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想問] 請問射手的大家是怎麼表達自己的反省..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 (愛吃布丁的夜喵)時間15年前 (2011/03/30 07:20), 編輯推噓6(6017)
留言2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15 (看更多)
※ 引述《vivianlin (冬天的味道)》之銘言: : 或許回應這篇的人很有哲學腦 : 我問的問題全部又用問題回應給我了。 : 原本看過就結束,但推文似乎難以平息彼此的疑問 : 那我通篇回應好了。 : ※ 引述《pupill (愛吃布丁的夜喵)》之銘言: : : 原po不覺得自己很矛盾嗎? : 不覺得。因為就是全面性的不理解才想問 : 如果我沒有在這版上泡上幾個禮拜 : 我不會「開始」理解射手 : 也不會想理解、歸納出哪些是常在這個版的人 我會說矛盾的原因就在於 你已先至版上泡上幾個禮拜 也就是你所說的「開始」理解射手 把版上的射手投射到自己認識的那位身上 如果你「開始」理解了 就會了解你的問題不用問就有答案 因為以前的文章所有的事件 射手的特性 都在告訴你答案 剩下的只剩你自己怎麼想而已 所以會得到"我問的問題全部又用問題回應給我了" 但是你卻發了文 代表雖然你看了之前別人的文 卻仍找不到你要的答案 但是答案真的就是這樣 雖然你並沒有對其他人的文章與忠告做反駁 但是就是你開頭文寫的那一段 讓"我覺得"你在無聲的反駁 你不願相信你前面看到的事實 以及答案如此的淺明 : : 先上來發問 希望藉由版上去了解自己身旁那位的想法 : : 代表把版上的射手投射到自己認識的那位身上 : : 版上的射手=自己認識的射手B : : 版上射手說會反省 你就覺得身旁那位就會嗎? : : 版上射手說不會 你就覺得身旁那位就不會嗎? : 僅第一句同意 : 如果我沒有思考力,那我想我可能會活得很累吧 : 大家每回一篇我就整篇信以為真,衝突矛盾時怎麼辦? 我並沒有說你沒有思考力 而是指出 你既然不認為答案在版上如此淺明 那麼就是版上射手再怎麼像 也不是你的那一位 既然如此 與其問版上 不如問那位 : : 但是回應原po後 原po卻又覺得被戰? : : 原po是覺得版上的想法跟你身旁那位不像嗎? : : 既然不像 幹嘛來問? : ↑這就是整篇讓我非常不愉快的一段文字 : 請您看清楚,我原文指的「戰」不是我,而是之前看到其他射眷只要有微詞 : 就容易被情緒的用語說: : 這是一體兩面阿或不適合不如就別在一起(對射手才是好的)等等 我只能說 難道他們回的不是事實嗎? 你會覺得是戰 就是一種無聲的反駁 並希望你發文不要被戰 不就是因為你的文 你自己都覺得會被戰? 怎麼又問我哪來的印象? : 我知道是少數,但就是有看過 : 所以我當初的文字是: : 若有引起眾射手們不開心時,也請理性的提醒我 : 我從來就不覺得哪篇認真看完我的文章然後回應我的人是在戰我 : 再請您播空重新理解我的原文了。 : 謝謝。 我從來就沒有說認真看完你的文章然後回應你的人是在戰你 如果你覺得我需要重新理解你的原文 那麼我也覺得你需要重新理解我的回應 : : 既然像 怎麼會是戰? 是忠告吧 : : 確定嗎? 我不覺得有反思到說= =a : 沒關係,這種事本來就很主觀。 : : 有沒有想過 原po你到底要的是事實 還是只是安慰? : BOTH. 我給你的"只有"事實 你寫"你們在捍衛射手的特色時,有沒想過發文的射眷們其實已經很難過了.." 在我看來是另一種方式的指責與反駁 你認為前面看到有包含情緒的部分是戰 而不是事實 我想說 即便是包含情緒 事實仍是事實 對我而言那不算是戰 你既然覺得別人會誤解你的文 那麼就該明白 每個人處的角色看事情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 : 原po覺得聽事實(射手的特色)會難過 那你爲啥上來問? : 因為我想釐清的念頭>自己的難過。 : : 不想聽事實就不要問 不就好了 : 理由同上。 : : 原po發文在版上問的就是事實 而不是安慰 : 不明白這句話想表達的意思。 你的文在問的就是事實(射手的特色) "我真的很想知道 射手的你們 是怎麼看待上述的疑惑和反省這件事" 而不是說 你需要安慰 雖然你文中也隱藏了需要安慰 反正其他回覆你的已給了安慰 我想我就可以省略了:) : : 所以版上都給你他們所知的事實(射手的特色) : : 難過與否 是版上該考慮嗎? : 這部分我以後會注意。 : 的確不是每個人都有義務要注意到發文者的情緒。 : : 有考慮到是佛心 不是理所當然 沒考慮到也是正常 : : 不然就該發文說只要安慰 說謊也沒關係 : 我介意的就是說謊 : 如果我只要謊言,找個沆瀣一氣的的朋友就行了。 所以我完全沒給你安慰 說的都是實話:) 但是聽不聽得進去就見仁見智 : : 或是換個版發可能比較會得到拍拍 : 是阿,但那不是我的作風。 你不想要全部都是拍拍但是又要一部分 我了解了 說實話你給我的感覺 要安慰>事實 : : 不是戰 但是請不要把自己放在被害者身分來問 : 就是因為你覺得這句話像是以被害者的角度來發問 : 避免很晚才看到這篇的人們跟你有相同的感受 : 所以我把這句容易令人誤會我本意的話刪掉 : 這樣的解釋不知道您滿意了嗎。 ^^^^^^^^^^^^^^^^^^ 我又不是什麼人 需要這樣問我嗎:) : : 這樣一點都不像你前面說的 "盡可能的中立的看待和他的感情" : : 你不是已經以他應該反省作為前提了嗎 中壢在那裡?(桃園附近吧 我是路痴:p) : : 所謂的反思呢? 跑去哪裡了? : 如果您非常需要這部份的解答 : 我之後可以花時間回覆您一整篇。 喔 不用了 我一點也不想了解 呵 : : 人比人氣死人 為什麼要比來比去 你自己怎麼看待你們之間呢? : 恩,這是一直是我要學的課題 : 或許我還不像您可以365天、天天24小時都不會陷入比較當中吧。 ^^^^^^^^^^^^^^^^^^^^^^^^^^^^^^^^^^^^^^^^^^^^^^^^^^^^^^^^^ 你知道嗎 你後面說我有情緒化發言 我倒是覺得你的發文雖然看起來都非常有禮貌 但是卻隱約的蘊含了諷刺意味與負面的fu~唷 : : 合得來就留 合不來本來就該放手 這句話先問問自己 你覺得呢? : : 因為對方不是你 你不能完全了解 那麼你自己是怎麼想的? : 我自己的想法很清楚 你自己的想法很清楚答案就出來啦 : 而我之所以會發文也只是不想單從我的角度出發,所以才上來發問。 : : 知道嗎 愛貓的人心裡知道貓有喜歡獨處的習性 : : 不會只愛貓粘著的時候 即便不黏人 也愛牠 才是真的愛貓 : : 那就是牠的一部分 也是你愛的一部分 沒有那部份就不是貓了 : : 沒有人說你不可以喜歡給你安全感會黏你的 : : 如果硬要牠反省改正 既然如此希望 為何不養狗? 要養貓? : 貓之所以為貓,至少牠定義明確, : 再錯養,當然是選擇貓當寵物者的問題; : 但人會一開始就知道射手是什麼樣的個性嗎? : 又何嘗不是相處過後才歸納出「貓」是最相近貼切的譬喻之一? : 更何況貓這個譬喻也不是我發明的,是從貴版看來的。 : 或許分開後您建議我找像狗或其他動物個性的另一半 : 這建議我會尊重。 你一開始可以說不知道 現在還不知道嗎? 我有說你一開始就不該養貓嗎 也許你一開始也不知道你不適合養貓 也許你一開始也不知道他是一隻貓 你可以說 我一開始又不知道他是這樣的人 但是很明顯的 相處的中間除了"你認為的體貼" (就是把你不開心的事情壓下來 但是仍覺得自己很委屈) 跟要求他的關心外(要牠反省改正) 並沒有得到"那就是牠的一部分 也是你愛的一部分"的認知 如果硬要牠反省改正 既然如此希望 你就不該"繼續"養貓(我說的是現在 不是說一開始) : : 你真的不考慮養隻狗而不要虐待貓嗎? : ↑這也是惹到我、讓我覺得非常情緒的字眼之一 : 那如果是貓先追求、尋找主人 : 從另一方的角度看,豈不是貓在虐待主人? : (如果這是個貓為萬物之靈的世界時) : 而,的確,我也清楚我現在是在射手版,所以這部份我就認了。 : 單就您回的文字當中,究竟是誰比較自我中心呢?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 : 但我想雙方在交往的的最初,並不是以虐待對方為樂吧。 你寫出你在意的很多部分 對我認知射手而言 都是一種壓力 是一種精神虐待 跟誰先追求誰根本沒關係 因為我無緣見到你的那隻貓 我不可能在回你的文章裡寫要對他說的 只能回給你 你可以有其他的選擇 "你真的不考慮養隻狗而不要虐待貓嗎?" 如果真要說 你們就是在互相虐待 交往之初可以說不知道 現在呢?還沒有答案嗎? 單就彼此的文字當中 你也沒有比較不自我中心 比較沒有情緒發言啊XD 我的文當然是以我的角度來看 畢竟你不是問你該怎麼辦 而是問 射手的你們是怎麼看待 不是嗎 : : 1.可以當做沒那回事 誰說生日一定要慶生才行? : : 這樣想 如果他幫你慶生 就會覺得是驚喜 沒有也不會怎樣 因為心裡早有準備 : : 2.