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另一半的人生態度該干涉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莎拉)時間14年前 (2012/09/03 15:33), 編輯推噓14(14045)
留言59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15 (看更多)
其實看完妳打的東西 我覺得妳並不是干涉也不叫積極~而是想操控 (希望對方照著妳認為正確並且良好的方式過) 平心試想 哪個在外面辛苦工作一天後的男人 不希望回到家就能感覺到家庭的溫暖呢? 在家中能感覺到放鬆~感覺得到妻子對自己的愛意和體諒 照妳的敘述中~妳的先生在工作上的太度良好 雖然家事不主動~但至少是叫得動 並且薪水也是交由妳管轄 光在這幾點上~我看到的已經是一個對家庭有責任心 並且願意盡量的體貼妻子~與信任妻子的丈夫了 所以~如果他並不是因為打電玩而讓他不停的丟工作~無法穩定就業 不是因為打電玩讓他不管孩子與妻子的生活 不是因為打電玩讓他把錢花光甚至四處借貸 不是因為打電玩讓他對妳或孩子毫不在乎失去耐性甚至暴力相向 那麼 一個他能感到放鬆~覺得愉快的娛樂 不管妳覺得是不是符合妳對"健康的休閒娛樂"這樣的標準 請試著相信他有足夠的自制力來進行這項他喜歡的娛樂活動吧! (否擇相信就算把"打電玩"取代成其他娛樂活動妳也不會感到快樂的) 至於體重+30~這看起來確實是個隱憂 但在我看到的第一瞬間我想到的是 "妳讓你的丈夫三餐到底都吃進了些什麼?" 早餐? 早餐店的高熱量奶精奶茶+一個不甚健康擠滿美奶滋的漢堡? 還是你有幫他準備好吃健康並且吃得飽的食物帶進公司? 中餐? 在公司吃餐廳?吃外面? 是不是為了方便或省錢~他吃了一些並不健康並且高熱量高油脂的東西? 還是你有為了讓他體態更健康乾脆幫他準備中午的便當? 晚餐? 你們常吃外面~還是自己煮? 妳有為了讓他不要胖下去~ 在飲食上多多研究怎麼煮出好吃又吃得飽的低油低熱量的餐點嗎 這些並不困難喔!(至少我已經持續做快2年了)但妳這樣做了嗎? 我先生本來也是胖~92kg176cm 結果前年看到他的健檢報告真是嚇到我~連醫生都開降血脂的藥給他 我這樣3餐的準備~天天自己弄~三個多月就讓他健康的瘦到71kg 本來健檢的一堆紅字~近重度脂肪肝~跟三高~今年健檢也降下來變正常 現在我也是三餐都幫他打理~他也開始學習離開他本來喜歡的垃圾食品 (我先生中午還沒冰箱或微波爐之類的東西~我都有辦法讓他早上直接帶中午能吃的便當) 而且另外跟你說~我先生也不喜歡運動~應該說他跟本沒運動! 從飲食下工夫~雖然想菜單很累~每天煮也累~但能換得他的飲食健康~ 並且他他能喜歡吃我煮的東西~看他快樂的變瘦也變健康~不是很好嗎? 在你一直想著要他去做這個~不要做那個~要運動~要什麼之前 是不是能在不操控他的情形下~先去做妳能為他做的事? 在妳的文章中看得出來 他是愛妳的~也愛你們的家庭 既然如此 妳也試著用"他所喜歡的方式"讓他感覺妳對他的愛與關心 同時認真的去看看他對妳與家庭的付出(實質的與非實質的) 我想~妳會發現~你的丈夫所付出的絕對不亞於你~ 而且他也比妳所想的更好! ※ 引述《koonobaby (古寶貝)》之銘言: : 其實標題下的沒多好... : 另一半很辛苦的上班工作 : 收入全歸我管(全用在平日開銷、小孩學費、保費) : 我們家的不動產則完全沒用到他的收入 : 是靠我運作得宜讓我們家的總資產越來越好的 : 以上所言只是想表達: : 雖然我沒出外拿薪水,還給老公養 : 但這個家我不是沒貢獻沒付出,反之還比先生還大些 : 我的人生態度積極,保持健康、體態,努力賺錢 : 之前也都單純在家帶小孩 : 看我的另一半下班後黏在電玩上、放任自己+30KG : 雖然請他幫忙的家事或小孩的事是叫的動,但不主動,沒自發性 : 人生似乎沒大目標, : 就按照目前給他的生活SOP按著過日子,就這樣 : 沒想改善、向上之類的 : 有時雖然想開口問他可以人生過積極點嗎? : 但想想,他也算是有[為了養我們全家,努力工作著]這個生活目標吧! : 就算不積極也還有我在努力著增加我們家的資產其實也就夠了 : 或許每個人都會浪費個幾年人生在擺爛上 : 自己也不是沒有過這樣,只不過我以前是學生 : 年紀小可以被包容罷了 : 但有時又很替他心急可惜 : 人生最精華的時光就在青壯年呀 : 此時不積極開創人生的可能性或積極讓自己更好 : 真的是浪費光陰呀! : 我該怎麼做才好呢? : 拉著他一起運動,他怎麼樣都不肯 : 似乎也算戳到他[胖]的痛處 : 讓他別浪費時間在電玩上 : 但似乎也該給他下班後的休閒!?(雖然很不健康) : 其實他前幾年也很厲害 : 拿到日文一級,勞安也考過 : 算在工作範疇內很向上了 : 其實他工作有顧好,家務也叫的動,薪資還歸我管 : 我真的該知足了 : 那我還該干涉他的人生態度嗎? : 還是其實是我過於積極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112.144 ※ 編輯: makelaugh 來自: 61.62.112.144 (09/03 15:39)

