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想問] 請問射手的大家是怎麼表達自己的反省..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 (孤獨不等於寂寞)時間15年前 (2011/03/28 21:35), 編輯推噓8(807)
留言15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15 (看更多)
這標題真的是深得我心,讓我興起了回文的衝動。 身為資深射眷呢,我實在沒有辦法說我很喜歡射手座的男人。 (這話好兇殘呦 萬箭齊發的fu~ 哇哈哈) 因為呀,除了我之前文章提到過的射手男缺點, 有一件事情是溝通不來的,那就是──射手不會用"言語"認錯。 注意呦,不是射手座不會認錯,而是射手座不太會用講的,大多選擇用做的來表達。 這點對我來說,我真的覺得很討厭(謎之聲:啊~~討厭啦 >///<), 氣起來的時候會想, 很有誠意低頭說"對不起我不該這樣"有這麼難嗎; 面子有這麼重要,可以加點水煮來吃嗎; 射手不是以直接聞名遐邇的嗎。 但好景不常(這成語大哥有練過,小孩不要亂用喔),我也是射手座, 所以我並不是忘記我很討厭這件事情的發生, 只是時間一久常常想不起來我到底在生氣什麼而已, 也就沒有花時間去要求,或是提出建議身邊的射手要好好的反省了。 (不執著的美德原來是因為天然呆的驅使呀.....) 說來慚愧, 身邊射手座男人用語言表達情感的能力真的都還蠻弱, 不知道是因為腦子轉的事情太多還是急性子的緣故, 講到最後,結論都變成了:「請你體諒我。」 然後就滾床結束這次的爭執(喂喂喂) 當然認識射手男久的人都知道這裡的體諒不單單是要體會+原諒, 還必須要多了一項"包容"。 這也就是為什麼和射手座男人相處久了臉會變正、胸部都會變大, 簡直是把"有容乃大"發揮到淋漓盡致、無堅不摧的境界吶。 (再次聲明大哥有練過成語,小朋友不要亂學呦) 我知道不能要求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天然呆, 老是對著電腦螢幕放空自己,假裝對方已經改變, 不過以下還是針對原po原文呢,再多廢話幾句, 希望原po有心得盡量可以回文討論啦,用推文我老人家真的眼睛不好會霧煞煞。 (說到這個有沒有人要合購葉黃素?這樣是不是有踩到版龜爺爺呀 = =a) ※ 引述《vivianlin (冬天的味道)》之銘言: : 泡在射手板三四個禮拜了 : 看了板上很多人的文章,不論是近期或是以前的 : 目的無他 希望自己盡可能的中立的看待和他的感情 這個目的很好,我欣賞。 不過人要真能做到這麼理性,你確定你還愛著他嗎。 : 也希望自己發問時 不要陷入被戰的射眷群...(我是有認真反思的人..) : 射板中,有些人的言論真的很精闢(可能就是所謂的射手才懂射手) : 但其實我心中一直有個疑惑 : 你們在捍衛射手的特色時,有沒想過發文的射眷們其實已經很難過了.. : 還是你們永遠深信著合得來就留 合不來本來就該放手 : 所以也沒有想要反省的打算?(←這真的是疑問 請不要戰我.....) 有,有打算要反省,但是還有飯要吃,電動要打,衣服要洗....一堆事情要做, 相信我,絕對不是沒有打算,而是忙到忘記自己要反省什麼的機率實在很高(默) : 看著板上敘述著當射手真的愛上一個人會有的反應 : 有默默的慶幸 我曾經是他擺在第一位的人 : 但提到「體諒」這個主題時 我整個大崩潰耶:( : 因為他自己的家庭因素 : 交往到了後期我幾乎不能發脾氣 : 一生氣講到最後都好像是我的錯 : 好像都是我不體諒他 : 但是跟身旁的人一比 他們都說我的忍耐度超高.. : 而且我也已經很不黏人 到後期一天24小時只有晚上連絡一兩分鐘 : (這主題的討論串我也有看過 重點在是他們自願時聊多久都沒差 : 不然對射手們而言就會是個束縛..有打電話的習慣的確是他起) 你好善良(拍拍)。 : 我也一直想要等到我們穩定時 慢慢調整這樣講電話的頻率 : 因為我覺得我們也該為自己未來努力 : 很無奈的成長步調不同 這主題大概兩個月就會拿出來討論一次 兩個月一次....我也是(嘆) : 從來沒有通過我這魔羯的基本安全底線... : 另外我氣的點是 一個月、兩個月、半年我讓 : 但是因為家庭因素要我讓一年以上嗎? : 而且我在考試時期他也沒有完全的讓過我阿 : 考完試後,我工作他念書,明明是我比較忙 : 碰到約會 我會把他當件重要事來排 調整我自己的進度 : 他卻繼續保持他的緩慢(悠閒?)步調 步調這種事情真的因人而異,但重點是效果要出來嘛。 如果你們總是為了約會而約會,品質會下滑到如下所述也不意外了。 (有沒有怨念很深的fu.....) : 例如 : 1.回簡訊,除非完整的時間不然他不會回 : 一封簡訊可以從早上傳去下午三四點才回 : 通勤、三餐、下課這種零碎時間他不見得會回簡訊(但卻可以聽音樂= =) : 2.