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另一半的人生態度該干涉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PP)時間14年前 (2012/09/03 11:49), 編輯推噓0(003)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15 (看更多)
※ 引述《koonobaby (古寶貝)》之銘言: : 其實標題下的沒多好... : 另一半很辛苦的上班工作 : 收入全歸我管(全用在平日開銷、小孩學費、保費) : 我們家的不動產則完全沒用到他的收入 : 是靠我運作得宜讓我們家的總資產越來越好的 : 以上所言只是想表達: : 雖然我沒出外拿薪水,還給老公養 : 但這個家我不是沒貢獻沒付出,反之還比先生還大些 : 我的人生態度積極,保持健康、體態,努力賺錢 : 之前也都單純在家帶小孩 : 看我的另一半下班後黏在電玩上、放任自己+30KG : 雖然請他幫忙的家事或小孩的事是叫的動,但不主動,沒自發性 : 人生似乎沒大目標, : 就按照目前給他的生活SOP按著過日子,就這樣 : 沒想改善、向上之類的 : 有時雖然想開口問他可以人生過積極點嗎? : 但想想,他也算是有[為了養我們全家,努力工作著]這個生活目標吧! : 就算不積極也還有我在努力著增加我們家的資產其實也就夠了 : 或許每個人都會浪費個幾年人生在擺爛上 : 自己也不是沒有過這樣,只不過我以前是學生 : 年紀小可以被包容罷了 : 但有時又很替他心急可惜 : 人生最精華的時光就在青壯年呀 : 此時不積極開創人生的可能性或積極讓自己更好 : 真的是浪費光陰呀! : 我該怎麼做才好呢? : 拉著他一起運動,他怎麼樣都不肯 : 似乎也算戳到他[胖]的痛處 : 讓他別浪費時間在電玩上 : 但似乎也該給他下班後的休閒!?(雖然很不健康) : 其實他前幾年也很厲害 : 拿到日文一級,勞安也考過 : 算在工作範疇內很向上了 : 其實他工作有顧好,家務也叫的動,薪資還歸我管 : 我真的該知足了 : 那我還該干涉他的人生態度嗎? : 還是其實是我過於積極了? 簡單回應一下: 沒錯, 你過於積極了 你可以希望他無論是在家務或是經濟上多一點付出, 來 [[幫忙減輕你的負擔和壓力]] 但是你先生就你描述絕非那種人生態度大有問題,非得讓賢明的妳來好好干涉整頓的情況 你先生當然是可以改變讓家裡變的更好 但這是建立在你讓他願意以他的方式來多做一點幫忙, 而不是要他砍掉重練 畢竟若積極進取可以是一種能解決問題的生活哲學, 那游刃有餘又何嘗不能是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21.104.32

09/03 12:52, , 1F
忽然讓我有積極外遇的衝動...
09/03 12:52, 1F

09/03 13:14, , 2F
原原PO現在得意到老公沒工作0收入都可以的喲
09/03 13:14, 2F

09/03 13:15, , 3F
推錯篇-.-
09/03 13:15, 3F
※ 編輯: pingsky 來自: 211.21.104.32 (09/03 15:40) ※ 編輯: pingsky 來自: 211.21.104.32 (09/03 15:41)
文章代碼(AID): #1GH2Z30r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H2Z30r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