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想問] 請問射手的大家是怎麼表達自己的反省..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 (鋼的意志)時間15年前 (2011/03/29 17:28), 編輯推噓5(501)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15 (看更多)
今天公司沒有大人,就浮出來透個氣好了。 妳的文章讓我想起,之前在某個板回應某一位魔女的故事,當時 我也用了很嚴厲的遣詞字句,當然,我不是討厭那位魔女,更不 是為反對而反對,而是眼見她陷入泥沼愈來愈深,卻始終跳脫不 出那些思考和行為模式,於是我急了。 廢話不多說,我想闡述的,不外乎是以下三點: 第一,星座板的捍衛本色    這種情形,妳不管到哪個星座板去都會有。說真的,這種事情    也在所難免,不過,如果妳有仔細爬文,妳應該會知道,我們    射手板護短的情形已經算是少很多了。任何星座以自身為傲,    這並不奇怪,我們也是,不過,我個人認為射手板的板友們很    理性,且對於做壞事的射手,我們也會不吝惜手上的箭把他/她    射成蜂窩,我曾經在某些板看過很誇張的護航,護航到被打臉    都不覺得痛的那種,去那種板才叫痛苦。    跳脫出星座的觀點,其實人類本來就分成很多種不同的族群,    星座只是其中一種。妳去看ptt的分類看板,就能了解我說的。    妳來到射手板,想對射手有更深入的了解,這一點我很肯定妳。    不過,來到這裡妳也要有心理準備,我們是用我們的想法和    說話習慣來回答妳,誰來都一樣,我們不可能去迎合誰,這    一點請妳諒解(講這個詞會不會又讓妳崩潰@_@a) 第二,安慰與忠言    我本身在發文,除非遇到特殊狀況,否則我不會隨便口出惡言。    所謂的特殊狀況也不外乎這兩種:     一、當事人頑冥不靈,     二、做壞事(例如劈腿等等)    我會盡量顧及發文者的心情,只是,我必須承認無法做到全面,    當事者來板上發文,通常是討拍和解決問題兩者並行,只是以    我個人的角度,我還是會以解決問題為優先。離開網路,現實 是妳在面對,生活是妳在過,所以,我的習慣會是先解決問題, 發文者覺得我的意見ok,很受用,那就好。這是我的想法和作法。 第三,我想對妳說的 我在回文的時候常常講一句話,有時要跳脫星座的迷思,把焦點    拉回自己和對方身上。不管妳這篇文章發在男女板也好,射手板    也好,大家給妳的建議的依據,僅能建立在妳目前提供的資料上。    我先說,這一點我不會針對妳或任何發文者,每個人都會有難言    之隱,不是任何事情都能攤在陽光下討論。    但是,有很多事情,妳私下需要好好地思考,所謂的思考並不是    一昧地從自己的觀點出發,也不是要妳責怪自己、拼命挖自己的    瘡疤,而是把自己從情境和角色中抽離,用第三者冷眼旁觀的角度    來想,回顧整件事情,進而整理、釐清自己的思緒,看清自己真正    所想的、想要的,下一步踏出去才不會後悔、難過。    再來,我知道魔女在經營感情上很認真,很替對方著想,常常付出    與得到不成正比。我相信妳也知道自己的本性,所以我想請妳思考    幾件事:     一、我在這段感情用的力道對不對?     二、他要的我沒辦法給,我要的他給不了,是不是有折衷的辦法?       還是就此沒有退路?     三、這個人值不值得我體諒?值不值得我為他妥協?     四、我為這段感情付出的點點滴滴是否有被珍惜?     五、這段感情帶給妳的是快樂居多?還是痛苦居多?有什麼值得       留戀的地方?有哪些讓我痛苦得想轉身走人的地方?    世事有很多灰色地帶,沒辦法真正分個是非對錯,妳有妳的問題,    他也有他的。當妳一忍再忍,忍到無法再忍,相信我,妳的心靈    已經被鞭得傷痕累累,他也因為自己和妳的問題弄得疲憊不堪。    如果,該作的溝通都作過了,方法用盡,兩人還是這種僵局,那麼,    回歸到上面我建議妳去思考的幾件事情,把焦點拉回自己身上,    好好地思考,然後抉擇,一旦決定就往前走,別再回頭。    無論妳的選擇是什麼,將來會遇到什麼人,我們都希望妳是幸福的。    以後要是有什麼問題,還是歡迎妳來(當然,私心是希望別再有問    題啦!感情出問題很痛苦的)。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61.228

03/29 17:31, , 1F
睡覺跟女人,可以折衷選擇跟女人睡覺
03/29 17:31, 1F

03/29 19:17, , 2F
樓上的好糟糕!!!!
03/29 19:17, 2F

03/29 20:41, , 3F
1F不愧是春風得意的二弟~!!
03/29 20:41, 3F

03/29 21:15, , 4F
THANKS!! 你點的問題很具體明確 我會把他記下 謝謝!
03/29 21:15, 4F

03/29 22:49, , 5F
我還以為一樓小沈XDDD
03/29 22:49, 5F

03/30 06:42, , 6F
推這篇~
03/30 06:42, 6F
文章代碼(AID): #1DaQPPUy (Sagittariu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DaQPPUy (Sagittar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