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另一半的人生態度該干涉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9/02 22:07), 編輯推噓62(7816233)
留言327則, 1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5 (看更多)
其實標題下的沒多好... 另一半很辛苦的上班工作 收入全歸我管(全用在平日開銷、小孩學費、保費) 我們家的不動產則完全沒用到他的收入 是靠我運作得宜讓我們家的總資產越來越好的 以上所言只是想表達: 雖然我沒出外拿薪水,還給老公養 但這個家我不是沒貢獻沒付出,反之還比先生還大些 我的人生態度積極,保持健康、體態,努力賺錢 之前也都單純在家帶小孩 看我的另一半下班後黏在電玩上、放任自己+30KG 雖然請他幫忙的家事或小孩的事是叫的動,但不主動,沒自發性 人生似乎沒大目標, 就按照目前給他的生活SOP按著過日子,就這樣 沒想改善、向上之類的 有時雖然想開口問他可以人生過積極點嗎? 但想想,他也算是有[為了養我們全家,努力工作著]這個生活目標吧! 就算不積極也還有我在努力著增加我們家的資產其實也就夠了 或許每個人都會浪費個幾年人生在擺爛上 自己也不是沒有過這樣,只不過我以前是學生 年紀小可以被包容罷了 但有時又很替他心急可惜 人生最精華的時光就在青壯年呀 此時不積極開創人生的可能性或積極讓自己更好 真的是浪費光陰呀! 我該怎麼做才好呢? 拉著他一起運動,他怎麼樣都不肯 似乎也算戳到他[胖]的痛處 讓他別浪費時間在電玩上 但似乎也該給他下班後的休閒!?(雖然很不健康) 其實他前幾年也很厲害 拿到日文一級,勞安也考過 算在工作範疇內很向上了 其實他工作有顧好,家務也叫的動,薪資還歸我管 我真的該知足了 那我還該干涉他的人生態度嗎? 還是其實是我過於積極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4.227

09/02 22:12, , 1F
下班之後黏在電動上+胖30kg...妳先生上班壓力很大吧?
09/02 22:12, 1F
加工區工廠,壓力會很大嗎?

09/02 22:12, , 2F
健康除外 我覺得你把自己過份放大了而不是積極
09/02 22:12, 2F

09/02 22:14, , 3F
如果連光是應付工作就沒力了 下班之後還被要求"積極"
09/02 22:14, 3F

09/02 22:14, , 4F
換成是我大概會得憂鬱症....
09/02 22:14, 4F

09/02 22:15, , 5F
像我是很想運動,只是下班回到家都沒力了,不知道你
09/02 22:15, 5F

09/02 22:15, , 6F
先生是不是也這樣
09/02 22:15, 6F
朝8晚5很累嗎? 我自己搞室內設計工作時間都比他長 還要兼顧家事 我是不覺得有多累...

09/02 22:17, , 7F
...我覺得啦...就這篇po文來看...我感覺到的「你的人生態度」
09/02 22:17, 7F

09/02 22:17, , 8F
照顧他的健康就好了啦...下班了壓力也大,誰都受不了orz
09/02 22:17, 8F

09/02 22:18, , 9F
不是積極 而是讓別人有很大的壓力 =.= 看妳對積極的定義是啥
09/02 22:18, 9F

09/02 22:18, , 10F
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套在他身上,找些事情讓自己很忙吧~~~
09/02 22:18, 10F

09/02 22:19, , 11F
是妳想做的就去做還是妳想要別人去做的別人就得做@.@
09/02 22:19, 11F

09/02 22:20, , 12F
全家經濟來源都只有ㄧ個人,壓力很大
09/02 22:20, 12F
他薪水4萬,房貸是我處理 即便他辭職也不會怎樣 不算有壓力

