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另一半的人生態度該干涉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Vicky)時間14年前 (2012/09/03 11:14),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15 (看更多)
看完有一個感覺,您認為人生中值得在乎的是:資產、考試(證照)、體態、收入等 您先生生活態度消極,較被動需要人督促,似乎沒有人生目標。 也許您先生的人生目標就是 悠哉過一生? 但是您卻喜歡積極奮鬥賺更多或時時要忙碌。 乍看兩位生活態度就很互斥,悠哉的您先生繼續過日子, 而積極希望改進向上的您,當然就內心思索:「"他"該做改變了!」((燃燒吧~小宇宙)) 可是您兩位的人生態度沒有辦法挑出一個 然後認定說... (指)就是這樣的人生才對啊! 可不可以試試看跟先生溝通一下,婚前難道兩位就這樣分歧嗎? 還是個人生涯目標隨著時間而改變卻不自知? 不要指責對方在先,卻還沒有仔細體會對方的想法觀點,或許值得聽聽看他的感受 為何先生回家只喜歡抱著電腦? 花點時間抱老婆可以嗎? 為何不願意跟老婆一起做點消遣? 是不是話不投機?? 還是就是不愛運動? 那其他娛樂呢? 或許您該思考的是兩人之間的互動模式,是不是已經失去交集?失去樂趣? 如果兩人更能理解彼此後,也許對方更願意傾聽您的建議看法。 ※ 引述《koonobaby (古寶貝)》之銘言: : 其實標題下的沒多好... : 另一半很辛苦的上班工作 : 收入全歸我管(全用在平日開銷、小孩學費、保費) : 我們家的不動產則完全沒用到他的收入 : 是靠我運作得宜讓我們家的總資產越來越好的 : 以上所言只是想表達: : 雖然我沒出外拿薪水,還給老公養 : 但這個家我不是沒貢獻沒付出,反之還比先生還大些 : 我的人生態度積極,保持健康、體態,努力賺錢 : 之前也都單純在家帶小孩 : 看我的另一半下班後黏在電玩上、放任自己+30KG : 雖然請他幫忙的家事或小孩的事是叫的動,但不主動,沒自發性 : 人生似乎沒大目標, : 就按照目前給他的生活SOP按著過日子,就這樣 : 沒想改善、向上之類的 : 有時雖然想開口問他可以人生過積極點嗎? : 但想想,他也算是有[為了養我們全家,努力工作著]這個生活目標吧! : 就算不積極也還有我在努力著增加我們家的資產其實也就夠了 : 或許每個人都會浪費個幾年人生在擺爛上 : 自己也不是沒有過這樣,只不過我以前是學生 : 年紀小可以被包容罷了 : 但有時又很替他心急可惜 : 人生最精華的時光就在青壯年呀 : 此時不積極開創人生的可能性或積極讓自己更好 : 真的是浪費光陰呀! : 我該怎麼做才好呢? : 拉著他一起運動,他怎麼樣都不肯 : 似乎也算戳到他[胖]的痛處 : 讓他別浪費時間在電玩上 : 但似乎也該給他下班後的休閒!?(雖然很不健康) : 其實他前幾年也很厲害 : 拿到日文一級,勞安也考過 : 算在工作範疇內很向上了 : 其實他工作有顧好,家務也叫的動,薪資還歸我管 : 我真的該知足了 : 那我還該干涉他的人生態度嗎? : 還是其實是我過於積極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143.251
文章代碼(AID): #1GH22S7t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H22S7t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