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想問] 請問射手的大家是怎麼表達自己的反省..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時間15年前 (2011/03/29 20:45), 編輯推噓9(906)
留言15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15 (看更多)
: 泡在射手板三四個禮拜了 : 看了板上很多人的文章,不論是近期或是以前的 : 目的無他 希望自己盡可能的中立的看待和他的感情 : 射板中,有些人的言論真的很精闢(可能就是所謂的射手才懂射手) : 但其實我心中一直有個疑惑 : 你們在捍衛射手的特色時,有沒想過發文的射眷們其實已經很難過了.. : 還是你們永遠深信著合得來就留 合不來本來就該放手 : 所以也沒有想要反省的打算?(←這真的是疑問..) : 看著板上敘述著當射手真的愛上一個人會有的反應 : 有默默的慶幸 我曾經是他擺在第一位的人 這時還不需要反省 , 因為一切都很美好 : 但提到「體諒」這個主題時 我整個大崩潰耶:( : 因為他自己的家庭因素 : 交往到了後期我幾乎不能發脾氣 : 一生氣講到最後都好像是我的錯 : 好像都是我不體諒他 : 但是跟身旁的人一比 他們都說我的忍耐度超高.. 交往的過程中 , 如果有許多問題需要他做抉擇 選邊站的情況(家or妳) , 我想這對射手來說是個很大的考驗 射手的我們不喜歡有爭吵 , 不喜歡有人不開心 他希望大家都和和氣氣的 , 並且歡樂的過每一天 當妳和他協調的過程中 , 他既不希望家裡的人反對他 也不希望妳因此而不悅 , 夾在中間的射手會不斷的反省 想說該如何把這情況弄到平衡的狀態 , 不過當事情沒有轉圜的餘地 射手就會開始起笑了 , 因為他們覺得說沒有辦法掌握這一切 一定會有那一邊不開心 , 這時候射手一定是鬱鬱寡歡的 射手對於"人"的反省 , 在星座中如果是排行第二 我想沒有其他星座敢說自己是第一 妳說妳的忍耐度很高(我解讀成承受很大的壓力) , 我個人認為 射手所面對的壓力 , 不會比妳小 , 我想這就是他所謂要妳體諒的部分吧 如果妳問說 , 那可以說出來呀 ? 為什麼要憋在心裡面呢 ? 因為他不想把不愉快的事情帶給別人 : 而且我也已經很不黏人 到後期一天24小時只有晚上連絡一兩分鐘 : (這主題的討論串我也有看過 重點在是他們自願時聊多久都沒差 : 不然對射手們而言就會是個束縛..有打電話的習慣的確是他起) : 我也一直想要等到我們穩定時 慢慢調整這樣講電話的頻率 : 因為我覺得我們也該為自己未來努力 : 很無奈的成長步調不同 這主題大概兩個月就會拿出來討論一次 : 從來沒有通過我這魔羯的基本安全底線... 上述情況之後 , 射手對於一件事物失去了憧憬 取而代之的是無解的問題 , 這時候如果妳們沒有太多共同的話題 而聊天內容又是千篇一律的爭執 , 射手的我們不會主動的挑起紛爭 只好做無言的抗議 , 不想講太多話 , 這時的射手已經反省到麻木了 他們並不是沒有想過要改 , 只是這對他來說確實是無解 : 另外我氣的點是 一個月、兩個月、半年我讓 : 但是因為家庭因素要我讓一年以上嗎? : 而且我在考試時期他也沒有完全的讓過我阿 : 考完試後,我工作他念書,明明是我比較忙 : 碰到約會 我會把他當件重要事來排 調整我自己的進度 : 他卻繼續保持他的緩慢(悠閒?)