09/03 15:40, , 1F
三個多月瘦21公斤 ......
09/03 15:40, 1F

09/03 15:42, , 2F
好厲害!我都想跟你要菜單!!!
09/03 15:42, 2F

09/03 15:42, , 3F
可否伸食譜?
09/03 15:42, 3F

09/03 15:42, , 4F
三個多月就讓他健康的瘦到71kg? 妳真棒!
09/03 15:42, 4F

09/03 15:44, , 5F
推推 愛老公就要叫他多吃蔬果
09/03 15:44, 5F

09/03 15:47, , 6F
我老公也是超標 飲食方面我無法控制太多 但要他去游泳
09/03 15:47, 6F

09/03 15:47, , 7F
我老公瘦後...看到他的人幾乎都來跟我要菜單...XD
09/03 15:47, 7F

09/03 15:48, , 8F
他兩個月前去游個幾次體重就降了 最近偷懶 但體重也沒復升
09/03 15:48, 8F

09/03 15:48, , 9F
求菜單!!! 我只想的到很無味或生冷的食物
09/03 15:48, 9F

09/03 15:48, , 10F
我也要菜單~~ (伸手)
09/03 15:48, 10F

09/03 15:48, , 11F
但其實沒什麼了不起的菜單~買什麼煮什麼~把握幾個大原則
09/03 15:48, 11F

09/03 15:48, , 12F
求菜單+1
09/03 15:48, 12F

09/03 15:50, , 13F
第一就是完全斷糖~不要喝含糖飲料~不要煮菜加糖
09/03 15:50, 13F

09/03 15:52, , 14F
推!!
09/03 15:52, 14F

09/03 15:53, , 15F
煮的菜色盡可能把油取代掉~或使用少量的好油
09/03 15:53, 15F

09/03 15:55, , 16F
光三杯的方式改一下就能變出一大堆~醬油+味淋(取代糖酒)
09/03 15:55, 16F

09/03 15:57, , 17F
求菜單,我老公也很需要
09/03 15:57, 17F

09/03 15:57, , 18F
蒜頭~九曾塔~然後就搭你要的主菜~如~茄子~捲捲的海帶
09/03 15:57, 18F

09/03 15:59, , 19F
或杏包菇~雞胸肉~反正就放你喜歡吃的東西~就是塔香xxx
09/03 15:59, 19F

09/03 16:01, , 20F
加點辣~就很好吃~也沒用到油.或是醬油+醋當底~去加主菜
09/03 16:01, 20F

09/03 16:03, , 21F
酸辣湯~不勾芡~直接把黑木耳煮久一點煮到膠質出來~味道
09/03 16:03, 21F

09/03 16:04, , 22F
味道跟有勾芡其實差不多~又健康些~
09/03 16:04, 22F

09/03 16:07, , 23F
比如雞胸肉切泥~和豆腐拌然後+切碎的蒜頭~蔥花~香姑等
09/03 16:07, 23F

09/03 16:10, , 24F
一些好吃的東西都切碎絆~調味(胡椒粉或其他妳喜歡的)
09/03 16:10, 24F

09/03 16:12, , 25F
09/03 16:12, 25F

09/03 16:13, , 26F
鹹味等~弄好後裝飯碗蒸~只要放的東西對調味好~蠻好吃的
09/03 16:13, 26F

09/03 16:14, , 27F
其實用心去想~斷糖~跟少油甚至無油沒很難.平常的東西改
09/03 16:14, 27F

09/03 16:16, , 28F
哈哈 感謝原PO 我貼了您一大段推文給他看 並說了一句
09/03 16:16, 28F

09/03 16:16, , 29F
改一下就ok了~抓到老公飲食喜好後很容易上手的
09/03 16:16, 29F

09/03 16:16, , 30F
前題是我有辦法天天煮而且幫他帶便當 我老公就回了一句
09/03 16:16, 30F

09/03 16:17, , 31F
他這禮拜開始會乖乖去游泳 XDDD
09/03 16:17, 31F

09/03 16:19, , 32F
Ruslan的老公:「無美食、吾寧死!」XXXXXXXD