09/02 22:21, , 13F
健康還是要顧啦 30kg聽起來很可怕 太太請幫忙注意飲食
09/02 22:21, 13F

09/02 22:21, , 14F
如果老公工時很長,下班還熬夜看電視,要求他睡覺會太過分嗎
09/02 22:21, 14F
對呀!睡覺還比較健康點

09/02 22:23, , 15F
看一看是覺得+30KG這件事比較嚴重 其他是還好 他需要放鬆
09/02 22:23, 15F

09/02 22:23, , 16F
有沒有自己不積極卻一直叫另一半積極的八卦?
09/02 22:23, 16F

09/02 22:26, , 17F
= = 這個感覺就是家庭主婦無法體會上班老公辛苦的心聲
09/02 22:26, 17F

09/02 22:26, , 18F
建議原PO可以找份工作,可分擔家中經濟,還可紓緩不安感
09/02 22:26, 18F

09/02 22:26, , 19F
你去工作,分散對你老公的注意力,順便積極的賺更多錢~
09/02 22:26, 19F

09/02 22:26, , 20F
如果妳真的這麼積極...乾脆就換妳負責賺錢養家就好了@@
09/02 22:26, 20F

09/02 22:27, , 21F
另一半已經有工作了,工作會累,下班需要休息,要求他下
09/02 22:27, 21F

09/02 22:28, , 22F
班時間還要「積極」的做些什麼,好像有點太不人道了...
09/02 22:28, 22F
其實我只是沒領人薪水 但不叫沒工作 處理房子就是我的工作 能讓我賺到錢的工作 賺的也比先生多

09/02 22:28, , 23F
我想妳老公 工作壓力應該很大...所以下班後只想放鬆...
09/02 22:28, 23F

09/02 22:29, , 24F
若是能顧好健康....其它我倒覺得人生 開心就好...
09/02 22:29, 24F

09/02 22:30, , 25F
資金運用得宜??如果今天資金是0,乘以任何數都是0!!!!
09/02 22:30, 25F

09/02 22:31, , 26F
不然妳出去工作,換老公來運作看看,說不定運作得更好
09/02 22:31, 26F

09/02 22:32, , 27F
如果真的很想強調自己很會運作資金的話,請不要用老公
09/02 22:32, 27F

09/02 22:33, , 28F
辛苦賺的錢去運作,自己拿自己賺的錢去運作如何??
09/02 22:33, 28F
房子沒用到他的薪水, 資金包含娘家長輩和婆家長輩給的 但他們原是讓我們有個小屋能安身立命 但沒想到我能利用來賺錢 先生理財太差 交往前還有卡債 是我幫他理財變有錢的

09/02 22:35, , 29F
推前面說的,可能自己的不安全感很重所以壓到老公身上了
09/02 22:35, 29F

09/02 22:35, , 30F
如果孩子上學去了,真的可以去找份工作,對自己人生比較
09/02 22:35, 30F

09/02 22:36, , 31F
會有能掌控感覺!!
09/02 22:36, 31F

09/02 22:36, , 32F
回應你的標題....干涉與否每個人想法不同,但干涉的成功
09/02 22:36, 32F

09/02 22:36, , 33F
率其實很低。除非你能引導他找到改變的動機,不然改變是
09/02 22:36, 33F
還有 255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9/05 00:52, , 289F
至於其他拼升遷什麼的,還有打電玩的嗜好,那就隨便他吧
09/05 00:52, 289F

