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保險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積掰榮)時間14年前 (2012/09/02 08:57), 編輯推噓-3(143)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14 (看更多)
※ 引述《chuck98 (98)》之銘言: : 保險是她六月底買的 最近才發現怎麼會有保單再抽屜 : 問她時還說謊 夫妻間無法互信真的很痛心 : 真的覺得保險業務員很厲害 她的業務員是她先前認識的客戶 : 業務來往結束後 後續沒事就約她聽一些講座 持續了約半年 聽啥講座要持續半年 : 我老婆還犧牲陪伴我的假日去聽課 就有小吵過 這裡就有問題了 先前就叫她不要理她 一定是為了推銷保險才一直連絡的 : 覺得無事獻殷勤 非姦即盜 : 果然最後真的還是買了保險(二十年年金險跟一百萬的3年的儲蓄險) 你確定只有買保險 : 所以買保險才不敢跟我說 覺得我一定會反對 : 依家裡的情況 有個共同戶頭 夫妻會各自存錢進去 目前是也沒甚麼負擔 : 所以讓她覺得有餘力去買保險 : 但年金保險是二十年都不能領 金額還不小 中間的變數很多 : 目前還沒買房子 小孩也還沒生 以後父母的如果生病的醫療費 或意外..等 : 且互相也沒溝通過就買了 看保單 第一年似乎不用解約金 才強力希望她去解約 : 吵了一架 保險的概念每個人都不同 誰都不希望自己另一半亂花錢 : 叫她多問別人的意見也都不要 這難道就是保險業務員 洗腦的功力嗎?? : 雖然不是花自己的錢 唉 後續再持續溝通看看 : ※ 引述《maxxsu (絕望生魚片)》之銘言: : : 這個問題重點在於你老婆買了這個保險會讓生活品質下降 : : 或者是讓你的負擔變重? : : 你們夫妻薪水是怎麼支配的,有討論過嗎? : : 是 A:兩人薪水放在一起各自領固定金額零用錢,有需要大筆支出先討論 : : 還是B:兩人固定提出多少錢當家用,剩下自己留存 : : A:也先別急著生氣,想想為什麼你老婆不先跟你溝通過 : : 買保險不是一件小事情,有沒有檢視過雙方的保險 : : 她為什麼會覺得自己很需要這樣的保障 : : 讓她會有這樣想法的原因我認為更值得你去深入了解 : : B:只要這筆錢是她可負荷不占用到家用錢,其實你沒理由生氣 : : 除非她的薪水比你多很多,你覺得這樣只有她享受到這份保險 : : 你繳完家用錢卻剩不多所以很不爽,覺得她應該要為家庭著想 : : 那這樣...B方案還討論個鬼 XD : : 建議你去找專業的保險從業人員去了解這份保單 : : 小的保險公司不一定商品都很爛 : : 若干年前國華人壽就賣過超級便宜的防癌險 : : 超值優惠(若干年前,不代表現在也是) : : 解約所承受的損失很大,先找專業保險從業人員討論看看再說 : : 畢竟保險不是手機約說解就解了不起賠個幾千元 : : 保險可能一解約就是賠個幾萬元(之前繳的費用只能拿回一點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146.64

09/02 10:36, , 1F
不滿50字
09/02 10:36, 1F

09/02 11:10, , 2F
不滿50字,但點出重點
09/02 11:10, 2F

09/02 11:13, , 3F
重點是不符版規
09/02 11:13, 3F

09/02 11:15, , 4F
何不推文
09/02 11:15, 4F

09/02 12:23, , 5F
違反此版版規 老婆要花自己錢就不該管
09/02 12:23, 5F

09/02 12:23, , 6F
準備被劣退加噓到爆吧...
09/02 12:23, 6F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09/02 18:07, , 7F
沒啥內容,推文就好了吧?
09/02 18:07, 7F

09/02 19:55, , 8F
...
09/02 19:55, 8F
文章代碼(AID): #1GGgxTdk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GgxTdk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