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uber的安全性?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bongjin)時間10年前 (2016/02/20 07:03), 10年前編輯推噓8(8021)
留言2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6 (看更多)
我目前住在美國某都市,是個有Uber的城市 這邊在地人幾乎都只考慮Uber (或同性質的Lyft,據說更安全,因為司機要 先面試) 但我要說的一點是因為這邊小黃跟Uber的素質 實在差太多了。 Uber完全就是上車後,默默的發呆,到站,下 車。不用報路(手機先輸好目的地)也不用付 錢(綁定信用卡自動扣款)司機照著導航走。 在到站的瞬間收據就已經email到你手機裡了。 跟小黃比起來,小黃車子普遍破爛,司機大部 分是黑人(無歧視)但我遇到好幾個一邊開車 一邊用母語大聲講電話,無視於我的存在。 然後付錢也很麻煩,司機有一次就罵我說因為 我刷卡所以小費要付多一點,有時候加一加錢 都很驚人。比Uber貴上很多。 因為在這邊小黃跟Uber有不小的差異,所以大 部分人都是搭Uber 在臺灣的話,Uber好像被塑造成尊貴的型象 (看網路寫的) 什麼司機開車門,不准跟乘客聊天之類的。美 國一般Uber就是一般人開車來接你然後放你下 車,除非你選尊榮Uber。像我也有同學沒課時 就開Uber賺外快,我們這種窮學生當然就搭普 通的,不然就是Uber pool 是共乘更便宜。 Uber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是司機跟乘客是互 相評分的,你打星的同時司機也在打你的星等 更有趣的是乘客自己無法得知目前是幾分,除 非你去問司機,就是避免你當奧客。不過我是 不知道乘客被打太低分會怎樣啦,可能一直被 司機拒載吧(雙方在上車前都可隨時取消行 程) 但我覺得重點是臺灣的臺X大車隊其實本來素 質就不差了,跟美國比是好太多了。雖然之前 好像有一兩件社會新聞,但我自己搭的經驗都 覺得很舒適。而且手機號碼語音建立自己的資 料的話,就有常用地址,機器人會直接說:「 您要上車的地址為xxxxxxx」就算是人工對方也 會直接:「O小姐請問今天要在哪裡上車?」 司機都穿制服,年輕司機也意外的很多。 所以如果我回臺灣的話搭Uber或是臺X大車隊 對我來說都很可以接受,差異也不大,但在臺 灣還沒有uber應對法規前可能會先搭大車隊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6.24.11.2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923027.A.94B.html

02/20 07:05, , 1F
美國小黃運匠真的像電影一樣那種怪怪的黑人或阿米GO嗎
02/20 07:05, 1F
哈哈就...黑黑的,講話很大聲,車子都髒髒的XD ※ 編輯: bongjin (76.24.11.225), 02/20/2016 07:22:53

02/20 08:45, , 2F
推~ 但我在台灣碰過講話不太客氣的uber司機..><
02/20 08:45, 2F

02/20 08:47, , 3F
上車前我請他先別急著開,確認好要怎麼走再起步,沒想
02/20 08:47, 3F

02/20 08:47, , 4F
到他自作主張的先右轉了,我叫他趕快靠邊停,因為我要
02/20 08:47, 4F

02/20 08:47, , 5F
直走,結果後面來了台公車卡住我們不能迴轉過去對面,他
02/20 08:47, 5F

02/20 08:47, , 6F
居然轉過頭來問我:現在不能迴轉,不然你到底是要怎樣?
02/20 08:47, 6F

02/20 08:47, , 7F
我當下心裡無限ooxx....
02/20 08:47, 7F

02/20 09:29, , 8F
樓上不是都照導航就可以嗎?聽說uber客訴很有用
02/20 09:29, 8F

02/20 09:31, , 9F
好像很多人都是覺得法規沒過就不搭 那前陣子一直說法律是
02/20 09:31, 9F

02/20 09:31, , 10F
應該隨民情調整 惡法可以不服從又怎麼說@@ 畢竟那就只是
02/20 09:31, 10F

02/20 09:31, , 11F
保護產業的一個法條 也沒真的讓乘客比較安全,uber審查
02/20 09:31, 11F

02/20 09:31, , 12F
還比較嚴格
02/20 09:31, 12F

02/20 09:51, , 13F
而且原新聞寫 法院認定違法開罰 但因為登記的是資訊業不
02/20 09:51, 13F

02/20 09:51, , 14F
能勒令停業 那營業項目與登記不符 難道也不能勒令停業嗎
02/20 09:51, 14F

02/20 09:51, , 15F
還是只想找個管道收得到錢就好 一直攻擊安全問題覺得好
02/20 09:51, 15F

02/20 09:51, , 16F
像是找不到其他理由批評 ,不願讓他合法登記收稅金只不過
02/20 09:51, 16F

02/20 09:51, , 17F
是保護現有計程車業者的利益罷了 我們就是一直這樣保護保
02/20 09:51, 17F

02/20 09:51, , 18F
護 ,然後養出低品質
02/20 09:51, 18F

02/20 09:52, , 19F
被uber司機撞到的話 對方算業務過失還是普通過失啊?
02/20 09:52, 19F

02/20 10:06, , 20F
不清楚 但他會被踢出uber 計程車跟你凹一凹賠償官司慢慢
02/20 10:06, 20F

02/20 10:06, , 21F
打繼續載客
02/20 10:06, 21F

02/20 10:07, , 22F
我認為傳統計程車是不願意加強管理的,才會害怕uber的競
02/20 10:07, 22F

02/20 10:07, , 23F
02/20 10:07, 23F

02/20 10:21, , 24F
美國也是看地方的...
02/20 10:21, 24F

02/20 13:39, , 25F
因為uber各國法規不同 在中國他非常配合政府
02/20 13:39, 25F

02/20 13:40, , 26F
在美國 他還在打是否要讓司機成為正式員工的官司
02/20 13:40, 26F

02/20 13:40, , 27F
有些州覺得他要雇用司機為正式員工 有些覺得不用
02/20 13:40, 27F

02/20 13:41, , 28F
所以說在其他國家搭乘uber可能是沒甚麼問題或合法的
02/20 13:41, 28F

02/20 20:44, , 29F
我問過司機,他們說就算客人評分很低也不能拒載
02/20 20:44, 29F
文章代碼(AID): #1MnvzJbB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nvzJbB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