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 請問射手的大家是怎麼表達自己的反省..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 (冬天的味道)時間15年前 (2011/03/27 12:43), 編輯推噓15(15034)
留言49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5 (看更多)
泡在射手板三四個禮拜了 看了板上很多人的文章,不論是近期或是以前的 目的無他 希望自己盡可能的中立的看待和他的感情 射板中,有些人的言論真的很精闢(可能就是所謂的射手才懂射手) 但其實我心中一直有個疑惑 你們在捍衛射手的特色時,有沒想過發文的射眷們其實已經很難過了.. 還是你們永遠深信著合得來就留 合不來本來就該放手 所以也沒有想要反省的打算?(←這真的是疑問..) 看著板上敘述著當射手真的愛上一個人會有的反應 有默默的慶幸 我曾經是他擺在第一位的人 但提到「體諒」這個主題時 我整個大崩潰耶:( 因為他自己的家庭因素 交往到了後期我幾乎不能發脾氣 一生氣講到最後都好像是我的錯 好像都是我不體諒他 但是跟身旁的人一比 他們都說我的忍耐度超高.. 而且我也已經很不黏人 到後期一天24小時只有晚上連絡一兩分鐘 (這主題的討論串我也有看過 重點在是他們自願時聊多久都沒差 不然對射手們而言就會是個束縛..有打電話的習慣的確是他起) 我也一直想要等到我們穩定時 慢慢調整這樣講電話的頻率 因為我覺得我們也該為自己未來努力 很無奈的成長步調不同 這主題大概兩個月就會拿出來討論一次 從來沒有通過我這魔羯的基本安全底線... 另外我氣的點是 一個月、兩個月、半年我讓 但是因為家庭因素要我讓一年以上嗎? 而且我在考試時期他也沒有完全的讓過我阿 考完試後,我工作他念書,明明是我比較忙 碰到約會 我會把他當件重要事來排 調整我自己的進度 他卻繼續保持他的緩慢(悠閒?)步調 例如 1.回簡訊,除非完整的時間不然他不會回 一封簡訊可以從早上傳去下午三四點才回 通勤、三餐、下課這種零碎時間他不見得會回簡訊(但卻可以聽音樂= =) 2.排行程 放手讓他排 就會面臨到前幾天射眷們的問題 在忙的狀況中 還要隨時跟他check進度 不然很容易缺東缺西或流標= = 我承認我不是個很會撒嬌的女生 但當我很認真跟他談這些問題時 他會有三分鐘的熱度聽進去 還會說我提的點都沒錯 但他不是故意忽略我 因為他對家人也是全面性的忽略 所以當我覺得被他冷落時一定要讓他知道(讓他知道最後就分啦= =) 他誠懇的道歉 讓我整個11月的期中考我放手讓他準備考試, 幾乎沒有見面,唯一在他考後約的約會 也因意外順延一週到他生日當天(12月了) 那天雖然知道他手頭沒有很寬鬆 但心中覺得整個11月30天一天10元也不為過 而且我可以在飯錢的部分cover(120~200) (我有問他要吃甚麼 我可以幫他買 但他說不用) 總之,我讓他付了250的電影票,因為再下一週幫他慶生時我會幫他出 但我很難過的是,他事後一月吵架時,竟然把這件事翻出來吵 說我不體諒他(←又是這主題,我又不是任性的隨便讓他請) 