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uber的安全性?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格格)時間10年前 (2016/02/20 13:22), 10年前編輯推噓2(425)
留言1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6 (看更多)
※ 引述《bongjin (bongjin)》之銘言: : 我目前住在美國某都市,是個有Uber的城市 : 這邊在地人幾乎都只考慮Uber : (或同性質的Lyft,據說更安全,因為司機要 : 先面試) : 但我要說的一點是因為這邊小黃跟Uber的素質 : 實在差太多了。 : Uber完全就是上車後,默默的發呆,到站,下 : 車。不用報路(手機先輸好目的地)也不用付 : 錢(綁定信用卡自動扣款)司機照著導航走。 : 在到站的瞬間收據就已經email到你手機裡了。 : 跟小黃比起來,小黃車子普遍破爛,司機大部 : 分是黑人(無歧視)但我遇到好幾個一邊開車 : 一邊用母語大聲講電話,無視於我的存在。 : 然後付錢也很麻煩,司機有一次就罵我說因為 : 我刷卡所以小費要付多一點,有時候加一加錢 : 都很驚人。比Uber貴上很多。 : 因為在這邊小黃跟Uber有不小的差異,所以大 : 部分人都是搭Uber : 在臺灣的話,Uber好像被塑造成尊貴的型象 : (看網路寫的) : 什麼司機開車門,不准跟乘客聊天之類的。美 : 國一般Uber就是一般人開車來接你然後放你下 : 車,除非你選尊榮Uber。像我也有同學沒課時 : 就開Uber賺外快,我們這種窮學生當然就搭普 : 通的,不然就是Uber pool 是共乘更便宜。 : Uber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是司機跟乘客是互 : 相評分的,你打星的同時司機也在打你的星等 : 更有趣的是乘客自己無法得知目前是幾分,除 : 非你去問司機,就是避免你當奧客。不過我是 : 不知道乘客被打太低分會怎樣啦,可能一直被 : 司機拒載吧(雙方在上車前都可隨時取消行 : 程) : 但我覺得重點是臺灣的臺X大車隊其實本來素 : 質就不差了,跟美國比是好太多了。雖然之前 : 好像有一兩件社會新聞,但我自己搭的經驗都 : 覺得很舒適。而且手機號碼語音建立自己的資 : 料的話,就有常用地址,機器人會直接說:「 : 您要上車的地址為xxxxxxx」就算是人工對方也 : 會直接:「O小姐請問今天要在哪裡上車?」 : 司機都穿制服,年輕司機也意外的很多。 : 所以如果我回臺灣的話搭Uber或是臺X大車隊 : 對我來說都很可以接受,差異也不大,但在臺 : 灣還沒有uber應對法規前可能會先搭大車隊吧 手機排版見諒 我坐過uber就回不去小黃了 不管是有車隊的還是個人執業的 先不論他的合法性與是否抽傭過高等等問題 因為我只是站在一個乘客消費者的角度 第一 uber車子都滿新的又乾淨無異味也不會省錢不開冷氣開車窗 第二 uber司機有禮貌,不會大聊無線電或是硬要跟你聊政治,如果自己不說話uber司機 是不會主動跟你講話的 第三 價錢可以事前預知抓的大概,行車路線也可以先設定好,不怕司機給你亂繞路,所 有路程都會被記錄下來(我就遇過小黃故意給你繞遠或開很慢,或是明明已經到了又在那 硬踩一點油門踩到再跳五塊他才甘心 第四 不用掏錢直接信用卡綁定付款,不會因為你身上只有一千小黃找不開還白眼你… 第五 有司機即時的評分機制,如果你預約了一台車在app上發現司機評分很低,是可以直 接取消叫他的車而且沒有任何處罰的,減少坐到地雷車的機會 就不用再講uber比較便宜的點了,大家都知道了 就算uber價錢調漲跟小黃一樣,甚至貴一點 我還是會選擇坐uber 如果發生車禍嘛……… 我自己有保險不太擔心 意外這種事本來就很難講 常坐車的不負責任心得~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32.2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945736.A.2AE.html

02/20 13:35, , 1F
每賣
02/20 13:35, 1F

02/20 13:38, , 2F
其實白牌的計程車很多 大多在軍營附近
02/20 13:38, 2F

02/20 13:42, , 3F
台北的計程車也沒有不開冷氣省錢 無異味 不硬聊啊
02/20 13:42, 3F
我是在台北沒錯……可能我比較雖吧 運氣差=”= ※ 編輯: denergy222 (49.216.132.228), 02/20/2016 13:59:25

02/20 14:00, , 4F
你真的很衰 (拍拍) 我之前常搭火車站那類排班,或者隨手招
02/20 14:00, 4F

02/20 14:01, , 5F
當我不想開口,對方也不會硬要聊天,也會開冷氣,沒啥味道
02/20 14:01, 5F

02/20 14:28, , 6F
目前法庭判斷Uber執業是違法的哦,如果有保險但車禍,保
02/20 14:28, 6F

02/20 14:28, , 7F
險公司可以不理賠哦
02/20 14:28, 7F
個人意外險應該會賠吧? 就當作搭朋友的車出意外, 保險公司還是要依照合約上面的走呀 ※ 編輯: denergy222 (49.216.132.228), 02/20/2016 14:43:25

02/20 15:00, , 8F
光是保險這點就不敢坐 搭Uber肇事責任或有糾紛要怎麼處理
02/20 15:00, 8F

02/20 17:44, , 9F
樓上,肇事是司機的責任與你何干 這舉例有點怪
02/20 17:44, 9F

02/21 14:24, , 10F
無法同意你更多了!完全不想再坐小黃,素質差很多
02/21 14:24, 10F

03/18 17:05, , 11F
你講的點 我坐的小黃怎麼都沒有 平行世界?
03/18 17:05, 11F
文章代碼(AID): #1Mn_W8Ak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n_W8Ak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