09/05 00:54, , 290F
這就和有沒有企圖心較有關了,沒那個心,你再怎麼督促惹人煩
09/05 00:54, 290F

09/05 01:05, , 291F
建議先散步就好了,然後走路的時候,你不要一直說話
09/05 01:05, 291F

09/06 01:50, , 292F
我是妳老公的話 每天都不會想回家.......
09/06 01:50, 292F

09/06 11:40, , 293F
噓的人 不知道是演紅還怎樣~ 這種老婆才是好老婆
09/06 11:40, 293F

09/06 23:05, , 294F
妳自已的貢獻怎麼不提升一點,出嘴 叫人上進是很容易的
09/06 23:05, 294F

09/07 19:31, , 295F
樓上,我的貢獻在家庭已經夠多了,還有餘力我要貢獻社會
09/07 19:31, 295F

09/07 19:32, , 296F
而非扛起整個家
09/07 19:32, 296F

09/08 07:41, , 297F
WTF?
09/08 07:41, 297F

09/08 22:46, , 298F
你擁有的一切是長輩給予,生活是老公支持
09/08 22:46, 298F

09/08 22:46, , 299F
建議你不要過度放大自已。多看對方優點
09/08 22:46, 299F

09/08 22:47, , 300F
他的飲食跟健康管理也是家庭主婦的工作之一
09/08 22:47, 300F

09/08 22:47, , 301F
放任他胖了30公斤,你第一件事應是檢討自已給老公吃什
09/08 22:47, 301F

09/08 22:47, , 302F
麼令到他胖那麼多。
09/08 22:47, 302F

09/09 09:14, , 303F
看到原原PO推文有點傻眼耶@@當然是沒錯,但妳在意的是"貢獻"還
09/09 09:14, 303F

09/09 09:15, , 304F
是老公/家庭?貢獻社會?非扛起整個家?好吧~可能對我來說,如果先
09/09 09:15, 304F

09/09 09:18, , 305F
生賺夠多或經濟許可,我是願意扛起整個家..
09/09 09:18, 305F

09/09 09:20, , 306F
而且若先生也認為他在家庭的貢獻已經夠多,有餘力要貢獻給電玩
09/09 09:20, 306F

09/09 09:22, , 307F
呢?我覺得需要好好溝通聽聽對方的心聲,而不要先去計算誰多誰少
09/09 09:22, 307F

09/10 01:28, , 308F
你就不要有一天賠錢......
09/10 01:28, 308F

09/10 18:31, , 309F
你可能給他的壓力太大了 採取一般些的互動就好了
09/10 18:31, 309F

09/10 18:31, , 310F
不要太執著在哪些經濟活動上一定要如何如何
09/10 18:31, 310F

09/10 18:31, , 311F
如果是會影響到身體健康的部份 當然還是多鼓勵他避免
09/10 18:31, 311F

09/11 18:18, , 312F
我看到前半部還以為我老婆註冊帳號上來發文抱怨,嚇到!!!
09/11 18:18, 312F

09/29 05:15, , 313F
妳從比較自己和他的角度出發就錯了,妳控制慾太強了
09/29 05:15, 313F
inmoking:轉錄至看板 MenTalk 10/02 02:46

02/07 12:12, , 314F
跟我媽好像 他也天天覺得為何我們下班就廢在那裡玩手機 但
02/07 12:12, 314F

02/07 12:12, , 315F
他真的不懂下班之後只想要耍廢放鬆一下心情 只能說你沒錯
02/07 12:12, 315F

02/07 12:12, , 316F
你老公也沒錯 既然不影響生活就不要干涉他了
02/07 12:12, 316F

02/07 12:17, , 317F
好啦你好偉大
02/07 12:17, 317F

02/07 12:18, , 318F
就是有這種人,資本主義總有一天會走向盡頭
02/07 12:18, 318F

02/07 12:49, , 319F
你控制欲好強
02/07 12:49, 319F

02/07 12:51, , 320F
別人的興趣就不是興趣嗎 電玩本身哪裡不健康
02/07 12:51, 320F

02/07 13:14, , 321F
原 po 婚前沒有好好認識另一半? 交往時大概就已經清
02/07 13:14, 321F

02/07 13:14, , 322F
楚對方的生活態度了吧.. 為甚麼婚後才來厭棄呢? 還
02/07 13:14, 322F

02/07 13:14, , 323F
是覺得自己可以改變對方? 漲30kg 有可能是壓力太大
02/07 13:14, 323F

02/07 13:14, , 324F
引致 hormone失調繼而肥胖哦 原 po 不要只站在自己
02/07 13:14, 324F

02/07 13:14, , 325F
立場想老公的不足..
02/07 13:14, 325F

02/07 13:23, , 326F
換妳去工作拿薪水給他管不就好了
02/07 13:23, 326F

02/07 14:33, , 327F
有小孩嗎?沒有的話可以考慮自己一個人過說不定更合適
02/07 14:33, 327F
文章代碼(AID): #1GGsWz6b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最舊先):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15 篇):
文章代碼(AID): #1GGsWz6b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