步調 : 例如 : 1.回簡訊,除非完整的時間不然他不會回 : 一封簡訊可以從早上傳去下午三四點才回 : 通勤、三餐、下課這種零碎時間他不見得會回簡訊(但卻可以聽音樂= =) 科科 , 妳讓了半年 , 他也忍了半年 , 如今的他對妳的熱情已經不如昔往 妳和他的交集 , 會讓他感到不自在 , 碰到妳淨是些老問題 如果我回妳簡訊 , 接著妳約我吃飯 , 吃飯的時候一定又會吵 我何必回那麼快 ? 回簡訊 ? 想到就懶 = =+ : 2.排行程 : 放手讓他排 就會面臨到前幾天射眷們的問題 : 在忙的狀況中 還要隨時跟他check進度 不然很容易缺東缺西或流標= = : 我承認我不是個很會撒嬌的女生 : 但當我很認真跟他談這些問題時 : 他會有三分鐘的熱度聽進去 : 還會說我提的點都沒錯 : 但他不是故意忽略我 因為他對家人也是全面性的忽略 : 所以當我覺得被他冷落時一定要讓他知道(讓他知道最後就分啦= =) : 他誠懇的道歉 讓我整個11月的期中考我放手讓他準備考試, : 幾乎沒有見面,唯一在他考後約的約會 : 也因意外順延一週到他生日當天(12月了) : 那天雖然知道他手頭沒有很寬鬆 : 但心中覺得整個11月30天一天10元也不為過 : 而且我可以在飯錢的部分cover(120~200) : (我有問他要吃甚麼 我可以幫他買 但他說不用) : 總之,我讓他付了250的電影票,因為再下一週幫他慶生時我會幫他出 : 但我很難過的是,他事後一月吵架時,竟然把這件事翻出來吵 : 說我不體諒他(←又是這主題,我又不是任性的隨便讓他請) 如果這爭吵是他開頭的 , 我想這真的是很嚴重 , 射手會鬧事 表示事態已經非常嚴重了 , 如果爭吵是妳開頭的 可能是點到他所無解的那個點 , 他真的很無力 , 也壓抑了許久 如果吵翻了 , 他會把所有可以攻擊妳的武器統統拿出來用 而請客事件就是一個武器 : 整體來說,板上有人用貓來形容射手真的很貼切 : 相處在同個時空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他真的很喜歡我 : 但是當回到各自生活時 就像斷了線的風箏 : 我認真的跟他說過(至少三次) 我希望他能自己問我近況 : 我說我是個人家主動問我狀況才感覺有被關心到 : (因為他很懶得登入無名看我網誌 登入也是跳著看) : 但他卻回我說他知道我有事都自己會說阿 : 我很認真表達我還是希望他問 而且我都提醒他不只一次了 : (他希望我體諒他 我就不能希望被關心嗎= =) : 反正,這件事又這樣的不了了之.. 射手喜歡逗弄他人 , 他喜歡被逗弄的人的反應 但如果去逗弄的人的反應是他排斥的 , 我相信射手真的會性趣缺缺 意思是他關心妳以後 , 妳給他的反應是讓他害怕的 , 他就會卻步 如果妳們的相處模式是以上那樣 , 以下就會 : 12月,有了七夕情人節的前車之鑑 : (就是一旦吵架就甚麼禮物慶祝活動都沒有= = : 但容我罵句粗話 我覺得很屁耶:( : 有準備就是有準備 我就算吵架 : 但禮物這種早準備好的東西 最好是會因為吵架而消失 : 明明就是自己弄到一半= = 上面是妳的OS 這是射男的 : 吵吵吵 , 煩死了 , 禮物一整個都不想做了 過了一陣子 , 還好多沒做好 , 她今天又在吵了 , 算了 : 反正為了我的生日 我努力的不吵架 忍過了11、12月) : 而且我知道他手頭不寬鬆 : 所以我不會期待他非要買甚麼禮物或吃飯 : 我只要他用心準備的卡片或小東西就行 : 但他後期若即若離的態度 : 竟然讓我惶恐到他到底會不會幫我慶生.. 