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想問] 請問射手的大家是怎麼表達自己的反省..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時間15年前 (2011/03/29 04:29), 編輯推噓4(4011)
留言1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15 (看更多)
※ 引述《vivianlin (冬天的味道)》之銘言: : 泡在射手板三四個禮拜了 : 看了板上很多人的文章,不論是近期或是以前的 : 目的無他 希望自己盡可能的中立的看待和他的感情 : 射板中,有些人的言論真的很精闢(可能就是所謂的射手才懂射手) : 但其實我心中一直有個疑惑 : 你們在捍衛射手的特色時,有沒想過發文的射眷們其實已經很難過了.. 當然有想過,但是基於實話實說,所以還是斷口直言,但如果文中有 "強調"自己非常難過,我想應該就不會出現太重的口氣 而會多出許多拍拍 … 好啦 ~ 給你拍拍 ^.< : 還是你們永遠深信著合得來就留 合不來本來就該放手 : 所以也沒有想要反省的打算?(←這真的是疑問..) 我覺得男女朋友在一起就是合就留,不合就分阿 其他星座我不知道 , 但我個人覺得要和射手不合很困難耶 除非那個人本身很討厭射手 ~ 至於反省 ~ 就免了吧 射手和他人互動的容忍度已經很大了 ~ 舉個例子 像我自己明明很討厭傳教士 ~ 可是他們來跟我搭訕的時候 我還是會忍不住跟他們聊十分鐘 = =+ so … 好相處到這種地步 對於要反省自己跟別人不合這件事情 ~ 我只能給你六個點 . . . . . . : 看著板上敘述著當射手真的愛上一個人會有的反應 : 有默默的慶幸 我曾經是他擺在第一位的人 科科 ~ 這種感覺不錯吼 : 但提到「體諒」這個主題時 我整個大崩潰耶:( : 因為他自己的家庭因素 QQ … 我覺得家庭因素不只是他自己的 ~ 是兩個人互相的 打個比方 ~ 如果他家規定初一和十五固定要吃素 你偏偏要選在那天要吃肯德基 , 這不是找碴嗎 ? 我意思不是說別吃肯德基 , 而是家庭因素雖然是他自己的 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 他有他的苦衷 , 很多時候互相溝通 讓步可以找到更加兩全其美的辦法 : 交往到了後期我幾乎不能發脾氣 : 一生氣講到最後都好像是我的錯 : 好像都是我不體諒他 : 但是跟身旁的人一比 他們都說我的忍耐度超高.. 不能發脾氣 … 這沒道理啦 ~ 我老爸老媽都結婚要三十年了 我爸在家裡面偷抽菸被我媽抓到 ~ 我媽還不是氣到爆炸 東西拿了就摔 ~ 沒有不能發脾氣的吼 ~ 老夫老妻都這樣了 何況你們 ~ 至於你們的問題 ~ 你自己形容的就很貼切啦 妳覺得妳連脾氣都不能發 ~ 他覺得妳都不體諒他 這就是很明顯的問題啦 ~ 為何我老爹老母可以走那麼久 ? 因為我老母雖然生氣 ~ 可是也知道我老爹上班壓力大 偶爾也會偷抽菸 ~ 但她就是不高興 ~ 所以發脾氣 而我老爹也很識相 ~ 我媽氣完 ~ 晚上就會帶我媽出門吃好料 並且認錯 ~ 說以後絕對不會再抽了 ~ (雖然只是說說) 這就是互相體諒 ~ 我要說的是溝通 ~ 妳和他的問題很明顯 一個是脾氣 ~ 一個是體諒 ~ 妳覺得他怎麼都不關心妳生活 偶爾問後一下 ~ 很難嗎 ? 他可能覺得說 ~ 我想講電話就講 ~ 不想講的時候就不講 ~ 不行嗎 ? 你們都只想到自己 ~ 忽略了對方的感受 ~ 如果妳覺得妳忍耐度很高 妳凡事都有想到他 ~ 每次都是妳讓步 ~ 我覺得並不是一件頂好的事 這代表著妳壓抑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秘辛 ~ 試著去溝通吧 不是每個人都會心電感應 ~ 說出來 ~ 才知道 : 而且我也已經很不黏人 到後期一天24小時只有晚上連絡一兩分鐘 : (這主題的討論串我也有看過 重點在是他們自願時聊多久都沒差 : 不然對射手們而言就會是個束縛..有打電話的習慣的確是他起) : 我也一直想要等到我們穩定時 慢慢調整這樣講電話的頻率 : 因為我覺得我們也該為自己未來努力 : 很無奈的成長步調不同 這主題大概兩個月就會拿出來討論一次 : 從來沒有通過我這魔羯的基本安全底線... 老問題 ~ 溝通 ~ 分手的原因不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是越滾越大的雪球 ~ 既然達不到妳的底線 ? 何不明說 ? 反倒讓步 ? 讓步就和降低底限一樣 ~ 妳不強調的說 ~ 他就當妳是OK啦 : 另外我氣的點是 一個月、兩個月、半年我讓 : 但是因為家庭因素要我讓一年以上嗎? : 而且我在考試時期他也沒有完全的讓過我阿 : 考完試後,我工作他念書,明明是我比較忙 : 碰到約會 我會把他當件重要事來排 調整我自己的進度 : 他卻繼續保持他的緩慢(悠閒?)步調 每次都是妳讓步 ~ 這不分也得分吧 ~ 除非妳是愛昏頭了 不過現在好像醒了 XD : 例如 : 1.回簡訊,除非完整的時間不然他不會回 : 一封簡訊可以從早上傳去下午三四點才回 : 通勤、三餐、下課這種零碎時間他不見得會回簡訊(但卻可以聽音樂= =) 看內容吧 ~ 如果傳來的簡訊是 ~ 最近考試壓力會不會很大 ? 我想我看到這種簡訊應該會先擱著 ~ 等等再回 傳來的如果是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 ~ 吃哪一間 ~ 我想我會回的比較快 : 2.