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另一半的人生態度該干涉嗎?
每個人的人生態度不一樣
千萬不要奢望別人會為了你改變甚麼
當你希望別人為你改變之際 你有想過你為別人改變些甚麼嗎
有些人 生活只希望平淡 安逸 穩定就好了
但是也有些人 喜歡刺激 冒險 甚至有挑戰性
如果兩個不同價值觀的人湊再一起 難免會有爭執
這時候 怎不各退一步呢 互相體諒一下呢
在某些程度來說 你對你老公的某些態度是咄咄逼人的
其實對於體重上升這件事情 你可以跟他討論一下
甚至 可以告訴他體重增加那麼多 會有甚麼不好的結果
如果 你老公聽你醬子分析後 還是執意不減重的話
那建議你 就放生吧 這種人 一定要等到身體出了問題 才知道痛
還有 夫妻兩個生活 如果真的沒有經濟上的困擾的話
千萬不要拿遷來壓對方 不管是誰 這種感覺都不好受
你說房貸你付 娘家又有資助 甚至 說你室內設計的工作待遇比你老公好之類的
但是 說真的 以一個愛面子的男人來說 這是很難堪的事情
如果你真的那麼在意這些 大不了 你自己賺的錢 屬於你的部分
你大可以都不用拿出來讓家庭花用阿
但是 你今天自己都拿出來了 這是你自願的 那你有啥好抱怨的呢
有時候 轉個念頭 換個想法 或許你心情會好一點
我在想 你應該跟我媽一樣 總覺得自己為家庭付出了那麼多
為什麼自己的老公 兒女 為什麼不能再怎樣又怎樣一些呢
很多時候 真的不要想太多
我是覺得 當你想要改變一個的價值觀之際 到不如 換個人吧
誰都不願意被其他人改變 我相信你也不願意
幸福的婚姻都是大家所期盼的 如果 只是因為雙方有些許的觀念不同而已
你大可以以眼不見為淨 沒必要做一些無謂的爭吵喔
※ 引述《koonobaby (古寶貝)》之銘言:
: 其實標題下的沒多好...
: 另一半很辛苦的上班工作
: 收入全歸我管(全用在平日開銷、小孩學費、保費)
: 我們家的不動產則完全沒用到他的收入
: 是靠我運作得宜讓我們家的總資產越來越好的
: 以上所言只是想表達:
: 雖然我沒出外拿薪水,還給老公養
: 但這個家我不是沒貢獻沒付出,反之還比先生還大些
: 我的人生態度積極,保持健康、體態,努力賺錢
: 之前也都單純在家帶小孩
: 看我的另一半下班後黏在電玩上、放任自己+30KG
: 雖然請他幫忙的家事或小孩的事是叫的動,但不主動,沒自發性
: 人生似乎沒大目標,
: 就按照目前給他的生活SOP按著過日子,就這樣
: 沒想改善、向上之類的
: 有時雖然想開口問他可以人生過積極點嗎?
: 但想想,他也算是有[為了養我們全家,努力工作著]這個生活目標吧!
: 就算不積極也還有我在努力著增加我們家的資產其實也就夠了
: 或許每個人都會浪費個幾年人生在擺爛上
: 自己也不是沒有過這樣,只不過我以前是學生
: 年紀小可以被包容罷了
: 但有時又很替他心急可惜
: 人生最精華的時光就在青壯年呀
: 此時不積極開創人生的可能性或積極讓自己更好
: 真的是浪費光陰呀!
: 我該怎麼做才好呢?
: 拉著他一起運動,他怎麼樣都不肯
: 似乎也算戳到他[胖]的痛處
: 讓他別浪費時間在電玩上
: 但似乎也該給他下班後的休閒!?(雖然很不健康)
: 其實他前幾年也很厲害
: 拿到日文一級,勞安也考過
: 算在工作範疇內很向上了
: 其實他工作有顧好,家務也叫的動,薪資還歸我管
: 我真的該知足了
: 那我還該干涉他的人生態度嗎?
: 還是其實是我過於積極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00.7
推
09/03 17:43, , 1F
09/03 17:43, 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55
182
104
240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2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