射男OS : 好煩喔 , 要準備考試又要慶生甚麼的 , 天阿 , 誰來救救我 : (兩三天就默默哭一次) (兩三天就默默煩一次) : 非常害怕當天才被放鴿子的我 : (就像他過完七夕還要我自己問他 : 他才說他的手工禮物沒做完..) : 我無法像其他射眷等到回家才收到花束 : 所以我只好旁敲側擊的問他到底會不會和我過生日 : 其實我只要他說有 剩下的我就不會過問(←真的很理性咧!!!) : 但我生日當天我們討論到這話題時,他才說出他原本的計畫 : 是要搭計程車來我上班的地方找我 : 竟然還怪我先問他!!!!!!!!!!!!!!!!!!!!!!!!!!! : (怎麼都不會反省是誰把我搞得那麼沒安全感阿= =) 射男OS : 我要把慶生辦好 , 期末考要顧好 一直想說怎樣才能把所有的事情都用好 , 但是到最後覺得每件事情都很煩 想到期末考很多書要念 , 想到妳有可能又會跟他吵 有的沒的加一加 , 夠他煩的 : 最後,到了一月 : 等到他終於考完所有期末考的筆試 : 我想表達前陣子被他冷落的感覺時 : 「體諒」的主題又出現了!!!! : (從我文章一開始提到他希望有人體諒 已經9個月囉 : 前半年我會覺得我鬧的話是我不對 但我要的關心呢? : 如果不看無名不看FB沒PTT2個版 那主動關心的簡訊又在哪? : 好像我是閒閒的學生 他才是忙碌上班族) : 他說那我怎麼沒察覺他已經一個月沒回家(他住外面) : (這句話隱含著我不關心他 他又有注意到我那個禮拜都異常晚睡嗎?!) : 我很冷靜的說 我知道你三個禮拜沒回家(含當週的話近一個月) : 最後的結果就是分開了 : 他堅守著他要的體諒 但怎麼不曾想過他給過我要的關心嗎..? : 他會嫌他要油我卻一直給他水(令我深刻的譬喻) : 但我從來不會對他說他給的不是我要的這種話耶 : (因為我知道很傷人 但那小子卻沒想到這話會傷到我) : 我會覺得他給的已經是他所知道的愛人方式(←很理性了) : (他時常說 我對你的方式已經是所有朋友當中最好的 我還想怎麼樣) : 「朋友」的最高級=女朋友??(這..很正常??) : 感謝把文章看完的你們 : 我真的很想知道 射手的你們 : 是怎麼看待上述的疑惑和反省這件事... : 另外,我有看過板規 若有任何不符 : 請推文讓我知道 我會自行刪除 : 請不要讓我錯愕的看到文章不見.. : 再一次,非常非常感謝看完這篇的人 射手對於男女之間相處互動的反省是很在乎的 , 他不但要顧及妳的感受 還要顧及家裡的感受 , 還要顧及朋友的感受 , 他要考慮到的層面很廣 非常廣 , 廣到只要是他有關係的事物 , 只要妳們好 , 他就好 但這也就是射手反省的問題點所在 , 如果事情可以十全十美 我想這對誰都好 , 但如果要射手不理會某一部分人的感受 我想射手們做不到 , 原PO和射男的問題 , 我想就是射男本身沒辦法兼顧所有 除此之外 , 射手通常在考慮事情的時候 , 都不會顧及自己的感受 只要別人好 , 他就好 , 他可以遷就 , 但如果別人不好 而他又要遷就於別人 , 雙重的壓力之下 , 愛好自由的射手隨時會崩潰 妳看到的射手是他從來不反省 , 我想不是這樣的 , 他們很努力 只是找不到雙贏的辦法罷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3.9.46

