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保險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有動機的學習)時間14年前 (2012/09/02 17:44), 編輯推噓-10(51564)
留言84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14 (看更多)
請教一下各位~我老公前一陣自己偷偷買了一台跑車 藍寶堅尼 一個月要繳兩萬塊 二十年後才可以繳清 他說要當退休用 以他的薪水來說或許可以負擔 一年約八九十萬 但我們現在沒房子 現在用租的 也沒小孩 存款也不多約快兩百萬 以後的開銷可能也很多 (買房 裝潢 小孩開銷..等等) 迫切的急需 及黃金時期 也是在這二十年 為什麼要被綁個二十年 溝通後 他還是堅持己見 車子公司還是冷門的藍寶堅尼 我只有無言可以形容 是我有問題嗎?????? 快被氣死了~~給我些意見 說服我老公解約吧 如果是這樣,保證下面推文一面倒的公幹老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72.228

09/02 17:47, , 1F
好爛的例子......(認真)
09/02 17:47, 1F

09/02 17:50, , 2F
錢是他賺的,他也不是花到無力負擔家用,也不是不正當用途
09/02 17:50, 2F

09/02 17:51, , 3F
so?
09/02 17:51, 3F

09/02 17:53, , 4F
車子跟保險能混為一談嗎= =
09/02 17:53, 4F

09/02 17:54, , 5F
保險好歹還可以拿回更多的錢回來,車子呢?有聽過里程數越高
09/02 17:54, 5F

09/02 17:54, , 6F
價錢越貴嗎????
09/02 17:54, 6F

09/02 17:55, , 7F
直接把角色對調就好,一樣是保險也會被公幹啦XDD
09/02 17:55, 7F

09/02 18:01, , 8F
保險有解約的問題, 如果每個保戶都賺, 那保險公司賺什麼?
09/02 18:01, 8F

09/02 18:03, , 9F
保險是因應通貨膨脹而算出的利率,保險公司當然要賺錢才推出這
09/02 18:03, 9F

09/02 18:03, , 10F
保險跟定存不同,定存解約就不賺,保險賠到本金機會大
09/02 18:03, 10F

09/02 18:04, , 11F
個商品,問題是 保險跟車子是完全不同性質的開支
09/02 18:04, 11F

09/02 18:05, , 12F
如果原po想要用相似例子來凸顯版上對男女標準不同,倒不如就用
09/02 18:05, 12F

09/02 18:05, , 13F
相同的例子:保險來做比較就可以了
09/02 18:05, 13F

09/02 18:06, , 14F
→ Agneta:直接把角色對調就好,一樣是保險也會被公幹啦XDD
09/02 18:06, 14F

09/02 18:07, , 15F
開跑車的爽度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女人家不會懂的啦(跺腳
09/02 18:07, 15F

09/02 18:08, , 16F
現在要扯對方不懂嗎? 那版友也可以說太太對老年生活的焦慮
09/02 18:08, 16F

09/02 18:09, , 17F
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一群短視近利的大男人不會懂的啦
09/02 18:09, 17F