排行程 : 放手讓他排 就會面臨到前幾天射眷們的問題 : 在忙的狀況中 還要隨時跟他check進度 不然很容易缺東缺西或流標= = 看人吧 ~ 不過我覺得缺東缺西和流標 … 的確很糟糕 : 我承認我不是個很會撒嬌的女生 : 但當我很認真跟他談這些問題時 : 他會有三分鐘的熱度聽進去 : 還會說我提的點都沒錯 : 但他不是故意忽略我 因為他對家人也是全面性的忽略 : 所以當我覺得被他冷落時一定要讓他知道(讓他知道最後就分啦= =) : 他誠懇的道歉 讓我整個11月的期中考我放手讓他準備考試, : 幾乎沒有見面,唯一在他考後約的約會 : 也因意外順延一週到他生日當天(12月了) : 那天雖然知道他手頭沒有很寬鬆 : 但心中覺得整個11月30天一天10元也不為過 : 而且我可以在飯錢的部分cover(120~200) : (我有問他要吃甚麼 我可以幫他買 但他說不用) : 總之,我讓他付了250的電影票,因為再下一週幫他慶生時我會幫他出 : 但我很難過的是,他事後一月吵架時,竟然把這件事翻出來吵 : 說我不體諒他(←又是這主題,我又不是任性的隨便讓他請) 個人覺得請客並不是他要強調的事 ~ 他想表達的是妳都不體諒他 他會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要有一個明顯的案例來闡述 甚麼動作 ~ 甚麼行為會讓射手覺得被體諒或不被體諒 ? 我想大部分的動作和行為 ~ 是其次 我們很重視感受 ~ 我們要的是那個FU ~ : 整體來說,板上有人用貓來形容射手真的很貼切 : 相處在同個時空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他真的很喜歡我 : 但是當回到各自生活時 就像斷了線的風箏 : 我認真的跟他說過(至少三次) 我希望他能自己問我近況 : 我說我是個人家主動問我狀況才感覺有被關心到 : (因為他很懶得登入無名看我網誌 登入也是跳著看) : 但他卻回我說他知道我有事都自己會說阿 : 我很認真表達我還是希望他問 而且我都提醒他不只一次了 : (他希望我體諒他 我就不能希望被關心嗎= =) : 反正,這件事又這樣的不了了之.. 我想這隻射手的熱火已經熄滅了吧 … 射手陷入的時候 滿腦子都是女朋友 ~ 曾經有位女孩網誌剛發出去 案一下重新整理後就有新留言了 ~ 因為 ~ 遙遠的彼端 ~ 有一位瘋狂的射手 : 12月,有了七夕情人節的前車之鑑 : (就是一旦吵架就甚麼禮物慶祝活動都沒有= = : 但容我罵句粗話 我覺得很屁耶:( : 有準備就是有準備 我就算吵架 : 但禮物這種早準備好的東西 最好是會因為吵架而消失 : 明明就是自己弄到一半= = : 反正為了我的生日 我努力的不吵架 忍過了11、12月) : 而且我知道他手頭不寬鬆 : 所以我不會期待他非要買甚麼禮物或吃飯 : 我只要他用心準備的卡片或小東西就行 : 但他後期若即若離的態度 : 竟然讓我惶恐到他到底會不會幫我慶生.. : (兩三天就默默哭一次) : 非常害怕當天才被放鴿子的我 : (就像他過完七夕還要我自己問他 : 他才說他的手工禮物沒做完..) : 我無法像其他射眷等到回家才收到花束 : 所以我只好旁敲側擊的問他到底會不會和我過生日 : 其實我只要他說有 剩下的我就不會過問(←真的很理性咧!!!) : 但我生日當天我們討論到這話題時,他才說出他原本的計畫 : 是要搭計程車來我上班的地方找我 : 竟然還怪我先問他!!!!!!!!!!!!!!!!!!!!!!!!!!! : (怎麼都不會反省是誰把我搞得那麼沒安全感阿= =) 射手有心 ~ 老早就會準備好 ~ 期待著那一刻的到來 並且在那一刻來臨之前 ~ 不斷的確認進度和改善 因為他們想讓妳感到驚喜 ~ 他們所做的全部 就是為了博取妳那燦爛的一笑 ~ 妳只要開心 一切都值得了 ~ 我想他 ~ 沒心吧 : 最後,到了一月 : 等到他終於考完所有期末考的筆試 : 我想表達前陣子被他冷落的感覺時 : 「體諒」的主題又出現了!!!! : (從我文章一開始提到他希望有人體諒 已經9個月囉 : 前半年我會覺得我鬧的話是我不對 但我要的關心呢? : 如果不看無名不看FB沒PTT2個版 那主動關心的簡訊又在哪? : 好像我是閒閒的學生 他才是忙碌上班族) 妳想要的是關心 ~ 他想要的是體諒 ~ 他給妳的關心是"漠不"關心 這不是妳要的關心 ~ 他想要油油的體諒 ~ 不要水水的 妳要的他不能給妳 ~ 妳給他的他又不要 ~ 如果你肯接受"漠不"關心 或是他肯接受水水的體諒 ~ 那就沒問題 可是妳們卻不肯為對方改變 ~ 妳們並不適合 或許是不夠成熟 ~ 或許是某某原因 ~ 很多很多的或許 或許是他不夠好 ~ 或許是妳該反省 ~ 但經過這次 有沒有成長 ~ 全看妳自己 : 他說那我怎麼沒察覺他已經一個月沒回家(他住外面) : (這句話隱含著我不關心他 他又有注意到我那個禮拜都異常晚睡嗎?!) : 我很冷靜的說 我知道你三個禮拜沒回家(含當週的話近一個月) : 最後的結果就是分開了 : 他堅守著他要的體諒 但怎麼不曾想過他給過我要的關心嗎..? : 他會嫌他要油我卻一直給他水(令我深刻的譬喻) : 但我從來不會對他說他給的不是我要的這種話耶 : (因為我知道很傷人 但那小子卻沒想到這話會傷到我) : 我會覺得他給的已經是他所知道的愛人方式(←很理性了) : (他時常說 我對你的方式已經是所有朋友當中最好的 我還想怎麼樣) : 「朋友」的最高級=女朋友??(這..很正常??) 科科 ~ 妳可以把這句話當作是敷衍妳的話 也可以把這句話當作是他的真心話 ~ 敷衍就是他不想跟妳講太多了 因為妳很盧 ~ 他純粹只是不想再聽到妳在那邊碎碎念 至於真心話 ~ 因為妳已經被他歸類為不受他歡迎的朋友 在不受他歡迎的朋友裡面 ~ 妳的待遇算最好的 : 感謝把文章看完的你們 : 我真的很想知道 射手的你們 : 是怎麼看待上述的疑惑和反省這件事... : 另外,我有看過板規 若有任何不符 : 請推文讓我知道 我會自行刪除 : 請不要讓我錯愕的看到文章不見.. : 再一次,非常非常感謝看完這篇的人 射手的我 ~ 怎麼看待上述的事情呢 ? 老實說 … 我 掰 不 下 去 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3.9.46