03/29 21:14, , 1F
我看懂了..!!!而且很受用....我會好好聽進去的:)
03/29 21:14, 1F

03/29 21:25, , 2F
我覺得這篇分析的很好耶..射手女家眷的我也覺得受用
03/29 21:25, 2F

03/29 21:28, , 3F
另外我這一年來泡在射手版的感想 跟原文第二段差不多..
03/29 21:28, 3F

03/29 21:30, , 4F
這串文章的射手版友們都很認真的分析 但是某p的文章還
03/29 21:30, 4F

03/29 21:31, , 5F
還是令人感覺到很強硬...
03/29 21:31, 5F

03/29 22:23, , 6F
那...我可以再接續你的回覆問兩個問題嗎? 一個是為什
03/29 22:23, 6F

03/29 22:24, , 7F
麼你們那麼容易煩躁阿... 第二是全面都顧不好算是...
03/29 22:24, 7F

03/29 22:25, , 8F
沒效率嗎?? 因為我覺得你的OS真像當事人會說的話:p
03/29 22:25, 8F

03/29 23:13, , 9F
推!
03/29 23:13, 9F
第一個問題 , 要讓射手煩躁是很困難的 , 可能他今天電話費爆炸 路上被開單 , 回到家又發現電腦壞了修理要錢 , 他很火 , 覺得怎麼那麼倒楣 但隔天睡醒 , 看到女朋友嘟著嘴跟他說 , 嗯嗯嗯 ~ 載我去上課 他會覺得說 , 阿 ... 怎麼那麼可愛 ... 走 , 上課嚕 ,開心的出門去 至於前一天的倒楣事 , 可能已經拋到九霄雲外了 , 但今天的情況如果是妳跟他抱怨說 , 你一點都不關心我 , 你簡訊每次都回很慢 第一次抱怨完的隔天 , 跟上面一樣 , 沒事 , 第二次 , 一樣沒事 , 第三次 , 一樣 我相信射手們可以忍受十次以上 , 當某一次你抱怨完以後 , 隔天 他沒有辦法忘記那不愉快的事 , 甚至看到妳就會想到妳又要抱怨 這個時候妳連話都不用說 , 看到妳人 , 他心就已經開始煩了 射手不容易煩躁 , 只是他如果對某件事開始煩躁 要他停止那煩躁 , 恐怕不是那麼的容易 小結 : 不是我們容易煩躁 , 而是煩躁的事一直重複發生 全面都顧不好是很沒效率 , 但這是他們唯一能做的反抗 , 因為他不想得罪家人 也不想讓妳失望 , 他沒有辦法顧好兩邊 , 他只好擺爛 , 家人那邊可以說 我女朋友都不管了 , 你們還想怎樣 ? 妳這邊他會說 , 我家中那邊我都不理了 妳這邊我當然也沒辦法阿 , 不然妳還想要怎樣 ? 他會把過錯攬在自己身上 說都是他的錯 , 讓妳遷怒於他 , 讓妳覺得問題不在妳身上 因為他不想讓別人不開心 , 讓別人以為都是他的問題 , 所以會說都是他的錯 殊不知把問題往身上攬的時候 , 讓別人遷怒於他 , 別人會更不開心 這時候妳如果看不出問題的癥結 , 持續地戳他那個點 , 他會煩死 因為問題在妳們身上 , 反倒要去怪他 , 他不悶也難 小結:不是他沒辦法兼顧兩邊 , 是妳或是他家裡太難搞定 ※ 編輯: ccu125 來自: 182.233.9.46 (03/30 00:13)

03/30 00:30, , 10F
唉中肯到不行,家人女友無法兼顧,就分手了(by路過的前射眷)
03/30 00:30, 10F

03/30 00:35, , 11F
我覺得C大的教戰守則真的很適合射眷來學習!XD 射手超吃軟~
03/30 00:35, 11F

03/30 03:19, , 12F
推。
03/30 03:19, 12F

03/30 06:44, , 13F
推~~
03/30 06:44, 13F

03/30 21:47, , 14F
這篇很中肯 希望我們家魔羯女能看到...
03/30 21:47, 14F

04/01 13:38, , 15F
樓上..除非是她喜歡你比較多..不然怎麼不是你去理解她呢
04/01 13:38, 15F
文章代碼(AID): #1DaTHZAJ (Sagittariu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DaTHZAJ (Sagittar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