09/02 18:09, , 18F
這樣說 有意義嗎? 不如就回歸問題討論,無須淪於情緒的謾罵
09/02 18:09, 18F

09/02 18:09, , 19F
好爛的例子,車子算消耗品吧,保險起碼保本
09/02 18:09, 19F

09/02 18:15, , 20F
開個小玩笑而已, m大真沒幽默感, 還是我口氣太正經了XD
09/02 18:15, 20F

09/02 18:16, , 21F
沒有很好笑._.
09/02 18:16, 21F

09/02 18:16, , 22F
看不出來你在開玩笑耶,與其說人沒幽默感,不如自我反省 自己用
09/02 18:16, 22F

09/02 18:17, , 23F
詞是否有問題 會更實際
09/02 18:17, 23F

09/02 18:19, , 24F
保險公司的老闆小開應該都很開心的開著藍寶堅尼...
09/02 18:19, 24F

09/02 18:27, , 25F
就像是太太不能認同男人為了所謂的「夢想」而買跑車一樣,
09/02 18:27, 25F

09/02 18:28, , 26F
如果不會影響共同開銷 那想買跑車就買啊我不反對
09/02 18:28, 26F

09/02 18:29, , 27F
原原po也不能認同老婆為了不划算的保單, 排擠到未來二十
09/02 18:29, 27F

09/02 18:30, , 28F
年的生活品質啊... 噓文的太太有稍微理解到原po心情了嗎?
09/02 18:30, 28F

09/02 18:31, , 29F
所以我說 舉例失當只會模糊焦點,如果是想讓版友瞭解先生的心
09/02 18:31, 29F

09/02 18:32, , 30F
情,還是注意舉例的問題
09/02 18:32, 30F

09/02 18:32, , 31F
買的人當然都認為自己的決定是合理的,重點是事前要溝通吧
09/02 18:32, 31F

09/02 18:41, , 32F
舉例的原因在於原原PO之後想換高檔車,這樣子。
09/02 18:41, 32F

09/02 18:42, , 33F
可是大部分版友也說 可以啊,不影響家計就去買吧...這觀感跟
09/02 18:42, 33F

09/02 18:43, , 34F
你們訴求 版友要體諒先生被隱瞞的心情是差很多的
09/02 18:43, 34F

09/02 18:43, , 35F
若只依照原po的文章來舉例,而不去思考舉例失當問題
09/02 18:43, 35F

09/02 18:44, , 36F
那推文歪掉,就不能怪網友嘍
09/02 18:44, 36F

09/02 18:49, , 37F
大部分版友說 可以阿?<==哪在?
09/02 18:49, 37F

09/02 18:51, , 38F
有提到買車子的版友啊,還是你覺得只要推文,即使沒對原po買車
09/02 18:51, 38F

09/02 18:52, , 39F
子提出意見,也算是反對?
09/02 18:52, 39F

09/02 18:58, , 40F
sorry我看見lilians猛烈的反對砲火...
09/02 18:58, 40F

09/02 19:00, , 41F
舉例失敗。
09/02 19:00, 41F

09/02 19:01, , 42F
呃...我覺得l大所持的意見跟我一樣耶,只是他用噓,而我用箭頭
09/02 19:01, 42F

09/02 19:02, , 43F
應該不是反對原po先生去買車子吧
09/02 19:02, 43F

09/02 19:04, , 44F
看來這例子舉的不好,下次還是...
09/02 19:04, 44F

09/02 19:04, , 45F
Agneta:直接把角色對調就好,一樣是保險也會被公幹啦X
09/02 19:04, 45F

09/02 19:05, , 46F
採納a大m大的意見好了...
09/02 19:05, 46F

09/02 19:25, , 47F
不好笑!
09/02 19:25, 47F

09/02 19:44, , 48F
金歹笑~不爽就離婚吧,這樣彼此的財務就自由多了!
09/02 19:44, 48F

09/02 19:55, , 49F
噓 bunnys:請問您有什麼資格生氣? (別激動)
09/02 19:55, 49F

09/02 20:00, , 50F
覺得m大說的有理也不行? mtyc:相同的例子:保險來做比較
09/02 20:00, 50F

09/02 20:04, , 51F
買藍寶積尼還貸款就弱了
09/02 20:04, 51F

09/02 20:16, , 52F
奇怪 他噓的是你,為何要把我扯進去?這種扯爛泥的方式不可取