排行程 : 放手讓他排 就會面臨到前幾天射眷們的問題 : 在忙的狀況中 還要隨時跟他check進度 不然很容易缺東缺西或流標= = : 我承認我不是個很會撒嬌的女生 : 但當我很認真跟他談這些問題時 : 他會有三分鐘的熱度聽進去 : 還會說我提的點都沒錯 : 但他不是故意忽略我 因為他對家人也是全面性的忽略 : 所以當我覺得被他冷落時一定要讓他知道(讓他知道最後就分啦= =) : 他誠懇的道歉 讓我整個11月的期中考我放手讓他準備考試, : 幾乎沒有見面,唯一在他考後約的約會 : 也因意外順延一週到他生日當天(12月了) : 那天雖然知道他手頭沒有很寬鬆 : 但心中覺得整個11月30天一天10元也不為過 : 而且我可以在飯錢的部分cover(120~200) : (我有問他要吃甚麼 我可以幫他買 但他說不用) : 總之,我讓他付了250的電影票,因為再下一週幫他慶生時我會幫他出 : 但我很難過的是,他事後一月吵架時,竟然把這件事翻出來吵 : 說我不體諒他(←又是這主題,我又不是任性的隨便讓他請) : 整體來說,板上有人用貓來形容射手真的很貼切 我....我比較喜歡當蛇(羞) : 相處在同個時空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他真的很喜歡我 : 但是當回到各自生活時 就像斷了線的風箏 : 我認真的跟他說過(至少三次) 我希望他能自己問我近況 : 我說我是個人家主動問我狀況才感覺有被關心到 : (因為他很懶得登入無名看我網誌 登入也是跳著看) : 但他卻回我說他知道我有事都自己會說阿 : 我很認真表達我還是希望他問 而且我都提醒他不只一次了 : (他希望我體諒他 我就不能希望被關心嗎= =) : 反正,這件事又這樣的不了了之.. : 12月,有了七夕情人節的前車之鑑 : (就是一旦吵架就甚麼禮物慶祝活動都沒有= = : 但容我罵句粗話 我覺得很屁耶:( : 有準備就是有準備 我就算吵架 : 但禮物這種早準備好的東西 最好是會因為吵架而消失 : 明明就是自己弄到一半= = : 反正為了我的生日 我努力的不吵架 忍過了11、12月) : 而且我知道他手頭不寬鬆 : 所以我不會期待他非要買甚麼禮物或吃飯 : 我只要他用心準備的卡片或小東西就行 : 但他後期若即若離的態度 : 竟然讓我惶恐到他到底會不會幫我慶生.. : (兩三天就默默哭一次) : 非常害怕當天才被放鴿子的我 : (就像他過完七夕還要我自己問他 : 他才說他的手工禮物沒做完..) : 我無法像其他射眷等到回家才收到花束 : 所以我只好旁敲側擊的問他到底會不會和我過生日 : 其實我只要他說有 剩下的我就不會過問(←真的很理性咧!!!) : 但我生日當天我們討論到這話題時,他才說出他原本的計畫 : 是要搭計程車來我上班的地方找我 : 竟然還怪我先問他!!!!!!!!!!!!!!!!!!!!!!!!!!! : (怎麼都不會反省是誰把我搞得那麼沒安全感阿= =) : 最後,到了一月 : 等到他終於考完所有期末考的筆試 : 我想表達前陣子被他冷落的感覺時 : 「體諒」的主題又出現了!!!! : (從我文章一開始提到他希望有人體諒 已經9個月囉 : 前半年我會覺得我鬧的話是我不對 但我要的關心呢? : 如果不看無名不看FB沒PTT2個版 那主動關心的簡訊又在哪? : 好像我是閒閒的學生 他才是忙碌上班族) : 他說那我怎麼沒察覺他已經一個月沒回家(他住外面) : (這句話隱含著我不關心他 他又有注意到我那個禮拜都異常晚睡嗎?!) : 我很冷靜的說 我知道你三個禮拜沒回家(含當週的話近一個月) : 最後的結果就是分開了 分開也不一定不會再在一起。人生很難講。 : 他堅守著他要的體諒 但怎麼不曾想過他給過我要的關心嗎..? : 他會嫌他要油我卻一直給他水(令我深刻的譬喻) : 但我從來不會對他說他給的不是我要的這種話耶 : (因為我知道很傷人 但那小子卻沒想到這話會傷到我) : 我會覺得他給的已經是他所知道的愛人方式(←很理性了) : (他時常說 我對你的方式已經是所有朋友當中最好的 我還想怎麼樣) : 「朋友」的最高級=女朋友??(這..很正常??) : 感謝把文章看完的你們 : 我真的很想知道 射手的你們 : 是怎麼看待上述的疑惑和反省這件事... : 另外,我有看過板規 若有任何不符 : 請推文讓我知道 我會自行刪除 : 請不要讓我錯愕的看到文章不見.. : 再一次,非常非常感謝看完這篇的人 看完這篇,我覺得原po你很有勇氣, 你會面對自己被對方傷的地方,並且想要從中得到一些新的想法, 在這麼短的時間能想到這麼多事情,我想也只有土象星座才能辦到了。 認真絕對不是壞事。 尤其在一段感情的經營裡面,認真是很基本的態度。 就像原po你說的, 我也覺得找到一個能夠與自己共同在一段關係裡面成長的人很重要, 只是,每個人際遇不同,或許過幾年你又會有不同的感覺。 無論如何, 祝福你會遇到一個專屬於你的Mr.Right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36.12