整體來說,板上有人用貓來形容射手真的很貼切 相處在同個時空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他真的很喜歡我 但是當回到各自生活時 就像斷了線的風箏 我認真的跟他說過(至少三次) 我希望他能自己問我近況 我說我是個人家主動問我狀況才感覺有被關心到 (因為他很懶得登入無名看我網誌 登入也是跳著看) 但他卻回我說他知道我有事都自己會說阿 我很認真表達我還是希望他問 而且我都提醒他不只一次了 (他希望我體諒他 我就不能希望被關心嗎= =) 反正,這件事又這樣的不了了之.. 12月,有了七夕情人節的前車之鑑 (就是一旦吵架就甚麼禮物慶祝活動都沒有= = 但容我罵句粗話 我覺得很屁耶:( 有準備就是有準備 我就算吵架 但禮物這種早準備好的東西 最好是會因為吵架而消失 明明就是自己弄到一半= = 反正為了我的生日 我努力的不吵架 忍過了11、12月) 而且我知道他手頭不寬鬆 所以我不會期待他非要買甚麼禮物或吃飯 我只要他用心準備的卡片或小東西就行 但他後期若即若離的態度 竟然讓我惶恐到他到底會不會幫我慶生.. (兩三天就默默哭一次) 非常害怕當天才被放鴿子的我 (就像他過完七夕還要我自己問他 他才說他的手工禮物沒做完..) 我無法像其他射眷等到回家才收到花束 所以我只好旁敲側擊的問他到底會不會和我過生日 其實我只要他說有 剩下的我就不會過問(←真的很理性咧!!!) 但我生日當天我們討論到這話題時,他才說出他原本的計畫 是要搭計程車來我上班的地方找我 竟然還怪我先問他!!!!!!!!!!!!!!!!!!!!!!!!!!! (怎麼都不會反省是誰把我搞得那麼沒安全感阿= =) 最後,到了一月 等到他終於考完所有期末考的筆試 我想表達前陣子被他冷落的感覺時 「體諒」的主題又出現了!!!! (從我文章一開始提到他希望有人體諒 已經9個月囉 前半年我會覺得我鬧的話是我不對 但我要的關心呢? 如果不看無名不看FB沒PTT2個版 那主動關心的簡訊又在哪? 好像我是閒閒的學生 他才是忙碌上班族) 他說那我怎麼沒察覺他已經一個月沒回家(他住外面) (這句話隱含著我不關心他 他又有注意到我那個禮拜都異常晚睡嗎?!) 我很冷靜的說 我知道你三個禮拜沒回家(含當週的話近一個月) 最後的結果就是分開了 他堅守著他要的體諒 但怎麼不曾想過他給過我要的關心嗎..? 他會嫌他要油我卻一直給他水(令我深刻的譬喻) 但我從來不會對他說他給的不是我要的這種話耶 (因為我知道很傷人 但那小子卻沒想到這話會傷到我) 我會覺得他給的已經是他所知道的愛人方式(←很理性了) (他時常說 我對你的方式已經是所有朋友當中最好的 我還想怎麼樣) 「朋友」的最高級=女朋友??(這..很正常??) 感謝把文章看完的你們 我真的很想知道 射手的你們 是怎麼看待上述的疑惑和反省這件事... 另外,我有看過板規 若有任何不符 請推文讓我知道 我會自行刪除 請不要讓我錯愕的看到文章不見.. 再一次,非常非常感謝看完這篇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03/27 12:47, , 1F
囧> 我嚇到了
03/27 12:47, 1F