09/03 16:19, 32F

09/03 16:23, , 33F
哈哈~也不會沒美食~我老公都很期待我要變什麼給他吃
09/03 16:23, 33F

09/03 16:26, , 34F
to seay, 不能否認 我家那隻真的很愛吃 (嘆..)
09/03 16:26, 34F

09/03 16:26, , 35F
吃到後來還會點菜~或買自己想要的主食材要我煮給他XD
09/03 16:26, 35F

09/03 16:29, , 36F
上周末他跟我回在漁港旁的娘家 就跑去買了1KG的明蝦和透抽
09/03 16:29, 36F

09/03 16:30, , 37F
Ruslan我家也是!要他不加班的密招就是花個150去買一盒
09/03 16:30, 37F

09/03 16:30, , 38F
我還帶了自家加工廠現煮好風乾的"魚勿"仔魚回來...
09/03 16:30, 38F

09/03 16:31, , 39F
[鮭魚肚生魚片]然後打電話跟他說~我今天買了"那個"喔...
09/03 16:31, 39F

09/03 16:33, , 40F
然後他就會很興奮的問~是那個嗎?那個嗎?然後那天就算
09/03 16:33, 40F

09/03 16:33, , 41F
加班~也想盡辦法提早飛奔回來....bb
09/03 16:33, 41F

09/03 16:34, , 42F
看起來滿好吃的 有點餓
09/03 16:34, 42F

09/03 16:43, , 43F
我也想要菜單..但我是想要自己瘦下來..XD
09/03 16:43, 43F

09/03 17:10, , 44F
推這篇,一直嫌先生不上進積極,但我看不到她對老公身體不好
09/03 17:10, 44F

09/03 17:11, , 45F
有什麼積極的行為對應,只有一直想叫老公聽話別打電動
09/03 17:11, 45F

09/04 08:40, , 46F
推本篇+感謝M大的菜單:)
09/04 08:40, 46F

09/04 11:30, , 47F
妳真是好老婆呀!大推大推!
09/04 11:30, 47F

09/04 12:55, , 48F
推一下菜單
09/04 12:55, 48F

09/05 09:48, , 49F
自己煮了2年.還帶便當.完全不見成效.我吃同樣的東西.還
09/05 09:48, 49F

09/05 09:48, , 50F
生2個了.也都瘦回來了呀!半夜小孩也都我在弄.睡眠不足
09/05 09:48, 50F

09/05 09:49, , 51F
的也是我.我想說他要上班.我犧牲睡眠品質也可以.然.沒用
09/05 09:49, 51F

09/08 22:50, , 52F
你到底煮了什麼他可以肥30公斤。拜服
09/08 22:50, 52F

09/08 22:51, , 53F
你沒胖是你有時間運動。上下班的人有多累你有試想嗎
09/08 22:51, 53F

09/09 09:03, , 54F
推樓上,原原PO的回應都是"你們的提議我都試過",當然我們不可能
09/09 09:03, 54F

09/09 09:04, , 55F
比原原PO瞭解,但總覺得雖然說試過,但是並不是對付自己先生最好
09/09 09:04, 55F

09/09 09:05, , 56F
的方法,可能敘述的方式讓人沒有在意老公需要的是什麼,而只是一
09/09 09:05, 56F

09/09 09:07, , 57F
直用原原PO自己認為好的方法,如果對老公也是跟對板友一樣的心
09/09 09:07, 57F

09/09 09:10, , 58F
態,老公的反應真的不難想見,畢竟吃一樣的東西有人胖有人瘦,不
09/09 09:10, 58F

09/09 09:11, , 59F
代表肥都是先生的錯吧o.o一樣的方法"因材施教"是很重要的呀
09/09 09:11, 59F
文章代碼(AID): #1GH5rb_R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H5rb_R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