自己安排囉 為什麼要交給你覺得計畫交給他會不成行的 : : 然後自己再來患得患失 不會很痛苦嗎? : 亨 : 這段我笑了 : 所以你覺得我是徹頭徹尾不會反省(一如您開頭的假設) : 您提的這些方案都沒有想過? : 如果這件事只是第一次,我想我發那麼大的牢騷是我的問題 : 但為何七八頁的原文中我只有標示那句話呢? : 又為何會以反省為標題? 噗XD 我一開頭可沒做你說的那個什麼反省的假設啊 不用幫我戴那麼大的帽子 謝謝 如果你要用怎樣的心態來揣度我的心態 那你請便 我回的也是很坦蕩 呵呵 XD 我純粹是提出我覺得可行的方案 你覺得行不通就算啦 不管那是第幾次都適用啊 重點是你不能接受不是嗎 還是你只是想過但沒實行呢 不然既然你有想過可以這樣解決 怎麼會又出現你寫的那些抱怨事件呢? : : 你有沒有想過 過了九個月都還在要關心? : : 你還沒想通嗎 他就不是那樣的人啊/>"<\ : 是阿,分開後當然知道他不是那樣的人。 我覺得分開前你應該就知道了 後面的走向是你自己的選擇 : 有需要這麼多的問句嗎?答案是不需要 因為你說你是個會反思的人 所以我認為有這麼多問句是必要的 : 站在射手的角度,不需要;如果以射手為中心,不需要。 : 在我體諒的同時,我也希望他能同等的體諒我。 可是你也沒有真的體諒到他啊= =a 如果你的行為算是體諒 他也等同的那樣體諒你 你們會更早分開吧 : 站在魔羯的角度,就算再忙碌的同時,也還是會照顧到另一半。 : 而不湊巧的, : 我「當時」心中覺得見面頻率可以調整,只是那時間,是一年。 : 如果以這角度來說,九個月對我來說的確是有些快。 雖然看不太懂你這段的意思 但就不回了 不是我的重點 : : 說實話 不覺得你有給對方他要的體諒 : : 但是很明顯的你一直想著自己沒得到的關心 : : 你們兩個半斤八兩 其實沒差到哪裡去 : : 你所謂的體諒 只是當下不提 卻深深記在自己心裡 : : 並認為都是自己委屈 那不叫體諒好嗎 那叫自己腦中扮演可憐小媳婦 : 這五行話,我同意你的第三段 : 但至於其他四行我想你可以看看小魔的用句 : 情緒性字眼,或許已經內化到你自己都分辨不出了吧。 ^^^^^^^^^^^^^^^^^^^^^^^^^^^^^^^^^^^^^^^^^^^^^^^^^^ 這句話 我覺得也該給會反思的你看看:) : : 有些人不會覺得這很傷人 而覺得是一項事實 : : 就是他要的你給不起 你要的他給不起 : : 所以你覺得這樣你比較高級比較有幫他想嗎:) : 同樣,這三行我可以把你的第二句聽進去。 都聽不進去也沒差 我不是你的誰 個人有個人的意志與想法 有不一樣的想法對我而言並不是什麼問題:) 會有那三句 是從你的文裡來的 "但我從來不會對他說他給的不是我要的這種話耶 (因為我知道很傷人 但那小子卻沒想到這話會傷到我)" 給我的感覺就是在說你比較高級 比較有為他想 比較委屈 好可憐 受傷好重 那也是"腦中扮演可憐小媳婦"的來由 如果把那些轉化為你能聽進去的部分 其實並不是你想的那麼傷人:) 所以你"從來不會對他說他給的不是我要的這種話" 好像也沒那麼偉大:) : : 我也想問 你還想怎樣? 所有的事實都擺在眼前 很難理解嗎? : : 你不是適合養貓的飼主 請不要養貓 : : 如果要養 也不要硬要貓改變貓本來就有的習性來配合你 : : 不然就自己改變成適合養貓的飼主 或者就改養狗吧:) : 這段請回到虐貓的那段去做推敲,謝謝。 : 另外,如果我這段是在不同時間點打的, : 你才使用「你還想怎樣?」這種話時,理虧的人是我。 : 不過,我自始至終的論調一致,所以在同一篇文章當中這樣寫 : 我並不覺得有什麼樣的問題。 : 感謝把文章看完的你們 : 再一次,非常非常感謝耐心、不節取特定段落看完這篇的人 不理解 跟"不同時間點打的"有什麼關係? 重點是 反正我只是提出我的想法 不會帶著你想要的安慰 就算只是些許 大概都沒有 我自己本身是射手 也曾是射眷 所以雙方面我都略有所得 若是原po連跟我都會這樣誤解 想想也許你們之間也很多是誤解吧 某篇他人回應你的文裡也說了 分開不見得將來不會再在一起 只能說 希望我的許多問句 能讓你真的有所反思 將來也許又碰上時 也許...也許...其實你也可以是一個很會養貓的愛貓人^+++^ 若看文的人覺得不認同 就當作參考吧 不看也沒關係 當我沒說好了 我就發文至此 不再回應啦:) 要向原po這樣解釋實在是太累了=w=A -- ▲ ▲ ▼▼▼ 布丁喵 ╔═╮╖ ╓╔═╮ ○ ╖ ╖ ╠═╯║ ║╠═╯ ╖ ║ ║ ω ≡ 愛吃布丁の夜喵 ╨ ╰═╯╨ ╨ ╨ ╨ ▲︵ http://www.wretch.cc/album/pupil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35.18.234

