 17:54, , 22F
就文中看來,並不是他老婆故意不接要他接的喔
10/05 17:54, 22F

10/05 17:54, , 23F
看起來就是「不是我的就讓他響或著等老婆自己來接」啊XD
10/05 17:54, 23F

10/05 17:55, , 24F
一般女人很少會故意不接娘家電話要老公去接的吧
10/05 17:55, 24F

10/05 17:58, , 25F
"10次裡面 有9次 她並不會接起來 而是直接拿給我接"..-.-
10/05 17:58, 25F

10/05 17:58, , 26F
如果10次裡面有9次老公在家卻搶著接電話也很奇怪吧
10/05 17:58, 26F

10/05 17:58, , 27F
是要聽到老婆接起來說:「喔,找XX啊?等一下」才高興嗎?
10/05 17:58, 27F

10/05 17:59, , 28F
聽到媳婦來接電話會比較開心的原因
10/05 17:59, 28F

10/05 18:00, , 29F
那你要問他老婆, 為什麼一開始會要求這件事情.
10/05 18:00, 29F

10/05 18:00, , 30F
因為總機通常是女聲 男聲會感覺怪怪的
10/05 18:00, 30F

10/05 18:01, , 31F
因為努力聊天和洗碗的心結吧?
10/05 18:01, 31F

10/05 18:01, , 32F
被總機戳到笑點XDDD 給這句按個讚
10/05 18:01, 32F

10/05 18:01, , 33F
通常我會叫老公幫接電話,一定是因為我在忙小孩走不開XD
10/05 18:01, 33F

10/05 18:02, , 34F
什麼 總機大叔!!!!!!!
10/05 18:02, 34F

10/05 18:03, , 35F
我都會想到老婆搶著接老公電話是為了堵小三的梗XDD
10/05 18:03, 35F

10/05 18:03, , 36F
而且還用貓叫聲 泥凹~~~ 泥凹
10/05 18:03, 36F

10/05 18:04, , 37F
大腳桶嗎?好久沒去,現在還是泥凹~~泥凹嗎@@
10/05 18:04, 37F

10/05 18:14, , 38F
泥凹泥凹.....
10/05 18:14, 38F

10/05 18:22, , 39F
我猜拉~原PO有說到自己個性較悶,老婆在婆家聚會熱絡
10/05 18:22, 39F

10/05 18:23, , 40F
老婆或許用"原PO有接岳家電話"來平衡自己要回婆家當媳婦
10/05 18:23, 40F

10/05 18:23, , 41F
結果沒想到老公又來這招~~見面要客套 電話也要客套...
10/05 18:23, 41F

10/05 18:28, , 42F
回婆家主動陪公婆說話就夠了,公婆電話要求老婆先接很無聊
10/05 18:28, 42F
文章代碼(AID): #1GRgdKmN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RgdKmN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