03/27 12:48, , 2F
樓上威威XDDD
03/27 12:48, 2F

03/27 12:53, , 3F
我怎麼沒找到原文= =
03/27 12:53, 3F

03/27 12:59, , 4F
你要不要把原本的原文完整點貼上來= ="
03/27 12:59, 4F

03/27 13:00, , 5F
R: [射問] 是否該主動向射男提分手
03/27 13:00, 5F

03/27 13:01, , 6F
可是...我很大部分是看到你在罵女生才是不成熟的人.....
03/27 13:01, 6F

03/27 13:02, , 7F
所以才po文的啦...不見得我的狀況跟那個人一樣..
03/27 13:02, 7F

03/27 13:06, , 8F
你要不要看一下我每篇文...再來說這段Orz (淚
03/27 13:06, 8F

03/27 13:09, , 9F
給樓上毛巾
03/27 13:09, 9F

03/27 13:10, , 10F
給樓樓上絲巾
03/27 13:10, 10F

03/27 13:11, , 11F
哪段...? 常在這邊推文的人 你們文章我都有好好看阿
03/27 13:11, 11F

03/27 13:11, , 12F
恩...不然你直接說我這篇成不成熟好了=3=...
03/27 13:11, 12F

03/27 13:15, , 13F
我想一下怎麼回妳好了....(遠目)
03/27 13:15, 13F

03/27 13:17, , 14F
f大是我看的文章中 最兇的一個..其實我發完文我也在顫抖
03/27 13:17, 14F

03/27 13:17, , 15F
樓上拍拍~
03/27 13:17, 15F

03/27 14:02, , 16F
最兇的不是我嗎?<( ̄︶ ̄)>
03/27 14:02, 16F

03/27 14:04, , 17F
我還叫大家有同理心一點耶Orz
03/27 14:04, 17F

03/27 14:05, , 18F
乾~我一開始以為這人是前好人嫂............
03/27 14:05, 18F

03/27 14:07, , 19F
好人只是很胸 沒有很兇喔
03/27 14:07, 19F

03/27 14:10, , 20F
(跟小魔握手)
03/27 14:10, 20F

03/27 14:14, , 21F
我還想說怎麼這麼囂張把兩個人的事情放到這裡來= =
03/27 14:14, 21F

03/27 14:14, , 22F
還指名道姓對方是好人.....
03/27 14:14, 22F

03/27 14:27, , 23F
真哀桑啦T^T
03/27 14:27, 23F

03/27 18:01, , 24F
我把小魔開頭的話以為是吃醋的語氣...看太快...抱歉>"<
03/27 18:01, 24F

03/27 18:02, , 25F
BTW,好人=刷子嗎? 他後來好安靜...我該道歉嗎..?
03/27 18:02, 25F

03/27 18:10, , 26F
噗....好人等於刷子的話 好人會哭的 XD
03/27 18:10, 26F

03/27 18:12, , 27F
freshycle 是刷子 falltrace 是好人 FR306040 是man護士
03/27 18:12, 27F

03/27 18:19, , 28F
為什麼我是MAN護士 >"< 老e (飛踢
03/27 18:19, 28F

03/27 18:30, , 29F
好人躲起來哭了....
03/27 18:30, 29F

03/27 18:50, , 30F
本來要打"很man"的 很字不曉得為什麼不見了
03/27 18:50, 30F

03/27 20:47, , 31F
我以為我才是遣詞用字最兇殘的說 = ="
03/27 20:47, 31F

03/27 21:20, , 32F
你的文章我拜讀過了 蠻中肯的阿 我都有存下來提醒自己
03/27 21:20, 32F

03/27 21:22, , 33F
嗯嗯 大哥是對的!!!
03/27 21:22, 33F

03/27 21:22, , 34F
而且還用到"拜讀" 就知道大哥地位不一樣了
03/27 21:22, 34F

03/27 21:35, , 35F
不是...倫子姐嘛.....@@?
03/27 21:35, 35F

03/27 21:36, , 36F
我之前邊存還邊想說 他真是個獨立的新時代女性耶..
03/27 21:36, 36F

03/27 21:39, , 37F
痾.....應該說 上M群你就明白了 她是女的沒錯啦
03/27 21:39, 37F

03/27 21:41, , 38F
說到兇殘,我好像也不惶多讓 +_+
03/27 21:41, 38F
※ 編輯: vivianlin 來自: 61.228.64.78 (03/27 22:38)

03/27 23:22, , 39F
不是認識的每個人的事都能攤開來說,考慮一下對方心情行嗎
03/27 23:22, 39F

03/27 23:27, , 40F
03/27 23:27, 40F

03/27 23:34, , 41F
我在想m大是不是也誤會了以為你在講的是你跟"好人"的事
03/27 23:34, 41F

03/28 00:17, , 42F
原來有第三名 XDDDD (大家有伴了!)
03/28 00:17, 42F

03/28 13:21, , 43F
其實我看完突然想跟原PO說體諒跟忍耐是兩回事。
03/28 13:21, 43F

03/28 13:21, , 44F
對方要的是體諒,常常我們給的是忍耐。
03/28 13:21, 44F

03/28 13:21, , 45F
忍耐會讓自己也覺得委屈,對方也感受得到
03/28 13:21, 45F

03/28 13:22, , 46F
體諒是設身處地為他著想,了解他的苦處。跟忍耐不太一樣
03/28 13:22, 46F

03/28 13:22, , 47F
但是這不只是原PO的功課了~這是好多人一生的功課
03/28 13:22, 47F

03/28 15:33, , 48F
樓上的頭尾兩句點到我 不過說到體諒就會陷入那怎麼都我
03/28 15:33, 48F

03/28 15:34, , 49F
體諒他的迴圈... 界線真的很模糊..同意是所有人的功課
03/28 15:34, 49F
※ 編輯: vivianlin 來自: 140.119.129.65 (03/28 20:21)
文章代碼(AID): #1DZi1U0V (Sagittariu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DZi1U0V (Sagittar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