03/30 07:50, , 1F
恩 真的是兩條平行線..我也不會再回應了;因為你無法理
03/30 07:50, 1F

03/30 07:50, , 2F
解我的部份 我也無法理解你的邏輯..
03/30 07:50, 2F

03/30 07:51, , 3F
雖然說要以對方能夠理解的方式才有辦法讓對方聽進去
03/30 07:51, 3F

03/30 07:52, , 4F
但我想...我們兩個在這方面都很弱吧 可能你真的是理解
03/30 07:52, 4F

03/30 07:52, , 5F
射手的高手 但對於目前的我 可能只能先吸收其他人的
03/30 07:52, 5F

03/30 07:53, , 6F
除了偶爾回答以外,大多數的時候都是潛水看文,看了四年
03/30 07:53, 6F

03/30 07:53, , 7F
很多上來發問的人都只想聽想要的答案...
03/30 07:53, 7F

03/30 07:54, , 8F
辛苦你另外發一篇 這篇用字也平靜多了
03/30 07:54, 8F

03/30 07:55, , 9F
或許吧 但我相信這也是每個人都有可能發生只想聽想要的
03/30 07:55, 9F

03/30 07:56, , 10F
答案 也不僅僅是發問者而已
03/30 07:56, 10F

03/30 07:57, , 11F
近十個人當中 如果能聽進去九個 這樣被歸類到只想聽自己
03/30 07:57, 11F

03/30 07:57, , 12F
要的答案的話 那也只能一笑置之囉 不是嗎
03/30 07:57, 12F

03/30 07:58, , 13F
如回應者所言 每個人邏輯不同阿 推文者也有說一個人看
03/30 07:58, 13F

03/30 07:58, , 14F
到一個世界阿
03/30 07:58, 14F

03/30 08:00, , 15F
你們在捍衛射手的特色時,有沒想過發文的射眷們其實已經
03/30 08:00, 15F

03/30 08:02, , 16F
妳首段的表達就已經很顯現出你的想法
03/30 08:02, 16F

03/30 08:03, , 17F
這段話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矛盾不是嗎?
03/30 08:03, 17F

03/30 08:05, , 18F
當初看到這段話其實蠻不爽的,無法接受事實卻變我們的錯
03/30 08:05, 18F

03/30 09:08, , 19F
恩 我們互相都不知到底是哪惹到對方吧 至少你還願意說
03/30 09:08, 19F

03/30 09:08, , 20F
謝謝
03/30 09:08, 20F

03/30 09:09, , 21F
恩..剛兩句話是真的不覺得他矛盾 不過我想再你眼裡是天
03/30 09:09, 21F

03/30 09:11, , 22F
大的矛盾才會讓你浮出來說吧 尊重 忽略擇一了
03/30 09:11, 22F

03/31 22:29, , 23F
推pupill的看法
03/31 22:29, 23F
文章代碼(AID): #1DacbNBB (Sagittariu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DacbNBB (Sagittar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