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另一半的人生態度該干涉嗎?
看完有一個感覺,您認為人生中值得在乎的是:資產、考試(證照)、體態、收入等
您先生生活態度消極,較被動需要人督促,似乎沒有人生目標。
也許您先生的人生目標就是 悠哉過一生? 但是您卻喜歡積極奮鬥賺更多或時時要忙碌。
乍看兩位生活態度就很互斥,悠哉的您先生繼續過日子,
而積極希望改進向上的您,當然就內心思索:「"他"該做改變了!」((燃燒吧~小宇宙))
可是您兩位的人生態度沒有辦法挑出一個 然後認定說... (指)就是這樣的人生才對啊!
可不可以試試看跟先生溝通一下,婚前難道兩位就這樣分歧嗎?
還是個人生涯目標隨著時間而改變卻不自知?
不要指責對方在先,卻還沒有仔細體會對方的想法觀點,或許值得聽聽看他的感受
為何先生回家只喜歡抱著電腦? 花點時間抱老婆可以嗎?
為何不願意跟老婆一起做點消遣? 是不是話不投機?? 還是就是不愛運動?
那其他娛樂呢?
或許您該思考的是兩人之間的互動模式,是不是已經失去交集?失去樂趣?
如果兩人更能理解彼此後,也許對方更願意傾聽您的建議看法。
※ 引述《koonobaby (古寶貝)》之銘言:
: 其實標題下的沒多好...
: 另一半很辛苦的上班工作
: 收入全歸我管(全用在平日開銷、小孩學費、保費)
: 我們家的不動產則完全沒用到他的收入
: 是靠我運作得宜讓我們家的總資產越來越好的
: 以上所言只是想表達:
: 雖然我沒出外拿薪水,還給老公養
: 但這個家我不是沒貢獻沒付出,反之還比先生還大些
: 我的人生態度積極,保持健康、體態,努力賺錢
: 之前也都單純在家帶小孩
: 看我的另一半下班後黏在電玩上、放任自己+30KG
: 雖然請他幫忙的家事或小孩的事是叫的動,但不主動,沒自發性
: 人生似乎沒大目標,
: 就按照目前給他的生活SOP按著過日子,就這樣
: 沒想改善、向上之類的
: 有時雖然想開口問他可以人生過積極點嗎?
: 但想想,他也算是有[為了養我們全家,努力工作著]這個生活目標吧!
: 就算不積極也還有我在努力著增加我們家的資產其實也就夠了
: 或許每個人都會浪費個幾年人生在擺爛上
: 自己也不是沒有過這樣,只不過我以前是學生
: 年紀小可以被包容罷了
: 但有時又很替他心急可惜
: 人生最精華的時光就在青壯年呀
: 此時不積極開創人生的可能性或積極讓自己更好
: 真的是浪費光陰呀!
: 我該怎麼做才好呢?
: 拉著他一起運動,他怎麼樣都不肯
: 似乎也算戳到他[胖]的痛處
: 讓他別浪費時間在電玩上
: 但似乎也該給他下班後的休閒!?(雖然很不健康)
: 其實他前幾年也很厲害
: 拿到日文一級,勞安也考過
: 算在工作範疇內很向上了
: 其實他工作有顧好,家務也叫的動,薪資還歸我管
: 我真的該知足了
: 那我還該干涉他的人生態度嗎?
: 還是其實是我過於積極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143.251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55
182
104
240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2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