09/02 20:16, 52F

09/02 20:16, , 53F
我有理,不代表你文章有理好嗎
09/02 20:16, 53F

09/02 20:19, , 54F
你說得很有道理我認同阿,就是同樣要拿保險當例子。
09/02 20:19, 54F

09/02 20:20, , 55F
這也叫扯爛泥? 我看了大家說法也認同你的想法阿~
09/02 20:20, 55F

09/02 20:20, , 56F
唉 連酸文都酸不好
09/02 20:20, 56F

09/02 20:32, , 57F
真的不好意思捏,我沒有生氣啊,就是離掉咩,這種老婆不要也罷
09/02 20:32, 57F

09/02 20:33, , 58F
真的,強烈建議你離婚,可以買更多車捏
09/02 20:33, 58F

09/02 20:43, , 59F
硬要把我跟你扯在一塊= =,那我只好噓你,我並不認同你文章
09/02 20:43, 59F

09/02 20:44, , 60F
況且我就是反對你的文章才推文的,前因後果請搞清楚再來討論
09/02 20:44, 60F

09/02 20:45, , 61F
顛倒是非的說法就是扯爛泥喔
09/02 20:45, 61F

09/02 20:55, , 62F
舉例失當 太太買保險可以確保自己在20年後有一筆穩定收入
09/02 20:55, 62F

09/02 20:56, , 63F
買了藍寶堅尼能幹嘛 在未來20年多了一筆不固定支出??
09/02 20:56, 63F

09/02 20:56, , 64F
別忘了車可是要繳稅 保養 維修 還有油錢阿
09/02 20:56, 64F

09/02 21:00, , 65F
很弱的反串
09/02 21:00, 65F

09/02 21:33, , 66F
二十年後能不能算骨董??
09/02 21:33, 66F

09/02 21:46, , 67F
1個月只要繳2萬的藍寶堅尼 還分20年 會是多高等級??
09/02 21:46, 67F

09/03 00:39, , 68F
藍寶堅尼一台一千四百多萬,怎麼分期20年只月繳2萬
09/03 00:39, 68F

09/03 00:39, , 69F
頭款付得起那麼多就沒經濟壓力問題了,跟我講哪裡買
09/03 00:39, 69F

09/03 00:40, , 70F
我要去買一台,想買跑車想很久了(但我是女的>////<)
09/03 00:40, 70F

09/03 01:25, , 71F
算算頭款大約付了一千萬耶!真是太厲害了
09/03 01:25, 71F

09/03 11:45, , 72F
09/03 11:45, 72F

09/03 11:47, , 73F
頭期款一千多萬有很大驚小怪嗎?
09/03 11:47, 73F

09/03 23:38, , 74F
請看清楚我寫的,繳的出頭期款一次拿一千多萬出來
09/03 23:38, 74F

09/03 23:39, , 75F
還有什好吵每月貸款繳2萬會壓縮到未來20的經濟彈性
09/03 23:39, 75F

09/03 23:41, , 76F
繳20年也才繳400多萬,一整個很奇怪的例子
09/03 23:41, 76F

09/03 23:43, , 77F
我們夫婦年收270up都買不起了,這個為經濟吵架的家庭
09/03 23:43, 77F

09/03 23:45, , 78F
丈夫年收入90,沒房沒孩存款200,還付的起頭款一千萬
09/03 23:45, 78F

09/03 23:46, , 79F
這舉利也太奇怪!建議下次用保時捷價格上比較妥當!
09/03 23:46, 79F

09/03 23:54, , 80F
而且藍寶堅尼一點都不冷門吧!引擎聲真是帥呆了!!!
09/03 23:54, 80F

09/04 08:53, , 81F
車子分20年期 搞不好還沒繳完車子就爛了
09/04 08:53, 81F

09/04 17:47, , 82F
樓上幾樓真的看不出來這篇的用意ㄟ~超認真回汽車文!哈
09/04 17:47, 82F

09/04 17:49, , 83F
一推人還認真的在哪邊算繳稅、頭期款、折舊率...祝福你們
09/04 17:49, 83F

09/04 17:51, , 84F
還有,年收270UP的B大,有錯字喔,別太激動好嗎? 呵呵
09/04 17:51, 84F
文章代碼(AID): #1GGog9xY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Gog9xY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