03/28 21:41, , 1F
這篇好閃,滾床結束是怎樣。。。。
03/28 21:41, 1F

03/28 21:42, , 2F
滾床>///////<
03/28 21:42, 2F

03/28 21:55, , 3F
文眼:滾床!!!!-//////-
03/28 21:55, 3F

03/28 21:56, , 4F
推 大多用做的~ 我想他會在其他地方來彌補妳~
03/28 21:56, 4F

03/28 22:06, , 5F
原來滾床是一招阿 (筆記)
03/28 22:06, 5F
你們真的很不正經耶(指) 難得我在當流血一星期都不會死的生物,感性到發文了,還劃錯重點欺負倫家~~>"<

03/28 23:22, , 6F
看到你的開頭文和之前我起來的文章 深深覺得....你跟他
03/28 23:22, 6F

03/28 23:22, , 7F
一定有很多上升金星水星月亮等等是一樣的...看來我要把
03/28 23:22, 7F

03/28 23:23, , 8F
你32篇文章重新讀讀了 謝謝:) 我很喜歡這篇
03/28 23:23, 8F

03/28 23:23, , 9F
所以這篇重點是滾床........?
03/28 23:23, 9F

03/28 23:31, , 10F
樓上,You Got It! 這是王道嗎?。。XDDD
03/28 23:31, 10F
小自然不要誤會我啦,我這麼正經怎麼可能文章重點是滾床呢。 重點當然是我有在「反省」。

03/29 03:21, , 11F
射手可能會被逼到口頭說出道歉 但是心中完全不是這麼想
03/29 03:21, 11F

03/29 03:24, , 12F
不然就是 口頭死不道歉 心裡卻記得要補償你
03/29 03:24, 12F

03/29 11:55, , 13F
樓上我開始會同意你的話咧 不能同意更多 因為兩者我都
03/29 11:55, 13F

03/29 11:55, , 14F
碰過
03/29 11:55, 14F
※ 編輯: bwl 來自: 60.249.32.194 (03/29 13:02)

03/29 21:35, , 15F
受用推 :)
03/29 21:35, 15F
文章代碼(AID): #1Da8wIBU (Sagittariu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Da8wIBU (Sagittar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