03/29 11:42, , 1F
我只能說 我想有人文章會被M起來真的不是沒有道理。
03/29 11:42, 1F

03/29 11:43, , 2F
突然覺得pupill大的句子 至少還令我深思了一輪..感謝。
03/29 11:43, 2F

03/29 12:10, , 3F
先承認瘋狂射手就是你自己!XD 我覺得跟射手相處可成長很多
03/29 12:10, 3F

03/29 13:42, , 4F
看到我掰不下去了 我笑了...XD
03/29 13:42, 4F

03/29 15:25, , 5F
雖然由衷認同原po想要討論的心情 不過這句推文會讓您的
03/29 15:25, 5F

03/29 15:26, , 6F
原意打些折扣 再怎麼說 這推文都不太得體(有檸檬的味道)
03/29 15:26, 6F

03/29 15:35, , 7F
嗯嗯 我同意 看到的當下腦中一直浮出「你怎麼連話都說
03/29 15:35, 7F

03/29 15:35, , 8F
不清楚」的旋律....
03/29 15:35, 8F

03/29 15:36, , 9F
要把我的推文刪掉沒關係 因為我看到當下的確默默的拿這
03/29 15:36, 9F

03/29 15:37, , 10F
篇和我當時剛回完pupill大的文章做了比較..
03/29 15:37, 10F

03/29 20:46, , 11F
瘋狂的射手 (默認)
03/29 20:46, 11F

03/29 20:46, , 12F
這篇上面的反省不是說男女朋友間相處的反省
03/29 20:46, 12F

03/29 20:47, , 13F
而是和朋友之間的相處的反省
03/29 20:47, 13F

03/29 20:47, , 14F
所以我回答錯了方向
03/29 20:47, 14F

03/29 20:47, , 15F
這篇是困惑版 , 下面那篇是反省版
03/29 20:47, 15F
文章代碼(AID): #1DaE-xCO (Sagittariu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DaE-xCO (Sagittar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