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有人有時常鼻塞和鼻息肉的困擾嗎?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初號機)時間12年前 (2014/04/12 16:16), 編輯推噓5(5020)
留言25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 (看更多)
我有過敏性鼻炎,變天的時候很容易就打噴嚏 或是有灰塵也照樣打噴嚏打到十幾分鐘 可能從小就因為常常打噴嚏流鼻水 推想鼻內可能有鼻息肉 目前估計是在右鼻內 因為我往左邊側睡的時候 右鼻內似乎有鼻肉因重力下壓擋住了呼吸 擋住往左側睡根本只能用嘴呼吸 另外有人一定會問為什麼不能用左鼻孔呼吸 因為我鼻中膈似乎也有問題 如果我往左側睡,鼻腔內似乎也會有物體因重力下壓,導致我左鼻孔也被塞住 我能呼吸的睡姿就是往右側睡,如此鼻腔內的物體和鼻息肉都會落在右鼻 左鼻就能暢通了 由於我人長期在國外 回台只有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 是否有人能夠分享一下就醫的經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3.161.69.4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290587.A.46E.html

04/12 16:20, , 1F
手術,服藥,改變睡姿,過敏問題不好治。
04/12 16:20, 1F

04/12 17:28, , 2F
推薦你去過敏版看,很多人分享經驗..
04/12 17:28, 2F

04/12 17:28, , 3F
allergy 健康 ◎過敏板
04/12 17:28, 3F

04/12 18:14, , 4F
鼻中隔有彎曲最好去看看,有需要矯正就開個刀吧。我之前也
04/12 18:14, 4F

04/12 18:14, , 5F
是鼻中隔彎曲加下鼻甲肥大,開完到到現在半年,說真的改善
04/12 18:14, 5F

04/12 18:14, , 6F
頗多的
04/12 18:14, 6F

04/12 18:15, , 7F
但如果最大影響是在過敏那就不好辦了,聽說要切掉過敏神經
04/12 18:15, 7F

04/12 18:15, , 8F
,有可能造成乾眼症的後遺症,這就比較不建議
04/12 18:15, 8F

04/12 18:17, , 9F
我當初一直以為是過敏,很猶豫要不要切過敏神經,後來還是
04/12 18:17, 9F

04/12 18:17, , 10F
只處理鼻中隔跟下鼻甲。就結果來說,我還頗滿意的XD
04/12 18:17, 10F

04/12 18:25, , 11F
鼻息肉若大到會堵住建議還是要開刀
04/12 18:25, 11F

04/12 18:29, , 12F
有用過洗鼻器的人嗎? 想知道會不會改善?
04/12 18:29, 12F

04/12 19:24, , 13F
手術頂多維持半年 之後鼻甲肉還是會長回來
04/12 19:24, 13F

04/12 19:24, , 14F
問過資深耳鼻喉醫師說無法根治喔 多運動+戴口罩
04/12 19:24, 14F

04/12 20:16, , 15F
我跟你大概一樣 我幾乎一輩子都用嘴巴呼吸
04/12 20:16, 15F

04/12 20:17, , 16F
我親戚動作歌鼻息肉手術 不過後來也是長回去 堵住 = =
04/12 20:17, 16F

04/12 20:17, , 17F
不要一直用嘴巴呼吸啊 上顎會突出得很厲害
04/12 20:17, 17F

04/12 22:37, , 18F
賭左邊就側右睡 堵右邊就側左睡 就會通
04/12 22:37, 18F

04/12 23:46, , 19F
我以前手術過 好了一小段時間 最後還是又塞了
04/12 23:46, 19F

04/13 00:30, , 20F
我也過敏 可以吃中藥調養 現在沒那麼嚴重了
04/13 00:30, 20F

04/13 09:45, , 21F
經驗跟gabom一模一樣!!現在超滿意~我在長庚開的
04/13 09:45, 21F

04/13 09:46, , 22F
blackman5566大~術後我有買~其實沒甚麼用..聽說不能常洗
04/13 09:46, 22F

04/13 09:47, , 23F
而且要用食鹽水不能用淡水會傷黏膜,不過如果在空氣很糟
04/13 09:47, 23F

04/13 09:47, , 24F
的室外待一天 回家洗鼻子還滿爽的!
04/13 09:47, 24F

04/14 16:35, , 25F
當兵的時候可以去開刀割息肉,國家出錢省六千。
04/14 16:35, 25F
文章代碼(AID): #1JIFPRHk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IFPRHk (MenTalk)